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终将逝去的初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年初相见,翩翩美少年。

芳心暗许之,鸿雁续真情。

分飞他乡路,鸿沟难覆平。

此情成追忆,当时已惘然。

那段青葱岁月里,因为有你的存在,我很幸福。

依稀记得那个微凉的秋天,你一身干净的牛仔装扮,翩翩然出现在我眼前,有如一道淡淡的风景,成为我多年后最心动的回忆。

你是班上化学成绩最好的同学,我经常小心翼翼的请教你化学问题,你总是会把题目的解答过程详细的写在纸上,然后让其他同学传递给我,每每接到有你笔迹的字条,我都禁不住脸红心跳,在没人看见的角落里,偷偷将它盖在脸上,仿佛能透过它闻到你身上特有的气息。那时的我是胆怯的,腼腆的,甚至有些小矫情,明明很喜欢,却不敢更近一步,连话都不敢多说一句,即使偶尔碰撞的只言片语也都似是而非,现在偶尔回想起来,还会为那段别扭的时光而发笑。

高一暑假,大家面临着分班,我的心忐忑不安,恐怕我们不会再有接触的机会了,该不该向你表白?我犹豫不决,经历了几夜的辗转反侧,我决定用写信的方式表达自己,毕竟我还没有足够的勇气,也没有准备好直接面对,所以选择了这样婉转的方式。我并没有抱有多大的希望,如果你对我没有感觉,我的信就只有接受被丢进垃圾桶的命运了,而我则只有继续默默注视你的背影,直到你远离我的视线,任这份单恋被遗忘在时光的长河中。

出乎我的意料,几天后,一封厚厚的信由同学递到我手中,我欣喜若狂,看了一遍又一遍,你并没有排斥我,我们可以做朋友,我兴奋地猜想着。

轻松的暑假过去了,迎来了紧张的高二生活,大家都在为高考做着积极的准备,而我还在做着不切实际的梦,思想如冲破囚笼的苍鹰,经常飞翔于窗外。

我们一直保持着书信交流,从文学到音乐,再到生活琐事,甚至他心仪的女生,他都毫无保留、信马由缰的跟我畅谈,我很享受这个过程,这样的距离对于我,对于我们,对于我们那个年代的青春都是最好的诠释。

结束了紧张的高二生活,又进入了高三冲刺阶段,由于我的心思一直没放在学习上,第一次分班考试,我没能进入重点班,而向来成绩很好的他因为失常发挥也留在了普通班。我们仍然鲜有碰面的机会,只有偶然的擦身而过和走廊尽头那不经意的一瞥。

一次我们班上体育课,我没有出去运动,就靠在走廊里发呆,一个看着很眼熟的女人走了过来,询问你们班什么时候下课,并且和我随意攀谈起来,原来她正是你的二姐,怪不得给我熟悉的感觉,我们聊了好久,直到下课,从她那里,我获知了许多从前不知道的关于你的信息,缘,真的妙不可言。

从别人的口中,我得知你会继续为进入重点班而努力,于是我不甘落后,开足马力,拼命学习,终于我如愿以普通班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了重点班,而你,明明获得了进入重点班的资格,却主动放弃了,我不明所以,所以当我的书桌搬到重点班的那一刻,我伤心的哭了,周围同学莫名其妙的目光让我霎那间意识到自己是多么的愚蠢可笑,自以为是。

我依然恢复了半学习半神游状态的自己,年少轻狂的我丝毫不觉得那将对自己的人生造成怎样的影响,只是一切随心所欲。

高考前大家开始讨论志愿,每个同学都对未来有很多期待和向往,你难得的约我在晚自习后的篮球场上见面,夜风习习,些许凉意,只有东北的夏夜才会这般惬意。你随意的聊了些家长里短,仿佛一直抓不住重点,或者你的内心也是紧张的,以至于尽说些不着边际的话,我更是怕触及那些敏感的话题,我想要个答案,却又怕听到我不想听的答案。可笑的是,我们甚至天马行空的聊到了你把家里电视看到爆炸,以及接吻导致的细菌传播,连我最后的一点小心思都被你有意无意的堵回了我的喉咙里。这最后的一次独处就这样浪费了,我没有获得任何有用的信息,高考后我们便各奔东西。

上大学前的一次偶遇,恰好我和父亲一起,父亲对你的轻视让你对我越发疏离,之后的我们,一个在南,一个在北,天各一方,中断联系。

我是个有些倔强固执的人,没有确定,便不死心。全新的大学生活丝毫没有冲淡我对你的思念,我曾写过很多封信投递到你所在的大学,但因我不知道你在具体哪个校区哪个院系哪个班级,总是被退了回来。我疯狂的找寻一切可能联系到你的人,向他们打听你的联系方式,最后辗转在你的班主任老师那里要到了你阿姨家的电话,又通过你的阿姨得到了你宿舍的电话,我如获至宝,仿佛整个人都光亮了起来。

