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的自我修养(15)

【15】一起跳个舞么

我要握紧命运的裤带,他决不能让我怀孕—— 路德维希·凡·不及格

我站在巨大的铺满了红色地毯的舞池里,站在男孩的西装和女孩的长裙里,站在来回碰撞的欢快的古典乐里,像站在另一个从没去过的世界里。

这就是阿格的新年舞会啊!

我充满了对未知的好奇,我仔细聆听着人们谈论的东西,可我听到的……不过是一些无聊又低俗的笑话,对生活的谩骂,游戏和网购还有你今天早上吃了什么。我看着他们装得十分正经严肃地站着又突然毫无形象地笑着,拍很多很多的照,大口吃喝边上摆放着的甜点和饮料。我突然一阵无语,这和平常的这群人又有什么分别呢?可转念一下,本来就不该有分别啊,难道穿个西装整个人就会彬彬有礼起来么,就会低声交谈,笑不露齿么?终究,只是一群扮演成人的孩子罢了,喝果汁的时候,难道还聊法国红酒和日本的浮世绘?

所以看没多久我就无聊起来,我抄起一杯果汁端着发呆,偶尔眼神聚焦一下,看到门口一个穿牛仔裤运动鞋的家伙,他进来的时候发现所有人穿的都跟他不一样,他脸一红,又跑出去了。为什么要跑出去呢?这身衣服和气味难道就意味着有什么不同?可我突然也想跑出去了。我找不到阿格也找不到米芽,我所认识的人一个也不在身边,这让我有点尴尬。平时我不会这样的,平时我也总是一个人,可那时,我是习以为常的一个人。我可以发呆,可以吹风。可在这样的环境里,你就像被从海里捞到鱼缸的鱼,哪怕水再清澈,鱼饵再好吃,一旦你发现只有你自己游来游去,你就会很快地死去,孤独地死去。我看着四周,有不少成双成对的,可也有形影单只的,可没有一个,让我觉得是同类。

来之前,我本是十分期待的。我会端上两杯酒,一杯递给和闺蜜说笑着的可爱的女孩子,然后一起说笑着。我会牵过一只柔软的手,揽住一个柔软的腰,一起随着音乐律动。甚至我们会交换电话号码,qq和微信,没日没夜地聊天,约会,最后交换下半生。可我错了。当我真真正正地站在这里,我才发现在内心深处那个真正的自己,蜷曲起来,像条总是受惊的蛇。不要说这里没有酒,更叫人难过的是,我根本不敢主动搭话。我连坐在漂亮女生身边都不敢,连好好地正常说话都不敢,怎么有勇气参加这场秀恩爱与速配的游戏呢。现在,说实话,我只剩害怕。我说不清楚,就是觉得格格不入,我要逃,逃离这里。事实上我已经走到门口了。我想啊,要是风雅在这一定一切都不一样了。可我又想啊,这是兄弟特意邀请我的,我不能走阿。所以我又转回了头。

低低地这样转回了头,至少还有节目可以欣赏,还有奖可以抽呢。

转回了头,然后抬起了头。

抬起了头和我失意的眼,失意的眼正好对上了一双发光的眼。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一串过程我会记得这么深刻,就像电影一帧一帧地放。可能是因为最后一幕,恰巧是我,恰巧是她。

其实,不过是很短的一个桥段,用笔写下来,就是我回头,看见了柯风雅。

而她恰好,也看向我。

这一刻我就一片空白,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我想逃了,因为我难过啊。我从打完那个电话以后,就一直很难受。只是我也一直都不知道而已。

"哈,单身!"她自然地拉起身边男人的手跑过来,"我就在想会不会遇到你。"

"哈,哈哈,好巧啊!"我觉得自己笑得一定很难看。

"穿上西装以后,连单身都变得人模狗样了起来啊。"她上下打量了我一番,然后把身边饶有兴趣看着的男人推了出来道,"忘了给你们介绍了。"

"这是我男朋友,大熊。"

"大熊好啊,我是多啦A梦。"不等风雅介绍,我主动握上了大熊的手。

"果然跟风雅说的一样有趣阿,小伙子。"大熊用另一只手狠狠地拍了拍我的背,他的手真的好大,像个真正男人的手。

他的身材也好高大,虽然长相普通,却真有一股壮士的气概。是个值得托付的男人啊……不对,我在想什么,为什么气氛这么融洽。快把我当敌人啊小伙子,我是要抢走你女人的男人啊。

"你们怎么来这个舞会了?"

"大熊说想来看看。"风雅的眼睛看向大熊,微微一笑,自然得让人嫉妒。"说起来,你没有找个舞伴么?"她又转过来眼来看我。

原本想找的啊,被拒绝了啊,毫不留情地拒绝你懂么。"收到太多女孩子的邀请了,我怕答应任何一个都是对其他人的辜负就自己来了。"我说。

"嗯,我懂。"风雅说。

话说你脸上的微笑是怎么回事?你是怀疑我找不到么?这就找十个给你啊!不知为什么,有风雅在,我整个人就放松了下来,又可以活蹦乱跳,讲各种不好笑的笑话了啊。

我搜肠刮肚地准备找找什么话题,可我还没酝酿好,风雅就又拉着他跟我挥手告别了。又剩我一个了啊。也是,人家小两口亲热,我凑什么热闹。

还好,舞会开始了。只见中间凸起的一个小舞台上突然站上了一堆穿着古怪的人,然后就响起古怪的音乐,他们和着音乐就跳起古怪的舞蹈。这是非洲舞吧,一点都不想看到穿草裙的男人啊。哇,还捶胸啊!在这样的场合选这样的舞蹈做开场是怎样奇葩的想法啊。

直觉告诉我,这一定是米芽的主意。

舞蹈结束,大家也不觉都挤到了舞台边上。这时,米芽跟一个小白脸站了上去。不用说,这个小白脸就是跟她搭档的男主持了。米芽一亮相,台下就是一阵欢呼声。你们这群禽兽,刚刚的舞蹈你们掌声都没这么激烈啊。喂,我认识台上的美女哦,她是我最好朋友的恋人诶。还牵过我的手呢。

你们羡慕我么?嫉妒我么?

