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一直很喜欢这八个字,它意示着当我们全身心执念于做某一件事情,并为之付出努力,总会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1.

不久前,我们锦上添花旗袍队在宜都市国悦府举办的首届“新鸿杯”大赛中喜获二等奖。这也算是我们旗袍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吧。

这个团队刚组建的时候,只有两三个人。初心就是姐妹们在一起锻炼身体为目的,到后来慢慢发展成为一个可以走上舞台绽放光彩的团队,领头的姐妹们也真是操碎了心。

“相似的灵魂都会相遇,相惜的人们都会重聚。”由于彼此的性格相投,后期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进入这个团队。

我刚开始进团的时候,一直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没有想到的是,经过一个星期的训练后,竟很快就融入其中了。

每周一、三、五的训练时间,很少有人请假。姐妹们总是早早地就进入训练场地,把开水烧好,把窗户打开透气。全然没有中年大婶在一起的那种家长里短的画面。

七、八月份本是夏季最炎热的季节,可是我们团队的训练一天也未曾落下。早上练,晚上练,早上出门穿的干净衣服,到了中午就被汗水湿透了。

夏天训练房里没有空调,窗口飘来的一丝凉风也被稠乎乎的空气给凝住了。但大家还是坚持在那么闷热的环境里训练几个小时。

晚上去公园训练,有的姐妹被蚊子叮的浑身起疙瘩,但中途也没有一个人离场。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这次比赛经过了全期的初赛,复赛,最后进入决赛。姐妹们一路过关斩将,前期所有的辛苦付出终于有了正向的反馈。

从原来的两三个人因为爱好而组团,到现在已成为市旗协里面最闪耀的那颗星。一路跌跌撞撞,但最终都克服各种困难坚持了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今年的高考刚一结束,正当考生们还在家里等通知书的时候,一组新闻刷爆了网络:

厦门大学51岁的保安周德新,被人称为“蹭课大叔”的他,五年里通过了40多门考试,获得了厦门大学法学院学士学位。

这消息一传出,引起了全校师生的一片哄动。

大家在惊叹之余,深扒了一下他的日常。保安的工作大多都是黑白两班倒,为了学到知识,他把白班换成了夜班,把休息时间改成“蹭课”时间。

白天,他偷偷摸摸地跑去法学院听课;到了晚上,他就是厦大校园里的守护神。

在来厦大当保安之前,他曾摆过地摊,也曾进过工厂。就算生存环境再不堪,他也没有放弃过儿时的梦想。来到厦大之后,他的梦想被再一次点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他基础薄弱,20多年没摸过书本,想拿下本科学历,仅凭当初的一腔热爱,太不容易。

但心中有了信念做支撑,那些几百页甚至上千页的法学课本,也变得不再陌生。

经过五年的学习和打磨,那些深奥难懂的书籍被他一页一页地啃完了。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最终拿到了厦大法学院学士学位。

当然,他也是这届毕业生中年龄最大的那一位。

有时候拉开人与人之间距离的,不是出身,也不是颜值,更不是智商。而是你有没有长期坚持的“行动力。”

3.

一直被我们称为亦师亦友的齐帆齐老师。从小家境贫寒,在她幼年时,父亲因病过早地离开了人世,她的母亲身体又不好,家中年迈的奶奶也因为长期思念儿子而哭瞎了双眼。

她们姐妹三个就是在这样一个风雨飘摇的家庭中长大,在成长的过程中尝尽人间的冷暖和心酸。

由于家庭没有太多的钱供她们姐妹仨个读书。在她15岁的那年,她就跟着师傅去了南方的服装厂打工,成了一名流水线上的工人。

即使生活在阴沟里,但仍然有人仰望星空。

因为她一直喜欢文字,业余时间就在QQ空间里写写个人感悟。她买不起新书,就到工厂附近的报刊亭租些旧报纸、旧杂志回来看。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脑海里有了知识的储备,心里自然就有了表达的欲望。在空间里面写得久了,也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有欣赏的;也有嘲讽的。

但她始终没有被周围的环境所影响,而是坚持自己的初心,在写作这条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哲学家尼采曾经说过:“任何不能杀死你的,都会使你更强大。”

通过这些年的努力,齐帆齐老师的人生早已逆风翻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从一个无人知晓的草根写手,到现在成为多平台的签约作者。文章曾多次发表在《人民网》、《哲思》、《女友》等大号杂志上。

她的新书《追梦路上,让灵魂发光》也已在全国上市。

最喜欢她曾说过的一句话:“我们拼不过学历,拼阅历。只要你不自暴自弃,谁也阻挡不了你向前。”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以上分享的是我所知道的三个真实的故事。无论是一个团队;还是个人,当你全身心地想做好一件事情的时候,全世界都会替你让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嘿,亲爱的木木,现在的你在哪里,日子过得怎么样,你的城市下雨了吗,你有没有等到想要的伞? 我是19岁的木木...
    牛奶面包团子酱阅读 653评论 22 16
  • 重逢的惆怅多过欢喜,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手心没有长出什么纠缠的曲线,两个人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里,再无...
    卡门_df4e阅读 385评论 0 0
  • 缘起 7月20日,我的F码提供者突然问我,晚上的沙龙去不去,其实我之前就看到了链接,知道22城巡讲这个事。 我犹豫...
    照徐的成长之路阅读 1,001评论 7 11
  • 你所拥有的一切,都会在你看过的书,听过的歌,还有,到过的地方里。 “在路上,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杰克.凯...
    二马呀阅读 446评论 1 2
  • 伏利康唑,进口药,抗真菌感染的好药,贵药。 副作用是影响大脑神经系统,并且让人闭上眼睛时产生幻视,能看到好多画面,...
    大荷08阅读 1,259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