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个把你放在第一位的人才重要

论爱情里的核心竞争力

1-

A姑娘是个漂亮的85后,肤白貌美,身材姣好,是一家美妆公司里的超级顶梁柱。

朋友一举觉得A姑娘已经到了生娃的年龄却还一个人吊儿郎当,就组了个局带来了Z先生。两人吃了顿饭互留了微信,第二天A姑娘就一本正经的发了条讯息:能结婚咱就继续往下处,如果想法不同明说不要浪费双方时间。

Z先生也是个大龄青年,想都没想就打给A姑娘: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Z先生的父母是颇有头脑的生意人,在房价不高的时候圈地盖房做起了租赁住宅的买卖,所以家境不算殷实也算是小康之上。Z先生本人消防兵出身,退伍之后找了个营生,收入是A小姐的一半。

恋爱之初,Z先生对A姑娘颇为忌惮:漂亮而且赚的多,品味及消费水品完全跟自己不在一个海拔高度,而且有那么一丁点儿强势。

Z先生小心翼翼的呵护这个女友,A姑娘情商也是不低,该温柔温柔该示弱示弱,恋情平稳的像一湖深冬的水,冰面厚实锃亮。

年底Z先生的父母有点熬不住了,跟A姑娘说:你看你两也谈了一年了,什么时候把你妈妈叫出来谈谈婚事。

之后的事情很顺利,双方家长敲定好大致时间,彩礼陪嫁事宜,准备翻了年就定酒店筹备婚礼。

“我妈妈给我介绍了个女孩,能陪嫁好几十万。大到车子小到垃圾桶·······我没去见。”

“算了,不说了,我有点纠结。”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晴天,Z先生猝不及防的扔给A姑娘一个炸弹。

A姑娘有点不知所措,到处求经问道,最后大家一致建议:按兵不动。

不出一个星期,A姑娘两手一摊:我被分手了。

Z先生说他父亲病了,躺在病床上认真地分析了当前的局势:A姑娘是家里的独女,父母离异又重组家庭。如果跟A姑娘结婚,Z先生有6个老人要养。不知道他最后一句有没有补一句生意人的口头禅:不划算。

Z先生跟A姑娘坦白:我没办法啊,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我爸当时的表情,我不想忤逆他。

A姑娘急了啊,你是不是早都见过那个女孩?我父母离异一开始你就知道,双方都有退休工资,你干嘛拿这个说事?你家里缺个纸篓子么?

一连串的问题Z先生只回答了最后一个:我们什么关系?

Z先生答:普通朋友。

2-

B小姐嫁给Y先生3年,相恋7年。Y先生是十里八乡出了名的美男子,健身教练的工作让他除了脸蛋还有肌群,唯一缺点:穷。

B小姐与Y先生异地,两家相隔几千公里。到该抉择时,B小姐娘家拼了命的阻挡B小姐,禁足、轮番做思想工作。B小姐痛哭、大闹,折腾的筋疲力尽之后说:那这样吧,我去跟他讲,亲自做个了断。

就这样,B小姐从湖北老家只身一人来到新疆。2个月后告诉家里,她要结婚了,因为她怀孕了,Y先生对她真的挺好。

Y先生到处凑钱办了场婚礼,重新租了套房子开始了他们的新生活,B小姐也找了份工作勤勤奋奋地做到即将临盆。

B小姐很爱这个孩子,但没有能力和精力去抚养他,只得把孩子送回湖北让姥姥照看。

我知道你想问:钱呢?

