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讲故事之四十七——春天的拥抱

萌娃讲故事之四十七

                  ——春天的拥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创作:2017级1班

编辑:李照兴

单位:山东省泰安师范附属学校

时间:2019年3月28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1    春天的美在哪里-王梦梵

2    赞美春天-苏衍浦

3    春天的梦-王梓涵

4    春天来了-刘欣岩

5    走进春天-曹天宇

6    春雨-刘艺媛

7    黄昏-严 瑾

8    春天真好-姚靖怡

9    仲春赏花有感-郭泽煊

10    春天是什么-王梓岳

11    春天-宋雨桐

12    梅园花开-柳悦宁

13    摘草莓-张僖桐

14    春天去野餐-杨烁冉

15    多彩的春天-贾子萱

16    踏青访春-周长泽

17    春天的气息—迎春花-严瑾

18    春天的桃花峪-亓俊哲

19    春天的一场雨-陈墨轩

20    多彩的春天-姚宗鑫

21    记一日春游-张僖桐

22    美丽的春天-李存浩

23    美丽的春天-李恩熙

24    春游记-刘智皓

25    春天的蒙蒙细雨-陆锦源

26    小公园-柳悦宁

27    我眼里的春天-时子乔

28    春天-孙智轩

29    寻找春天-朱泓伊

30    春天来了-杨浚哲

31    踏春-庞雨然

32    偶遇-王清枢

33    野餐-郑伊涵

34    春天-陈芃樾

35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野餐-周铭博

36    小猫咪咪的科学实验-杜乐媛

37    美丽春天-赵飞扬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春天的美在哪里-王梦梵


春天的美,在哪里?

春天的美,在小河里,

瞧,冰雪融化,泉水叮咚,

小河在快活的奔腾着,

河里的鱼儿尽情的歌唱着……


春天的美,在哪里?

春天的美,在小草里,

瞧,小草悄悄的发出了嫩芽,

象给大地铺上了绿色的地毯,

我们奔跑着,跳跃着,

再打几个滚儿,好快活!


春天的美,在哪里?

春天的美,在小花里,

瞧!红的象火,粉的象霞,

白的象雪,

争奇斗艳,多么好看!


春天的美,在哪里?

春天的美,在小蝴蝶里,

瞧,小蝴蝶出来散步了,

闻闻花香,亲亲花瓣,

自由自在!


春天的美,在哪里?

春天的美,在柳树姑娘的舞蹈里,

瞧,她甩起了长长的秀发,

多么美丽!


春天的美,在哪里?

噢!春天的美,原来无处不在,

就等着细心的小朋友去寻找!去发现!

我爱这美好的春天!

                2019年3月24日


2    赞美春天-苏衍浦

我喜欢春天的花朵,

因为她开的非常好看,

就像一张张笑脸;

我喜欢春天的小树

别看他刚刚发出嫩芽,

长大以后能给我们乘凉;

我喜欢春天给我们带来的欢笑,

这样我们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喜欢春天的田野,

就像一片柔软的绿毯;

我喜欢春天耕种的庄稼,

等到秋天,

我们可以吃到美味的果实和饭菜。

小朋友们

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样一个美丽的春天。

我想起一首诗。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天里面还有很多很多的小知识,

我们一起来寻找这个美丽的春天吧!


3    春天的梦-王梓涵

泰山有一大把春天的梦,

有的红,有的绿,有的黄。

他们就在后山坡上歌唱

一阵风,就在空中欢快的舞蹈。

舞鞋踩过来的地方,

地上的草,绿了。

山上的水,清了,

水里的鱼,欢了。

欢的快乐,

在山后的村庄里

藏着许多的苦菜。

蜜蜂欢快的打着招呼,

一座座木屋

真好看,

春天的风。

是泰山上的使者,

春天的风里里。

有桃花的清香,

有新鲜的空气。

还有洁白的云彩,

在空中飘荡。

春天的梦真是五彩斑斓。

                                2019年3月24日


4    春天来了-刘欣岩 


春天来了,

迎春花开了,

满眼都是黄色,

就像用彩笔画的一样。


春天来了,

各种花香飘到我的鼻子里,

清香扑鼻,沁人心脾,

嘴巴里都是甜甜的味道。


春天来了,

风吹树叶沙沙作响,

那是春天在歌唱吧!


