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0下半年度复盘

一.你本季度都做了什么事情?季度目标是什么?完成情况如何?

1.《精要主义》《五大关键数字力》《原则》《用生活常识就能看懂财务报表》《重塑心灵》《这样读书就够了》读完并输出18篇笔记。

《知行合一王阳明全集》《给予者》《感召力》《别输在不会表达上》,《书剑恩仇录》上下《重塑心灵》李中莹 《别输在不会表达上2》 社会心理学 第二章完(6h,60页,14w字左右。)《拒绝力》《停止盲目努力》《请停止无效努力》《洞见》《女宾》《别独自用餐》。

《枪炮,病菌和钢铁》(20h)《倚天屠龙记》《复盘+ 将知识转化为能力》前四章 总计读完23本。 输出读书笔记18篇。

陈海贤 自我发展心理学 05  (2h)《活在当下》《财务自由之路》

2.跑步281km。75d hiit。

3.每天成就感日志 周,月(9月份),季度复盘(第三季度)月复盘(10月份)拆书帮学习力作业D7

4.录音分析,分享3h。拆书帮线下拆书课。

完成周,月,季度,年中复盘。

不读财报就出局14天学习。

拆书帮Dany线下拆书课。

梳理学习(10h)。报名拆书帮学习力导师认证课程。

5.看《我不是药神》看《邪不压正》.去蒙蒙家聚餐。

.奇葩说第四季12期给走投有路的人捐款傻嘛。20170505。

奇葩说第四季11期婚礼真的有必要嘛20170505

.奇葩说第四季10期不靠谱梦想该劝阻么。20170429

陪侄子,仕芳姑娘聊天。看狄仁杰之四大天王。

周二放松,调侃主管们x吃饭,睡觉。

7月份总计看了八期奇葩说。三部电影。出去玩一天,单位玩一天。

8月份

跟阿娟练拳,逛街。 跟苗看电影一出好戏,辛香汇吃饭    奇葩说第四季1-.4期  奇葩说第1季1-10期  总计看了14集  收了好大个的芒果,开了眼界。

.给老乡鲁打电话(41m)又想起来仲景香菇酱了,好大颗粒。买了猕猴桃 ,石榴套装。辰山植物园游玩。

5天早上梳理思路。听阿娟录音失败件(30m) 周六加班,4点多就好了。

9月份 .家人老乡沟通,认识到之前没有认识到的一点。《欢乐喜剧人》

奇葩说第一季12进8,8强1.2.3.4,踢馆赛1.2集。奇葩说第五季前三期。总计看了13集

中秋节去西塘,乌镇玩了一天,有了不一样的收获。

给自己和家里买了些红心柚和猕猴桃,晚上陪仕芳姑娘唠嗑,横店遭遇。

陪老乡聊天(2.5h)

本季度总计看了35期奇葩说。

10月份 奇葩说第四季5-9期。奇葩说第五季4-24期。第一季踢馆赛3,4集,决赛上下。第二季第1-18期。共看了43期奇葩说。

跟苗去无锡三国水浒城游玩。到同学家玩了两天。

.跟仕方姑娘五个人玩了一天,看了无双。

周末参加拆书帮学习力培训。给阿娟培训40m

周日跟仕方姑娘一滴水 金色家园 义工活动 写便签 搭体系 列问题  可视化提上日程。苗帮我指出问题。

11-1周六跟阿绢一块去魔都体验馆玩

11-2加班,去金色晚年,一块吃饭。

11-3.4 RIA学习力授权导师」《心流》便签输出第2期14天

加班,休息,跟老同事深度坦露,陪一一梳理学习问题 寻梦源游玩

11-45霍兰德职业性向测验量表(4.0h),职业咨询分析用表(1.5H)`填写。

11-4 加班,互相帮助学习。

11-5 休息,3h三人唱歌  逛街买衣服。

12月份 金色晚年活动。跟家人唠嗑。交一个新朋友巧玲(1h)朱,耿(1h)。

12-1 桃子1.5h 职业咨询.

