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细水长流

(年中纪事 ) 听细水长流

听细水长流

618,一个看似极其喜庆的日子,有点疲惫的蜷缩在生活的一角,静静的工作着……

周末,本应是自由的周末,为了更大的自由,一个人开始把自己关在一个五六平的工作间,对着电脑,麻木。

心是柔软的人,看似再麻木的外在,也装着天下,所以,一通电话一条信息,甚至一个朋友圈,也都可以唤醒你的存在。

有一天,似乎情绪在某一个锚点钝化,她低落的看不见希望,一个看似强大的人,脆弱的时候,上帝都会为之心疼。

对于一个得了一种叫“朋友圈” 怪病的人来说,两天没有发朋友圈是一件极其严重的现象,但似乎也没有人会发现,那些默默关心并且关注着的人们,也没有因为一个关心着的人突然消失而觉得心里空落落,因为他们似乎早已习惯,有一天她还会出现,并且,大把大把的抒发着自己的生活,那就是他们都爱着的那个她……

那些在她朋友圈出现的故事,都是他们爱听爱看的关于她的一切……

生活的一切,即是眼前所见的一切 不是吗?

夏至未至,雨,似断不断。

连续下了将近有一个多月的雨,你想起了那一位朋友跟你开着玩笑说,浙江的雨下得真勤快,一个月30天,它能下够31天。

似乎,在朋友嘴下的浙江是那么多情,以至于你都不敢想起,甚至忘记了那么美好的一段故事,明显,你们已经无从再见了……

今年的雨下在福建,很大很大的暴雨,像石头一样砸在身上会疼的雨滴,妈妈总会在天黑雷起前打通电话千叮咛万嘱咐,六月的天,像极了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晴空万里一览无遗的天空,瞬间能黑出一阵阴风怪雨,让人措手不及。

如果只是喜欢雨,你一定不会觉得暴雨的突然,如果你会喜欢雷电,你肯定会因为划破长空的那一瞬惊呼,可是,这样的季节,这样的天,竟是让我们多了极多的怜悯。

瞬息万变的天空,像极了我们瞬息万变的生活,一个人,也许好好的活着活着,就没了……

对生命的恐慌,在频频听闻此类生离死别的事情之后,竟然也徒生出一份悲凉、一份无措感。

来不及了……是你已经适应了孤独的时候,那些亲爱着你的人们在担心你来不及的未来,该如何续上生命的里程。在你已经学会了如何去爱一个人的时候,一回头却发现,已然没有一位值得深爱的人守护在身边。

都散了散了,散在了时间的风里,默然……

所以,你想要安慰那位失去亲人的师长,可是你看着她难过,竟然知道该说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口,难过,是必然要难过的,这一趟只有终点没有回程的生命,我们拥抱着互相取暖,终究也是需要放开手,去走向一个人的终点站。

所以,你宁可放下一切错过一切,也不愿意过一个让自己后悔的人生,可是生命的安排,未必会因为你的委曲求全而对你有所宽容。

在一路狂奔向未来的路上,你慢慢地,慢慢地去感受生活的变迁,生命的变化,你慢的模样,让人着急,却极少有人懂得欣赏。在这个任何事物都被过度透支的年代,慢,成了一个让人可耻的奢侈品。

人们飞快的成长,长成他们需要的模样,那才是生活应该要有的姿态,你听着别人这么跟你说的时候,竟然感动的要掉眼泪了……

可是只有你知道,真正让你想掉眼泪的原因是什么……

16年上半年,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去记录,此时此刻,我却只是想安慰一下伤心的那些人们,那些我们挡也挡不住的生活--

开心的时候,我们大声笑

难过的时候,我们放声哭

除此以外的生活

负责精彩的去过完

不负此生

无憾来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九十三岁的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最近被该国军方挟持的事件,在远隔重洋的中国竟也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度,甚至一度成为海外新闻...
    濡花雨阅读 161评论 1 0
  • 时间转瞬即逝,临近元旦,班里开始组织各种活动。上午再一次受到大神无视的阿衡同学很伤心,让同学帮自己买了一大盒冰淇淋...
    1颗百香果阅读 269评论 2 1
  • 十年前看周星驰大话西游, 可以笑的没心没肺, 而现在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就流泪了。 想要救紫霞, 就必须要打败牛魔王,...
    graph阅读 183评论 0 0
  • 【阅读日志,第32篇,7月2号,周日❤️】 时间很快,前天还在倒计时,一晃7月已经过去了两天了。 子在川上曰:“逝...
    陌简莫曦阅读 2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