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式宠妈艺术#世界再大,也只有一个妈

平常总能听见这些话。

“嘿,你妈喊你回家吃饭了!”

“嘿,你妈喊你穿秋裤了!”

“嘿,你妈让你回家相亲了!”

“嘿,你妈让你睡觉了!”

“嘿,你妈觉得你瘦了!”

“嘿,你妈觉得你受委屈了!”

“嘿,你妈说她想你了。”

01.

你已过四十,我才二十。你近一半的路程,是伴我成长。时间偷走了你的青春,还你以皱纹与白发。而我却偷走了你的心血与精力,还你以忧虑与暴躁。

记忆里,你很暴躁,有时令人无语。

“你怎么这么笨,这都不会。”

“教了你多少遍了,啊,还不会。”

“我怎么会有你这么笨的闺女。”

我总是心不在焉的看着你,翻个白眼,继续低着头。

你望着我,火气又上来了。最后直接把我的作业一掀,自己一个人去了里屋,留我一个人。我一个人忘着桌上你的照片,你拉着两岁的我笑得十分灿烂,眉目间都是满满的温柔。

网上流传着一个段子,母亲教孩子做作业,最后得了心机梗塞。我没那么大能力。

不吃怎么得,忽然想起小时候你握着我的手,画下第一课五角星,第一个杯子。

门板上密密麻麻填满了扭曲的行行和歪斜的杯子,你还是夸我。第二天领着我去买了画本,一星期后就没影了。

我有的第一本书是你送我的一千零一夜,带图画和拼音。每天晚上我都缠着你读给我听。

为了让我睡着,你总是关上大灯,打开另一展小灯,借着昏暗的灯光给我读。

也许你永远都了解不了,为什么小孩可以这么魔性,一个小红帽,小猴下山,来来回回听了十几遍还不腻。

想着想着,你忽然从里屋出来。我以为你又会发火,毕竟我在发呆还被你逮到了。

你没有生气,你把还扔在远处的远处的课本捡回来,柔声给我讲了起来。

在不知道的角落,你是不是也想起了我们以前的那些点点滴滴。

02.

记忆里你总是不关心我,不信我,还对我的朋友指指点点,令我厌烦。

平常我干什么,你都不会太在意。我喜欢看书,也喜欢买书,但你总是不信我,以为我是乱花钱。

我和你斗智斗勇,我去找父亲,找爷爷拿钱。趁你不在意,偷偷窝进桌子底下,从放钱的抽屉缝隙里拿钱。

还有次听见你在教育弟弟,说,“学学你姐姐,都不乱花钱。”

当时我的脸上火辣辣地,因为那天我拿了十块钱,去买了一直想要的《十万个为什么》。

我交了个特别好的朋友,我喜欢和她一起玩。偶然一次,你拉着我说:“都上初中了,以后就不要和她一起玩了,你和她不一样,她学不好的。”

我没说什么,自己一个人回了房间,在屋里呆了一下午。

我很生气,你并不了解我们之间的关系,为什么要这样评价她?

我在房间里静坐着,思绪跟着窗外的风一起沉浮。

刚升中学的时候我成了寄宿生,总是想家,喜欢偷偷一个人抹眼泪。偶然一次听朋友说,她和你聊天的时候,谈到离家这个问题。说着说着你的眼泪就掉下来了,朋友都惊呆了。

还想起以前我特别笨,好不容易背成了乘法口诀,却又不会除法。你每天早上都叫我早些起床,在等饭熟的时候,你趁机问我“4除与2等于几”。不想学的时候,我总是拿着一根干面条在火上烤着玩,你也只是默默笑着看着我。

还想到无数个清晨当我睁开眼,总能看见你在我窗前默默注视着我,看见我醒了,对着我笑笑,然后悄悄退出房间。

原来一直以来你都很爱我,为什么我会小气到和你呕气,也许我和你一起坐下谈谈就好了。

03.

每到下雨天,你总是拉着我一起抑郁。

你这个人吧,咋说呢,平常看上去很坚强,实际上就是个软柿子。

到了下雨天,你爱拉着我拿一个小板凳坐在门口看雨。我总是很烦,雨有什么好看的,有动画片好看吗?

直到后来停电了,我也只好陪你去看雨了。

然后你总是会讲你以前和父亲一起看雨,你冒着雨淌水,父亲跑过去要给你打伞。扯着扯着,你就又会讲到小学课本上的《雷雨》,兴致来了甚至还会让我背两句,我不会背,你就嘲笑我。然后得意地接着我的话茬背下去,十分流利。

嘲笑完后,你又开始一脸深沉给我扯大道理。小时候还会觉得你说的十分有深度,够悲伤,有时候我还会流几滴鳄鱼泪,再后来我看的说多了就和你反着来,你说东,我说西。

久而久之,你再也不拉着我看雨了。看着妹妹投向我的眼神,我总会一本正经地忽视掉。

现在呢,我总是喜欢拿一把伞走在雨里,胡乱想,什么都想。偶尔还会任性地丢掉伞,任雨打在脸上,挺怀念和你一起看雨的时光。

04.

