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周更】第一百三十七话 龙珠岛功败垂成 暴风雨绝处逢生

小说目录

第一百三十七章  龙珠岛功败垂成  暴风雨绝处逢生

看这天气,似乎要下雨了,甲板上的海贼们纷纷躲进了船舱,坐在里面喝着小酒,嬉戏打闹。

他们显然没有意识到灾难即将来临。

广田侍大将坐在桌前,端着盛满清酒的酒杯,静静地看着桌上摆放的地图。这是江东附近的海岛分布图,他的手指划过了图上的几个标志——龙珠岛,琉球群岛和钓鱼台。

“只要我们长期占领这里,那么这些岛屿就是我扶桑的属地了。哈哈哈!”广田得意的品了品手中的清酒,他将要实施这个阴谋。

就在众人沉迷于饮酒划拳之时,瞭望台上的士兵偶然间的一瞥,发现不远处的海面上,不知是什么东西,渐渐靠近了海港。

“报!”

广田侍大将放下了酒杯,“出了什么事吗?”

士兵禀报侍大将,“不远处的海面,有情况!”

侍大将走上甲板,望着远方那黑压压的一片,渐渐提高了警惕。

只见它们慢慢地靠近,渐渐地显露了原形——绵绵翼翼的战船一字排开,朝着扶桑舰队缓缓驶来。

“まさか(难不成是)……?”

侍大将顿时慌了神,连忙敲响了警报的铃声。

可这时已经来不及了。

突然间,从远方的天际,飞来了无数带着火苗的箭矢,它们带着江东将士们无尽的愤怒,射向了停在海港中的扶桑战船。

三十多艘战船,顿时火光冲天,扶桑海贼在惊慌中被乱箭射死,或葬身火海。

随着周瑜的一声令下,十艘江东战船冲向了海港,他们要亲手夺得这最后的胜利。


海风吹着振奋人心的“号角”,海浪也化身千百个英勇的战士,朝向海港中的战船猛烈地进攻着。

“弹指间,灰飞烟灭!”眼见扶桑战舰变成了一片火海,周瑜享受起了自己的“战争美学”。

可是,老天不佑!之前乌云密布的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浇灭了海港中燃烧的数艘战船。

“这……!”周瑜的脸色陡然变化,精心策划的火攻破敌计划刹那间化为泡影。

局势的反转还在持续着——十几艘扶桑海盗船,从四面八方赶来支援,将周瑜和他的战船,包围在了龙珠岛内。

“啊哈哈哈!”本来丧失斗志的侍大将顿时欣喜若狂,“天照大神保佑!此乃天助我也!”

到了海贼们反击的时刻,侍大将站在船头,指挥着港内的战船,杀向江东舰队。

“功败垂成!功亏一篑!” 周瑜仰天长叹,硕大的雨珠无情地拍打在他的脸上,“背水一战!绝处逢生!”周瑜大喊,鼓舞着将士们。

将士们群情激奋,齐声呐喊,一时间声势震天,响彻云霄。

波涛汹涌的大海,卷起千层浪,大战一触即发。

两边的战船逐渐靠近,直到船舷相碰,将士们与海贼们短兵相接,在船上厮杀起来。

周瑜的军队以寡敌众,双方展开了白刃战。在激烈的战斗中,不断有人从船上掉落在大海中,鲜血染红了海面。

周瑜也抽出宝剑,奋力杀敌。

海贼们见到那身着海军大将军装的人,皆知其是周瑜,为了争头功,便一股脑的冲了上来。

“都督,快把军装脱下来!”在远处与敌人厮杀的凌统大喊,他知道正是周瑜那引人注目的军装,使得海贼们群起而攻之。

“哼!吾岂怕尔等倭人!”周瑜仗剑杀敌,军装被海风吹起,更显得他飒爽英姿。

双方的战斗已到白热化,异常焦灼,难舍难分。

周瑜一心杀敌,却没注意到对面船上的一名海贼正手持弓箭,瞄准了他。

“都督小心暗箭!”凌统大呼。

周瑜回头,见那只冷箭朝自己快速飞来,躲避已然来不及。

箭矢射中,应声倒地的不是周瑜,那个“小乞丐”海平,为他挡了一箭。

“不!”

周瑜将手中的宝剑奋力掷去,宝剑飞过战船,直直地插入了那名偷袭者的心脏。

暗箭一发入喉,躺在周瑜身上的海平浑身颤抖,滚烫的血液留在了他的手上,“挺住!”周瑜抱住他,撕心裂肺地喊道,“你还没有报杀父之仇,你小子,给我挺住!”

外围赶来支援的海盗船,也渐渐围了上来,这对于江东将士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胜利的天平似乎已经开始朝着扶桑倾斜。

血泊中的海平摇了摇头,用仅存的气力伸出了手。

望着渐渐闭上双眼的海平,周瑜握紧了他的手,心如刀割。

前来护驾的凌统也负伤多处,但仍在奋力杀敌。

“天要亡我周瑜?天要亡我江东?”周瑜捶胸顿足,黯然神伤。

江东将士们没有低头,他们要血战到底。

在远处指挥的侍大将,露出了邪恶的笑容,“负隅顽抗?死路一条罢了!”就在他得意洋洋之时,从海面的另一端,一艘小艇正朝着扶桑舰队全速驶来。

与他一同而来的,则是滔天巨浪以及无情的海底漩涡。

“是谁?”周瑜也看到了那艘小艇,顿时觉得异常眼熟。

站在小艇船头的那人,头戴红色头巾,手握钢铁船锚,迎着暴风雨驾船驶来,气势磅礴。

“怎么可能?”侍大将认出来船头的那个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世人战栗的漩涡,我们必会征服的航道!”

那人驾着小艇,撞毁了扶桑战船,冰冷的海水灌入船舱。

暴风骤雨,吹断了外围扶桑舰队的桅杆。

无情旋涡,将那些战船带入了黑暗的大海之中。

小艇靠近了江东船队,那人登上战船,抡起巨锚,奋不顾身地杀向海贼,势如破竹。

将士们认出了他,他就是那传说中的江东小霸王!顿时士气高昂的将士,随着他奋勇杀敌,这艘船的敌人杀光,便转战到另一艘船上。几经周转,杀到了敌方的旗舰。

侍大将眼睁睁的看着他渐渐走了过来,却不敢动弹。

“孙伯符?”侍大将喃喃道,“你不是……”他不敢相信当年离奇丧命的人,竟能死而复生,活生生地站在自己的面前。

提着铁索和船锚的孙策冷笑道,“缺少爱人指引的家伙们,只能迷失于漩涡的怀抱。”

是时暴雨骤停,海风舒缓,云开雾散,天空放晴。好一个风和日丽,碧空万里。

海贼们招架不住,见主将已死,纷纷投降。

江东军队大获全胜,摧毁了扶桑海贼主力,夺回了龙珠岛。

周瑜怔怔地望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如梦幻一般。

而出现在他眼前的这个人,更是令他瞠目结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