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视频开发著作《Android音视频开发》终于发售了,先来一波签名送书福利!

经历了两年多,我的著作终于和大家见面了,写书是一件很磨练人耐力的事情,从打算写一本书开始后,心里无时不刻有一块大石头压在头顶。一来要保证专业性,二来要保证质量,同时还要兼具备怎么表达,才能让别人明白所说的意思。所以看起来没有那么简单。近年来,直播,短视频行业相关业务发展迅猛。Android音视频开发门槛相对高些,很多有特色或者核心模块基本都是NDK开发而NDK开发很多实际上都是C/C++写的Code,那么同时也要学习C/C++,而Android应用开发,很多时候用Java就能开发大部分应用。所以音视频有特色都是C/C++开发。这让很多不少做Java开发的朋友望而却步了。但音视频更多是和产品结合起来,所以肯定有很多业务需求是上层来配合做的。不然光写逻辑,没有数据或其他UI展示,这样的产品也是不好玩的。但是如果在做应用层又了解一些音视频相关逻辑,那么配合起来就会事半功倍了。之前很多同学和我反馈要是能写一本书这么详细介绍内容就好了。其实我一直在写,只是没有写好的那一天还不想通知大家,不过现在好了。我的著作:《Android音视频开发》一书终于能和大家见面了。也欢迎大家购买。先到先得,首次印刷数量有限,希望这个封面大家喜欢:

image.png

下面就来和大家简单说一下本书内容吧,本书主要分为11大篇章,每章要学的东西不少:

第一章:介绍了常用音视频术语,了解一些音视频的基础概念,对音视频一些理论进行分类,让读者更好的系统有条理掌握这些基础概念。

第二章:介绍了Android应用层使用的系统播放器-MediaPlayer,从上到下的源码分析与介绍,通过某个点,向下深入。

第三章:介绍了Android多媒体管理调度的服务者- MediaPlayerService,以及如何为多媒体播放提供服务。

第四章:介绍了Android系统中的StagefrightPlayer,在Android 系统5.1 版本之前,这个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有必要对它进行了解

第五章:介绍了Android系统中的NuPlayer-流媒体播放的新生力量,在Android 系统5.1 版本之后(包含5.1版本),NuPlayer基于StagefrightPlayer的基础类构建,利用了更底层的ALooper/AHandler机制来异步解码播放。

第六章:介绍了OpenMAX (OMX)框架相关,OpenMAX是一个多媒体应用程序的标准,涉及OpenMAX IL API 能够在Android应用程序、多媒体框架和编解码库,以及其支持的组件(比如,sources 和 sinks)之间建立统一的接口。

第七章:介绍了FFmpeg库在Windows,mac OS,以及Linux下编译并移植。同时介绍了FFmpeg常用的命令进行处理音视频。

第八章:介绍了FFmpeg源码分析及实战开发案例,对做音视频开发,会使用FFmpeg库,以及了解源码是基本功。通过案例来感受FFmpeg库的魅力。

第九章:介绍了直播开发的技术,主要涉及直播原理、采集数据、编码、推流、播放等。同时写了一个Android推流器案例,来实现一个简单直播app。也介绍了直播过程中一些优化点,帮助提升直播体验。

第十章:介绍了H.264码流结构及H.265码流结构,在音视频开发中,可以分析数据有无特殊性问题及异常问题排查。帮助定位修复问题

第十一章:介绍了常见的视频封装格式,以及对封装格式原理和内部结构进行分析。可以学习到音视频数据是怎么一步一步组配的。

大家可以购买之后阅读发现,每个截图都有标注,看着非常详细。适合初学者也适合深入者,第一次写书非常不容易,也难免会发生一些错误,所以请大家多多指正。写书这一路也感谢很多人,这里说感谢为我写推荐语的各位老总和大佬们吧:

image.png

感谢爱奇艺高级技术总监,陆其明

多媒体技术是相当复杂的。你若深究,方知深不可测。必须找到一个合适的切入点。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快速开发音视频应用?有了本书的指引,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啦!“Talk is cheap, show me the code.”这便是作者的风格,也是本书给出的诚意满满的回答。

感谢LiveVideoStack音视频社区创始人,包研

“一线经验+实例代码”,一本搞Android音视频开发的快速上手手册。

感谢刘望舒 《Android进阶之光》、《Android进阶解密》作者

随着直播和短视频的兴起,音视频已经是一个非常热门的技术领域,但是这个领域却没有入门书籍,这本书正好弥补了这一空白。书中不仅介绍了Android系统的音视频相关框架,还介绍了主流的开源音视频框架和流媒体技术,是入门音视频开发的必备书籍。

感谢Powerinfo研发总监,许建林(Piasy)

俊林兄是音视频开发的牛人,公众号分享过很多相关的技术文章,而且很多内容比较成体系,这次他终于成功进阶为「有书人士」,对广大读者们是个大好消息。书中系统地介绍了几大常用的播放器和框架,分析了它们的主体流程,这个思路我也是很赞同的。本书的后半部分还介绍了 FFmpeg、直播、Codec、封装格式等内容,对音视频新手们来说也是很好的内容。

感谢腾讯音乐高级多媒体工程师,房鹏

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从应用到原理,面面俱到,是一本不可多得的音视频开发工具书。

非常感谢上面的各位老总,大佬们能在忙碌中抽空为我写推荐。

首次印刷数量有限,所以大家赶紧预定,先到先得,已经在京东,天猫,开售啦啦,可以去搜索:Android音视频开发,一定要记得认准三点:电子工业出版社大音符播放器封面爱奇艺技术总监陆其明、《Android进阶之光》作者刘望舒推荐联袂推荐

京东:

image

天猫:

image

当然为了满足大家需求,肯定有人想要签名版本,是这个当然可以满足啦,不过还是数量有限,所以如果想要签名的同学就加我微信:hahamigua520;留下姓名地址联系方式即可。而对于送书的话不会送太多。因为送的书其实也是我自己购买的。太多的话我经济上也是扛不住的。所以各位同学如果在这些地方你还没有拿到签名的话,不要紧,实时关注微信公众号,会在指定节假日发送福利。

最后还是需要感谢各位关注我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是你们的点赞和鼓励是我写文章的动力。也非常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支持我的新书,第一本著作。希望每个看完的同学都有所收获。同时觉得好的话,希望能在购买的同时给个好评!

购买链接:
京东:https://item.jd.com/35027062396.html

天猫: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30r.1.14.51.1c3e5219EcWeg1&id=580361774120&ns=1&abbucket=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