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泡酒的方法,桂圆季节给自己泡一罐属于自己的桂圆酒吧

桂圆又称龙眼,华南四大珍果之一,产于我国南部及西南部,成熟期是每年的7-8月份。现在正是桂圆上市的季节,买回来的桂圆吃不完怎么办呢?当然可以用来泡酒哦!

桂圆性温,味甘,可以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是大家喜欢的水果,营养丰富。桂圆用来泡酒,味道好,自然好处也非常的多哦!


【桂圆泡酒的好处】


[if !supportLists]1、[endif]美容养颜:桂圆中含有微量元素,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营养物质。这些都是人体不可或缺的,尤其是女士适当饮用一些桂圆酒,可以延缓衰老,让皮肤更好。

[if !supportLists]2、[endif]促进血液循环:现在生活、工作节奏快。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会有血气不足的情况,饮用桂圆泡酒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从而可以改善气血不足的现象。

[if !supportLists]3、[endif]促进睡眠:日常生活中饮用桂圆酒还可以提高睡眠质量,睡眠质量不佳的人群可以适当饮用,不仅改善睡眠,还能增强体质。


【桂圆泡酒的方法】


一、

桂圆肉200克,千龄山黄冰糖100克,纯粮食酒2500毫升,玻璃泡酒罐一个。

挑选新鲜无破损的桂圆,放入清水中冲洗干净,空干水分。

泡酒罐清洗干净,加入少许白酒,密封好盖子摇晃多次,(这个是为了消毒)倒出白酒,晾干备用。

桂圆去皮、去核。跟冰糖一起均匀的放入泡酒罐中,然后倒入纯粮食酒,酒要全完没过食材。

密封好盖子,静置在避光,常温处,2-3天摇晃一次,一个月后可以饮用。



二、

桂圆肉400克,桂花100克,千龄山黄冰糖150克,纯粮食酒5000毫升,玻璃泡酒罐一个。

(操作步骤同上)

将上述食材一起放入纯粮食酒中浸泡,密封好,放在常温,避光处,3个月后可以饮用。


【泡酒注意事项】


[if !supportLists]1、[endif]泡酒罐要选用玻璃材质的,白酒具有腐蚀性,用塑料桶,容易溶出有害物质对人体不利。

[if !supportLists]2、[endif]泡酒要选择粮食酒,勾兑酒无论多少都对人体无益,(我自己用的是谷养康粮食酒,大家可以参考下)。

[if !supportLists]3、[endif]果酒虽好,也是酒哦,不要贪杯。

[if !supportLists]4、[endif]以上仅是个人泡酒分享,具体建议咨询专业人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