12-2 职业访谈资料整理.(2h)长投小白课程(14天)  《故事思维》14天拆书 加班x2 下线x2

拆书帮学习力线上课程第1-7讲。第四讲从经验中学习多次学习。

12-3 职业访谈.(4p)

12-4.桃子 100m  职业咨询  田全生15m。(1.5h+15X3)苗(1h)翻起陈年旧事. 看电影 龙猫。

二.那你本半年度的收获是什么?

7-1不为自己设限,做事的时候尽量去精进,看一些自己哪方面技能还有待提高,有哪方面的不足还需要完善,自己把控情绪能力是否正常。有时候只要自己想要达到那些目标,去做相应的事情就行了,也许当你走了很长时间的一段路后发现,原来自己已经完成了原本可望而不可及的目标,这就是精进的力量,持之以恒的取得小进步,不断完善,这样自己能力会逐步提高的。

7-2 当外界环境变化时自己的敏感度有待提高。不能因为当时自己状态不错就放松了警惕,这样只会对后续情况造成困扰,导致自己反应滞后,没有取得更好的成绩。一个人的觉察能力体现了自己做事的认真程度,不认真的话就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只是机械的执行,只有觉察到了自己在干嘛后才知道自己的位置以及为什么会到这个位置以及如何走向更高的位置。

7-3 生活就是一连串的意外,有的事情我们没办法改变,只能接受。接受时请怀着一颗平静的心,在自己心情烦躁或者不太好受时,学会去帮助别人,有时候我们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过得更好一些,也可以让一块走路的人过得更好一些,因为我们是同路人。

7-4 有时候我们需要修炼自己的一颗平常心。尤其是面对一些我们很在意的事情时,哪怕说我们再想要达到某一结果,可是有时候它是无法掌控的,尤其是跟别人有关系的时候,需要自己放平心态,修炼自己的平常心,也许不知不觉就达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还是无意识的,所谓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注重提高自己的能力吧。

8-1 感觉自己还挺幸运的,随着外部环境的改变,自己身边充满了优秀的人,可以看到他们自身的一些异于常人的地方,这是之前的那种安稳不变的环境没法享受到的福利待遇。自己可以从别人身上学到一些自身不具备的能力,同时可能会压力山大,毕竟来说起点不太一样。不过自己还有一点可以拿的出手,那就是学习能力,在硬件没有人家强的时候就拼努力吧,这是唯一的出路。

8-2 发现自己还没有准备好面对改变,能力还需要历练提高。自己看到的大多是是不好的地方,尤其是被逼着面对改变的外部环境,内心里是很忐忑的,这时候大多数会忽视自己能得到什么好处,能学到什么能力,能有什么收获,都是很短视的看到自己即将失去什么,这是最直接的看得见的东西,而那些好处什么的需要自己花时间精力去发掘的,需要自己有这个觉察能力,一股积极的思维方式才能主动获取到的信息,需要付出很多心血才能得到的一些收获,可能就被我们忽视了。

8-3 社会是有层级的,我们都拼了命的想往高处爬,然而面对心酸无奈的时候难免会心灰意冷,如果因为这样就自怨自艾,还不如原地踏步,去过不用那么辛苦的日子,然而他必定有你不想要的东西。两者比较一下自己究竟想要那要的生活,现实世界没有中间态,非此即彼。如果想突破自己的阶层,你需要付出不输于任何人的努力才能保持在原地。处在这个社会中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当你看到没有得到你想要的东西时,先想想自己做了什么,是否拼尽全力。

8-4 能够更好的接受现实了。我们要理解自己,别人,理解这个世界,降低自己的预期,外部的变化和喜好不是我们能够把握的。专注于自己能做的事,提高自己欠缺的能力。另外心急的特性也需要多注意一下,不要给别人造成什么困扰。

8-5 自我可以分为两个层面来看,一是做计划的自己,也就是从战略方面的全盘思考,是一种自上而下的视角,也就类似于就全局进行沙盘模拟,预演各个环节,越接近现实越好,是一种系统思维。另一个是执行中的自我,只需要按照计划执行各个步骤即可。不需要有特别多的想法,个人喜好,只需要执行计划即可,也就是所谓的机器。

