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收益再高,如果忘了这个都是白搭

我的投资有美股、公募基金、区块链、外汇、黄金ETF,但除了这些我还做了一个投资,就是身体投资。

什么是身体投资?

每年跑步1000公里,完成两个马拉松

通俗一点,就是健康投资。在我看来,这个投资主要的成本是时间成本。我计算过,如果按我的跑步节奏计算,10公里每小时,跑完1000公里要花费的时间是100个小时,再加上跑前的准备,跑后的拉伸,总计耗时不会超过200个小时,相当于8天多的时间。也就是说,这个投资要求参与者,在未来的每一年都拿出200个小时的时间用在身体投资上。

这个投资重要吗?

当然重要。

因为财富和身体是一个共生关系,身体再好,没钱不行;挣的再多,身体不行,也没有未来。用一个形象的公式来表达就是:X(身体)×Y(财富)=未来,如果X=0,Y再大也没有意义。所以,在我们的投资组合里,一定不能缺少身体投资,要不然真的就是白忙活。

我个人在身体投资方面已经践行了5年,从2013年开始跑步,2014年开始跑马拉松(首马),2014年后,每年的平均跑量在800-1000公里,2015年后,每年完成2个全程马拉松,马拉松最好成绩是2017年的北马(3小时59分)。


总里程

2017年北马
2017年徽州马拉松
2016年体育场马拉松

2016年上马

2015年北马

2015年无锡马拉松
2014年北马

这个跑量如果放到跑圈真不值一提,但对我来讲,我的目标不是跑量的多少,或者马拉松的完赛成绩,而是身体投资,这种投资的收益不是收益率,而是减少未来因为身体原因造成的不确定性支出(虽然我也有买保险)。

要知道,减少不确定性支出,其实就是在提高其他投资的收益率。

我在此花费的时间和体力是就是这项投资的成本,它的收益除了能保证其他投资的收益率外,还可以获得诸如良好的精神状态、规律的生活、规律的饮食、自律能力、生活的形式感、多维竞争力、信任、朋友、自信,当然还有强大的免疫系统,要知道我现在可都是用凉水洗澡的(这里不是在提倡用洗冷水澡)。

这项投资确实给我带来了很多,所以,我想问的是:

你想要吗?

你难道不觉得应该将这项投资加入你的投资组合吗?

如果想的话,我们可以组成一个组织,来一起完成这项投资计划,所以看下面:

计划名称:身体投资计划

A计划:每年1000公里,2个马拉松,持续时间7年(2018-2025),契约金500元。

每年未完成者将被出局,契约金将由剩余的践行者平均享有。

B计划:每年800公里,1个马拉松,持续时间3年(2018-2021),契约金300元。

C计划:每年600公里,1个半程马拉松,持续时间1年(2018),契约金100元。

有人可能会担心很难实现,其实不然,因为所有的事情都是可拆解的,马斯克的第一性原理说的就是:我们看到的一切商业呈现,都是历史元素的长期叠加。

用拆解思维来看待这个计划,就是这样的:1年1000公里,拆解一下就是,每天3公里,每周21公里,每月84公里;800公里拆解一下就是,每天2.4公路,每周17公里,每月67公里。这样再看,还会觉得困难吗?

所以,目标再大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在没有开始的时候就已经放弃了。

创建计划的初心

这件事情我有考虑过一段时间,因为毕竟现在大家的社群都很多,很多人也在疲于完成各种各样的计划。而且搞社群也挺费精力,我这个人也比较懒,所以从去年有这个想法开始,一直比较犹豫。

直到今年,我渐渐感受到圈子里投资氛围日渐浓厚,什么美股、基金、区块链等,但唯独没有提到健康方面的投资,所以,我觉得这是很大的缺失,道理不用多说,谁都明白。

所以,我就写了这篇文章,提出身体投资的概念,我不知道会有多少人能参与这个计划,但我始终觉得有必要在这样一个时间点提出来。

我的初心很简单:请在你的投资组合中加入身体投资,并保证它始终大于零。

这个是我的微信号(zhaoyile524),有兴趣一起玩耍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我们一起来创建这个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