春天来了,

百花盛开,

万物复苏。

我就像一棵小树,

在春雨的滋润下茁壮成长。


从高高的泰山上往下望,

一大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一年之际在于春,

一天之际在于晨,

我要珍惜春天的大好时光,

不让这美丽的春天逃走。

2019.3.24

5    走进春天-曹天宇


春分刚过,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

我和爸爸去南湖公园散步。

看见

到处都是姹紫嫣红的花海,

沐浴在春风里,

暖洋洋的,又懒洋洋的……


大大的园子里,人潮涌动。

打着太极拳的老爷爷们,

伶着小桶,挥舞着小铁铲挖沙玩的小朋友们,

还有旁边一簇簇陪护的叔叔和阿姨们,

天空中,高高飞翔的风筝们也来凑热闹……


走进春天,

才知道春天的美丽,

才懂得春天的魅力,

春天,

再抱我一下吧?

                                          2019.03.24


6    春雨-刘艺媛


沙沙沙,沙沙沙,

冒着蒙蒙的细雨,

我走在上学的路上,

路有一股清新的味道。


鲜艳美丽的小花,

滚动着晶莹的露珠。

花伞更漂亮了,

像是露出了彩色的笑脸。


春天邀请了雨和风,

一起来参加它的舞会。

雨、风快乐地伴舞,

急促的音乐在耳边响起。


刚发芽的柳枝们,

忍不住地跳起舞来。

仿佛在说-------

谢谢你,谢谢你!


大地妈妈醒来了,

睁开了她的大眼睛,

看着温柔的春雨姑娘,

满意地笑了。

2019年3月24日


7    黄昏-严 瑾


黄昏,

我抬头望去,

天空中,

有一轮即将落山的红日,

它像一个红色的火球。

太阳觉得很孤独,

它去找云来作伴。

太阳和云游戏着,

时而躲到云的背后,

时而又从云的背后露出笑脸。

月亮听到了太阳和云的笑声,

也偷偷摸摸的爬了出来。

云被风吹散了,

太阳也回家了,

月亮想:

“我该上班啦”。

2019.3.11


8    春天真好-姚靖怡


迷人的春天来了,

风儿亲吻着我的脸,痒痒的,甜甜的。

阳光温柔的拥抱着大地,

五彩缤纷的花儿开了,

草儿绿了,

南归的鸟儿回来了。

空气中弥漫着花香。

晴空群鸟飞过,

泰山顶上把歌唱,

唱的啥?

“春天真好!”

            2019.03.24

9    仲春赏花有感-郭泽煊


今天,阳光明媚

我们来到公园赏花

花真美,花真香

我们摇摇欲醉


在不远处的草丛里

花朵们在开化妆舞会

迎春花、梅花、玉兰花······

谁最香

谁就能得到人们的称赞


在清清的小河里

小鱼在欢呼雀跃地蹦啊跳啊

哎哟哟

一只小鱼一阵叫喊

就被装进了鱼网里


春天最美丽

春天最芬芳

春天最······


咦,好像少了点什么

哦,那就是

春天里藏着人们对未来的希望

2019年3月24日



10    春天是什么-王梓岳


春天是什么

春天是

小鸟欢快的歌声

随风飘动的七彩音符


春天是什么

春天是

草地上嫩绿的小草

争先恐后地探出头


春天是什么

春天是树枝上五颜六色的花朵

红的、白的、粉的、红白相间的

各自展示自己美丽的新衣裳


春天就是

孩子们欢乐的笑声

春天就是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


11    春天-宋雨桐8岁

春雨润过后,柳枝呈黄绿。花香飘满园,迷人醉心透。结队去春游,黄金长满树。玉兰开满天,绿麦铺满地。

          2019.3.24


12    梅园花开-柳悦宁


梅园里,花儿开,

杏梅开,桃梅开;

