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焦的爱情

一座城市中总有一条最繁华的街道

在金井市,那条街叫宛如路

乔恩坐在最浪漫的那家咖啡厅落地窗外的电线杆下,背靠着护栏,眼神无比空洞

宛如路上的清洁阿姨换三次班后,代表着这个月即将结束

乔恩突然在瓶盖里放上了一颗沙子,用手指不断摩挲着,整个人才显出一丝生气

这样的场景定格住,循环往复便又是十几天

乔恩在制作一件工艺品,至少他觉得是这样的

睡在马路上,喝着救济处施舍的汤羹,穿着破洞抽丝看不出颜色的T恤的乔恩想不出别的方法制作一件礼物

他不想用那些废品站的垃圾,那些东西都太过污秽,代表不了他纯洁的心意

他有一个干净的瓶盖,那瓶水是路过的穿花靴子的小姑娘送给他的,乔恩觉得那是上帝的指引,是天使的馈赠

于是他收藏着这枚瓶盖,将它当做圣杯

咖啡厅的隔壁是一间理发店,理发店的落地窗边摆着高高的皮椅,乔恩经常看到西装革履的男人坐在那张椅子上看报纸,而穿着白衬衫黑马甲的人,则一脸恭敬的帮他们擦着皮鞋

看着发亮并反光的皮鞋,如同黑宝石,乔恩得到了灵感,他要把手边的这颗沙子,磨出钻石的光泽

因为乔恩爱上了一个姑娘

一个在六月份的夏日坐在咖啡厅落地窗前读书的姑娘

她穿着荧白色的丝制上衣,微微发蓝的布裙,乳白色的小高跟鞋,脖子上还系了一条浅黄色的小丝巾

她是那么的美,夏日的阳光照过来也无法夺目过她嘴边浅浅的笑

她静静的喝着咖啡看着书,乔恩便融化在了那一个下午

想到这里,乔恩便更加努力的雕琢那颗沙子

他觉得那样的姑娘一定不是贪图富贵的低俗女人,他觉得这世界上的山川河流加到一起都配不上那个姑娘,他却只能摩挲着这一粒沙子,去乞求她的爱和体谅

夜幕降临,乔恩又一次陷入沉睡,他紧紧的握着那一个瓶盖,等待着梦境开幕

轮轴加速旋转,时间也过得飞快,晃眼间咖啡店里也有了圣诞树的出现

乔恩看了看手里的那颗沙子,似乎顽固的不曾有过改变,他觉得有一些恼火

抬眼看看那边忙碌的擦鞋匠,乔恩开始思索

是少了一点什么,不过,那到底是什么呢

一定是他手里的布,不然就是他倒上去的液体了!

乔恩看着那个擦鞋匠的手,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他决定要拿到这两样东西,不管是哪一个在起作用,他都要先拿到再说

他只要走进那里,拿到那条毛巾和那瓶液体,出来继续打磨那粒沙子就好,也许有了这两样东西,他可以打磨很多很多沙子,亮晶晶的一捧,他要送给那个姑娘

他一定要让那个姑娘看到!

他一定要传达自己的爱!

他一定要送给她最闪亮的沙子!

他要拥有那个姑娘!

乔恩起身冲进了那家理发店

在擦鞋匠惊恐的眼神下抢过他手里的东西,并转身回到自己的“家”

如捧珍宝一般的将沙子放入毛巾里,倒上一些液体,他小心翼翼地捧着,眼神放着光

还没等乔恩展开今后的幻想,他的面前就出现了两个穿着警靴的人,他们身后还有穿着白色大衣的医生在努力摆出一个假惺惺的和善笑容

警察走上前来告诉乔恩说他需要被带到警察局去,还有医生会负责诊断他的精神状态,请他配合执法工作

乔恩愣了一下,将毛巾塞入怀中,僵硬地起身准备随他们离开

警察却拦住了他,告诉他,他拿走的别人的东西还没有还回去

乔恩后退了一步,握紧了外套的前襟,摆出一副警戒防备的姿态

警察发现劝说似乎动摇不了乔恩的心意,便拿出手铐,决定强制完成物品的归还

警察伸出来的手如同烧红的铁棍一样激起了乔恩全部的反抗意识,他愤怒,恐慌,但是没有人可以阻拦他,他要完成这件礼物!

他慌不择路的逃出人群,却被压倒在地上,怀里的毛巾和瓶盖掉落在地

乔恩瞪大了眼睛,拼了命地挣扎着试图拿回自己的东西,却先一步被另一位警察捡了起来

他展开这条毛巾,厌恶地抖了抖上面的灰尘

乔恩直勾勾的盯着那里,看一粒光滑圆润的沙子被警察的动作带着甩了出去,消失在了阳光里,乔恩向上帝发誓,他看到那粒沙子发出了光芒

那光芒却太细微,恍惚间就已经消失在了视线内,也许是落入了围观的行人脚下,也许飞进了川流不息的车海,谁也不知道

乔恩揪住自己的头发高声哭吼,狂乱而又绝望

他撕扯着自己的衣服,抓伤了自己的脸颊,双腿脱力,被警察架了起来,喊到嗓子都变得沙哑

乔恩回想着,想抓住那一缕阳光,却怎么也想不起来,那姑娘真正的长相,只有一片过度曝光在她脸上

慢慢吞噬掉了那个乔恩魂牵梦萦的笑容,和他所有的希望

他的眼神再次空洞,却再没有苏醒的迹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