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走进西澳的南端

当国内的家人朋友感受寒风扑面的冷意时,我也迎来了在南半球的第一个夏天。因为圣诞来临,与小伙伴相约自驾去南端看海,也让我这个内陆城市的妹子第一次感受到浩瀚无际的大海带来的震撼。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租车的过程中出现了一点小插曲,按照网上的提示到达取车点时,发现取车点已经搬至另一个地方。工作人员非常友好地替我们喊了出租车,并提醒我们记得要发票到取车点报销车费。虽然比不上东部城市的繁华,西澳的人民却是更显得淳朴和友善。

第一站去往玛格丽特河(Margaret River),也是西澳著名的酿酒区。沿途有成片成片的葡萄庄园,里面有排列整齐得令人难以置信的藤蔓和葡萄树。澳洲的葡萄酒有上千个品种,在玛格丽特河也盛产着白葡萄和红葡萄等不同的葡萄品种,整个玛格丽特河有两三百家葡萄酒庄。你可以随意选择一家,参观他们的葡萄庄园,品一品葡萄酒,挑选几支你喜欢的葡萄酒带回家。


这是玛格丽特河小镇,由于有葡萄酒产业的支撑,小镇相较于西澳其他小镇也显得更为繁华。澳洲本土的多家连锁超市都有在玛格丽特河开分店,肯德基麦当劳也不难找,这也能看出小镇人口较多。镇上主要道路上随处可见这样被绿色藤曼缠绕着的房子,相比之前去北边的沙漠经过的小镇,显得更有人气和生活气息。

第二站是卢文海角灯塔(Cape Leeuwin Lighthouse)。卢文海角灯塔坐落于浩瀚的印度洋和南大洋交汇处,塔高36米,建于1895年,拥有百余年历史。灯塔在夜间为来往的船只指引航道,在海上40公里的地方也能看见灯塔上亮着的灯光,至今仍守护着澳洲繁忙的海岸交通,为世界航海船员指引方向。

早年间并没有修马路通到卢文海角灯塔处,这里的工作人员需要定期靠人力进行物资运输,无线电也是颇经周折才搭建好,条件极为艰苦。我们来到这里只是旅游参观,对诸多航海船员来说,卢文海角灯塔于他们而言,在浩瀚无际大海航行过程中的一盏指明灯吧。

在灯塔脚下,可以远眺印度洋和南大洋,景区内还设有专门的望远镜来眺望远处的海面,据说夏天运气好的时候能看到鲨鱼冒出海面。蓝天白云下,是碧蓝的海水不断涌动,一望无际,海的那头大概就是南极了,这里也是我迄今抵达过的地球最南端。

同行的小伙伴纷纷定位发圈打卡,加上标签#到过的最南端#,结果收到一位在极地研究所工作的小伙伴的回复,“欢迎来南极”。是啊,我们以为的尽头,其实还有更广阔的世界呢。限制我们的从来不是这个世界的诸多因素,而是我们的内心和前行的勇气。

第三站来到了我心心念念已久的巴斯顿长桥(Busselton Jetty),也是爸爸去哪儿第三季的取景地之一,理想的婚纱照拍摄地。这里其实是一个码头,修建了一条木桥便于上货卸货,在1972年这个码头就已经停止作为商用码头了。巴斯顿长桥全长1841米,是南半球最长的海上木桥,由于当地居民不愿意破坏原生态和过度开发,这个地方并没有成为澳洲旅游局重点宣传的景点。

沙滩上一旁是嬉笑打闹的小朋友和三三两两或坐或躺聊着天的当地居民,另一旁是飞累了散着步的海鸥,我从旁边走过根本不受打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了吧。沙滩边也有一些人开始准备挖螃蟹,这边到了相应的季节是允许合法捕捞螃蟹、鲍鱼等等海产品的,但是对捕捞区域、海产品大小和捕捞数量有严格的限制,这也是为了保护海岸生态环境,用他们的话说是为了保证子子孙孙都有螃蟹和鲍鱼吃。未雨绸缪,规章制度,这些条条框框看似很恼人,但却是为了让我们有更好的生活。

因为去得有点晚了,木桥上的小火车已经停运。步行走在木桥上,一直走一直走,仿佛自己行走在大海中央,一千多米的长桥延伸到大海深处,感受无边无际的大海,完美地诠释了海誓山盟。夕阳西下,远处的云朵也被晕染开,一边感受着广阔无际的海平面,一边欣赏着美翻了的夕阳美景。这也是大自然最神奇的地方吧,可以让人遗忘掉整个世界的烦恼和焦虑,只愿停留在此刻。

傍晚时分,当地居民纷纷来到桥上垂钓,一路走过去,看到有钓到螃蟹的,有钓到小鱼的,还有一位大叔钓到了一只章鱼。不管是年纪很大的爷爷,还是被爸爸带着、个头甚至还没有栏杆高的小朋友,亦或是年轻小女生,都是悠然自得地选一处空旷处甩下自己的鱼竿,等待大海给予他们的未知的战利品。

于他们而言,钓到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份怡然自得和乐在其中。在国内过惯了快节奏的生活,来到这边不自觉地放慢了脚步,不自觉地开始用心去体会一些以往身处相似境遇却没有悟出来的道理。走在巴斯顿长桥上,放慢脚步,跟着他们一起静静享受这份宁谧,耳边伴着海风吹过,心下却是豁然开朗。人生真的没有什么大不了,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在大自然面前我们是何其渺小,我们能够做的大概就是接受她的馈赠,享受当下,活好当下。

因为临近圣诞,小镇上透露出阵阵圣诞气息,草坪上的树也被装饰一番。尽管在盛夏欢度圣诞节显得略微奇怪,但是当地居民还是以他们的隆重方式来迎接属于他们的新年。走过不一样的国度,感受不一样的风景,了解不一样的历史和文化,整个心也沉淀下来了。也难怪人们常说,不开心了、难过了,出去走走,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换个不一样的心境。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走进西澳的南端,感受海天一线的壮阔,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也感悟出:

我们以为的尽头,其实还有更广阔的世界呢。限制我们的从来不是这个世界的诸多因素,而是我们的内心和前行的勇气。

人生真的没有什么大不了,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在大自然面前我们是何其渺小,我们能够做的大概就是接受她的馈赠,享受当下,活好当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由一集原创出品,首发于公众号:vmi悠游。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既然你点进来了 那Vmi私存已久的秘境就真的藏...
    一集阅读 1,040评论 0 2
  • 史蒂夫经过试炼祭坛的战斗过后身体虚脱,他认为要赶紧回到绿藻农场休息,回到农场后,发现农场上方的天空莫名其妙的暗淡,...
    暗影M_Shadow阅读 309评论 0 3
  • 1.新建两个springboot项目 HessianServer和HessianClient 2.添加hessia...
    黄浦阅读 6,660评论 2 2
  • 晚安,今天忙了一天。写了好多作业,我好想你能够陪我聊天,可是却没有。雨桐,我想和你见面,想牵着你的手,走在三角湖旁...
    桐花烂漫阅读 85评论 0 0
  • 文/陶子 你说爱那桃花绽放枝头的三月,爱那霜叶红于二月天的晚秋,而我独爱那寒冬的白雪飘飘,万物一片圣洁,连心都变得...
    5号陶子阅读 1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