9-1 沟通时碰到尴尬的气氛就逃掉,而不是直白的讲出自己的需求或许是对方的需求,这是我不懂得沟通之道么,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是有点喜欢逃避问题,不喜欢解决问题了。而且当自己特别重视某个人的时候依然是逃避策略,这是自发的反应机制,我需要在特定的场景中不断修正自己的反应模式。

9-2 沟通需要有个侧重点,就某一问题反复持续的论证,而不是蜻蜓点水般的随便瞎扯,而这需要洞察别人的需求,通过对方表达的话语去观察对方真正的需要是什么。他有什么角色需要扮演。这是每一个人都会经历的问题,也就是需求,痛点。

9-3 思考是一个主动的动作,是一种觉知能力,对自己所做的事的一种觉察。知道自己在干么,也知道自己应该注意什么事情,别人在做什么,自己在做什么,整个过程有什么收获。如果一件事情从始至终都没有思考都是沉浸其中的感觉,那么只是增加了感官体验而已,并没有太多认知上的提升,也就是没有思考,更别提以后形成思考的习惯,实现聚沙成塔,功不唐捐了。

9-4 多跟别人互动能加深人跟人之间的深度沟通,唯有如此彼此才不会停留在肤浅的社交上面,能够发现为人处世有什么不足的地方,有什么收获,以后应该如何矫正自己的言行,让自己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10-1 多去经历一些事情,多跟别人深度沟通,发现生活中美好的一面,矫正自己脑子里留下的不好的一些观念,思想,看一下别人是如何看待一些事情的,自己也会被潜移默化的改变的。

10-2 本以为自己学习能力还不错,后来做了测试发现自己从经验中学习,分析与整理信息,内化与应用知识,系统思维的能力还有待提高,需要专业的练习。

10-3 对信息的了解又加深一步。那么多的信息,如何为我所用,变成我的知识,改变自己的行为,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而在某一个领域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这是成为专家的必经之路。

10-4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跳出自己的日常生活,打开自己的思维,学会去关心别人,而不是只专注于自身的问题,多去看看别人时怎么生活的,榜样的生活方式,悲惨的生活方式都是生活。

11-1 有时候不是我们不愿意把事情做好,而是没有找对方法。当你把一些杂七杂八的事情列出来之后,你会发现目前它也没有那么重要,甚至可以划掉了,只是你以为它重要而已。给自己的生活做好规划,学会奖励自己或许生活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滋味。

11-2 真正认识到什么是兼听则明,偏听则暗。一个人哪怕力量再柔弱,也拥有撬动别人的力量,这是生存的需要。我们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以为很真实,其实不过是别人的正常反应而已。但你了解到他跟这个世界的互动方式之后,你才会发现原来你感受到的不算是什么。

11-3 我们需要跟别人更好的沟通才能了解事情的真相,而不是你眼里的图像。人都是会成长的,可能之前我们是一种类型的人,走着走着或者阅历或者读书或者身边人影响下我们最终都变了,那么如果我们还是抱着原来的看法待人,是不是有失偏颇呢。每个人都是独特的,都会改变,只不过改变的时机和程度不一样而已,需要对别人和自己有信心。而这需要持续的沟通才会发现其中的不同。

11-4分享 当我们需要帮助时,请表达出来,那些热心的人,你曾经帮助的人们会善意待你的。当别人给你提供帮助时,请拿出你的姿态,对自己负起责任,别人已经做了他们能做的,你第一步需要做什么呢。

11-5 看奇葩说时的感悟,世界很大,我们所经历的事情只是人生的一段旅程,哪怕有再多的不堪,也不影响整个的人生,多走出去看看外面的更加精彩的世界,把注意力放在外部,我们的心态就会不一样。

12-1 想要掌控自己的人生,我们不能只是想想而已,需要考虑下自己需要做些什么事情来实现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们不懂的事情很多,会害怕,然而专业的事情总归会有专业人士来做,我们能做的就是找到专业人士来指引我们前进。只要开始做事,就有希望,无论这个行动把你引向何方,因为你已在路上。

12-2 单一故事的坏处。有时候我们只听了关于某个人或某件事或某个国家的单一故事,于是就形成了刻板印象,贴上了标签,然而这只是关于这个人整体的一部分,并不完整。我们对他们形成了自己的预设。

