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醒吧,备胎是没有资格谈公平的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个新闻:

一海归男,追了女同学8年,女孩收了海归男4万多的礼物,却仍然拒绝他,海归男因为和女孩同租,知道了女孩不喜欢他。于是与女孩发生了争执,一怒之下,便把女孩推下19楼,导致女孩多处内脏器官破裂衰竭而死。

拒绝求爱,就被残忍扔下楼,想想真让人毛骨悚然。

消息一出,就引起了广大网友的议论。

大多数网友都认为女生是个绿茶婊,明明不喜欢还再收人家的礼物,最后被害只能说活该。

这让我想到了之前女生被强奸,结果有人却批判是她穿着太暴露,勾引了嫌疑人,都是她活该。

觉得女孩不收礼物就不会死和因为穿的衣服太暴露所有才被强奸的观点一样,其实都是伪命题!

女孩的错不在于贪婪,而在于对感情处理不当。海归男杀人,更不是因为那4万块钱,而是因为他内心偏执,心里素质有问题。

海归男被强大的占有欲驱使着,就算女孩一分钱没收过,她还是会被丢下楼。就算没有这次争执,女孩早晚也会被害。

02

女孩一直不表明和海归男的关系,也就是间接拒绝海归男,可是海归男却穷追不舍地给她送礼物,这种关系说白了就是备胎关系。

理清了这点,我们再来看这个新闻,简单来说就是:一个用了8年的备胎问汽车,我能转正吗?汽车说,你可拉倒吧!备胎听了,原地爆炸,把汽车炸碎…

海归男当了八年的备胎,因为追求不成,恼羞成怒。他觉得追了女孩8年,所付出的一切打了水漂,心里极度不甘心。大家站队海归男也无非是觉得他的付出不公平罢了。

可凭什么别人收了你的礼物,就必须和你在一起啊?法律规定,赠与就是不要求回报的呀!你居然还要我以身相许,过分了吧?

退一步说,你只是一个备胎啊。

女孩是你自愿找的、做备胎是你自愿做的,礼物也是你自愿送的,你的付出没人强求啊,一切都是你自愿的呀!所以你有什么资格求公平,求回报?

03

备胎一切都是自愿,可是有的时候他们却没问对方愿不愿意,强行做人家备胎。

小李从上大学起就喜欢班上一个姑娘,从大学到毕业,追了她6年,无论姑娘怎么拒接,他都没想过放弃,坚持不懈,他相信总有一天可以感化姑娘。

只要姑娘有什么困难,小李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帮她搬家,送伞,接机,比中国最廉价的劳动力还要廉价。

说到送礼物,小李在八一建军节这种日子,他都能想到送姑娘一盒巧克力,原因是希望她在建军节的日子能像巧克力一样坚强。

姑娘接受了小李的帮助,也收了不少小李的礼物,但是6年来从没有和小李真正好过。

大家都为小李抱不平,说他爱上了一个绿茶婊。可是谁又知道姑娘是怎么想的呢?

因为一次机缘巧合,我和姑娘聊上了,我问她:为什么自己单身却不尝试给小李一次机会?

姑娘的回答让我惊讶,原来她之前有谈过两次短暂的恋爱,分手的原因都是因为小李。小李表面上对姑娘很好,但是却不分时候,明明知道对方有男朋友,还要坚持每天去公司等她,两个前男友都无法接受小李的存在,所以才分手的。

小李的爱就像是一床厚厚的被子,把姑娘包裹得死死的,让姑娘喘不过气来。小李对姑娘已经不是好了,而是一种骚扰。

比起这种喘不过气的骚扰,再看姑娘接受小李的帮助,收的那点礼物,真的一点都不过分啊!

很多备胎们觉得自己爱得无私,爱得伟大,却不问对方愿不愿意。

感情这种事最直白,所有的恋人未满,友情之上,说到底就是就是不合适。很多备胎什么事情都做了,还是永远也没办法等到爱情的。认清形势,及时止损才是王道。别为了一个人搭上你的年华,不仅耽误了你,还打扰了TA。

04

当然你还是有选择做备胎的权利,但你知道做备胎一直都是一个苦活,一个备胎到底可以卑微到什么程度: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猪头,最老实的备胎。

为了给燕子好的生活,替她还钱,什么工作都做,起早摸黑,省吃俭用,连“被打一拳十块”的工作,都抢着去做。他爱得透彻,爱得深,爱得对方成为他的全世界,但这份爱,毫无尊严,毫无底线、甚至低三下四,就是张爱玲说的“低到尘埃里”,可他却没“开出一朵花来”。

结局是燕子还是跟别人走了,留下了人财两空的猪头。

《大雨海棠》——湫,最伟大的备胎。

湫默默地守护着椿,明明知道椿在偷偷养着来自人间的鲲,却没有告发她,更没有毁灭鲲。对着椿的时候,脸上从来都是笑容,背后却是无尽的悲苦。湫为了椿,放弃一切甚至生命让她和鲲重获新生返回人间。最后只换来一句“你待我像哥哥一样好”。

结局是椿和鲲在人间相遇,湫烟消云散,化作人间的风雨。

《倚天屠龙记》——小昭,最没存在感的备胎。

张无忌前半生桃花甚旺,前有峨眉掌门周芷若,后有刁蛮郡主赵敏,小昭的存在感稀薄的就像珠峰上的氧气。面对危险,小昭一直在和张无忌表达:无论艰难困苦,我和一块去。愿意和心爱的人赴汤蹈火,生死与共,而在张无忌面前,小昭却卑微到“只要能在公子身边做一辈子的小丫头就好。”

结局是张无忌和赵敏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小昭去了西域孤独终老。

爱情,是两个人是事,注定不应该是一场独角戏。做一个卑微的备胎,把自己低到尘埃里,往往还是不能与心上人一起享受甜蜜爱情。在单恋中牺牲了生命或改变了人生,付出与收获极其不对等。

当然在备胎的感情世界中没有任何尊严可言,更没有资格谈公平,对不对等。一切付出没有值不值,只有情不情愿。

04

养不养备胎,只是一种个人选择,有人为了证明自己有魅力,也有人是为了排遣寂寞,有人甚至是因为备胎硬要送上门,推都推不掉。

良好的备胎关系,就像是周瑜和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心甘情愿是每个备胎最基本的自我修养,沉默成本、单方面的感情投入、物质投入等都是备胎必须要付出的代价。

当备胎本来就是一个最苦最没有平等而言的活,既要随时准备着转正,和喜欢的人迈入正常的情侣关系,同时也要接受对方另寻新欢,自己被抛弃。

备胎就像活在生物链的最底层一样,面对心爱的人毫无底气,毫无权利。但是有一点你要明白,只要你愿意,随时都可以终结这种不平等的关系。

备胎虽然很苦,但也奉劝各位养备胎的人一句,不是每个备胎都有备胎的自我修养,有的备胎冲动起来还是很危险的,游戏人生最终很可能会被狠狠打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