迎春花,冒出来,

抱春花,开满怀;

紫叶梨,花瓣飞,

春天到,花开季。

2019.3.24

13    摘草莓-张僖桐


今天我去摘草莓,大棚里面草莓多。

红彤彤的真诱人,细细选来看准它。

轻轻掐下放盆里,满载而归真得意!

2019年3月24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    春天去野餐-杨烁冉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还有妹妹一起去天泽湖野餐。

妈妈告诉我,爸爸要带我们一起去天泽湖野餐。爸爸问妈妈。野餐需要带些什么吃的吗?妈妈说,当然啦!妈妈让我们换衣服。我和妹妹换完衣服来到门口穿鞋子。我们刚开始穿鞋子,爸爸就准备走了。妹妹说,爸爸等等我呀,爸爸说我先去公司拿些东西,一会儿就回来接你们,妹妹说好,爸爸刚走不一会,就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对妈妈说,别忘了拿点儿大葱啊!妈妈说好的,爸爸又说:我去集市上买点吃的。水果呀,蔬菜呀,还有一些面食,我买好后回来接你们。妈妈挂了电话之后,我们在门口等了一会儿,爸爸就来了,我们穿上衣服,下了楼。妈妈还拿了两个野餐的垫子。还有一大包好吃的。在车上我妹妹打打闹闹的,过了一会儿,还没到地方妹妹就想吃包里的零食了。妈妈答应了妹妹的要求,给了妹妹和我一包奶。我们两个开开心心的喝了起来。

到了地方,我们都下了车,我感觉到了新鲜的空气。我站在陡峭的山坡上,张开了手,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哇!真舒服呀!我们上了小桥。爷爷看到了一群野鸭子,而我却没看到,我闷闷不乐的向前走。过了一会儿,妈妈说我们一起去上面玩吧,我又开心了起来,赶快原路返回,上了山坡,来到了妈妈说的小广场上。我和妹妹在小广场上蹦蹦跳跳!开开心心!爸爸对我说:咱们换个好玩的地方玩儿吧!我和妹妹高高兴兴的跑到车旁边,爸爸打开车锁我们一起去一个新的景点玩儿。过了不久,爸爸停下了车,爸爸问:我们在这儿玩好不好?我说好!于是我们都下了车。我们又看到了一个小岛,看到那个岛很大呀,我们刚刚走过去一看,锁门儿了!这是一件不幸的事呀!过了一会儿,我对爸爸说我饿了。爸爸说我们在这儿野餐吧。于是妈妈奶奶还有我铺上了案子。又铺上了一层垫子。爸爸拿出爸爸买的吃的。爸爸刚打开所有的吃的,我就看到了外面好看的风景,有柳树啊,小花呀,迎春花呀,绿绿的小草啊,漂亮的湖啊,真好看呀。湖面上还漂着几只野鸭子呢,成群结队的,真是漂亮啊。我吃完饭和妈妈还有妹妹一起去湖边玩,不过妈妈不让我靠太近糊,怕我们掉下去,于是我们在上面玩了起来,我们娃娃真是太好玩了,我也看到了春天的景象,原来春天是这样的呀,太好了,我爱春天!

                                                            2.19年3月25日

15    多彩的春天-贾子萱


春天来了,我们一起去寻找春天。

嫩黄色的连翘最耀眼,黄灿灿的一片很快就吸引了我们的眼球。走近一看,长长短短的枝条上都挂满了黄色的小花。可是,它们为什么都低着头呢?是因为听到别人的夸奖害羞了吗?

