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好”攻城掠地,《上瘾》盛况早去,属于网剧的好时代,他们都发展成什么样了?

网剧《致我们的小美好》简直甜到打滚,江辰的扮演者胡一天更是迅速成为无数人的小美好~~

从火遍网络的“太子妃”到人人都想曾拥有的“小美好”,我们不得不正视网剧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了。一部网剧火批人呐,简直比电视端口播出的大剧还要快许多。

然而,每年产出的网剧千千万万,那些因网剧蹿红或再度回春的演员们现在怎样了呢?是顺势而上跃居一线,还是锋芒褪去渐成路人?

让我们且回顾一下这两年的爆款网剧,顺便看一下网剧主演们现在发展成什么样了呢。(ps:所列作品以所述网剧后筹拍或播出为主~)

现象网剧初登场  人气爱豆自发展

1. 《无心法师》

开播日期:2015年7月6日

主演:韩东君、金晨、张若昀、陈瑶

豆瓣评分:8.3

当初的几位新人,如今都可以独挑大梁了,而且个个都是有颜有演技,甚感欣慰啊!

韩东君(92年):

电视剧:《大好时光》、《重返20岁》、《人生若如初相见》、《仙剑云之凡》、《三国机密》

微博粉丝:约565w

金晨(90年):

电视剧:《秦时明月》、《极品家丁》

微博粉丝:约587w

2.《太子妃升职记》

开播日期:2015年12月13日

主演:张天爱、盛一伦、于朦胧、江奇霖、郭俊辰

豆瓣评分:7.2


“史上最穷道具组”凭借简陋至极的设备火速刮起“太子妃”的狂潮,虽然剧中的CP已分道扬镳、越走越远,但这部剧可是真真正正将他们从十八线路人带向了大众视野,成为当红明星,《太子妃升职记》堪称现象级网剧。

张天爱(90年):

2009年,首演作品《落樱》(搭金秀贤),在《太子妃升职记》之前,还演过几个无所谓的小角色。

演完“太子妃”之后的她资源可是开了挂了,影视作品、时尚代言简直是多到手软,进军的可是电影圈哦~

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鲛珠传》、《建军大业》、《妖猫传》

电视剧:《武动乾坤》、《父子雄兵》、《爱情进化论》

微博粉丝:约1200w

盛一伦(92年)

2012年,首演作品《镜像效应》。盛一伦的发展主攻电视荧屏,流量作品很多,人气也还不错,但比张天爱少点热度。

电视剧:《上古情歌》、《将军在上》、《漂亮的李慧珍》、《十里洋场拾年花》、《太古神王》

微博粉丝:约910w


3. 《上瘾》

开播日期:2016年1月29日

主演:黄景瑜、许魏洲、林枫松、陈稳

豆瓣评分:8.6


因为题材敏感等原因被强行下架的《上瘾》掀起的火候可是一点儿也不比“太子妃”差,作品刚出时几位主演也出演了不少综艺,风头很盛。可惜的是,黄景瑜、许魏洲被“封杀”了一段时间,录制的节目也被掐掉了。如今回头来看,有点惋惜二位错过了最佳发展时间,不过他们还有着一批死忠粉。

黄景瑜(92年):

2013年,以模特身份出演《我是大美人》。2016年1月,主演网络剧《上瘾》而被观众熟知。以目前来看,错过黄金发展时期的黄景瑜主攻的亦是电影市场,期待两部电影的上映~~


电影:《枪炮腰花》、《刀锋-红海行动》

电视剧:《半妖倾城Ⅱ》、《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番外男主)

微博粉丝:约480W

许魏洲(94年):

2015年,参演微电影《电竞也疯狂》 。2016年1月,主演校园网络剧《上瘾》。很显然,想比黄景瑜而言,“封杀”对许魏洲的影响更小一点。高中就玩乐队的许魏洲现今主攻音乐和时尚领域,走全面偶像路线。


专辑:《Light》、《THE TIME》。第一张专辑后在北京、首尔、深圳、曼谷、上海成功举办亚洲巡回演唱会, 成为首位在韩国、泰国举行公开售票演唱会的内地歌 。

电视剧:《爱情进化论》

微博粉丝:500W

(刚开始,黄景瑜微博粉丝还是多于许魏洲的,可见“封杀”它确实不利于艺人发展啊…………)


青春萌动校园剧  撩拨无数观众心

4.《最好的我们》

开播日期:2016年4月8日

主演:刘昊然、谭松韵、王栎鑫

豆瓣评分:8.7


《最好的我们》简直良心青春剧了,不狗血、不堕胎、不出车祸、不失忆,也不纸醉金迷高攀不起,可以说是非常之接地气、非常之好看了。

港真,对于昊然弟弟和谭松韵小姐姐,鄙人都不想多做介绍了,因为他俩本就不是网剧出身,也没有一直在网剧上求发展,演技、颜值、人气都很不错,未来可期啊!但为了跟其他人保持一致,还是简要的讲一讲辣~~

刘昊然(97):

2014年,主演电影《北京爱情故事》出道,主要发展方向还是电影圈辣~

电影:《唐人街探案》系列、《双生》、《建军大业》、《妖猫传》

电视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

微博粉丝:约1300W

私以为昊然弟弟是娱乐圈最具少年感的男孩纸~~


谭松韵(90):

2005年,因拍摄电视剧《山菊花》而接触表演,主要以拍摄电视剧作品为主。

电影:《微微一笑很倾城》、

电视剧:《狐狸的夏天》、《浪花一朵朵》、《特化师》

微博粉丝:1100w

满满的胶原蛋白,青春气息满满,可以说是娱乐圈女星少女感中的扛把子了!



