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终!我们为什么不讨厌祁同伟?

历时不知道多少天,本年度不敢说唯一但肯定是第一部高口碑高水平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终于落下帷幕了,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天天等更新的!

话说不知道从哪听来的有54集,导致我看到判决结果那一段时震惊了一下,脑补了无数后面两集要演个啥,结果。。。。。。

这个剧有个挺有意思的现象,就是让老戏骨们火了一把,从开始就一直听到一句话:陆毅演技被碾压。

压不压的。。。咳。。。我是不懂啦,不过确实能感觉,对比剧中的“老人家”们,年轻一代的演员们让人感觉挺有违和感的,比如那谁和那谁一点都不像两口子啦,那谁一出场我就想快进啦,等等等等

人设方面呢,达康书记正直无私但不近人情,季检察长胆小怕事谨小慎微但关键时刻能以大局为重,陈海局长因为床戏太多。。。但是他是个好人。。。另外瑞金书记,侯局长,老检察长等人几乎就是完美了

这些人是被观众喜欢着的“好人”

另外一部分,比如赵瑞龙,程度,肖钢玉,还有只出现过一次还没正脸的赵立春同志,这些是不被你们喜欢的“坏人”

今天想先说说祁同伟同志,一个悲剧英雄

这个人是坏人,毫无疑问,为了金钱权利不择手段,但是很多观众表示同情祁厅长,因为谁都有过热血青春,谁都曾是充满梦想的少年

出身贫苦家庭,本来靠自己的努力很快就能走向光明的未来了,却被命运狠狠嘲弄了一次。于是当年的热血少年心灰意冷:你们是凭借什么欺辱了我,我就要得到什么。正如他自己所说,要和天斗

这是侯局长所代表的“官二代”们所不能理解的,所以他们可以理直气壮地指责他人,当一切都唾手可得,你就不能体会求而不得的痛苦

这就是高小琴为什么是最理解他的人的原因

而为什么我们,电视机外面的我们,会讨厌不起来这个“坏人”呢?

因为我们感同身受

我们也是拼尽全力,付出一切,为了想改变注定的人生不惜放弃一切哪怕尊严,最终却依然发现自己无能为力的“祁同伟”

甚至我们无法指责他为了成功选了一条捷径,因为大多数的我们,只是因为没人给我们一条路,而不是我们高尚到会去鄙视这种选择

祁同伟亲手把他自己变成了曾经最厌恶的人

而我们也终有一天会变成曾经最不想成为的自己

真实生活中的人们啊,有几个是正直无私的李达康?是一心为民的陈岩石?甚至你都不是当代杜甫因为你连才都没有

所以没法讨厌祁同伟啊,你让我怎么承认我讨厌自己?

别看不起他,你都不一定敢说出“胜天半子”这句话

谁都曾意气风发,最后却终被现实打败

其实我今天真正想说的,是,电影里同样有很多让人讨厌不起来的坏人

五一小长假来了,看个电影吧亲~

今日盘点:

那些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1.John Doe(凯文史派西饰)——《七宗罪》


真的是超级迷人!永远一副成竹在胸掌控一切的表情,要是不自首的话可能电影还得延长

另外,我一直在等纸牌屋第五季!!!

2.汉尼拔(安东尼·霍普金斯饰)——《沉默的羔羊》


优雅博学还变态,但就是让人恨不起来

3.Joker(希斯莱杰饰)——《黑暗骑士》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小丑都叫joker,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都是反派,只知道他们在的时候主角的存在都不那么重要了

4.Michael Corleone(阿尔帕西诺饰)——《教父》

黑手党的教父啊,有几个反派能这么大牌?

5.袁世卿(葛优饰)——《霸王别姬》

袁四爷招人恨啊,戏里人恨他显贵恨他通达,戏外的我们呢?谢他啊,谢这世上还有一人能了解程蝶衣。

6.泰勒(布拉德皮特饰)——《搏击俱乐部》

你是谁?我是谁?你我又是谁?

7.关祖(吴彦祖饰)——《新警察故事》

每一个可恨的人,都有过一段可悲的过往

8.笨贼二人组——《捕蝇纸》

这种智商基本已经可以告别坏人届了

9.伏地魔——《哈利波特》

看小说的时候我还在上小学,转眼都十多年了。现在你敢说出他的名字吗~

10.小弗兰克·阿巴内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猫鼠游戏》

大骗子啊大骗子,不就是聪明吗!不就是长得帅吗!不就是有情有义吗!心给你了还不行吗!!!

其实说到这个,可爱的反派,还有很多人可说,比如神夏里的莫里亚蒂叫兽啦,甄嬛传里的华妃啦,当然还有各个影视剧里的和大人啦,就不一一说了

那么,祝大家五一小长假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到那句“思维导图中的每一个分支都可以是一个房间”,心潮澎湃,感觉自己推开了夏洛克记忆宫殿的大门,从此赢取高富帅,...
    你谁呢2阅读 319评论 1 1
  • 其实并没有什么好写的,只是想要敲一些文字出来,来证明、来克制自己想要放弃的欲望和念头。从何时起,写出一点东西出来对...
    时间如梦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