那一片暗红色的又是什么?用手机扫一扫,原来是梅花。大多数都是花骨朵,有的正含苞待放,只有那么几朵已经盛开了!它们就像是还没有睡醒。春姑娘,快点来吧,早点叫醒它们,让它们快快睁开眼睛,不能错过这么美丽的风景呀!

继续往前走,来到了杏园。地上就像是下过一场雪,白茫茫的一片。我们站在树下,轻轻一抖,花瓣就随风落在我们的头上、肩上和身上。

最让我喜欢的是桃花。一枝枝灿烂的桃花,就像有一颗粉嫩的少女心。想起那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这一片桃花又是谁和谁的约定呢?它们相遇了吗?它们的约定实现了吗?

2019年3月24日


16    踏青访春-周长泽 8岁


春分已过,花红柳绿,百鸟争鸣。我怀着好奇的心去郊外观察春天。

春分的景色和早春真的是有些天壤之别。早春的小草只露出了尖尖的绿芽,现在已经长出了胖乎乎、绿油油的小叶子。早春的柳树芽还是嫩黄色的小叶片,现在树叶已经变成翠绿翠绿的了,又细又长的柳条在春风中摇摆着。再看,那些各式各样的野花争先恐后的盛开着,争奇斗艳。尤其是那迎春花开的最漂亮,漫山遍野,朵朵飘香。

走在山间小道上,听着小鸟们叽叽喳喳唱着动听的歌,非常暇意。成群的蜜蜂扑扇着翅膀嗡嗡的忙着采蜜。五颜六色的彩蝶,也成双成对的,翩翩起舞。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原来是玉兰树上那些白色的花苞,已经全部炸开怒放。雪白雪白的杏花也挂满枝头,桃花也慢慢苏醒,一个个粉色的小花苞等待着展瓣吐蕊。期待着“三月桃花红十里”的景象。杨树也开花了,它的花朵是紫色的,软软的,长满了毛,像一只只毛毛虫。一阵春风吹来,小“毛毛虫”们落到地上,爷爷奶奶兴奋的把它们捡回家,做成了美味的食物,卷着煎饼,吃的特别香。

春分已过,农民伯伯也忙碌起来,开始栽花种树,在田地里播撒种子。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个生机勃勃,万物苏醒,鸟语花香的季节,更是洒下希望的季节。看着春天美丽的风景,我也默默在心里种下了希望的种子。

                                                              2019.3.23


17    春天的气息—迎春花-严瑾


我们家旁边就是一个小花园,小花园里已经有了春天的气息。

其中有一株迎春花就是最明显的,树上开满了一朵朵金黄色的小花。它是最早来迎接春天的。旁边的树虽然没有开花,但已经露出了嫩芽。我被迎春花的美丽而吸引,我走上前去静静地站在树下,仔细地欣赏,发现每一朵花都是由四个花瓣组成,我轻轻的托起它放在鼻子下,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

微风轻轻吹过,迎春花便摇摆起它那婀娜的身姿,像是一个舞蹈家,跳着优美的舞蹈。

                          2019.3.23

18    春天的桃花峪-亓俊哲


今天,我们一家来到桃花峪。首先,我们来到停车场停好车后,我们来到观光游览车售票处。我们买了票,上了车我首先看到了碧绿的溪水,那就是钓鱼台。

我们又来到彩石溪,我看到石头很像彩色的,石头密密麻麻的好像小溪。

我们又来到了下一个站点,名叫赤鳞溪,我发现石头好像赤鳞鱼的鳞,附近有个赤鳞鱼博物馆。

下一站,就是游览车的终点站了,名叫黄石崖。我们下了车,吃了点东西,就开始向下走到了红雨川,它的名字是怎么形成的?我问爸爸,爸爸说:“到了桃花盛开的时候,花落到水里就形成了红雨川。”

我们接着向下走,来到彩石溪后,我首先在石头上拍了照,又在这里玩了一小会儿水。我们向下走的时候,我发现了杏花、樱花开了。我们走到了钓鱼台,坐着游览车下到了停车场。

我们开着车开开心心的回家了。今天的游览使我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接触到了仲春的快乐和幸福。

2019年3月24日


19    春天的一场雨-陈墨轩


春天的雨,可不是一般的雨,它滋润着大地、小草和小树,让它们快快长高长大。

我上学的时候,它轻轻地,洒在我的脸上,很轻,很凉,也很爽,我想和它说一声:春雨,你好!

