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黑道】大浪淘沙(33)

文/敬言安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监的希望》

郭义让人去找李润,李润正搁家憋气,见有人要替自己出头,就脸苦心乐的把事情讲给了郭义,但他却隐瞒了勇子给他钱的事。

于是,就发生了传遍江湖的双义对砍,郭义被大香蕉放倒后就失去踪影,勇子等人四处打听也没找到他的消息,我在明敌在暗,勇子等人一商量,决定暂时撒离台球室,以防止被人暗算偷袭。

另外就是买枪,对方吃了大亏,不可能善罢甘休,更何况郭伟还在逃,他手里有枪有人命,杀一个是死,杀俩个他又赚一个,他反正都是死路一条,绝对有可能在临死前再拉两个垫背的。

勇子等人在暗地里打听谁有枪,要花高价买,可道上的混子一听说他们几个要买枪,立刻把脑袋摇得像拨浪鼓一样。

细问之后才知道,江湖人物用枪大部份都是为了自保,更多的作用其实就是为了震慑别人。

有枪的这些混子比谁都精,他们一听说是勇子这伙人买枪,那能给他们吗?这群不要命的愣头青是真敢开枪杀人,他们要是杀了人,自己还跑的了吗?到时候为了这几个钱再跟他们沾包,被扔进大牢里关个三年两年不划算。

没人卖咱就自己造,尿窝儿手巧,很快就做了两把火药枪,屁颠儿屁颠儿跑到勇子家来显摆。

彪哥让他放两枪试试杀伤力,尿窝儿对着勇子家的下蛋鸡上去就是一枪,枪响后,母鸡确实吓了一跳,但随即抖抖翅膀继续吃食,毛事没有。

这下可把在场的人给乐坏了,由其是彪哥,那小眼晴笑成毛虫状。

彪哥:“尿窝儿,哎玛!你特么可笑死我了,你这也叫枪?哎,我说哥几个,你们听见枪声了吗?哎我去!

窝儿,我使劲放个屁兴许都比它动静大,你还敢拿出来吓唬勇子家的鸡,勇子家的鸡那可不是一般的鸡,那也都是经历过风雨的鸡,什么场面没见过。哈哈……”

满院人正笑的不行,曲大炮也屁颠儿屁颠儿的跑了进来。

“看看我这个咋样?我不信崩不死他们。”

说完,大炮抖开报纸,一把由用无缝钢管,摩托车链子外加钢筋枪托组装而成的大号火药枪露了出来。

这大家伙得用两手端着才能开火,枪在众人手里传看一圈,曲大炮把枪口再次瞄准了母鸡。

勇子见状吓了一跳,尼玛!这一枪上去恐怕连根鸡毛都不能剩下了,我妈回来还不得跟我玩命,可还没等勇子喊停,就听轰一声枪响,这几只母鸡一下就炸窝了,没头没脑的在院里扑腾,紧跟着一团白色烟雾便扩散开来,再看看白烟散去后的曲大炮,就剩个钢筋枪托还在手里端着,其它零件一样不剩全崩飞了。

彪哥:“哎呦我去!你特么这那是火药枪?你这是炮啊!你这不是要去打架,你特么这是要起义呀!”

彪哥一番话再次引爆笑点,一众人看着还在莫名其妙的曲大炮彻底笑疯。

可怜勇子家的那几只老母鸡,经此一吓几个月也不下蛋,那憋的都快成公鸡了,满院窜飞成天干仗,彻底被吓成了精神病。

晚上勇子去医院替换了刘东,大香蕉头部缠满纱布,只露着嘴和两只眼晴,见到勇子他咧嘴一笑。

大香蕉:“来了。”

勇子:“来了,今天怎么样?一会还想吃点啥我去弄。呵呵……”

大香蕉:“没事,我皮实,几天就好,你坐一会咱俩聊会儿,我和刘东一聊就跑偏,总讲教养院那些破事。呵呵……”

勇子:“好,咱俩还真没坐在一起正了八经聊过天。哈哈……”

其实大香蕉这人非常健谈,正象刘东所说的那样,他是属于外冷内热的人,一旦跟你熟识起来,绝对会对你掏心掏肺。

俩人唠到高兴处时,勇子便问起了他去监狱看那个女生的事,大香蕉告诉勇子,他发现在女监旁边有个四层楼的旅馆,而在四楼房间里正好可以看到女监宿舍。

旅馆是横向建筑,女监宿舍是纵向建筑,女监宿舍的走廊窗户正好对着旅馆窗户。

大香蕉把这个发现在信中告诉了女生,从此俩人约定,在每个月接见日的当天晚上,在女监宿舍和旅馆之间隔窗相望,以解相思之苦。

天露白肚时,大香蕉让勇子帮他一个忙,明天就是那女生的接见日,他缠的跟木乃伊似的没法去,他又不想让女生失望,所以想让勇子替他去一趟省城,勇子问明了地址还有假扮他要注意的事项后,天已大亮。

