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盈利你需要这5大竞争力

接昨天。


-2-
赚钱盈利的5大竞争力

在课程中,萌姐说,想要获利,就需要构建自己的【盈利5大竞争力】

个人价值
社群运营
合作共赢
选品能力
创业心态


01. 个人价值竞争力:准确挖掘个人价值,打造创业基石

哪怕你不优秀,自己也要暗示自己是优秀的,坚信你一定成功的信念。

在【从优秀到卓越】这本书里,提出的三环理论:

你要非常有激情,并能支撑你克服很多困难

做有需求的事。你做的事恰好是别人所需要的。这样价值也能开成。

你对于这件事,是不是有足够的优势。这个优势让你所向披靡,谁都无法跟你比的真正优势

找到你所热爱的、喜欢的、想要做的事。

把事情做到极致,并学会用故事思维展示你的成果。

这样就可以吸引更多的人,让更多 的人了解你,认可你,喜欢你,信任你。

02. 社群运营:用社群运营,构建良好生态

一个人走得很快,一群人走得更远!

你能整合别人,说明你有能力;

你被别人整合,说明你有价值。

在这个年代,你既整合不了别人,也没人整合你,那说明你离成功还有很远!

这个时代,单打独斗是不行的,要么加入一个团队,要么组建一个团队,共同发展,才有能力跟上趋势与时代的步伐,最终实现共赢和价值变现。

构建社群的五大因素:

001. 价值观,社群的基石,最基本的底层逻辑

人和人能不能合作的基础,在于价值观的契合性。如果社群没有价值观,要想长久,是不可能的。

所谓的价值观,就是你重视什么,反对什么。

给5个人各100元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各自买回来的肯定不一样,驱动她们购买的就是价值观。

通过构建社群的方式 ,不断得重复和打造你的价值观,用语言解读,用行动践行,并让它常态化。

002.建立共同目标

社群的本质是:

我们是谁?

我们为什么在一起?

我们在一起做什么。

社群的共同目标,

就是一个社群中所有成员共同努力的一个目标 。

像樊登读书会的共同目标是:每年一起读50本书。

很多时候,我们看到这个目标的时候,觉得自己做不到,但你只要加入,就能做得到。因为这个目标被拆解了。每周共读1本书,一年下来不就可以读50本了。

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有了共同的目标 ,就有了动力的源泉。

就跟我们每年都会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是一样的,有了一个清晰的目标,我们会有更多的动力去达成目标 。

社群有了共同目标 ,大家就有动力一起达成。

有了共同的目标,就可以让大家在一个频道上。

社群本身就是一个圈子,融入圈子最基础的一点就是保持同频。也就是俗话说的能聊得来。

而确定社群目标最好的方法就是,反复的问自己:我们为什么要在一起,我们在一起做什么,怎么做。

003.构建标准化的行为模式,建立共同的链接,实现高效管理

当我们有了共同的目标,接下来就是通过统一的行为模式来帮大家完成目标。想要什么要的结果,就把它设置成标准化的行为模式就可以了。

比如 :励志币计划,统一打卡的模式等。

004.实现共同激励,注重榜样的力量,用榜样的力量指引大家共同成长。

通常一个人是寂寞的,没有正向反馈的事情也难以坚持 ,虽然我们的目标一致,但是每个人的接受和适应能力是不一样的,这时就需要一个积极的环境 ,累了,想要放弃的时候 ,看看那些走的快的,完成的较好的小伙伴们,吸取一些经验、能量 ,互相鼓励、监督,然后慢慢向目标靠近。

005.社群的底层设计,角色分工。

在社群里,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角色,有优秀的榜样带动大家去学习,有运营者,制定流程,有分享者分享成功的经验等等 ,不论哪种角色 ,都需要制定一套行为模式及一份责任。

03. 合作共赢:用利他思维,建立合作共赢

哲学家威廉·詹姆士曾经说过:“如果你能够使别人乐意和你合作,不论做任何事情,你都可以无往不胜。

所谓的合作,就是一群人为了达成共一目标,彼此相互配合的一种联合行动和行为方式。

合作是一种比知识更重要的能力。

合作同时也决定了有多少人愿意和你一起干这件事,有多人愿意和你一起进行利益分配,也决定你能走多远。

实现合作共赢,除了最基本的要做个诚实的人,要有一颗体谅的心、宽阔的胸怀、长远的眼光、富足的心态外,还要遵循这几个原则:

第一,彼此之前目标要统一。

目标的一致性决定我们能走多远。

第二,需要有共同的价值观,彼此之间有共同的支持和共同的反对。

比如:我们都信奉萌姐的“赢,就是比过去的自己强一点点”,在同一价值观的驱动下,我们合作,共同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组织文化。

第三,为了达成目标,我们还需要共同履行一些规则动作。

萌姐的课程上有讲过一个案例,比如在你收到消息通知的时候,你要回复收到,让别人知道你看到了这条消息,这就是我们需要共同履行的事项。当然还有其他的。

第四、要保持沟通的频率。

一方面保持信息的一致性,另一方面我们可以通过团队共同的培训的方式,让我们相互激励、相互学习、相互提升,共同成长。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要想要成功就要懂得先利人再利已,最终做到利人又利已。

04. 选品能力:读懂你的用户,精准把握需求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七分选品,三分运营。

一个好的产品就决定了你成功的一大半。

那如何选品呢?

选品和做个人品牌其实是差不多的。

首先,你要有一个明晰的定位 。你选择的产品一定要与你的品牌定位保持一致。

其次,你需要对你的用户做一次深入的用户画像,真正的了解你的用户,除了最基础的信息,如:年龄、性别外,还需要明确她们是谁,她们的特点是什么,消费习惯是什么。 不同的人群,对产品需求上也会有差异。

我们在选品的时候,一定要结合用户情况激发用户的潜在需求,站在用户的角度来选品。

记住:好的产品,一定要从用户出发。好的产品都是能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

做好选品是变现的基础,找准方向,努力深耕,长期经营,形成个人定位和标签,才能更大盈利。

05. 创业心态:用创业心态助力你实现从0到1

猎豹移动CEO傅盛说:

打工得有创业的心态,不然浪费的是自己。

其实在听课的过程中,我也在想这个【创业心态】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却不曾想,现在的我就是被这一点所束缚。就像现在的状态。

只做自己该做的,只做自己手头上的事,却没有了最初的那种主人公意识。

活在舒适圈里不愿再考虑长远。一边厌恶着自己的工作,一边向往着别人的工作。

都说人总是容易被环境塑造,正是因为没有创业心态,才更容易随波逐流。

在这个世界从来就不缺少机会 ,更不缺少平台,缺的只是为了目标不惜代价去拼命解决问题、证明自己的人。

所以请让自己从这种给多少钱,干多少活的状态里走出来。

你要明白,你从来就只是为自己工作。

无论身在哪个平台,你永远在经营一个以你的名字命名的【公司】。

创业有两个阶段,一个是从0-1,一个是从1-N。

如何从0-1时常是最难的部分。

萌姐在课程里说,创业从0-1我们需要构建这5项最基本的能力。

001. 把货卖出去的能力,就推销能力。

我们自己也是产品,如何把自己推销出去,如何把货卖出去,推销前你要想清楚,你的客户是谁(你为谁),他们在哪里,他们为什么会买?(你能提供什么价值)。

002. 营销的问题,怎么才能让你的商品可以卖得更好?

营销的本质是创造价值,是连接,是管理,是人,是互动,是建立信任。

而这一切的基础在于品牌的打造。

通过内容或其他的方式创造价值,让更多的人关注,通过互动,链接更多的人,建立更多的链接,从而产生信任。搞定了人,就不怕卖不好。

003. 组建团队,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取得文化性价值。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不可能走得很远。一个人若想成功,要么组建一个团队,要么加入一个团队。

组建团队有很多种方法 ,首先要制定一个标准,要有一个一致性的目标。

004.增长见识,提高格局

在这个世界上,真正决定人的视野的,决定人能看到什么风景的,不是人的眼睛,而是人的见识和格局。

正所谓你相信什么,你就能看到什么。

在吴军的《见识:商业的本质和人生的智慧》一书中说:

很多时候成败与否,取决于见识的调低,而不是自己简单的努力 。

人生是一场 需要耐力的马拉松跑,只有坚持不懈地跑下去,才能最终到达终点。

给自己足够的耐心来做事,来持续不懈的坚持,用开放的心态不断的通过学习、读书、分享来提升自我境界和能力。

005.开拓客户的能力,即合作共赢。

不擅长。

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方式方法,最为重要的是要是站起来,走出去。

多想想别人为什么愿意和你合作。

-3-
思维决定行为
想要成功,首先要改变思维方式

人们常说,思路决定出路,你思维方式决定了你的行为方式 ,你思维方式决定了你的行为、感受和需求。

如果你的思维方式不正确,你就会遭受失败或是身陷困境。

如果你的思维方式表现出悲观性,你的生活就会处于迷茫失意的状态。

正如萌姐课上所说,

一个人如果想优化自己的行为,往往需要先优化自己的思维。因为思维决定行为。

而改变思维的方式的方法就是主动的(读书)学习和不断的升级自己的人脉。

在读《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时,看到了一句话,

成功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取得,要想成功,首先要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 。