2019年3月23日星期六


20    多彩的春天-姚宗鑫


星期天上午,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东湖公园,刚进公园,眼前一亮,好一片美丽的景色。只见老人们有的在打扑克、有的在下象棋。小朋友们欢快的在奔跑着。

湖边的柳树也披上了绿装,倒垂的柳条随风摆动,像是在荡秋千。我们走向湖边,清澈的湖水里,一群群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有红的、黑的、还有金色的。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的漂亮。不远处,我看见好多小朋友在喂鸽子,我也跑过去买了一包鸽子食,开始喂起了它们。他们都向我飞来,有的还直接站在了我的肩膀上。这时,爸爸拿出手机,给我拍下了这精彩的瞬间。

我们来到了公园的桥上,我站在桥上,看到湖水像一面大镜子,一排排柳树倒映在湖面上,湖边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漂亮极了。

我爱这多彩的春天,我爱这生机勃勃的春天,春天,你好!

                                                          2019.3.23


21    记一日春游-张僖桐

春风吹来,万物复苏,让我们忍不住扑入大自然的怀抱。

今天,我们来到道朗镇,走进草莓采摘园。哇!好多的大棚呀!我们走进第一个大棚,只看到绿绿的叶子爬在架子上,草莓呢?原来,这个大棚是采摘火龙果和百香果的。我们要采摘的草莓在后面的2号棚呢。我一听,都没心情仔细观察它们了,赶紧拉着妈妈来到第二个大棚,好温暖呀!红彤彤的草莓,真诱人!

我拿着盆儿,马上冲进了草莓田。左边的红红的,肯定特别甜,快摘下来。右边的大大的,肯定很美味,快放进盆儿。不一会儿,我就端着一大盆草莓走出了地头儿,一看弟弟正拿着一个大大的草莓,吃的嘴上全是红色的草莓汁,我也实在忍不住了,挑了几个最大的吃起来,大棚里的阿姨还问我甜不甜,我连连点头,太好吃了!我们摘了三大盒草莓出来,自己动手的感觉真好!

跟着大棚阿姨走进第三个大棚,里面是油桃、玉米等各种各样的水果蔬菜,我认识了很多植物,真有意思。

从采摘园出来,妈妈说要带着我们去大山里寻找美食。好期待呀!围着弯弯的山路绕了好大一会儿,我们来到了有小桥流水的农庄,妈妈说那叫农家乐,是吃炖鸡、野菜之类的饭店,这些姥姥、姥爷吃的特别高兴。我和弟弟也特别高兴,因为吃完饭可以在旁边挖沙子,我还交到了一个好朋友呢。

今天,我看到了美景、采摘了草莓,品尝了农家乐,还交了好朋友,真是太开心了!

2019年3月24日


22    美丽的春天-李存浩


今天是星期天,我和妈妈去天外村玩,一路上看到许多美丽的花,我发现春天真美。

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那是春天的头发吧;路边的梨花桃花都开了,那是春天的嘴巴吧。

我们看到了她,我们听到了她,我们闻到了她,春天真美。


23    美丽的春天-李恩熙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天气暖和了!春天也是一个多彩的季节!