5.《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开播日期:2017年11月9日

主演:胡一天、沈月

豆瓣评分:7.7


近期很火的一部网剧,相当甜。

胡一天(93):

2016年,胡一天出演《猫的树》系列微电影,还参演过《夏至未至》。希望人气爆棚的胡一天同学,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微博粉丝:约350W


沈月(97):

2016年,因参演科幻古装网剧《颤抖吧!阿部》进入演艺圈。还将出演新版《流星花园》中“杉菜”一角。

微博粉丝:约195W

二位新人演员近30天的百度指数~


犯罪法医剧轰炸  超强质感万人期待

6.《余罪》

开播日期:2016年5月23日

主演:张一山

豆瓣评分:8.2 / 7.1


虽然第二季不及第一季口碑好,但总体上还是一部良心网剧啊。更让张一山这位娱乐圈隐藏的老戏骨被发现,人气从此一发不可收啊~~

张一山(92):

主攻电视荧屏,人气以及商业价值大幅上升。

电影:《血战湘西》

电视剧:《春风十里不如你》、《重耳传》、《柒个我》

微博粉丝:约1880w



7.《法医秦明》

开播日期:2016年10月13日

主演:张若昀、焦俊艳、李现

豆瓣评分:7.0


张若昀(88):

爱情事业双丰收,主攻电视荧屏,作品甚多:

电视剧:《霍去病》、《暴风骤雨》、《爱情进化论》、《庆余年》

微博粉丝:约1500w

焦俊艳(87):

有演技有性格,但相比而言,人气差了些。

电影:《玲姐大闹萌贵坊》、《二代妖精》

电视剧:《超感》

微博粉丝:约507w


8.《白夜追凶》

开播日期:2017年8月30日

主演:潘粤明

豆瓣评分:9.0


潘老师毁容般炸裂式演技啊,豆瓣9.0的评分!!因《白夜追凶》中的精湛演技,潘粤明的事业再度回春,希望摇滚嗓的潘老师今后的演艺界之路越来越好~~

微博粉丝:约280w



怪力觉醒脑洞大开  精彩剧集看不能停

9. 《双世宠妃》

开播日期:2017年7月10日

主演:邢昭林

豆瓣评分:6.3


对比来看,这部剧的评分略显惨淡,但毕竟也杀出重围,引发了不少关注,更让邢昭林这位97年小生声名鹊起。

邢昭林(97):

2014年11月,参加天津卫视举办《百万粉丝》。2016年5月,参演的电视剧《奇妙的时光之旅》在湖南卫视播出。

电视剧:《超感》《无法拥抱的你》、《问天录》

微博粉丝:约881w


10. 《河神》

开播日期:2017年7月19日

主演:李现

豆瓣评分:8.3


改编自天下霸唱小说《河神1·鬼水怪谈》,拍成影视剧后口碑依旧很好!


李现(91):

2011年,出演个人首部电影《万箭穿心》正式进入演艺圈 。出演过《初恋未满》、《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法医秦明》等。

电影:《建军大业》

电视剧:《南方有乔木》

微博粉丝:约226w




其实,除了以上十部,仍有不少优质网剧如《盗墓笔记》、《将军在上》等供观众欣赏。粗制滥造的网剧时代已成为过去,网剧不再是小成本、小制作、小演员,不少流量明星,甚至资深戏骨都频频出演网剧。由于网播剧受限少,网剧大有可观性!


以上十部网剧,论内容质量、剧集连贯性等,可以豆瓣评分为参照。而以个人喜好,第一定然是《白夜追凶》、第二位《最好的我们》,前者制作精良,剧情烧脑,演员演技精湛;而后者则是我最喜欢的青春剧,或许还有比它更值得观赏的影视作品,可正所谓“曾经沧海难为水”,当时的“一眼万年”给了耿耿于怀~~论捧人程度,谁能与《太子妃升职记》比肩?要说演员的后续发展,《上瘾》自然最被拖累。

时也,运也。希望看到更多精彩的网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的第一碗泡面下肚,家里安安静静,让人不习惯,晚饭对于我来说就是随便解决一下就好。 每天都停不下来,被不断的事情...
    理查德YU阅读 154评论 0 0
  • 如果能够将我的思念传达给你 水面上飘散着的琥珀色枯叶 也将会化作音符随风飞舞 左手捧着的月光的凝露 静静地与眼泪融...
    qtpifan阅读 353评论 0 0
  • 1 很多人问我,你这个微信排版两边留白很好看,怎么做的? 很简单,用i排版工具的模板调整的。 其实我的方法更简单,...
    秋叶大叔阅读 341评论 6 5
  • 8月22日凌晨,著名演员宋丹丹在微博晒出一组与生命垂危的母亲的照片,照片中宋丹丹母亲病容满面,而宋丹丹安静地躺在母...
    行摄生活阅读 671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