而在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微创业盈利模型时,你还需要拥有这5种思维方式。

1. 产品思维

2. 沟通思维

3. 成交思维

4. 运营思维

5. 利他思维

01. 产品思维:打造吸引力的文案

什么是产品思维,我查了一下资料,并没有一个非常明确的解释。

在人人都是产品经理公众号上,看到说一句,说

产品思维的本质是,从用户心理需求为出发点,结合自己公司能力及市场多元情况,制定的面向市场商品价值可实施的最大化的制品“本质”文案计划的思维体系。

不懂。

用更平民些,直白的说:

产品思维,就是在公司价值及用户价值之间,找一个平衡的切入点,并形成合适的产品计划,做到价值最大化的思维体系。

那什么是公司价值?什么又是用户价值呢?

还是不明确。

在梁宁的《产品思维30讲》里说,

产品思维是每个人的底层能力。

产品思维需要我们根据观察和判断,建立系统能力,向用户交付确定性。

运用交互的能力,在连接和迭代中,深化用户的关系。

在这个课程里,有5个课程模块同理心、机会判断,系统能力,用户体验和创新模式。这是一个大范畴。

在本节课里,萌姐把文案能力当作产品思维的触手,通过文案来抓取用户的吸引力,说服和引导别人,让别人愿意购买产品。

如何用文案抓取用户的吸引力呢?

萌姐里在课程里提出这几点:

第一,写作前,

你要先做一个思路规划,明确你想要达到目标,找到你的目标用户并深度的分析你的目标用户。

第二,写作中,

要注意起一个与读者自己相关的标题。让你的文章内容有情感共鸣,通过故事增加说服力。结尾用金句结尾,要有促进行动,实现转化和变现的动作。

第三,写作后,

通过整合和数据分析营销的效果。

02.沟通思维:高效沟通,降低对方防御心

每个人都有自由且相互独立的主观意识,有效沟通能让我们彼此更加了解对方的想法达成共识,可以降低对方的防御心,才能达到你的相信的目标。

关于如何高效沟通可以看一下相关的书或文章。

03.成交思维:快速获取他人信任。

人生就是一场成交。

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成交任何人。

人生无处不营销 。

取得他人信任的时候,这就是成交的过程。

把货卖出去的时候,这也是成效的过程

跟他人产生合作的时候,同样也是成交的过程 。

如何构建成交思维?

第1,分析用户的来源,你要了解你的用户。

第2,自己先成为品牌的用户,只有自己用了,才能有信心成交。

第3,建立一经典的案例库或是成交库。

第4,你要时刻销售,无处不销售。

第5,通过故事为自己加持。

04.运营思维:社群服务是王道

做运营,涉及的工作通常包括了三个目的,就是萌式金三角:拉新,留存,转化。

拉新,就是带来新的粉丝,拉新可以通过多种方式 ,可以策划和制造一个具有传播性的话题,也可以创作爆文等等方式 。

而在社群运营中,我们通常最重要的就是留存和转化。

所谓的留存,就是让大家对你的社群有持续的关注度,让社群持续的保持 活性。我们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让用户持续 关注。可参考上文建立社群的5要素,就是为了更好的留存。

转化的意思,就是能让你的用户购买你的产品。首先你的选品一定要符合用户的需求,其次你的产品要能解决用户的痛点问题。

05.利他思维:利他是最大的商业价值。

在《人性的弱点》这本书中说:

人记忆最深刻的莫过于给自己最大帮助的人。

一个人的情商调低,

源自利他和利己两种思维的博弈。

利他最大的收获就是利己。

大道至简,最伟大的商业模式就是“利他”模式。

利他的本质就是互惠。

当你在都别人学习的时候 ,实际上就是对自己所学知识的巩固。

你为别人创造多大价值,你就有多大价值

你肯为别人付出,别人才愿意为你会出。




萌姐的这30天赚钱训练营,帮你构建一套赚钱思维模式。

只有点,还需要往面上或是更高的维度去延伸。

正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看个人。

以上便是对整个课程的理解,或许有不通顺或许有错误,但都需要实际行动去检验和验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