    你看,小草从地里探出了它那绿油油的头,地上还开了许多五颜六色的小花。公路两旁的树都长出了绿叶,有的还开着各种不同颜色的花儿。风儿轻轻吹动大树,大树高兴的跳起舞来。小溪里的水特别清,鱼儿在水了游来游去,它们也在享受春天的温暖。

太阳公公在空中眯眯笑,忙碌的工人在这个季节盖起了高楼大厦。春天真是个五光十色的季节,春天即美丽又温柔。我爱春天!

2019年3月24日


24    春游记-刘智皓

今天下午,我和爷爷去大棚里摘草莓,可惜摘草莓的叔叔都摘下来了。我爷爷让我清明节或者五一节的时候去摘樱桃和捞鱼,我听了爷爷的话后就非常高兴。爷爷已经知道我放假要干的这些事了,爷爷也非常高兴。到假期的时候我们就能收获一大堆的樱桃和鱼了。

2019年3月24日


25    春天的蒙蒙细雨-陆锦源


清晨,爸爸忽然把我叫醒说外面下雨了,我想有些人肯定特别高兴,农民伯伯种的农作物可以喝到水了,路边的野花每天张着嘴巴朝着天空说:快下雨吧,我很渴。小草也很赞同小花的意见。下雨了它们高兴极了。

来到学校,教室里叽叽喳喳的,我一走到座位上就听到同学们说下雨了下课后我们可以去跳水洼了,有的还说我们可以尝一下春雨的滋味。下课后我们来到校园,被春雨清洗过的校园空气格外清新,教学楼也焕然一新,河边的柳叶也沾满了雨水,嫩嫩的小芽格外新鲜。我张开嘴巴大口吸一下空气,哇,原来这就是春雨的味道,湿湿的空气中夹杂着淡淡的清香。

这场春雨来的太及时了!

  2019.3.24

26    小公园-柳悦宁


小公园里花儿开,多多彩彩真漂亮。有红的,有粉的,有白的,有黄的,有紫的;有的像雪花,有的像羊肉串,有的是一束,有的是一丛。真有趣!

2019.3.24

27    我眼里的春天-时子乔


春天来了,天气变得越来越舒服了,我发现春天的天气变得很温暖了。

春天来了,春天的风,比其他季节的风大了许多,吹的我要睁不开眼睛了。春天的阳光很明亮,春天的雨都是细细的,洒在脸上真凉快,也非常的舒服,看到了春天的样子,我不禁想起了唐朝诗人杜甫的那首著名的诗《春夜喜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闭上眼睛感受一下,多美呀!

春天来了,一些冬天见不到的动物们也都出来了,他们在自由自在的做着自己的事情,惬意又快乐。

春天来了,也带来了好多的变化,花草树木们都开始发芽了,小河里的冰都融化了,河水快乐的奔流着,小动物们都出来玩耍,人们也都脱下了厚厚的冬衣,换上了薄衣服。春天真的很美好,我喜欢春天!

                              2019年3月24日


28    春天-孙智轩


春天是个魔术大师,他躲在花里面让花开放,他躲在树木里让树木吐出点点嫩芽,春天藏在小河里把冻住的小河解冻了,他躲在大雁的身体里让从南方的大雁飞回来,春天是个顽皮的孩子,他在动物的皮毛上跳来跳去,在小花里面捉迷藏,在风筝的尾巴上跳舞,在喜鹊嘴里叫,春天让花开放给我们带来了花香,我喜欢春天。


29    寻找春天-朱泓伊


春姑娘迈着轻快的脚步悄悄地向我们走来,爸爸说:“春天来了真好,我们一起去寻找春天的足迹吧!”

