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五年计划103|开启了写作业的生活(2019-6-3至2019-6-9)

开启了写作业的生活

这个周对于大宝来说,是忙碌的一周,也是一个新的起点。

在幼儿园过完了最后一个儿童节,接下来就是要准备照毕业照了。上周五,张老师要求十名小朋友7点半到校,第一批照相。由于妈妈没有及时看到通知,没有赶上。巧的是周日晚上,那十个小朋友中有一个小朋友生病要晚到学校,这样空出一个名额,妈妈赶紧给大宝报上名了。

周一早上,大宝拿着她挑选好的衣服准时到校照相。下午回家的时候,告诉妈妈,她是第8个照的,早上照相的小朋友都拍了很多照片,到了下午照的,拍的照片就少了。为了最好的拍照效果,她爬滑梯都爬了8次。期待大宝的相册。

周一拍完照,周二就开始了幼小衔接。周一的下午放学后,妈妈带着大宝去文具店买好了本子,回家后,大宝就把她的小书包收拾好,准备明天去上学。

周二回来后,大宝很自豪的说:“我要有作业了,我今天要写作业。”

这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天,从此以后的很多年,大宝的头等大事都是“写作业”了。

在妈妈做好饭之前,大宝很快就写完了。妈妈没有问她有什么作业,她自己都记得。妈妈也没有看她写的怎么样,大宝写完后自己把书包装好。大宝的习惯很好,写作业时不磨蹭,写完后能够主动有序的把书包收拾好,看来大宝已经准备好了上小学了。

按照现在的标准,可是妈妈却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一不知道大宝的作业是什么。二没有监督、陪伴大宝写作业。三大宝写完作业后不但没的检查,更别说签字了。

一个好宝宝能够成就一个懒妈妈。感谢大宝。

大宝的第一次作业,妈妈觉得还是应该记录一下,第二天早上妈妈问了大宝第一次作业:

杨杨今天有作业了。今天是幼小衔接第一天。

数字1-50写一遍。新学拼音a写一遍。写笔画竖点。

大宝写作业很自觉,但是练琴。读英语却不那么积极了。

周二下午,爸爸去接大宝,想直接带大宝去练琴,大宝不愿意去,和爸爸在小广场上玩了一会,回家写作业了。

周三下午,妈妈去接的大宝,妈妈都给大宝带好书了,朝着小雯音乐的方向骑去。可是大宝不同意去练,妈妈只好带着大宝在小雯音乐对面吃了晚饭。吃完饭后,大宝就在饭店里主动的写完了作业。

晚上去学琴的时候,大宝在课堂上依然很积极很主动,老师提问的问题都会,积极举手,张老师一直在表扬大宝。放学后,张老师单独留下大宝,问她为什么不来练琴。希望老师的谈话能对大宝起作用,以后做个积极练琴的小孩。

妈妈亲亲

晚上睡觉时,杨杨听完了明朝那些事,她让妈妈亲亲,妈妈亲了她,大宝说:“你都亲到我心里了。”

发生了车祸

大宝最近对骑自行车很感兴趣。她骑原来的儿童自行车要求爸爸把辅助轮给卸下来。刚开始,她骑的时候可以平衡住一小会,一旦把控不住,她两腿蹬地,自行车稳稳的停下来。

大宝不满意她的小自行车了,端午三天假期第一天,妈妈带她去买了一辆新的儿童车,买到的大宝喜欢的粉色。下午,和爸爸出去骑的时候,她说不太敢骑,太大了,自己把不住,车子容易倒。大车比小车更难掌控吧。

大宝还是更喜欢小自行车。

周日下午,大宝想去火炬公园骑车,妈妈早早的做好了晚上,我们吃过后,就出发了,一路上都是大宝骑着,速度还挺快,妈妈要一路小跑才能跟上。

在过马路的时候,大宝拉着妈妈的手,妈妈提着她的小车子。之后,大宝去哪就骑车到哪。她骑着车子去玩了滑梯,又去了体育器材场,最后,大宝又骑着到了火炬广场上,这里一大片空地,时间还早, 我们去的时候跳广场舞的爷爷奶奶们还没有开始,大宝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小男孩,玩了一会后,大宝过来告诉妈妈:“她和我是一个幼儿园的。”这可真是太巧啦。

又玩了一会,大宝又过来告诉妈妈一个秘密:“妈妈,她的小名也叫杨杨。”哈,这更巧啦。

两个宝宝玩了好长时间,大宝骑车,那个杨杨跟着她跑。大宝看起来不怎么累,可把那个杨杨给累坏了。

时间都快8点了,我们已经玩了好长时间了,两个宝宝分手回家了。大宝一路上还是骑着回家的。在快到小区门时,路边有一辆停着的汽车,大宝的速度不算慢,她刚骑过这辆汽车,从小区里猛地出来一位骑自行车的爷爷,爷爷的视线被汽车挡住了,的没有看到大宝,这辆大自行车一头扎在了杨杨的小自行车上,吓的妈妈心都快跳出来了。不过还好的,看着挺吓人的场面,一老一小都没有事。妈妈又嘱咐了大宝的安全问题。

这是大宝的第一次车祸事件,应该记录下来。

小宝的故事

周一的晚上,姥爷发来视频,海阳今天下雨,气温降低,新元广场上一个人也没有,可是在晚上8点50时,姥爷陪着小宝去新元广场打卡,小宝穿着运动衣,戴着帽子,顶着大风在广场是骑滑板车,迎着大风,她时不时的整理一下自己的帽子。天冷有什么关系,下雨有什么关系,姥爷有宠着我,陪着我来玩滑板车。

看姥爷发来的视频,小宝每天晚上都去新元广场上跳舞,而且跳的越来越有感觉,是不是会成为下一个广场舞后呢?

这个学期在幼儿园里的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