钱被Y先生拿去跟朋友投资了一家健身会所。起初大家建议他技术入股,Y先生不干,嫌技术入股分红太少,他要干票大的。他拿出全部的家当还不够心里的大,所以拜访了所有的朋友,最后:举债无数。

Y先生的健身会所并没什么特色,几个年轻人也从未接触过管理经营。几个朋友有心支持生意,到地方一看都绝口不提办卡的事儿。问怎么回事,去过者回答无一例外:不咋地,还真他妈的贵啊!他那儿一年的收费是别地儿的三年啊。

烧钱也要烧到地方上啊。

会所运营不利,举步维艰,几个股东相继撤股。朋友劝他:不行你也撤吧。Y先生大义凛然,这是我的梦想怎能说走就走!朋友继而进言:健身教练也不是时时都有课,不行在别的健身房也挂个职多开几个班,再不行白天跑跑黑车也能赚点儿。Y先生也不反驳,只是继续在家打着游戏,每晚去会所上两个小时的课。

B小姐提出离婚。

无人劝合。有一哥们说,那日大雪,B小姐一个人站在暴雪中等公车,他恰巧经过那儿认出了她,小身板冻得直打颤。他招她上车,随即给Y先生打了通电话。还没等他说话,Y先生就先声夺人:我这儿打BOSS呢,等会儿给你回过去啊。

电话一挂,车里的B小姐放声大哭。

Y先生死活不同意离婚,B小姐讲离婚之后你的债务跟我没有半点关系,Y先生冷静的回了一句:你刚来新疆那一天,撞了一辆奥迪,赔的那2万块怎么算?

其实那2万块也是借的,至今未还。债权人就在桌子上,却也不敢说一句,因为除了钱,还有一件事大家都心照不宣:Y跟健身会所里的一个小姑娘纠缠不清,小姑娘屡次调笑Y先生要尽早离婚,早日与她共享人世繁华。

这事,唯独B小姐不知情。

A姑娘继续疗着伤,我们问她难过不?她说咋不难过,不过最强烈的感觉是膈应,就是恶心。

B小姐白天仍然在为钱拼命的工作,晚上继续争吵、冷战,人看起来老了十好几岁,但婚还没离,那健身房小姑娘的事儿也就没人敢提。

回到顶上那个颇具有古董学术风的题目《论爱情里的核心竞争力》

帅?幽默?聪明?忠诚?有钱?高?浪漫?

你心里的答案是哪个?开篇的选择残忍却真实。

没有十全十美的人。

A姑娘爱Z先生体贴备至,风趣幽默;却在结婚关头被人摆了这么一道儿。

Z先生爱A姑娘独立个性,貌美如花;却再最后时刻选择了弃她而逃。

B小姐爱Y先生英俊潇洒,浪漫风流;却要生生听着自己孩子在电话里叫妈妈,丈夫在背后玩游戏,泪流满面却不得解脱。

Y先生爱B小姐痴心不改,一腔孤勇;却在大雪天对老婆这个角色视而不见,跟小姑娘一起躲进了没有纷争和压力的镜子世界。

有谁一开始就爱错了么?

这些当初选择的美好品质呢?

有一次跟故友聊天,他讲:你要找一个时刻能把你放在第一位去考虑的人。

我当时认为这个命题好难,求证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所以并没有放在心上。搪塞一句:不行,我要长的帅的。

容貌、性格、财富、家庭这些我们在甄选另一半时的充分的条件,究到底哪个才是爱情里的核心竞争力?

男人总是讲:她离开我,不就是因为我没钱么!

女人也会说:他的新女友比我漂亮。

也许说这话的男人很体贴很浪漫很忠诚,说这话的女人很独立很有想法。

但这样的人也会被人甩,就像默多克邓文迪也会离婚一样。

你理解我说的意思了么?

容貌、性格、财富等等这些美好的品质不仅是我们挑选伴侣是重要的充分条件,也是我们自身必不可少的修炼。因为年轻的生命里不只有爱情,这些品质可以通过时间的积累去改变去获得去沉淀。

它们构成双方相识相恋的契机和动机,

然而维持幸福的必要条件却是:时刻把对方放在第一位去考虑的那颗心。

这是个太需要时间和事件去佐证的命题,所以姑娘们,不要急,不要为了嫁出去而匆匆结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