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橘喵

我住在一个平房和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楼房混合的老居民区。因为临近郊区,又大多都是些退休的老人在此居住,所以周围有很多的猫猫狗狗。楼下有一位老师傅家里养了一只小橘喵,我每天上班路过都会去逗逗它,它憨憨的也不怕人,不时还能骗个小爪子摸。很是可爱,周围的邻居时常都会给它准备点“小点心”,橘喵嘛,看见吃的就走不动道的,洋相百出,常惹得人开怀大笑。

这天与往常一样上班路过小橘喵家,它不在,但是养它的那个老师傅在搬家,我以为老师傅事先已经把这个小可爱给接走了。想着相处了许久的小朋友就要搬走了,我心中多少有些遗憾,怀着不怎么舒服的情绪上班去了。但是等我下午下班回来的时候,发现小橘喵居然又出现了,蹲在它们家大门口,但是大门紧闭,里面空空如也,那个老师傅应该已经搬走了。我有些好奇,就上去摸了摸小橘喵的小脑袋戏道“让你跑出去玩吧,你主人都搬走了,你要挨饿咯。”它放佛听懂了一般,有些哀怨的喵了一声。我想它应该是跑出去玩儿了,主人走的时候没找见它,估摸着晚点还会回来找它的。又逗了它一会儿,我就回家了。果然第二天它就没再出现了,我想这下肯定是被老师傅找见它带走了吧。看了看它经常玩耍的地方,我也一如既往的投入工作中去了。一切如常,大概是第三天的时候,我下班回家,居然又发现小橘喵蹲在它家大门口了,看起来还有些憔悴的样子,我赶紧上去安抚它,我摸着它的小脑袋,它可怜兮兮的叫了几声。我想它现在已经变成流浪猫了吧,它的主人可能已经放弃它了。我从它圆溜溜的小眼睛中看出了一丝哀伤,这激起了我强烈的同情心。我去给它买了火腿肠和牛奶,看它狼吞虎咽的样子,估计是饿坏了。看它吃的差不多了,我就准备把它接到自己家里,可是它好像并没有要跟我回家的意思。只是用头在我的手臂蹭了几下,就蹲在它家门打盹儿去了。我想它应该还在等它的主人回来吧,可是它可能不知道它的主人已经走远了。

从那以后我就肩负起了喂这只小橘喵的重任,我买了小项圈,买了猫粮和它的御用猫盆。我也从此当上了一名光荣的铲屎官。只是小橘喵一直不愿意跟我回家,我只好把给它准备的这些都放在它家大门口了,给它开启了放养模式。我的生活也因为它,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早晨起来就开始准备它的早膳,有时它不在,还要四处的去找它回来用膳,看着它挑剔的用膳了,我才回家准备自己的早餐。原本公司中午的午餐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因为离家很近所以我都会赶回来给这位主子准备好上等的猫粮。这时主子一般都是躲在阴凉处睡大觉,我也不去打扰它,弄好猫粮就赶回公司上班。晚上晚饭结束散步的时候还要给它再准备一点夜宵。它可算是过上帝王般的生活了。

时光飞逝,转眼春去夏至。一直喂着小橘喵,它和我很是亲近,每天都要目送我上班,下班听见我的声音近了,都会到路口迎接。这也为我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一抹趣意。夏季不时会出现雷雨天气,每每遇见雷雨天气,我都会担心小橘喵,不知道它会不会找地方躲雨,会不会被雷声吓到。有一次半夜下暴雨,我在床上辗转反侧无法入眠,我满脑子都是小橘喵,担心它怎么样了。终于我翻身下床拿上伞来到了小橘喵的家门口,发现它居然躲在屋檐上缩成一团睡着了,或许是我的出现惊醒了它的美梦,它向我呲了呲牙。又睡过去了,仿佛是在说“退下吧,铲屎的,寡人已经睡下了。”我心情一片大好,回到家里坐在沙发上点上根烟,静静地听着窗外的电闪雷鸣。

