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爱你,也放不下你

摄影者:麋鹿先生

01 偷偷输入你的名字

最近朋友圈里突然流行起一款小游戏,输入你和你暗恋对象的名字就可以你们之间推算姻缘。很无聊的游戏,却莫名戳中了我的心。

可能戳到我的不是这个游戏,而是分享这个游戏的人,那个被我放在心里最深处的人。

鬼使神差的,我真的点开了这个小程序,然后在第一行输下了我的名字,在第二行,我写了他的名字。我知道这个行为幼稚的可笑,都已经过去这么久了,我竟然还对他念念不忘,甚至都开始相信迷信了,我忍不住在心里鄙视自己,然后点下了确定键。

看着网页跳转的那个进度条,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没有太多期待,只是在想假如出现的结果是百分之一,那这个软件还算准。只是我万万没想到,这是个整人的软件!

“恭喜你被xxx整蛊啦!你和你暗恋对象的名字已经发送到他手机上啦!转发去整蛊别人吧!”

看着屏幕上突然弹出来的几行大字,我连死的心都有了。我甚至开始想,他如果看到我的暗恋对象依旧是他,会不会觉得可笑。会不会来找我,会不会跟我说,原来你还喜欢我啊……

我幻想了无数种可能,甚至连他质问时我该找怎么样的借口都想好了,可是我等了好几天,他都没有来找我,我才确定这个游戏骗了我。

其实,他根本没收到我的名字。

或者他收到了,只是他根本不在意。

02无法形容我爱你

今年十一我的高中同学来找我玩,我们聊着聊着就聊到了他。

我问他,“诶,xxx是不是和你妹妹分手了?”

“早分了好吧,我妹早把他甩了。”我同学说着斜睨了我一眼,“怎么着,你还喜欢他呢?”

我笑着瞪了他一眼,“放屁,怎么可能!我有那么没出息吗?”

“啧啧,我到现在都没想明白你到底喜欢他什么。长得那么丑,还那么智障,你当初是眼瞎了吗?”

“我怎么知道。我要是能想明白,我至于喜欢他那么久吗?”

是啊,至今我都没想明白当初怎么会喜欢他,我一直和朋友说,我喜欢的样子他身上都没有,所以我到底喜欢他什么呢?

有人说真正的喜欢就是这样,你说不出理由,因为所有的理由在这份喜欢面前都会变得稀薄。

所有能用语言形容出来的爱,都不够爱。

没有午后黄油般的太阳,没有被晒得香甜的气息,没有干干净净的白衬衣……那些存在于美好诗篇里的词语都不能用来形容我对他的感觉。

仅仅只是喜欢上了,然后就一头扎进爱情的洪流,从此无法自拔。

我所有的热情,所有的真心,所有关乎于爱的能力都用在了他的身上。那时候年幼无知,以为拼尽了全力就能得到,却不曾想爱情这种东西根本不讲道理和公平,我付出了一切,却什么都没捞到。

于是为了挽回一点点自尊,我拉黑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像个落败的小丑一样仓皇出逃,逃去了遥远的南方,逃去了没有他存在的地方。

03他们都像你,也不是你

大学三年我都没有谈过一次恋爱,喜欢过的人两只手都数不过来,可真正放在心上的人一根手指数都多余。

我的舍友们都说我是个典型的射手座,浪的没有边际,喜欢一个人需要一分钟,忘记一个人只用一秒。每次我都笑着喊冤,然后用开玩笑的语气告诉她们,“你们知道吗,其实我当初喜欢一个人喜欢了很久很久呢!”

她们问我,“那你现在还喜欢他吗?”

我说,“不知道,也许吧。”

她们又问,“那你为什么不再试试?万一成功了呢?”

我说,“算了算了,没那个心思了,太累了。”

当年那场旷日持久的追求耗损了我太多太多精力,我想我可能再也不会为一个人付出那么多那么热烈的情感。

哪怕那个人是他,我也没有那个力气了。

我承认我现在还是会想起他,甚至会把别人看错成他,我会在校园里乱逛的时候拉着舍友的胳膊说,“你看!那个小哥哥好帅!”

舍友每次都会鄙视我的审美,“到底哪里好看?你是不是瞎?”

“感觉很好看啊!”感觉,和他很像。

他们都戴着眼镜,他们都长得不算好看,他们都有爽朗的笑容……

我也知道,他们都不是他。

04梦里依旧是少年

我已经有三年多没见过他了,但他时常出现在我的梦里。

从一开始我哭着从床上坐起来,心跳久久不能平复到现在我已经习惯他时不时的造访,甚至有时候还会好心情的在睡着前猜测今晚他会不会出现在我的梦里。

梦里的时间是静止的,他还是高中生的模样,穿着宽大不合身的校服,戴着一副黑色的铁框架眼镜,咧开嘴笑得像个小混混,那双不大的眼睛里带着浅浅的光芒。

梦里的我依旧没出息的看着他,远远的看着,也不会过去跟他说话,就这样沉默的注视,像信徒望着他的神祗,所有的爱意都能够从眼神里溢出来。

但是当我醒过来后,我还是能够确定我真的不爱他了,就像我也确定我不会再爱别人一样。

失去了对爱的热情,也失去了爱人的能力。

05我只是放不下你

今年过年,我和朋友在家里喝酒,我们照例边喝边哭,互相诉说着一年不见的想念,回忆着自己过去的傻逼经历,然后我告诉她,“我现在非常确定我不爱他,一点都不爱了。可是我还是会梦到他,你说我是不是疯了?”

她晃着杯子里的酒,醉醺醺地指着我的脸,“因为你放不下他。”

“放屁!”我想都没有就反驳起来,“我都不爱他了,怎么可能放不下!”

“因为你爱他的记忆永远都存在着。”

朋友的一句话让我哑口无言。是啊,我不爱他了,可是我爱他的记忆一直都在。

这就像我曾经因为蛀牙而去补牙,磨人的痛苦深深的刻进了我的大脑里,以至于到现在我还会经常梦见我在补牙,钻心的痛在梦境里都十分深刻。

我的牙齿已经完全好了,我确定它不会再痛了,可是我放不下当初那段痛苦的经历。

所以现在,我也确定我真的不爱他的,我只是该放不下他。我放不下当初那个为了爱不顾一切,拼尽全力的自己,也放不下那个照耀我青葱岁月的少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有人能逃离开“生活”这个词,最基本的吃喝拉撒,工作学习都属于生活。可以说,人的世界是由不同的生活构成的。 于是,...
    阿梨的小故事阅读 370评论 1 4
  • 拖着行李,按着帽子 我从远方,再一次回来 一趟公交,一趟三轮 还要翻过,前面的那座山 登上山脊,我抬头看 那座小镇...
    水摇绢阅读 254评论 1 1
  • 姓名:游向国 公司:海南蔚蓝时代实业有限公司 组别:上海第361期感动一组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1遍 共...
    莜面山药蛋阅读 124评论 0 0
  • 三块广告牌 这个周末忙里偷闲去看了奥斯卡大热门 可笑的是他在国内居然不怎么受欢迎,排片少得可怜,也能听到坐在我旁边...
    阿悲阅读 370评论 0 0
  • Spring Security 准备工作 创建一个 Web 工程,需要引入 spring-boot-starter...
    luokaiii阅读 41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