火车站与长途汽车站交汇路口,彪哥拎着大包小包跟在勇子身后直嘟囔:“你说这大香蕉也是,去也见不着,把钱物直接邮去不就完了吗?净瞎折腾……”

勇子:“你可别费话了,赶紧走吧,再磨叽一会儿赶不上车了。”

勇子回过头去帮彪哥拎上一个大兜子,刚转过身便与一个人撞到了一起。

“对不起哈……”

勇子撞到人后连说对不起,可那知对方却一声不吭的与他对视几眼后便径自离开,跟这个人一起还有俩个同伴也没说话,也是恶狠狠的看了勇子几眼转身离去。

勇子的心里咯噔一下,这双恶狠狠的三角眼怎么这么熟悉?这人我怎么觉的在那见过,我怎么想不起来了……

省城女子监狱,勇子在接见室窗口将钱物给女生存上后,按照地址找到了这家旅馆。

傍晚时分,女监院里传来列队行进时的口号声,很快的,在监舍三楼的走廊窗户前便挤满了女囚的身影,这帮女囚好像在嘻闹,还不时的一起向这边摆手。

彪哥也想凑到窗户前,被勇子一脚又给踹回了床上,对面的女囚走了一拔又来一拔,但只有一个女囚始终站在那,这大概就是让大香蕉痴心成狂的那个女生。

晚上九点时,对面走廊里的灯光变暗,坐在窗前看着对面那个模糊瘦弱的身影,勇子有点心酸,他不确定他们之间这算不算是柏拉图式的爱情,但此刻勇子相信他们是彼此的希望,是支撑彼此生命的希望。

勇子想起了晓晓,自从她上了高中就再没见到她,有几次勇子在家掐着时间出来,想在她出门时看看她,可也怪,每次都是失望而回。

他对晓晓似乎己经没有了过去那种懵懂的性冲动,现在感情中更多的是心疼和牵挂,是那种对亲人的心疼和牵挂。

第二天早上,那个女生依依不舍的冲这边直挥手,一群女囚也围拢上来一起冲这面挥手告别。

勇子推醒彪哥准备下楼退房,开门时一只毛茸茸的小狗跑了进来,小狗极尽讨好献媚之能事,在勇子手里撒欢打滚,那股热烈劲就跟见到失散多年的亲人一样,勇子一琢磨,这指定是旅馆养的,但是现在……

长途汽车上,彪哥撸着小狗问道:“你准备给这只小狗起个啥名?”

勇子:“二彪子。”

此刻勇子困得连眼皮都睁不开了,迷迷糊糊间,他看见了满身是血的大香蕉,还看见了大香蕉身后那双恶狠狠的三角眼。

忽然,从梦中惊醒的勇子把彪哥吓了一跳。

彪哥:“你咋了,作梦了?”

勇子:“卧槽!我特么知道那个三角眼是谁了?

彪哥:“是谁?”

勇子:“别问了,下车后赶紧让大香蕉转院,这犊子可能真特么回来了。”

勇子猜测的没错,郭伟回来了,回来给他弟弟报仇了。

大浪淘沙【目录】

上一章 双义对砍

下一章 借枪(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敬言安然 《借枪》2 郭伟枪一响,他俩个同伙也举枪向喊话的人勾动板机,枪战瞬间爆发,街道上一时间枪声大作,子弹...
    敬言安然阅读 458评论 15 15
  • 文/敬言安然 《借枪》1 勇子和彪哥下车便立刻跑到医院查看,见一切如常,这才放下心,当把在车站看到的一切跟香蕉等人...
    敬言安然阅读 349评论 21 15
  • 文/敬言安然 《双义对砍》 与李润冲突的一个星期后,兄弟台球室门前…… “你们谁特么叫勇子?滚出来说话。” 勇子等...
    敬言安然阅读 347评论 9 22
  • 一 初到昆明 我叫阿三,是一名狙击手。 上级命令,协助地方特警执行反恐任务,借此机缘,来到了昆明。 与地方特警短暂...
    笨阿三阅读 385评论 0 3
  • 心成长sel孩子的正面管教第一天 孩子们在快速地,安静地,安全地氛围中围坐成圆圈。分组制定班级约定,教室里的工作…...
    lyLeila阅读 3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