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了120万字,我发生了什么变化?

图片来源于网络

睁眼刚刚六点,手机提示关注的几个小红书博主在直播,眼看这一年即将收尾,仍有人拼尽全力的在努力。

年初,我定下来了50万字日更目标,尽管日更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实现,但是文字输出已经超额完成了目标。

截止到目前写了128万字(四年),我想聊一聊这几年带给我的一些成长和变化。

首先是文笔水平提升,在写资料时,不会像几年前那样的痛苦,可能这么久的输出,写东西时脑子里逐渐有了框架,条理。

我记得2014年,总部的领导要来河南视察,作为分部管理部的每个成员都做了一份PPT汇报,虽然他的计划临时有变,并没有过来,但是我们内部做了工作的汇报。

那一次,印象特别深刻,我觉得自己的汇报,还有制作的PPT内容,是最差的一个。

有时候,你明明知道自己是最差的,但是你又不知道如何去改变。

决定写作的那一天,从来没有想过会帮助到我的工作,这是坚持带给我的彩蛋,给予我的惊喜。

相比曾经,我的文笔基础提高了太多。我们常说水滴石穿,就是在讲日积月累的过程,不要小瞧每一天一点点,就是这样无数个一点点,汇集成了一片江河。

其次,产生的变化是心态。

因为需要文字的输出,我不得不要看各种各类的书籍,有输入才能更好的输出,时而久之,阅读打开了我的世界。

曾经的我,就像住在一个闭塞,黑暗,压抑的屋子里,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够躲避伤害,孤独。

在里面挣扎过很久,每一次想出来,却总会被外部的一些刺激,重新封闭在里面。

知识像是一扇金色的大门,它慢慢的向我打开,我的眼睛被照亮,我看到了无限的希望。

我开始试着疗愈自己,借鉴许多伟人的经历,方法,我的思维逐渐在转变,从原来的消极到现在的积极,从原来犯一点点错就内疚好几天,到现在开始接受错误,然后争取做的更好。

有时候,仍然会质疑自己,但是我开始接纳自己,开始全盘接受自己,在任何过程所出现的那种情绪都是正确的,而不是应该抵触的。

最后,就是认知层面的提升。

贝总曾经分享了一个这样的故事:

有个导演拍了一部电影。这部电影在非洲一个小国上映时,导演去问观众的感受,然后这些非洲观众说自己看到了一只鸡,所有人都兴致勃勃地谈论这只鸡。

导演从来不记得自己拍进去了一只鸡,当导演一帧一帧回放电影时,才发现在在一个非常小的角落里发现了一只鸡。

导演这才明白,这些非洲人对电影里的都市根本就不了解,他们只能看见自己熟悉的那只鸡。

所以说,我们看书看电影能够看到什么,都是受自己的认知影响的。

而一个人想要做出改变,就必定要打破原来的认知,而人与人的区别就在于认知的过程。

这两年,很明显能够感受到自己的成长,看到的世界,也不一样。

我写了几部小说,但是小说的格调都在比较沉闷,压抑,矛盾,斗争,似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如此。

甚至在我准备第四部小说时,依然存在这种感觉。

可写着写着我发现,不是所有的同事关系都会相互猜疑,妒忌,不是所有的上级与下级都是打压,排挤,也不是所有的女主应该被动,等待,而我写这些东西时,也是因为我对这个世界的看法是这样的。

有些关系是可以很纯粹,很有爱,甚至带有美好。

写了7万字,我可能要改变当初定下的大纲,我想小说里的世界,也随着我对世界的认识逐渐变化。

120多万字,让我收获这些很知足,我在期待着三年之后,更新四百万字的我,会不会更不一样,我相信一定会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