你不伟大,只是一个无名的妇人,出了那个小镇,就不会有人认识你。

你还会嘲笑我,每当下雨的时候你也不会来接我,哪怕雨真的很大。只有一次你来接我,还是因为外出替人瞧病,顺路经过学校。

我上初中的时候,你哪怕来到我的学校,也不会去找我,美名其曰为了我学习。

但是你生养了我们三个孩子,一手把我们拉扯大。虽然被计划生育,还罚了近一万。

但你也不漂亮,中等个,还有点偏胖。我嘲笑你是加菲猫,你说我是排骨精。

但我也知道,你没生我们之前,你从没上过100斤,你的漂亮珍藏在老照片里,我看见过。

你很老实,不懂得变通。别人结账时把钱扫进你的微信账户,你总是一毛不留地转给你那个吝啬的老板。

你也狠小气,买菜永远买那些便宜的,你总说能省则省。然而每当我要报什么班,买习题,你总是很大方,虽然我讨厌这种大方。

你还这样,还那样,算算你有好多的缺点。

但再想想,你还挺可爱。

你关心我的学习,却不会用别人家的孩子来压。考试不好的时候,我还没说什么,你就来安慰我。

半夜我发烧了,你总会立刻起来帮我量体温,拿药,守着我。不像父亲一点都不靠谱,在我挂针的事后睡着,以至于最后回血。

对不起,你的好处太多了,我写不完了,手疼。

05.

长大的孩子是想离巢的鸟,总是扑棱着翅膀对着天空跃跃欲试,却忽略了老鸟眼里的不舍与担忧。

那年我独自一人跑到洛阳,正值牡丹节,被满街的牡丹迷了眼。却忘了人心险恶,回到宾馆后,才发现身上就剩几个硬币。

挺惨的,我抱头大哭。最后还是在你塞给我的小包里,找到了500块,还有你备好的晕车药,哭得更惨了。

长大之后才发现,忽然才发现自以为你那些荒谬的道理和行为,确实是很有道理的。

年轻人不能仗着年轻就熬夜,迟早会头疼。

不要随便减肥,伤胃。

当我在夜半头晕,睡不着,或者胃疼难忍的时候总会想起你那些“至理名言”。

然后我总是下定决心一定要改,然而第二天依旧我行我素,就像父亲那戒了近二十年的烟一样。

别生气,下次我一定改。

我在长大,你在变老。我在长高,你却偷偷弯了腰。

也许有一天,你会忘了我是谁。你会指着照片,自豪地对我说,“看,那是我的女儿,漂亮不?”

但你放心,我会在你变老之前,陪着你去你想去的地方,在你老去之前,陪你吃遍你想吃的美食。

我也想用魔法为你建一间城堡,在哪里你不会变老,我不会在长大,每天我都缠着你给我讲故事。

哪怕你烦了,你还是会给我讲。因为我是你最爱的小公主。

但我知道,那毕竟只是妄想。

所以,你用前半生陪我长大,我会用余生陪你变老。

我知道,你怕黑,你喜欢吃姜,讨厌香菜,还有好多好多,在你不知道的角落里,我收集了好多。

也许那个时候,我也会喜欢看着你醒来。

每天变着样给你做吃的。

也许也会像吵小孩一样吵你,但请你记得,我会像你爱我一样爱你。

好吧,我承认这篇文不会让你看见,谁让我脸皮薄,还不会写情话。

但你放心,我会像你爱我一样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动传送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互联网金融(ITFIN),英文全称Internet Finace。是一种传统金融行业和新兴互联网相结合的一块新兴的...
    清大管理咨询阅读 396评论 0 0
  • 转载文/作者:沈暮夏 作者介绍:19届新概念全国作文大赛用此文入围者,厦门人,据说最终获得了二等奖。 此作者对自己...
    浅戈易阅读 760评论 0 5
  • “如果你的生命中曾有那一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我不愿意将就”,在热播剧《何以笙箫默》中,当钟汉良饰演的何...
    琳芳阅读 225评论 0 0
  • 这个世界不公平! 算了,这个事实每个人都知道。 但是这个世界对夜猫子来说更不公平!为什么要规定白天上班晚上休息?为...
    彷徨的迷路者阅读 6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