走进桃园,桃花一片粉红,迷人的香味对我说“春天来了!”来到湖边,几棵柳树穿上了浅绿色的衣服对我说“春天来了!”脚底下的小草们都换上绿色的外衣,走在上面像在地毯上行走一样,它们高兴地说:“春天来了!”。站在高高的山上,远远地看到了风筝在空中飘舞,让我想到了忙趁东风放纸鸢。

在万物复苏的春天里,我被这里景色陶醉了。

                                          2019/3/24


30    春天来了-杨浚哲


春天来了,睡了一个冬天的花草也都苏醒了。桃树开出了白色的小花,还渐渐变成红色的了,一阵阵清香散步在公园里。我们几个小伙伴在公园里放风筝,蓝蓝的天空中飘着我们的风筝,就像一幅画,五彩斑斓。要不是我们手中的线,风筝会飞的更高,一阵春风吹过,啊春天来了!

2019年3月24日


31    踏春-庞雨然


可爱的春姑娘悄无声息的来到我们身边,大地万物复苏,鸟语花香,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我和爸爸妈妈迎着明媚的阳光去郊外寻找春天的气息。公园里的小草带着泥土的芳香钻了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各种各样的小花也睡醒了,有红色的,黄色的,白色的,紫色的,五彩缤纷。水里的鱼儿也多了,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真是可爱极了。

妈妈说,最快乐的应该是小朋友,因为我们可以脱掉厚厚的冬装换上色彩鲜艳的春装,像一个个的小精灵一样一起玩耍。我喜欢春天,因为一眼望去春天的景色就像一幅五颜六色的水彩画,漂亮极了!

                                        2019.3.24


32    偶遇-王清枢     


今天是周日,天气晴朗,下午的时候,妈妈带我去东湖公园玩儿。公园里的人很多,柳树姑娘的辫子越来越长了,玉兰花都开了,鸽子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一飞翔。

在东湖公园有一座圆拱桥,在台阶的中间有两道石头做的滑梯,吸引了许多孩子在上面玩,刚开始玩的时候,我非常的害怕,害怕从高处滑下来的时候跌到地上磕着头,我总是从非常矮的地方往下滑,慢慢地再从高一点的地方往下滑,这个游戏啊,非常的刺激,我可愿意玩儿了。玩着玩着突然耳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同学陈墨轩。于是我们俩就结伴儿一起玩儿。我们一起到木桥上看红鱼,来到广场上看风筝,我们俩各自买了一个风筝,也学着古人趁着东风放纸鸢。我把风筝扔上天空,然后使劲的跑,但是风筝啊,怎么也飞不上天,累得我俩满头大汗。我俩玩的非常高兴。陈墨轩还买了一个渔网和一个小水桶,于是我俩又回到了小木桥上去捞小鱼。这些小鱼可真聪明,怎么也不钻进我们的网子里,玩的开心的时候,突然一只手抓住了我们的渔网,我们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保安,他没收了我们的渔网。原来这里的鱼只供观赏,不许垂钓的。这给我们俩一个小小的教训。

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该到回家的时候了,我和陈墨轩依依不舍地分手,我们约定下周的时候再来东湖公园一起玩。


33    野餐-郑伊涵    8岁


星期六的早晨,阳光明媚,妈妈约上了哥哥和阿姨,我们一起去大河湿地公园野餐。

路上,我们看见许多的树都开花了,有粉的、黄的、白的,都开得很美丽。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

终于到了,我们找到了一片空地,铺上了地毯,妈妈拿出买好的食物,我们就开始吃了起来,吃完后,我和哥哥爬到草地上,又是拔干草,又是填树坑。过了一会儿,弟弟和他的妈妈就来了,还是阿姨约的他们呢,弟弟的妈妈也是我的一个阿姨,阿姨给我们带了许多的水果,我吃了一些水果,就去和哥哥弟弟玩了,哥哥说我是老大,我只好命令他们去给我捡树枝,他们捡了好多树枝,妈妈说这些树枝好像是篝火晚会用的树枝啊!嘻嘻,我们一个一个的都笑了,妈妈还让我们回来的时候篝火晚会呢。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坝上草原,通往坝上草原的路上,有着像长城一样的城墙,我和哥哥弟弟爬呀爬,爬到了最顶上,我看到了远处的大和水库,还有。葱葱绿绿的大树等,我们又从草坪上滑了下去,我们还举行了爬山坡的比赛,我每次都是第一名。我们还走了像迷宫一样的小桥,还坐在歪倒了的柳树上拍了照片。

我觉得,春天的大河湿地公园之行是多么美丽啊!

