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武士之黑夜利爪72

猫武士之黑夜利爪
文|怀双

全目录|《猫武士之黑夜利爪


成长便是:迈开脚步向前走,一程又一程,经历悲欢与离合,经历爱恨与恩仇,经历追求与改变,经历一切生命中的经历,然后,一程又一程便都成了生命的跳板。


“你们也跟我们回到族群吧!”在新的领地住了一个夜晚之后,准备回到猫族领地的时候,利爪望着烈虎说。

听了利爪的话,烈度突然显得极度悲伤,说:“谢谢利爪族长对我们的原谅,当时你不杀我们,就已经是对我们最大的宽容了。但是,我们自己知道我们都是待罪之猫,不管怎么样都难赎回我们的罪恶之果,所以,从离开族群那一刻我们便知道就不能再回去了。”说着,烈虎收敛了一下自己的情绪,“不过,我们还是猫族,只要猫族有困难了,我们随时都可以贡献出力量。”

利爪望着烈虎,心里也很不是滋味,然后,轻轻地顶住了烈虎的头,说:“过去的已经过去,不管你们在哪里,每一只猫都属于猫族。”

烈虎马上把头也往前顶了一下,说:“嗯,过去的过去了,不管我们在哪里,我们永远在一起。”

然后,烈虎带着巨足、黑掌和灵云把利爪他们护送到了河流边上,并且跟利爪说他们每个日落都会来到河边等着猫族的迁徙队伍,然后,再护送猫族的迁徙队伍进到新的领地。

利爪他们跟烈虎他们依依不舍地分开了,踏上了返回猫族领地的路程。

在下一个天中的时候,六只猫赶回了领地。然后,在半个月亮初上的时候,利爪、迅光、白珏和虎牙,以及四个族群的副族长及十几只高等猫武士便聚到了老栗树下。

利爪和虎牙把寻找新领地的情况跟大家汇报了一下,然后,又与迅光、白珏及各个副族长商定在三个日落之后所有族猫集体迁往新的领地。要求每个族长利用两个日落的时间把族群迁徙的事情安顿好,不要耽误了族群的大迁徙。

利爪问白珏瑾族的玉水潭要怎么带走。白珏说玉水潭也是天族恩赐的灵气化形而成了的,带走的方式跟月光岩的通灵之气是一样的。然后,白珏说在和平共处的大团结族群,玉水潭的灵气也应该属于团结的猫族。因此,白珏说到了新领地之后,他会把玉水潭的灵气融到那池碧水之中,让每一只猫每天都可以喝到善净之水,远离凶邪之念。对于白珏的这和决定,在场的每一只猫都显得非常的高兴。

老栗树会议之后,四个族长便带着各自族群的猫回到了各自的领地,开始准备迁徙的事情了。

下一个日落,临近天中的时候,利爪、飞标和夜风正在猎物堆旁边商量着迁徙的事情,突然,巡逻队出去巡逻的风晨有些慌张地回到了营地。

“族长,沼泽那边的两脚兽巢穴被大雷鬼给拆了。”风晨喘着气说,“夜寻说你之前在两脚兽巢穴生活过,让我回来给你送个信。”

一听到风晨的话,利爪心里便又咯噔了一下,脑子里马上浮现出雪莉、小妹、小宝、大壮和自己曾经在两脚兽巢穴生活的场景。

“知道是哪个两脚兽巢穴吗?”利爪急忙问。

“嗯——”风晨犹豫了一下,说,“离得有些远,我们只看到几个长着大长爪子的大雷鬼在那又是拆又是砸的,具体在拆哪一个,没有看清楚。”

“你还是去看一眼吧。”这时候飞标对利爪说,“不管现在拆的是哪一个,我想两脚兽既然要拆,估计两个两脚兽巢穴都保不住了。”

“那你们把迁徙的事安排好,我去去就回。”利爪说完转身便离开了营地。

沼泽边上已经全被两脚兽占领了,利爪只能走远路,从沼泽地西侧的山崖绕过去。来到山崖上之后,那个冰天雪地,寒风刺骨,他全身被冻僵,从山崖上摔下来的记忆,又钻进了利爪的脑子里。利爪站在山崖边上,向下看去,一股愁绪涌上心头。山崖下也满是两脚兽和许多奇形怪状的大雷鬼,山崖也被两脚兽挖得更加陡峭了。