后来有一天我发现小橘喵一瘸一拐的奔向路口来接我回家,我一看它的走路姿势不对,赶紧抱起它来检查,看到它有一条腿上有血迹,看伤口的样子应该是和别的猫打架留下的。我直接把它抱回了家,天已经黑了,想去医院也来不及了,就简单的为它洗了洗伤口,敷上点消炎药粉。它到了家里显得很是不安,总想往角落里躲去,我一边安抚它一边喂它吃东西,不知不觉它居然睡着了。我把它放在沙发上,然后收拾了自己,也睡去了。第二天早晨一开门小橘喵如离弦之箭夺门而出,我心里想着我家里有这么可怕吗?我追出去一看,原来它是要便便,家里没有猫砂。我不禁莞尔,给它准备了早膳之后,又给它洗了伤口上了药就上班去了,它一如既往的挑剔的吃着早膳目送我去上班。我一路上都在想,它怎么回和其他猫打架呢?它这么温顺的一个小家伙。不行我得去调查一下,这是怎回事。

于是我我每天给它准备了早膳之后,我都看着它吃一会儿再走,一连四天,终于在第五天的时候,我刚走出没多久,就发现不知道是哪里来的两只野猫一只躲在小橘喵家大门外的草丛里。我刚走它们就从草丛出来了,径直向小橘喵走过去,明目张胆的把小橘喵赶走然后吃起小橘喵的猫粮来。我一看这还了得,冲回来就打算把那两只野猫赶走,结果这俩货居然不怕人,还对我炸毛。我随手捡起根树枝就向两只野猫抽过去,他俩见我抄家伙了,才不情愿的跑开。小橘喵就这么毫无骨气的躲上了屋檐,静静的看着自己的早膳被它们吃掉。眼中充满的无奈,我又好气又好笑,把小橘喵叫下来抱着它抚摸着它的小脑袋道“小笨蛋,你倒是打它们呀,打不赢不是还有我在么?就这么被抢了饭碗,还好意思用幽怨的小眼神看我。”安抚了它一会儿守着它把剩下的猫粮吃完我才走开。我一路上都在想,怎么会有野猫呢?还不怕人的野猫,不科学呀。我估计应该是它们发现这里每天都有吃的,这个小橘喵又打不过它们,简直就是免费的午餐嘛,所以它们就潜伏在附近,等我喂完小橘喵一走开,就大摇大摆的出来抢吃的。我越想越不对劲,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欺负我方无人嘛。于是我就和这两只野猫展开了拉锯战。每天我喂小橘喵后都守着在它旁边等它吃的差不多了再走开。两个小野猫就躲在草丛里死死的盯着我,我也不示弱,有时见情况不对捡起个石头就向它们丢去,吓得它们连滚带爬的。当然我也不会真的打到它们,只是让它们走开而已。就这样又过了一个月的样子,突然有一天我发现小橘喵不见了。

我四处的寻找,发现它躲在旁边小区的单元楼里,我看它小脸都被抓伤了,很是心疼,走过去想去抱它,结果我刚一靠近它就跑了。我都没反应过来,它为什么连我都会怕呢?我一路跟着,直到它躲进了草丛。从那以后小橘喵再也没有回到它家大门口了,最后一次找见它的单元楼里也没有。我依旧四处的寻找,还在附近贴上了寻猫启示,但是都一无所获。有邻居说他看见一群野猫追着小橘喵打。我心都紧了,早知道我还是应该一开始就把它接到家里去。

就这样我苦苦寻找了两个月,始终没有一点消息。或许它可能是找到了新的家,也可能是找到了它原来的主人,也可能是变得强大了独立生活了。也或许已经……,我收起了给它买的猫盆,洗干净后放在沙发的旁边。有时候晚上失眠,就起来坐在沙发上抽烟望着它的小猫盆发呆。

天渐渐地冷了,不知到小橘喵有没有能够遮风挡雨的容身之所,不管怎么样你都要好好的,谢谢你为我的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虽然你不辞而别,但我相信你一定会好好的。

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东森林突然来了一只叫喵咔的小猫。喵咔是...
    Dear冉儿啊阅读 405评论 0 0
  • “我走啦,你好好看家!” 我有点不耐地由她压着我的头一顿乱揉,然后转身跳上阳台。今天会是个好天,空气里有青草的味道...
    弟子小苗阅读 563评论 0 2
  • 1. 窗外树叶被风吹的躁动不安,初夏的阳光放肆的宣泄在大地之上。 教室里,数学老师垫着脚拿着一把大三角尺在黑板上...
    深刻九阅读 811评论 1 2
  • 有的人拿权利当作艺术正应如此才会有政治. 在法国大革命时期的一个晚上有人站在演讲台上说我们必须勇敢、勇敢、再勇敢!...
    小事看大阅读 147评论 0 1
  • 2017/12/31 周日 天晴 三只青蛙 1.
    UYISGNAW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