打通电话的那一瞬间,我的呼吸急促了,紧紧攥住电话的手心里不断冒出冷汗,你温和的声音娓娓从电话那旁传来,我的心如遭电击,全身僵直,激动的哽咽着,你一下子听出了我,你的声音仿佛也颤抖了,你说你也很想念我,想念那个长发飘飘,勇往直前的女孩。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俨然成了一个幸福的小女人,每天晚上回到宿舍,电话机旁切切的等待成了我的必修课。我们还时常分享对话剧的热爱,这是我们共同的爱好。同寝室的女孩问我是否相信童话般的爱情,我欢快的告诉她,我不就在享受这童话般的爱情吗?只要两个人心心相印,互相牵挂,再远的距离都不是问题,只要你一个招呼,我可以抛开一切义无反顾的飞到你身边,室友们都笑我太痴狂,只有我自己清楚,我的执念只在于你是否在乎我。

一次我半开玩笑的用另外的QQ号加你为好友,同你聊起你和女朋友的感情,你说你是我的男朋友,我是你的女朋友,而我们却不像恋人,我什么都好,就是不在你身边,不能给予你想要的全部,你的班上有个女孩对你很好,很粘你,在一次醉酒的状态下,你把她错认成我,和她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情,你要对她负责,只有辜负我了......那个细雨纷飞的冰冷夜晚,从网吧出来,我的全身都湿透了,我的心仿佛在东北的三九天里被冰封了,那种透骨的凉气让我从头冷到脚,我在雨中狂奔,祭奠我神圣的爱情,祭奠我狂放的青春,祭奠我那终将逝去的初恋。

第二天冷静下来后,我不甘心就这样成为你的过客,于是厚着脸皮再一次卑微的打通了你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你有些烦躁,你说你并不爱我,甚至有些烦我,我们在一起不合适,好聚好散,我一下子想通了,何必苦苦纠缠,强扭的瓜不甜,你或许真的不是我命中的茶壶,我也不是配你的盖,我有我的好,是你没福气,既然选择放手,就大方的给你祝福吧。

一切转淡,我也平复了心情,又恢复了那个特立独行的我。

我从来不认为男人和女人分手了就一定要切断联系,老死不相往来才行,爱情不在了,友情还在,我的心能装得下一切,只要你不忸怩计较,每个节日里,我仍然会送上祝福,偶尔聊一聊身边有趣的事,也没什么大不了。

只是我貌似太想当然了,不是所有的人都像我这般放得开,你毕竟有了她,而她偶尔的小性和醋劲有时会让你吃不消。有一次,她偷看了你忘记删除的我们曾经的短信,误会了我们还有暧昧,冲你大发了一通火,你招架不住了,便给我打电话,让我跟她解释清楚。我哭笑不得,这还是我从前认识的你吗?如果你哪怕有一点点曾经在乎过我,会让我像个做错事的小三一样去和你的女友解释这些有的没的吗?这一次我的心是彻底的死了,我承认了你不曾爱过我的事实。

原来“初恋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这句话是真的,但在人生的画布上,不能没有这浓墨重彩的一笔,感谢你,我的初恋,感谢你,我的牛仔男孩,是你丰富了我的人生,是你让我成长,那段青葱岁月里,因为有你的存在,我很幸福。

我现在过得很好,希望你也一样,在我的心里,你仍然是我重要的朋友,无关感情,无关性别,但我会尊重你的选择,不会主动联系你,以免打扰到你平静的生活,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希望我的坦荡不会成为你的负担。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还在初恋中彷徨的少年,不伦结果如何,青春无悔,我们有爱的权利,也要有放手的勇气,岁月终将涤去纤尘,那段青涩的时光终将成为最美的回忆,我们的境界和心胸也会随着人生的磨砺而越发开阔,珍惜现在,活在当下,你说呢?

“此文章为 舜叶子情感  原创,特此声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年初相见,翩翩美少年。 芳心暗许之,鸿雁续真情。 分飞他乡路,鸿沟难覆平。 此情...
    兰雪清风阅读 299评论 1 1
  • 总觉得你还没走,其实想告诉你,我还想留。 每个人都在情窦初开时喜欢过那样一个人,他可能有千万种样子,却是我们最初爱...
    纽扣里里阅读 279评论 2 6
  • 终于躺下了,只有在这一刻,才能得到片刻的放松,人活着真不容易。
    7382fe76d14f阅读 250评论 0 0
  • 从QQ阅读〖跟着钱钱学理财〗知道了水湄姐,然后下载豆辩关注她,经过水湄姐推存进去扣扣培训群,非常感谢水湄姐姐! ...
    星域之主阅读 254评论 1 14
  • 当你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妈妈急切的盼望着见到你的面容,细数光阴慢慢,宝贝已经在妈妈身边生活了6个多月了,真是很幸...
    赵淇淇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