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固

本文参加#青春不一YOUNG#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你有没有做过一些事情,本是热情高涨,在别人眼里看来却毫无意义,其实连你也不能保准的事儿,前些日子我准备离职,再去看场五月天的演唱会。决定好要离开,便收拾行囊,热情洋溢的深入自己喜欢的生活中,将自己经历过的,感受到的原模原样的复制成文本。

比起上一次辞职,这次显然隆重了很多,一方面我很认真的准备离职材料,另一方面买好了五月天合肥站演唱会门票。

票到手的瞬间,拆袋都显得小心翼翼,仿佛我的青春就包在里面。

五月天演唱会

出发的前一天,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一闭上眼睛就能望见撒着欢的骏马,奔驰在田野里,浪啊,欢啊,溅出泥土的香甜。

在被闹钟惊醒的五点,天色稍显昏暗,春风也不作美,打心底里认为,此天气不宜出门,适合久睡。果然出门就摔碎了刚换的手机屏,到机场关闭托运,安检拿出所有化妆品,好在没有延误飞机。

晕眩、耳鸣,当飞机升入两万五千里高空,我把怀里的米奇抱的更紧。

独自旅行的第一天,落地合肥。有些疲倦的我在烈日下提着笨重的行李,按着导航的方向,来到了合肥体育中心,此时距离演唱会开始似乎还有一个下午的距离,本打算随便逛逛附近,低头看了看粉无辜的行李箱,又摸了摸只吃了空中小面包的肚皮,索性一股脑的钻进了面前的万象城,恨不得爬上天,走进了一家根本没注意是什么牌子的披萨店,在这里遇到了自称是五月天饮料的妹子,我们有着点餐点到一张桌上的缘分。

与五月天的饮料共度午餐

她身材轻佻,皮肤白皙,也是来看五月天演唱会的,就凭最后一点,我就敢一直黏在她身边,她也不负重望的把我照顾的很好,善良如己,值得联系。

演唱会进场

五月天有很多让人耳熟能详的歌,演唱会全场下来我都能蹦蹦跳跳大声跟着和,听说去五月天演唱会听到“温柔”的时候,要打给最喜欢的那个人与他一同分享,合肥演唱会我去了,听到嗨,听到哭,听到温柔的时候怀抱米奇,没有打出那通电话,因为我还不知道他的联系方式。

怀抱米奇

返场的《温柔》talking里,阿信说,"五月天每次来都想看看你们的脸,想知道你们发生了怎样的故事。那下次见的时候,带着你们人生的新故事来,好不好?"

"作为交换,你们带着故事来,我们让你们带着勇气走。"

当三万人齐声喊着五月天的名字,当所有人陪着阿信一起唱《突然好想你》,当一遍又一遍的大合唱响彻夜空。

直到那个时刻,惊觉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自传,正如这场演唱会的主题。少年,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能做到人生无限,属于你的青春在此刻才刚刚开始。

下一次见的时候,我会努力,坐到离你们更近的位置。

舞台上光影绚烂,也许你们看不到舞台下这个小小的我。

但是,我仍然期待与你们约定的下一次。

演唱会过后,舞台上的灯光全部亮起,耀眼的小纸片飘散落下,孤身一人的我与蓝海中的你们相遇,又将与你们分离,好幸运。

异地的出行过于漫长,再担心旅途的安危,也能以不舒适的姿态安稳的睡上一觉,这是我第一次坐卧铺。

天色大亮,被奔走在车厢的孩童吵醒,揉了揉眼睛,上海火车站也快到了。

越靠近这座城市,年少热情的情绪就越清晰,终于,我来到了这座城市,这里有薛之谦、乔任梁和郭敬明和他笔下的城。

初入魔都,没有选择地铁,跟着定位一路奔走,倒实属我本性。走过情深深雨蒙蒙的高铁桥,目光所及之处就属外滩的霓虹,一个人旅行真的会上瘾,安安静静的沉下心去体会每一趟旅行,都有很认真的走。

我满怀热情、跟随定位,悄无声息地在人群中穿梭,走过外滩,走过静安区、黄浦区,一路走一路欣赏街边的风景,目光所及之处皆是走过一个又路过一个的星巴克和便利店,和郭敬明笔下的上海完美镶嵌,随风飘摇的浅灰色纱裙飞扬出自由的弧度。

小说终究是小说,电影也终将是电影。

上海的街道多以省份命名。当日落西下,霓虹呈喷射状撒遍每一个角落,人群在街道上簇拥,高楼大廈与市井小楼对望,便利店里的小哥,衣着整洁,对每个相遇之人讲欢迎光临,这就是我看到的上海。

上海的人多低头沉思,疾步匆匆,没有人注意到霓虹夜色下有个心中大张旗鼓的热血沸腾,表面却依旧云淡风轻的年轻人,一切如我所愿,我愿意做那个擦身而过的路人李,走过从不孤独的上海,路过这个不愿入睡的城。

带你旅行

似乎,我知道为什么上海被称为魔都了,你想要的这里都有。

离开的时候已属深夜,我站在路的拐角,手拦出租,如果你与我擦身而过,或许会听到耳机里的曼妙之音。

我身在 当时你 幻想的 未来里

这个狂热和冲动 早已冷却的如今

你顽固 的神情 消失在 镜子里

只留下 时光消逝的痕迹

每颗心 的相信 每个人 的际遇

每个故事的自己 反复地问着自己

这些年 让步的 你是否 会叹息

有什么 是你永远不放弃

一次一次你 吞下了泪滴

一次一次 拼回破碎自己

一天一天你 是否还相信

活在你心深处 那顽固自己

你追逐 你呼吸 你嚣张 的任性

鼻青脸肿的哭过 若无其事的忘记

如果你 能预知 这条路 的陷阱

我想你 依然错得很过瘾

走过的 叫足迹 走不到 叫憧憬

学会收拾起叛逆 学会隐藏了表情

卸下了 这面具 我想说 谢谢你

谢谢你 一路陪我到这里

一次一次你 吞下了泪滴

一次一次 拼回破碎自己

一天一天你 是否还相信

活在你心深处 那顽固的自己

一次一次你 吞下了泪滴

一次一次 拼回破碎自己

一天一天你 是否还相信

活在你心深处 那顽固的

你当时相信 的那些事情

会在如今 变成美丽风景

每当我迟疑 从不曾忘记

活在我心深处 那顽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顽固》是由阿信作词、作曲,五月天演唱的歌曲,收录在五月天第9张音乐专辑《自传》中。《顽固》是新专辑中我最喜欢的歌...
    Echo丽阅读 3,827评论 8 4
  • 今天一大早看了五月天的两个MV,《成名在望》和《顽固》,在《顽固》结尾,我眼泪差点流出来了。我上酷狗、网易云搜索他...
    笨二儿阅读 982评论 0 5
  • 五月天的歌从80后陪伴到90后再到00后。是很多迷途的人的振奋剂。伴随着他们的歌我们学会不向生活妥协,我们学会了倔...
    三柒不是二十一阅读 351评论 0 1
  • 約莫在台北也飄雪的那次寒流,我正寫這首歌詞。每天午夜,穿上外套,戴上耳機,就這麼街頭漫步著,一天又一天。 某夜,我...
    肖梦阅读 6,420评论 2 4
  • 今天被五月天刷屏了,新歌曲《顽固》在微博疯转,MV更有影帝梁家辉加盟,影帝的实力果然杠杠的。而自己看过后也被安利了...
    尐朋友阅读 4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