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七章 出现竞争对手

公司具体要怎么经营,宝玉他们谁都没有一个真正的经验可以用来实施,在他们心里,只有他们想象中有生意就是有客户上门来,只要有人来找他们,提出他们的要求,公司就可以通过满足他们的要求来取得报酬。说是这样说,可他们并没有一套完善的经营策略。

虽然他们的名声已经在外,也有很多人想把自己的机器人改造得很和自己的心意,但这并不是非常紧急的事情,况且宝玉他们的公司虽然得到了新闻很好的宣传,但他们并没有在有效的利用宣传来增加他们的知名度,也就是说他们并没有好好的利用新闻的宣传作用,把他们公司的信息传播到大众的印象当中。

很多人都把有关他们的新闻看过后就过去了,就象是看一场热闹的表演一样,虽然知道那个曾经得过全国冠军的中学生开了间公司,但他们公司的联系电话、地址以及他们经营的范围等等信息,都不是特别的明确。所以宝玉他们并不知道其实他们要做的不仅是公司成立,他们还要做很多工作才会有他们想要的效果。

关于这点宝玉自然不担心,他不管有没有生意,他只在研究如何更好的把晴文改造得不仅能干而且更可爱,他要想办法把机器人那种冷冰冰的形象彻底改掉,他想要的是机器人看上去就和人一样充满热情和生机,直至她们完全可以和人一样。

但江临风则和他想的不同,他要的是现在的辉煌,他想要公司在短时内达到一个高度。但开张后没有想象中门庭若市的情景,他也感觉到了他们还有什么没做的事,只是他也和宝玉林黛玉一样,都是第一次开公司,就算他心事缜密,也有想不到的情况。

还有更令他们没想到的是,机器人制造公司的管理层也从宝玉改造机器人并夺得创意大赛冠军的消息中看到了商机,他们也开始进行机器人升级的研究,并且也开始为已经售出的低版本机器人进行升级的有偿服务。虽然机器人公司这样做有自己打自己脸,好像承认自己有错的意思,但他们自己认错的姿态也赢得了客户的谅解,反而促进了他们对于改造机器人市场的影响。

并且他们有全部购买使用机器人的客户资料,这些他们原来的机器人用户,都将会是机器人公司将来可能升级的潜在客户,他们也是宝玉的思创公司未来客户的重要群体。要如何争取到他们的信任布而愿意选择让思创公司提供升级服务,是思创公司必需要做好的事情。

把机器人改造得超级完美,一直都是宝玉的理想,在他看来,只有让改造后的机器人趋于完美,才会有人愿意把她们都拿来改造。但江临风则很想把改造的事情一步步来做,只要有一点可以改进的地方,只要有人不满意他们现在的机器人,就应该帮他们实现愿望,这也是好事。

一些非常个性化的改进,就是人们现在想要的,他们并不是想他们的机器人有多么完美,他们只想要他们的机器人改得象某个他们的亲人一样,或者让他们的机器人有某种比如特别的功能,比如魔术表演、伴舞女郎之类,还有的甚至想把她们改造成一些性工作者,以此来满足他们特殊的“嗜好”。

这些无聊的改造让宝玉差点难以接受,这种毫无创造的工作不是他原来想要的。但他也明白如果他不做,就会有其它人做,也许将来还会出现更多象他们一样的改造公司,到时他们的优势就会一点点失去。

但想要更新技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达到的,要有一个漫长的开发过程,现在的机器人技术开发,已经达到了一个瓶颈阶段,任何有突破性的发现,都需要更高端的知识来支撑,否则机器人公司早就可以开发出更优秀的机器人来了,还用得着别人来做?

宝玉也知道一项技术的突破,是要勤奋地努力加上一点幸运的成份,也许你已经努力到了,但你没能遇上那个可以让你突破出来的机缘,在你还没有幸运地碰到那个点的时候,你只能等。

现在家用机器的功能,已经从当初简单的制作食物和打扫卫生以及照顾行动不便的弱势人员,升级出现了诸如陪练打球,陪跳交际舞,陪唱国剧和各种各样的兴趣爱好,甚至还有人把机器人改造成了健美操教练,理由是她们始终是动作最标准,发音最准确,并且永远也不会疲惫的领操员。

但就算是把她们改进得再能干,她们的相貌举止都还是一付机器人的样子,就算她们的动作再标准,就算她们可以一直陪着主人跳他们喜欢的舞蹈,但她们始终不能理解人们这么做的意义,也永远不会知道这样做带给他们的是什么?

人之所以会出现许多感情,一切都源于人是有精神世界,也就是人的灵魂,只有有灵魂的感触,才会有那么多的欢笑和痛哭,才会产生出千千万万种情感,也正是这无数情感的产生,才让人有了如同世间万象般美丽的情形,就如同清晨的露珠,夏日的黄昏等等等等,当人笑时有美丽的,哭时亦有美的时候一样,这就是人性的美好。

而机器人还不象人的原因,就是她们还没有人的灵魂,没有灵魂的东西,是产生不了从灵魂深处散发出来的情感的,而没有人类情感的东西,就算她的表面再象一个人,但你接触她越久,你就会发现她离你越远。

宝玉在公司里越帮机器人改进,就越清楚她们的缺点,人们越想让她们做那些人们常做的事,就更让她们显露出她们的区别。越是这样宝玉心里就越苦恼,他想要突破的心情就越强烈,他在积蓄着,他在压抑着,他在等待那个能让他可以将机器人尽快升级的机缘出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何做高能量的父母去赋予孩子成长的动力,昨晚在喜马拉雅听到一个妈妈的分享,说出了大多数家长对孩子未来的担忧,以及匮...
    浅笑嫣然love阅读 221评论 0 2
  • 公元前254年,赵国都城,邯郸郊外。 密林中。 一大一小的两个小孩躲藏在草丛里,正睁大双眼,全神贯注地盯着前方打盹...
    陆亦有居阅读 454评论 3 9
  • 父亲写的散文诗李健 - 歌手 第8期 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天气也逐渐暖和起来,清明时节一过,各地的农忙就要开始了。...
    嘿大圣阅读 5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