利爪抬头从山崖之上看向两脚兽巢穴的方向,让利爪高兴的是,正在被两脚兽拆除的两脚兽巢穴是豆豆居住的那个,雪莉居住的那个还是好好地立在那里。

利爪又从山崖看向满是两脚兽和奇形怪状大雷鬼的沼泽边上,不禁地叹了一口气,然后,一转头向山崖的北坡跑去。

利爪先从两脚兽巢穴外侧的篱笆墙跃进了两脚兽的花园。这个花园曾经是他和雪莉玩耍得最多的地方,成年公两脚兽大壮很喜欢伺弄这些花草,花园里总是生长着各种各样的花朵。每每在新叶季的时候,大壮总是忙得不亦乐乎。而一般到这个时候,花园总是会长出嫩嫩绿绿的花草的幼苗。

不过,当利爪跳进花园的时候,发现花园里还满是上个落叶季残留下来的干枯的花草枝叶,根本没有新的花草的幼苗,而是滋生着满花园的杂草。

看着这满是杂草的花园,利爪有些不是滋味,不禁地鼻子有些酸。

利爪绕过一丛东支西斜的向阳花枯枝,正看到雪莉站在篱笆墙上,抬着头,正目不转睛地看着远处的高山。

“雪莉!”利爪轻轻地呼唤了一声。

利爪这一声很小,利爪不想惊动两脚兽巢穴里的两脚兽。但就算声音很小,还是吓了雪莉一跳。雪莉身体被吓得一震,身上的毛马上就炸了起来。

可以,当雪莉低下头看到利爪的时候,眼睛里马上就充满了兴奋。

“你是白龙吗?”雪莉有些激动地问,身上的毛马上就趴了下去。

“嗯,我是白龙呀,你记得我了!”利爪也显得有些激动地说。

听完利爪的话,雪莉显得更加激动了,眼泪在眼睛里都开始打转了。雪莉马上从篱笆墙上跳了下来,来到了利爪的身边。

“豆豆在上个落叶季死了,从那时开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之前好多事都记起来了。”雪莉用激动的眼神打量着利爪说,“豆豆跟我说过,你回来过一次,但是我没有见到你。”

利爪这时才仔细看了一眼雪莉,雪莉瘦了,毛色有些粗糙了,眼神藏着一种忧伤。

“豆豆死了?”利爪吃惊地问。

“嗯,是老死的。”雪莉轻声说。

“噢!”利爪更有些吃惊地说,然后,叹口气说,“有族猫跟我报告说两脚兽在拆除山下两脚兽的巢穴,我有些着急了,便赶紧过来看看。还好,拆除的是豆豆的那个巢穴。”

说着利爪转头看了一眼不远处已经被拆除一半的豆豆居住的那个两脚兽巢穴。

“没有什么还好,再有两个日落,这个两脚兽巢穴也要被拆除了。”雪莉没有看豆豆那个两脚兽巢穴,而是回头看了一眼自己居住的这个两脚兽巢穴。

“什么?”听了雪莉的话,利爪有些惊讶。

“现在两脚兽巢穴里只有小宝和小妹了。”雪莉转回头来,有些忧伤地说,“前几个日落,那些凶恶的两脚兽开着大雷鬼来拆除两脚兽巢穴,大壮不让拆,便和那些两脚兽打起来的。那些凶恶的两脚兽把大壮打得鼻青脸肿的。后来,来了一群开着闪着光的大雷鬼的蓝色皮毛的两脚兽,把大壮给强制带走了。然后,一直也没有回来,听那些要拆除两脚兽巢穴的两脚兽说,大壮被那些蓝色皮毛的两脚兽给关起来了,可能很长一段时间也回不来了。”

“什么,那小宝和小妹怎么办,他们还那么小!”利爪惊讶地问。

“明天会有一个叫姑妈的母两脚兽来接小宝和小妹。”雪莉说。

“那你呢?”利爪更关心雪莉。

“小妹说会带着我,如果大壮真的很久不回来,我要好好陪在小妹的身边。”雪莉回答。

“噢!”听了雪莉的话利爪,不禁抬起头看了两脚兽巢穴一看,他这时突然很想让小妹抱一下呀,但是,已经没有可能了。

“上个绿叶季,我见过你和一只虎斑的母猫一起在沼泽边上散步。”雪莉看着利爪微微一笑说。

“嗯,她叫虎牙,虎族猫的族长。”利爪有些害羞地回答。

“她那身虎斑的毛色非常好看。”雪莉显得有些羡慕地说。

“你怎么跑到沼泽那边去了。”利爪感觉继续聊虎牙会让自己更加害羞,便急忙岔开话题。

“那时候豆豆已经老得快要走不动了。”雪莉抬起着看沼泽地有些忧郁地说,“她突然跑来找我,说她要死了,但遗憾的是一辈一子也没有离开过两脚兽巢穴,临死之前她想走出去看看,所以,一定要让我带她出去转转。可是,出去之后,她就不愿意回来了,我们便一直走到了沼泽的那边,等我回到两脚兽巢穴,太阳都已经落山了。”

