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是什么?

基本概念

主流两大概念

概念一:自己角度判定真爱。只要付出就好,不论对方如何改变。(注意:这是包容,不是纵容。)

概念二:双方角度判定真爱。他,只能是他。她,只能是她。换了人,或是违法乱纪,都不可以。

基本理论

概念一:自我判断

真爱,当你全面、真实的了解一个人的所作所为之后。(切忌道听途说,或者单方面听对方描述)不忘初心,坚持希望,对方能够按TA自己喜欢的方式,过的幸福。

如果对方和另一个人在一起,会比跟你在一起更幸福。你也愿意放下自私、嫉妒、占有欲、幻想、曾经付出的努力,而选择放手。同时,你依然愿意去把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让TA因为这个世界有你的存在而感到欣喜。那么,你是真的爱。

而如果对方和你在一起,才是最幸福的。那么,你将有坚定的毅力来守恒住这份情。在慢慢人生路中,可以坚守信念,面对名利的诱惑,美色的吸引,旁人的阻碍,强权的压迫,时间的流连,依然执著对待。不被说服,不为所动。你依然愿意与TA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

那么,你更是真的爱。

概念一容易走入的误区

一.自私:只管自己付出,不管对方感受。举例:我都给你买了冰淇淋了,这是我最喜欢吃的,你快吃啊!(对方肠胃不好,根本不能吃)

二.脑补:不去了解对方,爱着你的幻想。举例:看见男的长的帅,女的长的漂亮,就认为对方是好人。(你买到过好看不好用的东西么?买的时候很开心,用的时候想扔掉。其实就是源于脑补。)

测试脑补的方法很简单,当你面对一个人的行为与你的认知不相符时,发出:“哇,你怎么这样?”的感叹时,很多时候,就是你没有用心了解对方,脑补了。

三.被骗:即使TA骗了我,我也一样爱TA。举例:一个人为了另一个人的的财富,伪装的很彻底。让对方爱上了“TA”——伪装出来的女神男神。结婚后,彻底翻脸。所有问题一并暴露出来,这种,称之为被骗。

测试被骗的方法很简单,当你面对一个人的行为与他的描述不相符时,发出:“我靠,你怎么这样?”的感叹时,很多时候,就是被骗了。严格意义上说,人们对自己的评价通常会与别人观测到的有一定偏差,偏差不大,则可能是口无择言;偏差越大,则越可能是欺骗。

关于自私、脑补、被骗这三种情况,其实破解的方法是类似的,就是去了解对方。不忽视对方的感受,不逃避对方的不足,不害怕了解真相,在确立关系之前,全面而真实的了解对方。

四.测试:不论我的好坏,你都应该爱我。举例:我变丑了,我破产了,你也应该爱我!(不作不死,人为的使事情往坏的方向发展,对方根本无法了解你这种举动的目的,骗子的所作所为也是这样。况且,如果这种理念成立,那么无论TA是一个怎样的人,你都应该爱TA。而他就是一个爱着美好的你的人,你为何不爱TA?为何一定要把他变成一个爱着乱七八糟的你的人?)

五.溺爱:不帮对方成长,一味包容错误。举例:待人处世只会无理取闹,你不但不帮TA纠正,反而听之任之。(世事难料,万一哪一天你离开了世界,而他因为你的溺爱,养成了一系列恶习,周围的人根本不能接受他。你这不是害他,是什么?)

六.证明:别人越否定我,我越要对TA好。举例:别人说:“你们不合适,你是错的”,而陷入固执的坚持。对方说:“你已经不再爱我了”,而陷入证明的怪圈。(理智判断才是王道。真爱不需要刻意证明,时间就是它最好的见证人。)

关于测试、溺爱、证明这三种情况,破解的方法也是类似的。就是要有自己坚定的方向。坚定的让自己变的更好,坚定的帮助别人成长,坚定的做真正美好的事。不计较输赢,而寻求真理。

七.无私:爱应该无私的,不应该有目的。你是否曾经希望别人无私的爱你?这其实是一种自私的表现。每一个知恩图报的人,都不会期待别人无私。相反,所有的骗子,都希望别人无私。

关于无私,其实也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破解,就是双方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既然有共同目标,就是有所期望,有所期望,其实就不再是无私。私心希望一个家庭能更加美好,其实也是非常暖心的一件事。

概念二:双方判断

1.真爱有明确对象。

同时,真爱的对象,所具备的习惯,缺陷,毛病,应该是有一定范围的。不应该有为了私利的陷害。

何炅在一次主持节目中,曾说过一句话,说明痴男痴女的本质:“你爱的其实不是他,而是你爱自己爱他的那种感觉。那种可以毫不保留的感觉。”

2.这个对象,会用行动与你越来越合作。

一个真爱你的人,会却对你坑蒙拐骗无恶不作么?不会,绝对不会。

非但如此,TA甚至不会敷衍。你们会很智慧,很准时,很认真,很有计划,很努力。你看李小龙的功夫是不是很智慧?刘翔跑步是不是很准时?成龙拍电影是不是很认真?李嘉诚做生意是不是很有计划?蔡依林是不是很努力?当他们告诉你,他们真的很爱自己的事业时,你会怀疑吗?

3.真爱追求的,是双方长期感受到幸福。如果双方不能让对方长期感受到幸福,那么,所有的言论和行动,都是有待改进的。然后才是“白头偕老”。

4.真爱追求的,是实现双方都享受的,长期友好相处的生活方式。不但考虑自己是否愿意付出,同时要考虑对方是否愿意接受。或者,最少从长远的角度看,是愿意接受的。——比如小孩小的时候不懂父母的爱,但长远看,孩子懂了,父母是真的爱他们。

5.真爱衍生的情感,应该是更多的爱。双方都更爱生活,更爱工作,更爱身边的人,更爱这个世界,更懂得换位思考。

单方面的,如果遇到对方不断变坏,在超出一定范围后,你选择离开,其实是合情合理的。并不代表你不爱。只是,对方已经不再是你认为的那个人了。

只有懂得换位思考的人,爱生活,爱工作,爱身边的人的人,才更能够配得上你不计回报的付出。

真爱条件

I LOVE YOU

爱是一种智慧

I-Inject ----投入

L-Loyal ----忠诚

O-Observant ----用心

V-Valiant ----勇敢

E-Enjoyment ----喜悦

Y-Yes ----愿意

O-Obligation ----责任

U-Unison ----和谐

所以要努力学着投入、忠诚、用心、勇敢、喜悦、愿意、责任,还有和谐。

以往的说法:真爱就是愿意为对方牺牲一切。

最新说法:真爱是两个有着自尊自爱的人,强烈的渴望并享受彼此在一起的幸福感,并且不惜一切去维护这种幸福感的永久存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