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清新

曾经清新

他是D小姐的好朋友,一个喜欢说故事的人,没有不良嗜好,就是一直在爱的海洋里无法自拔。唯一的遗憾就是他企图挽回曾经的各种小清新,然而最后和他一起的女一号们都是默默地转身,再没有回过头。每次他跟D诉说时,他总是会陷进去,不肯出来的样子令人格外感动。是否那时诉说的他正走在成熟的路上呢?也许他已经明白长大就是要珍惜眼前人。

一四年的一月份,是他大学阶段的尾声了,学校安排了实习,他没有去,而是拿了自己的生活费去报了驾驶。不知未来方向的他开始在珍惜每一天留在学校宿舍的日子,他把每一天都过得相当充实。早起,读一会儿英语,对着窗外唱一首英文歌,然后步行至驾校开始一天的练车。师傅见他灵活,脾气也好,学车也快,就让他每天教其他学员开车。他也特别乐意去教,毕竟有一处可以发光的地方足以令他在往后的人生里自豪。后来D小姐听到他阐述在驾校的日子,他的眼睛里是泛着光的。

“五项”的练习中,有一位女孩令他印象深刻。女孩子微胖,个子不太高,就是本地人,研究生考试笔试入围了,正利用其中的空闲来学车。他和她便一见如故了。他被女孩通身的才华吸引了,尤其是女孩的英语特别好,他便一有机会就和女孩子用英语聊天,向女孩借鉴学习英语的心得。女孩子愿意教授,他愿意听,两个人便成为了好朋友。有了可以诉说的朋友之后,他的整个学车时间就变得充实而有意义了。

他依然每天早起,坚持着学习一会儿英语,唯一变化的是女孩会给他带早餐,和他在驾校一起吃。也许他一直期待的就是有个女孩子可以陪自己吃早餐,出乎意料的是,那样的画面竟然出现在练车场,那处宽敞的训练场成了他人生记忆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女孩是个特别乐意分享美好的人,她生活的这处地方,哪一家的早餐美味,那一家的面条地道,哪一家KTV音响设备好,她都可以如数家珍。这时候的她遇到一个可以分享的人,她自然是再乐意不过了。于是,那些日子,她会从家出发,路过小巷,买两份她最爱吃的烤肉饼,塞进包里,带到驾校,带到他的面前,请他吃。她一边吃着,一边看着他,跟他诉说跟肉饼有关的青春故事。他看着眼前津津乐道的女孩,心里好温暖,一般的肉饼也变成了美味。听到这里,D忽然明白人生的感动就只是一瞬间的。宛如一位画家捕捉到自然美景时,他们会拿出手机或照相机用心拍摄下来,然后带回家认真审视,用心临摹。他那段清新的学车记忆,就被捕捉到了,一个一个的听众都感受到了其中的美好。

温暖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美中不足的是他还不懂得珍惜的意义。那个和他交往了四年的女朋友又回过头来找他复合了。他动摇了,一边是相识一个月不到的知己,一边又是他喜欢了四年的初恋。他把自己的处境跟女孩子坦白了。女孩竟然没有反对,而是主动选择放手。等到驾照考完,自己回到学校之后,就不要再联系了。如此,两个月的美妙时光过得相当快,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像女孩说得那般,回到学校之后,再无联系。他去到上海做了某餐饮公司的管培生,一边准备毕业论文,一边实习。女孩也是重新回到学校,边准备研究生复试,边弄毕业论文的事情。如此一来,两人再无交集。后来,他把自己的这段经历跟女友坦白,女友担心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于是女友竟然来到上海,希望和他同居。可是他并没有,由于工作上的不便,加上房租的昂贵,他还是决定一个人住在公司安排的公寓里,而节省下来的钱统统给了女友去买逛街,去挥霍。一年之后,他再度被女友甩了。原因在于女友作为伴娘在姐姐的婚礼上认识了男方的伴郎,伴郎比他优秀,女友竟然和对方闪婚了。D听到这里,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是不是他的前女友在他不答应同居这件事情上产生了不满,觉得他对自己不好,所以才会主动劈腿的。而眼前的他竟然有了后悔的想法,他觉得驾校的那个女孩比前女友优秀太多了,可是他却错过了。他内心充满了自责。

时隔两年,现在的他坚信着,爱情里如果有一次的背叛,那就是不可原谅。两年前的他是幼稚的,而两年后的他明白了眼前的可贵。《情深深雨蒙蒙》里有一段话:幸福很短暂,有时甚至长着翅膀会飞。D小姐忽然明白眼前的他就是没有认真对待好那短暂的幸福时光,才会有一系列的小清新故事。无论此时他多么用心地描述着一段又一段,他还是沉浸在旧日记忆里,一副不愿醒来的模样。那样究竟好不好?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酒文化渊远流长,故事无数!本人不贪杯但爱酒,白的、啤的、色的都可以品味品评一下。喝不多、多了也不作,白酒喝烈、喝醇...
    没头脑真高兴阅读 328评论 0 0
  • 草上的露珠 不在早晨 在黄昏 月亮的孩子 星星的姊姊 截然不同的走向 光芒万丈 她们都怕太阳 无限延长 白色的露 ...
    结露草上阅读 563评论 0 0
  • 最早的时候看到一个美国航天员与俄罗斯航天员的段子——老美们发现太空失重环境下,传统圆珠笔的墨不会出水,就花费几百万...
    17号冷锋阅读 421评论 1 6
  • 儿时门外 和谁的两小无猜 此去数载 你的无邪回不来 转眼窗台 七里香无人来采 晚风乱摆 夜不见对白 残灯一盏 送不...
    海边的猫阅读 318评论 0 0
  • R:有时用积极刺激作为对问题行为的处分不起作用,需要一种更深层的干预手段作为惩罚性处分,也就是运用对问题行...
    吴淑华阅读 30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