利爪没有出声,也是转头看了沼泽地一眼。

“豆豆说她这一生最后悔的事情便是做了一只宠物猫,风吹不到,雨打不到,食来张嘴的生活,让她觉得虽然生存了十几个月圆,但就如同只生存了一个日落一样。”雪莉说着越发有些忧郁了,“所以,她说如果猫也能像两脚兽说的那样有生命轮回的话,来生她一定要做一只山林里自由自在、自己捕猎、自己成长、自己生存的野狸,那怕吃再多的苦,遇到再多的困难她也愿意。”

利爪想告诉雪莉,两脚兽都是骗人的,根本没有生命轮回一说,但是,看着雪莉忧郁的眼神,他不像打破她和豆豆的美丽幻想。

“她是这么说的?”利爪看着雪莉说。

“嗯。”雪莉说着抬起眼睛看着利爪说,“那个日落回来,我和豆豆聊了一夜。她说你回来找过我,她说你已经是一只野猫了,非常精神,非常健壮,并且有一些与宠物猫不一样的力量。也是在那个夜里,我开始一点点记起了以前的事,尤其咱俩在一起的时候。”

“你跟我走吧,我们寻找到了一个新的领地,那里非常美丽。”利爪看着雪莉有些感动地说。

“我很想去,但是——”雪莉顿了一下,说,“我还要陪着小妹,最近几个日落大壮不在家,她天天的哭,我不想小妹太伤心了。”

利爪又看了两脚兽巢穴一眼,转回头又看着雪莉,心里异常的复杂,一阵阵地不是滋味。

这时候,从两脚兽巢穴里传出一阵轻轻的哭泣声。

“小妹又哭了,我要回去陪她了。”雪莉回头忧伤地看了两脚兽巢穴一眼,又转回头对利爪说,“如果真的有轮回,来生我也不要做宠物猫了,不要被做切除了,也要跟你一样做一只自由自在的野狸。”

说完,雪莉的眼泪马上又涌了出来。然后,也不等利爪回话,一转身,纵身跃上了篱笆墙。接着快速地回到两脚兽巢穴去了。

利爪愣愣地盯着两脚兽巢穴,感觉脑子里一片空白,身体僵僵地一直没有动。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声轰隆倒塌的声音,吓到了利爪。利爪急忙晃了晃脑袋,抖了抖身体,转头向声音的方向看去,原来是豆豆居住地的那个两脚兽巢穴的最后一面墙被大雷鬼推倒了。

利爪长出了一口气,皱了皱眉,最后又看了一眼两脚兽巢穴,然后,一转身便离开了两脚兽巢穴。

第二个日落,在太阳落山的时候,山林里乌云密布,下起了雨。

雨下得不大,细细的绿叶季的雨,也没有下得时间很长,不到半夜就完全停了。

第三个日落,天亮起来的时候,乌云已经散去差不多了,只在东方的天边残留了一片,把初升的太阳给遮挡住了。

天刚一亮起来,利爪、迅光、白珏和虎牙便带着四个族群的族猫,离开了领地,踏上了大迁徙的路程。

当走到了山顶的时候,利爪回头向山下望去,山下的两脚兽和大雷鬼们都还在忙碌着,山坡上一棵棵的参天大树在不住地倒下去。再远处,沼泽的那边,雪莉居住的那个两脚兽巢穴已经被两个长着大长爪子的大雷鬼拆除了一半。

就在这时候,极亮的阳光照射过来,晃得利爪急忙一眨眼睛。

利爪转头看向东方,太阳已经冲破了乌云的遮挡,把山林照得亮堂堂的。

上一章丨【终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武侠江湖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三十二期:别离 还要将此文献给我的宝贝闺女,虽然这次她没有帮我出一点...
    怀双阅读 848评论 73 55
  • 文|怀双 全目录|《猫武士之黑夜利爪》 成长便是:迈开脚步向前走,一程又一程,经历悲欢与离合,经历爱恨与恩仇,经历...
    怀双阅读 2,247评论 44 81
  • 全目录|《猫武士之黑夜利爪》 成长便是:迈开脚步向前走,一程又一程,经历悲欢与离合,经历爱恨与恩仇,经历追求与改变...
    怀双阅读 1,619评论 18 69
  • 文|怀双 全目录|《猫武士之黑夜利爪》 谁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我说有猫的世界一样精彩! 飞标劝利爪下一个日落再出...
    怀双阅读 1,925评论 37 77
  • 文|怀双 全目录|《猫武士之黑夜利爪》 谁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我说有猫的世界一样精彩! 白龙和雪莉玩的时间并不是...
    怀双阅读 978评论 12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