至于边上的小白脸,好像也是物院的风云人物啊,居然叫陈萌萌。果然是命中注定的小白脸啊。

总之,他们一番自我介绍,又介绍了一下刚刚开场用的非洲迎客舞,舞会就算正式开始了。

"那在舞会正式开始之前呢,我知道在座的还有好多没有抓到舞伴的小伙伴。入场时我想两位可爱的小天使就有告诉你们,如果看到心仪的异性胸前的牌子是红色或者蓝色的,就代表Ta也同样还没有舞伴,你们就可以上去勾搭啊,如果情投意合,哈哈,不是,一拍即合的话,就可结伴去入场处换取同样号码的金色的牌子。"米芽说。

"诶,不知道各位有没有找到心仪的另一半呢?"陈萌萌接过话接着说。

有这种事么?没人告诉我啊。话说我这么拉风的男人还戴着这么粉的领带在这里摆了这么久poss都没有妹子上来勾搭我的么?

"放眼望去,好像还有很多红色蓝色的牌子诶。看来我们的男孩子有点害羞啊。你们要勇敢起来啊,难道要我们女孩子主动么!不要怕被拒绝嘛,我们女孩子都很好说话的,是吧。"米芽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诶,可我们舞会都要开始了,这怎么办呢?"

"别急,为了你们这群羞涩的小鲜肉,我们专门为你们准备了破冰游戏"。

"诶,是的。那下面我来介绍一下游戏规则,这个游戏很简单,叫‘一起跳个舞么’。各位还没找到舞伴的小伙伴等会就走到中间来围成两个圈。男士比较多就在外围,女士比较少就在内圈。等会我一喊开始,男士们就顺时针转圈,女士们就逆时针转圈。等我喊停,男士就对你们面前的女士发出邀请,记住哦,是这样绅士地邀请。"陈萌萌一手抚胸,一手后摆,半跪对米芽行礼而后伸出抚胸的手问到,"美丽的女士,赏脸一起跳个舞么?"

米芽脸微微一红,柔声道,"小白脸一边去。"

台下自然一阵配合的哄笑。

米芽接着道,"女士可以像我这般选择温柔地拒绝或者接受。但要考虑清楚哦,拒绝三次后,就只能自己跳啦~"

"那现在,就请已有伴侣的人生赢家们退到一旁观赏,各位想要找舞伴的小伙伴,鼓起你们的勇气站到台中间来吧!"

接下来,一顿沉默扭捏娇羞之后,开始不断地有男女生站到场地中间,一片混乱之后,别说,还真围出了两个圈。

好多可爱的女孩子啊。这个脸圆圆的粉嫩嫩的,这个胸不错,这个的腿不错……我躲在一旁一边吃着点心,一边对站到中间的女孩子们以纯审美的角度欣赏。卧槽,前面的大个子,你挡到我了!

我余光看到被围在最中间的米芽好像在对我挑眉。不是吧,躲这么角落你都能看见我,讲道理啊。这么丢脸的活动,我才不去呢。我这样高贵的贵族岂是这些庸脂俗粉配得上的。

咦,有人戳我。喂你戳高了啊,戳到肋骨了手指不疼么?

我一回头,风雅出现在了我边上。

"你男朋友呢?"

"我有事想单独跟你讲,就把他打发走了。"

"什……什么事啊……"我的心跳又不自觉地加速起来。居然单独找我,而且男朋友就在不远,这种偷情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不过,真的好刺激啊!

"你跟我过来。"风雅把嘴凑近我的耳朵,几乎是贴着我的耳朵低声地说。她哈出的气和她身上的清香也是把我的脑子都烧傻了。

"好……好……我……我是第一次啊……你要对我温柔点……"我机械地跟在她后面,已经忘了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了。

"加油哦!"

"你说什么?"

风雅用力一推,我身体不自觉往前一撞,等我站住身子,发现自己已经挤进了两个男人中间。不是有什么话要说么?你回到男朋友身边对我挥手是什么意思?大熊你那fighting的姿势又是什么意思?

"好,看来已经没有其他小伙伴要上了了,那大家准备好,我们马上开始第一轮游戏。"

"三,二,一,开始!"

我被其他不认识的男人夹着,旋转起来……

什么……情况?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6】一拳和一吻 下雨或者下雪,无眠又叫不想睡——失陪 "停。" 听到米芽清脆的声音从很近的地方传来,我才知道自...
    贝龙阅读 505评论 40 7
  • 【14】意外之旅Ⅱ这是女厕所?!! 人就该时常这样傻站着,像尸体一样——贝龙说 "小扇扇,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傻站着...
    贝龙阅读 442评论 61 7
  • 史清,一个人生活在H市已经十年了。除了偶尔的同学和同事聚会,她基本没有其他的社交。她与周围人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
    史小鲁阅读 488评论 0 0
  • 在命令行窗口中,输入以下命令:HH.EXE -decompile <输出路径> <目标chm文件> 只在windo...
    ha9worm阅读 1,100评论 1 0
  • 她从徽商的庄园里来 岁月的风尘 流年的积淀 她从最美乡村的古村落走来—— 思溪,以鱼思恋溪水而得名 《聊斋》从这里...
    江南女子望江南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