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都爱学习》第三章:开启一堂课或开启一下任务的动机。

      所有的心情都发生在行为之前改变心情行为才能跟着改变————埃里克.詹森

                  寻找大脑的关注

        我们知道只有在学生开展学习加工信息,并把信息转化成自己的东西时,真正的学习才会出现,而我们的注意力是时强时弱的。几乎所有的信息是通过感觉传递给学习者的。在信息进入大脑的时候自我系统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自我系统决定了是否要关注有感觉系统提供的信息也决定了是否把这些信息。推进认知系统。

*满足自我系统对积极情绪的需要

情绪是把信息植入大脑长时间一最强有力的力量,他有能力停止我们的思维活动。也有能力强化某一经验使我们终生都能记住它。

一,身体活动。坐着不动对学生学习的影响很小,甚至没有任何影响,学生们必须积极的参与,当学生们都是自动自发的参与身体活动对学习的影响也会增强。

二,新颖的、富有挑战性的而且有意思的学习。否则学生就会把它看作是一项毫无价值的工作。

三,合乎逻辑的复杂性。学习应带有几分压力而富有挑战性,但这种压力并没有达到无法控制的程度学生有能力了解他。

四,可控的压力水平。我们应该准备一些压力和挑战,但我们也应该为学生提供完成任务所需要的技能。

五,社会支持。教室里的社会结构会对学生是否乐于学习造成意义深远的影响。

六,良好的营养。良好的营养会影响学习高级思维和行为。

七,充裕的时间。我们需要时间去学习,需要时间去加工也需要时间去评价我们已经学到了什么。

为了吸引大脑的注意力,我们必须开发三个神经系统:首先,我们必须激励人们探索新奇的事物,这发生在大脑皮层。其次,我们必须激发人们去追寻愉悦感。这发生在中脑第三,我们必须启动人们避免伤害的愿望,这发生在爬虫脑

*利用新奇事物来吸引大脑的注意力

      运用与信息事物紧密相关的情绪状态,悬念和好奇心。有助于吸引学生注意力的其他一些情绪状态包括预期,希望,乐趣,接受,惊奇,自信,激情,重要性。

                  自我归因的角色

        自我归因,包括个体对个人的样外贸智能运动能力和社交能力的信念。术语控制点指的是一个人是相信他自己能够控制事情发生的情境,还是认为事情的结果是由他们之外的其他人或其他力量控制的。

      我们希望自己的大脑和学生的大脑都处于一种积极的状态。这样学习才可能发生变成吸引力状态。有过负面经历的学生可能会处于一种抵制状态,而非吸引力状态。

      我们需要让学生们了解他们能够在自己的大脑内部控制大部分的心情,心情是由情绪感觉和思维决定。要让他们把成功或失败的归因都是因为自己的努力而非外力是非常。重要的这样他们才更有可能积极的参与。当老师这样激励时,学生便能展现出自我效能和信心,相信自己有能力获得成功。

                  自我与他人的角色

        自我系统涉及的一个领域,包括学生认知到正式群体与非正式群体的本质以及他们与其他个体的关系。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所归属。习得性无助是一种久而久之,会影响动机的状态。他们会认为自己对事物的。食物的变化。发展无能为力

。通过在课堂中构建成功的机会,并教学生掌握基本的情绪智力策略,如。目标设定可以战胜西,德性无助。而且还要经常提供明确的反馈

          学生对世界本质之认识的角色

        自我系统的另一个领域,涉及个体对物质世界和社会世界的本质的认识,这包括为什么会发生特定事件的信念,压力会导致大脑引发一个防御性反应或者一种无助感。

*威胁

一,身体伤害的威胁

如果教师经常在教室里巡视经常与学生交谈,并且不断地提供反馈便有可能发现和制止发生在教室里的威胁

二,以“我们是否了解学习”为基础的威胁

    为了获得成功,我们需要特定的只是实践学习的适当机会以及明确的改进反馈,我们也需要解决一下任务。之前了解教师的期望是什么。对于幼儿来说只是应该是简单而明确的同时需要包含就是的模拟示范

    为了改变学校内部的气氛,我们采取的首要措施之一就是每当不止将要评估的任务是我们都会给学生提供一个模型。更加频繁的高质量的完成任务。

三,情绪威胁

学生害怕自己会在同伴面前出丑

四,以偏见为基础的威胁。

当学生被嘲笑或者被隔离是他会在教室里感受到威胁。所谓高危学习者是指那些由于威胁而长期处于高压之下的学生

                  气氛如何影响动机

*自然气氛

为了营造一个引人入胜的氛围,适当的时候可以尝试在教室里播放音乐

*情绪气氛

利用情感资源帮助认识各自深层的关系

*被教师认可

    学生需要相信他们过去做过什么无关紧要,关键是他们都有成功的机会。希望是激励我们继续某一项目继续我们的工作和继续一段关系的核心。

*被同伴接纳。

        学生需要在教室里感受到安全,他们也必须相信他们不会在教室里受到生理和情绪上的伤害,开学初期也要有机会让他们彼此认识自己。

*秩序感。

    大脑喜欢新奇的出路,但他也喜欢秩序,不能忽视不良行为,要在教室建立起常规。

*任务的清晰度。

    在执行任务之前学生需要了解教师提供给他们的只是什么也需要有足够的时间和充分的学习教师应该创建一个能够放松一时,缓解压力和减少竞争性的教室

*成长的资源。

学生需要相信他们具备了获得成功所必需的物质资源和精神资源

*情绪智力。

1.认识自己的情绪包含了自我意识,当情绪发生时能够觉察和辨认出台。

2.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必须学会管理自己的应对自己的情绪,才能把情绪的强度和类型控制在适当的范围内。

3.3c自己把所有的情绪都集中值得努力的目标上。情绪的自我控制意味着。我们能够为了实现目标二延迟满足,压抑冲动。他常常是测量治理的一种方法。

4.认识他人的情绪。

5.妥善处理人际关系。

            重要性与动机之间的关系

我们必须帮助学生去了解功课的重要性及功课与他们个人的相关性。所以首先要建立。学习与学生的关系。

            为什么效能对动机这么重要

自我系统的一部分涉及学生多大程度相信他具备改变某种环境的资源和力量。低效能感可能会导致习得性无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