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眼中真正的高端手机是怎样的?

对于手机本身而言,不同时代高端、中端、低端在不断变化。多年前,千元机还是山寨机的市场,那个时候买一款高端的手机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一件事。

在现如今千元机遍地开花的国产手机市场,厂商们除了将千元机做的更具性价比之外,在对高端机的投入上也在努力寻求差异化。

而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提升,许多人不再满足于小卖部就能买到的普通商品,而对那些他们觉得可以让自己生活变得“更好一点”的高端产品萌发兴趣,智能手机也一样。一款真正的高端手机应该具备哪些特质呢?

丨价格高

这里说的价格高并不是虚高,金钱的投入是一款高端机的基础,厂商不必局限于价格因素各方面压缩零件、用料,控制产品利润,只需狠下心打造一款好手机。价格高的不一定是高端机,但价格低的一定不是高端机。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曾在微博表示自己的梦想是想要做一条一万块的手机产品线,这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从中也不难感受到魅族想不计成本的投入做一款真正高端的手机,而迫于现实的无奈感,记住一句话:性价比高的都是垃圾。

丨附加的用户体验

在参数战打的热火朝天,配置达到瓶颈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主打一些戳中用户痛点的功能。

如我们比较熟悉的OPPO VOOC闪充,经典的广告语「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长期霸占着各大娱乐节目。对于很多用户而言,VOOC闪充已不仅仅是一项先进的中国技术,更是早已习惯的一种生活方式。应了一句:用了闪充,就再也回不去了。

但是OPPO系列长期弱化配置的宣传也让很多用户明白,配置低始终是硬伤。

魅族素来以用户体验著称,PRO 5在配置高端的情况下也具备了mCharge 快充技术,但相比硬件层面,魅族更倾向于用户体验层面的改进。经历了home键的多次改变、SmartBar的完善,最终定型成mBack,从率先抛弃功能键,到打造三大金刚键,再到后来果断舍弃辅助按键,魅族花费了10年时间,才得到这颗腰圆键。

具备了这些杀手锏功能,注重额外附加的用户体验,也是一款高端机应该具备的品质。

丨产品功能与质量

产品质量是留住用户的根本。也就是说到底,能够直观看见的效果才是引起用户关注的关键。

锤子科技从创立以来一直强调工业设计,因为手机的外观、触摸是用户能够第一眼察觉到的东西,高端与否,一摸便知。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厂商为了寻求手机的差异化,将手机打造成金属、玻璃、陶瓷,以提升机器的质感。

锤子手机

这也是为何魅族今年开始倡导“工匠精神”的原因,提到工匠精神,就不得不提到魅族的创始人黄章。对产品极致追求的执着,使得黄章在魅族手机用户的心中留下了“产品狂人”的深刻印象。相信不少人都记得,当年魅族MX3的发布会邀请函,为一块印有黄章签名的手机木质模型,据说这是由黄章打磨的MX3手板。

而当J.Wong拿到魅族MX3的生产样机两个小时后,总是觉得握持的感觉与木质模型不符。而透过3D扫描,工作人员确实发现了偏差,而样机与模型的误差仅为0.07mm,正因为这0.07mm的差距,纠结的黄章要求重新开模,增加了大量的成本为的就是这0.07mm。工匠精神,可见一斑。

MX3木板邀请函

而作为国内最先提出工匠精神的魅族手机,多年来的产品无不体现着工匠精神:MX的双料注塑后盖,MX2的龙门架金属边框,MX3那0.07毫米的改动,MX4 Pro的最窄2k屏幕边框还是到今天PRO 5全金属机身,无一不体现着魅族精于打磨的工匠精神。魅族12年工匠精神,真正的精雕细琢。

丨人格化品牌

围绕用户通过社交平台等手段反复建立情感联系,满足的社交诉求。如小米的米粉俱乐部、米粉节,虽然节日总是伴随着促销的商业基调,但多少给用户一种特殊的情感。

魅族最早经营论坛粉丝文化,老总黄章更是以J.Wong的ID活跃于论坛,后来线下魅友家的发展到官方的认证,更是将用户的心与魅族牢牢的捆绑在一起,他们叫自己「魅友」

魅友家

魅族和小米长期在营销活动上的策略,便是对品牌的一种人格化展示,以贴近用户群,把企业的价值观,通过品牌传递给更多的人,抓住核心人群的需求。

作为有追求的用户,我们需要高端手机,国产厂商对于高端手机的精挑细琢,在用户体验、产品形态上形成差异化,才是良性竞争。4月份已经到来,2016年的第一场手机大战也即将拉开序幕,你更期待哪个品牌的手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