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日子,也可以熠熠生辉

前几天看到微博上面一个很热门的话题:

一个人逛街是什么感觉?

很多网友在下面回答:

一个人逛街很舒服很自由,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不用在乎别人的眼光。

买东西的效率高,每次都是直奔主题,买完就走。

当然,还有部分网友认为:

不习惯一个人逛街。

因为一个人逛街很无聊,没有人陪同一起说话,会感觉到不自在,还会感到孤独。

看到这些,我不禁回想起自己一个人逛街的场景。

一个人走在人声鼎沸的街头,挑选自己喜欢的衣服,买上一杯甜甜的奶茶,再看场电影或者去往书店待上几个小时。

这些可以一个人支配的时光,可以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中,做些喜欢的事情,取悦自己,宠爱自己,我真的很享受。

今年,是我一个人生活的第3年。

这几年,我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旅行……

一次和朋友聊天,他问我:

你一个人在外打拼,多累啊,还经常一个人出去旅行,多孤独啊。

我很肯定的告诉他:

那些一个人努力打拼,努力向梦想靠近的日子,我从未觉累。

再者,那些一个人吃饭、逛街、旅行的日子,本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也正是这一个人的日子,让我变得越来越自律,内心愈加强大。

一个人的日子,可能会遇到一些艰难,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在青春热血的年纪变得美好与更加自律。

我曾有过一段非常黯淡无光的日子。

那时刚工作后没多久,妥妥的职场小白一枚。

那个时候的我,一直都以为我周边全是好人,却不曾想到,原来世界上还有些人,连坏人都算不上。

我被揶揄,背黑锅,被推至风口浪尖处。

我始终记得这样一句话:

世间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

如何处治乎?

只是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

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我经历过的这些,如同沧海一粟般,是那般渺小,而我所能做的,便是微笑向前。

也是那时,我开始自律,我开始读书,我开始将一个人的日子,变得丰富多彩。

我开始每天五点半起床,去户外跑步。

清晨的风,空气中淡淡的花香,明净天空中的晨曦,还有公园里正在晨练的老人,亭里正在吹萨克斯的大叔。

这些美好的画面,让我大脑放空,不去思考任何问题,只顾往前奔跑。这种酣畅淋漓的感觉,实在是太爽了。

直到现在,我也会每天跑半个小时。跑步是耐力增长、灵魂塑造的过程。

跑步教会了我,不要轻言放弃,只要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就能到达终点。

一个人的日子里,我经常读书。

读书,是我很喜欢的一件事情。

周末一有时间,我就会去附近书店,待上一个下午。

书店里很安静,那些翻书的声音,像一首首曲谱,非常悦耳动听。

我很喜欢读纸质书,在书上看到喜欢的话,用笔记录下来,并摘抄在笔记本上。

各种类型的书我都看,比如心理学、国外著名小说、网络运营、生活技巧、心灵鸡汤、旅行远足等。

伍尔夫有一本书,叫做《一间自己的房间》。

书中的“房间”,是一个属于自我的独立空间,更是独立思考的能力,而“500英镑”,则是沉思的力量。在这间房里,伍尔夫女士照亮自己的灵魂,她写文章,也读诗。

这就如同每一个独自生活的我们一样,拥有一个小房间,再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一个人也可似千军万马,只要内心强大,便能所向披靡。

我常常轻装上阵,去往一个又一个未知的城市。

一个人在古朴的周庄,与初次见面的性情中人,煮酒烤茶。也登上了慕名已久的“三毛茶楼”,听那老作家,平缓的诉说着他与三毛的往事。


一个人去心心念念的金陵,在秦淮河畔,在夫子庙堂,在乌衣巷中,踏着烟雨,感受这六朝古都的文化气息。


一个人去雨后的婺源,在那片徽派建筑中,看白云深处有人家。


一次又一次的独自旅行,让我懂得:更美的风景,在不停前行路上,而更好的自己,在不断努力的未来。

一个人的日子,我还养了些花。你看,每一朵都是向着阳光,努力生长。

一个人的日子,我很享受生活,并且将自己照顾的很好。

在这个大千世界,想要遇到灵魂契合的人,很难。

在那个人尚未出现时,我们不妨先好好照顾自己。

先享受孤独,再热爱生活。

如果经历了伤痛,那也要记得舒展眉头,内心安宁,澄澈豁达。

保持对每件事热忱,把时间浪费在美好事物上。

再将自己变美好,让自己可以在未来对的时间点,在遇上唯一契合灵魂。

最后,祝福你们:

如果是一个人,那也要熠熠生辉。先狠狠取悦自己,再尽情享受生活。

如果是两个人,那就相亲相爱。互相扶持,然后共同走向属于彼此的幸福时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