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20岁的青春迷茫,明灯何处寻?(一)

      大千世界、花花世界、到处都是世界,可是世界这么大,你这么穷,你如何才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高中毕业后,我便没有去大学了,于此,上学期的憧憬与梦想可以说是实现了——终于不用在上学了,再也不用面对学业了。

      “不去也没什么,你不想去就不去了。反正上了大学出来之后还是要自己找工作,而且早早踏入社会也有好处。”母亲仿佛安慰般的说道。

      “你自己做决定吧,你要想好了,以后可别后悔。”父亲总是擅长沉默。

      夜深,蜷缩在床上,久不能眠,眼前印现出这些事。

      “我究竟要不要去啊,如果去了会怎么样?如果不去又该怎么办?”少年总是不语,心中却掀起道道波澜,毕竟这将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最终我也没有去上大学,或许是我犹豫不决的沉默让父母感觉是一种无声的对抗。

      其实那时候的我哪里有什么主见,只不过是潜意识里不想去,或许是不想去上学,又或许是不想面对一个全新的陌生环境。现在想想其实若是父母如果坚持让我去,我大抵便真的去了。

      说这些并非抱怨父母没有坚持或者后悔什么,而是自己要为自己选择负责,自己选择的路要自己走下去。

      而且这世间之事都是相对的,如果那时我真的去上了大学,想来也不会有如今。当然,也说不定会混的更好。但既然往事已逝,那便是只能怀念,然后想想,想着另一种生活会是什么样。


      没有去大学,便失去了大学生这一身份的镀金,可能谈不上镀金,但至少也是镀银或者镀铜吧,总是有那么一点身份象征的。就像我们只凭身份揣测,一般人是想和高中毕业生交朋友还是想和大学生交朋友?虽然现在大学生满街走,但一旦进行比较,差异化对待也就出来了,就比如你想要一个高中毕业的员工还是一个大学毕业的员工。当然,因为工作性质、社会经验等,选择也各有不同。但总体还说还是大学生比较有优势,而且毕竟现在很多招聘都是有学历要求的,也就是有门槛的。高中毕业生,没有特长,内向,唯一的兴趣爱好就是玩网络游戏,成绩自然也不好,要不然也不会不想去上大学,当然跟那些认为上大学浪费时间然后去创业的没法比,人家那是出淤泥而不染,而我就是那滩淤泥。

      这样的人如果从别人的角度来看,那自然就是一个废人,当然,咱们不能自己作贱自己,要是自己都作贱自己,那还能有什么出息?一个人如果认为自己只能种地,那么他就只能种地,因为他就是这么认为的,或许他连想都不敢想。但如果他敢想呢?如果他种地可以把农产品卖到网上呢?不会弄?难道不会学吗?人一生下不同样什么都不会吗?不学、是究竟在害怕什么?!还是要做那扶不起的阿斗?

      人生最大的幸运并不是天上掉馅饼,而是始终都有人会为你考虑到一切。不得不说,那时的我便真的有点像阿斗,不过呢,我还扶得起来。

后记:那时候便想是不是只有自己的青春才是这样?单调与乏味、无措与挣扎,然后掺杂一些逗比的欢乐。多是苦涩,也多是欢乐,最后交织为迷茫。青春不返,你们的青春如何?

附:个人微信:as729762408.欢迎有朋友来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龟缩于一座小城中,人生阅历几近于无,不懂人情世故,就像是一张白纸。自然也就不知道毕业后该去做些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能...
    雨雨淋阅读 144评论 0 0
  • 车是喜欢我的 因为她看着被别人骑走了一台 过滤掉2台故障车 第3台就乖乖等着我了 树是喜欢我的 因为她自己站在路边...
    毛毛静丫阅读 154评论 4 3
  • 文/七莯小沫儿 我觉得,我现在应该泣不成声,可是我没有应景的眼泪。 “我们先分开吧。” “好。” 然后,是久久的沉...
    栀十八阅读 299评论 3 3
  • 四季之初 四季之初,沉淀时光,桃花一现,何止十里,生世熙攘,何数为三,荏苒有余,只为纪念。 一早驾车出行的路上,红...
    清风徐语阅读 644评论 1 1
  • 卷积的公式解释 1.关于卷积 s(t)=(x*w)(t) 这里的x是input w是kernel函数 如果传入...
    MrPickles阅读 9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