                                                          2019年3月23日


34    春天-陈芃樾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小河里的冰慢慢融化了,小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小草偷偷的从土里探出头来,大地一片绿油油的。河边的柳树也慢慢的吐出了嫩芽,在春风里摆来摆去。小燕子从南方飞了回来,在屋檐下叽叽喳喳叫个不停。果园里桃花红了、梨花白了,勤劳的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正忙着采花蜜。小朋友都脱掉了棉衣,他们在公园里追着跑着。

啊!春天真美,我爱着多姿多彩的春天。

                                            2019.3.24


35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野餐-周铭博


今天,我在家里说:“爸爸妈妈我们一起去野餐吧。”爸爸说:“好。”我们就去野餐了。到地方,我就和爸爸妈妈拿出野餐的东西。我、爸爸、妈妈躺在草地上,太阳照向我们特别温暖。到中午,我们就吃起来了,最后我看见柳条都发芽了,我觉得春天特别美!

36    小猫咪咪的科学实验-杜乐媛


周末的早晨,小猫咪咪还在睡觉,弟弟已经起床了,还把爸爸、妈妈和咪咪吵醒了。爸爸说:“今天起得早,我们去外面吃早饭吧!”小猫咪咪双手赞同,咪咪说:“肯德基的豆浆很好喝,我们去肯德基吧”。于是他们穿好外套一起去肯德基吃饭,一路上欢声笑语很开心。

终于到了肯德基,爸爸开始用手机点餐,他们的取餐码是4069,咪咪帮爸爸妈妈取餐后,和弟弟开心地吃完早餐,弟弟去玩滑梯了,这时咪咪发现旁边有个长桌子上摆满了各种装满液体的瓶子,还有围裙和防护眼镜,原来这里一会儿要举办科学实验的活动。征得妈妈的同意后,咪咪穿好围裙,戴好帽子和防护眼镜,耐心地等待实验开始。

十点钟活动终于开始了,老师说:“今天我们要做的试验叫做‘火山爆发’”,然后开始做示范。老师先拿了一瓶矿泉水,往里面倒了四五滴红色的色素,然后往水里倒油,又放入半片泡腾片,这时只见水面开始翻滚和沸腾,像是岩浆爆发一样,真是不可思议。老师说一次只能加半片泡腾片,如果加整片水面就会沸出来。轮到咪咪做实验了,咪咪往水里加的是橙色和黄色的色素,倒完油,放入泡腾片后水面也开始沸腾,咪咪赶紧盖上盖子,防止溅到身上。原来这就是老师说的“火山爆发”,太有趣了。妈妈告诉咪咪,实验的原理是泡腾片遇水后能迅速制造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当积聚到足够多时,二氧化碳气泡携带着有颜色的水冲出油水层,达到油层表面,最终溢出到空气,进而制造出类似火山爆发的壮观景象。

今天咪咪特别开心,因为有了新的科学体验。

                                                        2019-03-24


37    美丽春天-赵飞扬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有些花儿都开了,看:杏花开了,真的是“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海棠花开了,像一朵朵红红的小灯笼在唱歌!玉兰花开了,花瓣香气扑鼻,可以制作天然的香水!蓝莓花开了,像一个个小铃铛,风一吹就响!油菜花开了,一片黄色,给大地穿上了金黄的衣服!香樱花,粉粉的,就像小姑娘正在化妆自己美丽的脸!小草绿油油的,一片春意盎然!春风十里的花真美呀!

春天是个生机勃勃、万紫千红的季节,春天来了,人们都脱下厚重的棉衣,女孩子穿上美丽的衣服,我爱春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