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做到半年让公众号零成本涨粉3万+的,这里有新手从0粉到1万粉涨粉干货

以下内容,均为全网最干的关于【免费涨粉】的干货,不服进来看看!

做公众号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一篇文章明明读过的人都觉得很好,阅读量却上不去。

苦于想快速涨粉却总是找不到很好的涨粉方法。

不分时宜地收集着脑袋里灵光乍现的瞬间,积累着每一点感情。

吐槽与不快意有一箩筐,但也总有许多的荣光。

运营公众号的第7个月

我做到了粉丝32000+

写出了阅读量4000打开率12%的小爆文

也有转载别人的文章,却意外的爆了,在自己平台达到了10w +

做到了平均日涨粉200,最多的时候,曾经一天最多涨粉500多

平均月收益4000元,虽然远远不能和一些大神相比,但对于一个曾经是个小白的我来说,还是一件非常值得自己骄傲的事情。

记得刚开始做公众号,仅仅是因为不开原创的文章会被其他平台盗用。

怀揣着兴奋与激动开始在公众号发表文章,最开始的阅读量与粉丝,是来自于自己的亲戚朋友,每天发群,发朋友圈也涨不了几个粉,阅读量最多也就两位数,一度想要弃更,但是文章分享到简书上,还是有很多人鼓励,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

为了提高阅读量,提升自己的文笔,还花钱报了一个专门的新媒体写作课程,两个自媒体运营课程。买了很多关于新媒体运营的书籍,逼迫着自己去研究,几番下来,也确实开阔了自己的视野,给自己引来了第一批粉丝。

今天就坦诚相待,毫无保留的将自己总结的涨粉事无巨细的分享给大家,均是干货内容,不过仅针对那些粉丝暂时还未破万的新手,粉丝超过十万的大佬还是不用往下看,浪费时间了。嘿嘿!

一.0-5000粉

我最早接触的不是公众号,而是简书,一开始也根本没想着做公众号但是总是有粉丝跑来跟我说,自己的文章又被谁谁谁给盗了, 于是便下定决心,做个自己的公众号。

看着公众号那可怜的个位数,我开始研究简书的机制,研究该如何通过简书给自己的公众号导流。

一般情况下,在简书的文章里,是不允许留有公众号的ID和二维码的,但是有两个地方是个例外:

一个是自己的个人介绍处,这里可以提到自己的公众号信息或者微信。

另一个是在文章的留言板里,你可以在评论区给自己的公众号打广告,尤其是通过一些资源,吸引一批有需求的人,通过获取资源去关注你的公众号,亲测效果还不错,几个月的时间,就给我积累了超过5000的粉丝。

当然,还有一个简单粗暴的办法,那就是在赞赏按钮下,留下自己的公众号信息。

当然,这都得建立在自己的简书文章曝光量高的情况下,不然没有人看文章,资源也就分发不出去。而自己那段时间也产出了多篇阅读量过万的文章,成了4,5个专栏的推荐作者,在简书积累了1.8万的粉丝。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有风有你】后台回复【线上兼职】,领取这份资料,作为自己在简书或者其他平台引流的第一手资源。

二.5000-20000粉

这里就不得不感谢知乎这个平台了,早前自己关于运营的知识,很多也都是在知乎看一些大神的回答,然后自己照着摸索出来的,后来自己也坚持在知乎答题,然后在文末留下福利资源吸引有兴趣的粉丝关注。

知乎作为一个很高级的社区,活跃用户过亿,给自己带来了大量的流量,同时自己的知乎因为答题多,也涨到了1万3千多的粉丝数,极大地给自己的公众号带来了曝光量。每天啥也不干,躺着也能通过以前的问题涨粉一百多。只是很可惜,后来因为违规,这个号被封了。

但是关于知乎的回答机制,自己算是逐渐摸索出来了。尤其是对于粉丝不过万的小号。

不要着急去回答那些几万回答的,因为你的回答会很容易被淹没,辛苦写了大半天,才发现没几个人点赞去看。

我们应该先去关注那些关注度少于500,大于100的问题,最好是最近一个月内的,然后精心撰写问题去回答。

还有一点,在知乎上,最受欢迎的回答,无外乎以下几类:干货冷知识型、故事类、抖机灵类、发泄情绪类。了解到自己的答题长处,可有针对性的去选择问题类型进行回答。

当你解决了知乎如何获取高赞,高曝光量后,我们来说说,该如何通过知乎引流。

三种办法:

1. 知乎主页作者简介的地方

2. 评论区适当引导

3. 文章里直接留公众号信息

最简单粗暴的,也是效果最好的,就像我这样:【有风有你】后台回复:

写作资源”,可免费获取一份15G的新媒体运营涨粉及写作基础课程,免费从0到10000粉不再是难题;

回复:

兼职资源”,可免费获得35个闲时月赚1500-3000的线上兼职渠道和操作方法,还有50份适合新手投稿的公众号和报刊杂志渠道;


三.20000-30000

很多人不知道,豆瓣其实除了看影评,写点日记之外,还有和贴吧类似的各种兴趣小组,而且目前看来比贴吧更为活跃,帖子要求也没贴吧那么严格不能留微信或者公众号什么的。

我一般都是在各大小组,把自己整理的相关资源分门别类的发到各个兴趣小组,告诉有需要的豆友,后台回复【xx】,即可获取相应资源。

然后过几个小时再去手动捞自己一波,给自己顶顶贴即可。

当然,除了发帖,也可以撰写相关成长日记,比如自己励志做的哪些事情,现在成果怎么样,在豆瓣上,豆友是很感兴趣的,一旦被推荐到相关频道,每天都会有粉丝点赞,评论,私信什么的,而你要做的,就是在留言区里,引导他们关注一波公众号。

最后,这么良心的干货,你真的不先点赞,再收藏吗?

另外,一定记得去【有风有你】回复“写作资源”,可免费获取一份15G的新媒体运营涨粉及写作基础课程,免费从0到10000粉不再是难题;

把这些内容统统领了,好好研究一下写作和涨粉课程,然后按照这几个板块,开始通过资源进行涨粉。

该交代的都交代了,接下来就看大家的执行力了。

我认识的好几个小伙伴都是通过这几个平台引流粉丝过万的,所以,动起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