有一种勇敢,叫Selina

图/网易新闻

早上刷网易新闻,看见了一组名为“Selina乐观面对烧伤疤痕不遮掩”的图片,本以为就只是她去参加马拉松的组图,点进去一看,不由对这个一直笑容满面的姑娘肃然起敬,要有多大的勇气,才可以面对这样受伤后的身体。

Selina烧伤的话题,自从出事后一直没有远离过大众视线,以至于后来有网友认为这是炒作,都过去那么久了,还要以此来增加曝光度。

直到看见这组图,她毫不避讳地穿着短裤,跑完十公里赛程,我都无法形容自己的震惊,更无法想象她努力复健的那些日日夜夜是怎么度过的,没有经历过的人永远做不到感同身受。

对这个如此坦然的姑娘,只剩下由衷的敬佩,甚至有点心疼这个乐观的女孩儿。

此前,只看到她的烧伤的手臂,毕竟不是脸,感觉试图接受烧伤这个结果应该也不那么困难,却忘记了新闻里曾经反复提过她是整个身体大面积烧伤,直到今天看见才明白所谓大面积的真正意义。

我不知道这个女孩儿是怎样说服自己去接受皮肤再也无法光滑的自己,也不知道她是带着怎样的心情让自己受伤的身体暴露在媒体大众面前,这其中的辛酸苦楚想必只有她一人能体会,我只能说这样的姑娘太坚强、太勇敢,言辞拙劣的我都想不到其他词语来形容。

身体对一个女孩儿有多重要,想必大家都知道。我的大臂两侧有比较严重的毛囊角化症,就是俗称的“鸡皮肤”。这个病倒不影响健康只是不美观而已,而且是源于遗传,爸妈也觉得这没什么大碍,又不是长在脸上,能有什么关系呢。

对我而言,这让我自卑了整个青春期。夏天不敢穿无袖,面对别人每一次的询问,“你大臂上是什么啊?”我都会难过很久,虽然我会笑着回答:“就是毛囊炎,不好治。”但私下里,我真的会难过好久,以至于以后的短袖我都会买大一码,因为那样的袖长更长,可以更好的掩盖住大臂上的红点。

我曾不止一次埋怨我爸,为什么会遗传这种东西给我,别的女孩儿手臂上都是光光滑滑的,而我为什么就那么倒霉,有着不想被人发现的斑斑点点。毕业后拿到工资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各种医院、皮炎所去看医生,查看网友的偏方,当时有一种执念,只要能治哪怕是稍微缓解,什么方法我都愿意去尝试。

后来在百度贴吧里遇到一个同样有鸡皮肤的姐姐,她给我推荐药膏,教我日常护理的方法,大臂上的红点才慢慢缓解,自己也试图去接受鸡皮肤没法根治只能缓解的事实。也正是因为这个姐姐,我对网络也多了一分信任,诈骗的很多,不过好人也不少。从我意识到大臂上的鸡皮肤到真正接受自己,花了八年,整个青春期都在同鸡皮肤做斗争,也是藏在心底的自卑。

正是因为有过这种因为皮肤而自卑又难过的经历,看到Selina的双腿时,我才动容。大臂上的斑斑点点跟她受的伤根本不值一提,而我那一点点的面积就足以成为自己整个少女时代的阴影,那她呢?

夜深人静的时候是如何一遍一遍说服自己去接纳这个再也回不去的自己,我不敢想象。若是鸡皮肤给我带来的伤害有十分,那对于Selina而言伤害就是一千倍一万倍的放大,是要有多么强大的内心才能笑着接纳这一切。

有人说,她有钱又有那么多人关心她,已经很好了。这样说真的太不公平了,对于一个普通的女孩儿而言,脸上长了一颗生理痘都要郁闷三天,更别说身体上留了个疤。一个同学因为手术的原因,在肚子上留下一条5cm的疤,她说术后每次看到这道疤,都会忍不住想哭,虽然这道疤别人看不到,可是只要她自己摸到,就会心疼。我看过那道疤,像一条长长的蜈蚣肆无忌惮地看着我,除了抱抱那个姑娘,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去安慰她,任何语言好像都是苍白的。

可Selina的身上是布满了无数条疤痕,而且不是长一点的衣服就能遮住,身体的大部分面积都不可修复,这需要痛哭过多少次,才能笑着告诉大家,乐观的Selina回来了。

有钱能够获得更好的治疗,可是面对这种烧伤,最难熬的是应该是心理那关。一个曾经万人瞩目的super star,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姑娘,一个娱乐圈的新星,这种伤害简直就是灾难,也太过于残忍。

朋友曾经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如果哪天被毁容了会怎么办,我毫不犹豫地回答说,去死。是的,虽然不曾有过这样的遭遇,也许真到那一天,我的答案或许会不一样,但光凭想象,我都觉得根本无法接受被毁容的自己,与其那样还不如死了轻松,即使现在的我并没有出众的外貌。而Selina,她是一个漂亮的大明星。

当她重新站在曾经属于她的舞台上,拿起话筒,一边笑一边流着眼泪分享她事故后的那几年,只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像她一样不要对生活妥协,人生的低潮不要轻言放弃,为了身边那些爱我们的人,咬牙撑下去,终会遇到一个更强大的自己。

如此勇敢的姑娘,老天定不会只给你阴霾,未来的路上肯定还会有大把阳光,迎接笑容灿烂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一抹嫣红变浓的季节, 那又细又密的雨丝, 在你乌黑的发髻上攒出一排排晶莹的珍珠。 微风吹过, 她们变成一群淘气的...
    猫头老鹰阅读 134评论 0 1
  • 有一个出国留学回来的学姐来学校看老师,老师把她介绍给了我们,给了我们一个交流的机会,学姐和我们谈了她在国外的...
    木子木昜阅读 263评论 0 2
  • 怀念从前一些日子。两小无猜的时刻。人与人之间没有什么利益纠缠。每个人都简单的快乐。那时一切是泾渭分明的。是非对错有...
    更向远行阅读 716评论 1 1
  • 言若身兮以为寸,走若召兮窥于仙; 刀马旦兮乾坤罡,时不利兮我自伤。 心若有兮止如水,木若灵兮成于风; 呓语梦兮泪自...
    拓疯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