12-3 想要对整个事情有个全盘的了解,我们需要专业人士的专业工具,而不是自己的瞎思考,这就是方法的问题了,思考问题的角度。当依照专业人士的知道去做了之后才发现,哦,原来大家的差别好大的,精准的信息。

12-4 当我们做事养成了习惯,就不需要思考了,然而可能我们遇到的事情本身存在概率性,很片面的,大部分概率是这样子的,然而遇到不一样的情况自己就手忙脚乱了,如果我们平时能保持足够好的觉察能力,那么很多事情就可以考虑的很周全,不用到时候惊慌失措的,虽然还有专业的工具可以使用。来自取快递的感悟。

三.既然这样,你觉得本周哪里做的不好?有没有改进的地方?

还好

四.有没有成就感?幸福感如何?能打几分?

成就感8,幸福感8

五.回想一件本周让你开心的事

7-1《我不是药神》应该是国产电影中非常有深度的一部影片,现实,扎心。

7-2去蒙蒙家聚餐

7-3 突破自己的局限性,三天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7-4 周二放松了一天,吃饭,唱歌。

8-1 跟阿娟一起去打拳,放松。

8-2 跟苗看电影一出好戏,辛香汇吃饭。

8-3 陪老乡聊聊天。

8-4  开心是一件简单的事,碰到一些专业的人心里佩服的不得了,另外本周也跟苗有更深入的名单交流。

8-5 一天不工作,随便玩玩开心。

9-1 希望做计划了,不再盲目。

9-2 目标更加明确,不再随随便便的受自己欲望的支配。明确自己要做的和想做的之间的区别。

9-3 尝试下去想要跟大v接触,探索他们自成一个体系的方法。本周五还多了一天休息的时间。

9-4 通过游戏尝试下去跟不同的圈子接触,发现不一样的风格。

10-1 出去见老同学,开心。

10-2 .跟仕方姑娘五个人玩了一天,看了无双。

10-3 .听赵周老师培训。

10-4 .在你短暂无意识时别人给你指出来你的问题。

11-1.周六跟阿绢一块去魔都体验馆玩,放松。

11-2.去金色晚年参加活动,认识很多新的伙伴

11-3.跟老同事深度袒露,感觉关系更近了。

11-4 感觉一个老同事进步的好快,解决办法很迅速。

11-5.一块唱歌好开心。

12-1.对今后自己需要做什么更加清晰。

12-2 .被人逼着去做一些改变,尝试去突破自己的舒适圈。

12-3 .有专业人士要做培训。

12-4 .可以好好休息两天。

7月总结

本月应该来说是一个收获满满的季节。进步比较大,工作能力实现了突破,心里素质也得到了增强,学到了一点,以平常心对待自己所做的事,不要预期很高,而自己的能力又达不到,不关注于提高自身的能力,而去关注那些自己没法控制的因素,到头来只有情绪,在情绪面前我没办法做的更好。

另外人际方面也探测到一点真正帮助别人是什么一种感觉,而且也看到了别人的关系为什么会比较好,因为有实质性的关心在里面。而我们有时候只是打嘴仗,吃喝玩乐而已,远远不够,我们认识和做的方面都不够。这也是为什么原本可能比较亲密的关系说散就散了,没有深度链接,都是浮于表面的联系。

这个月来了台风,身体方面各种原因跑步有点少,下个月需要再加把油,毕竟来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好的身体就没法奋斗,没法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我需要对自己狠一点才能到达自己的目的地。

虽然这个月进步很大,然而过程确实很曲折的,一波三折,面对的压力是很大的,有时候都怕自己没办法应付过来,可能太重视这块了吧,总之看奇葩说调节心情,跑步,看电影,跟人聊天,自己哭一哭等各种方式发泄身上的压力,总算熬过来了。

是的,我们想要争取一些东西,这是我们想要的东西,然而这个过程却不是那么顺利,甚至是有点艰辛,让人心力交瘁,试着善待自己,这样也许会感觉开心一些。想要得到你所想要的,我必须去接受一些我不喜欢的东西,然而却是一体两面的东西,没办法去掉,我只有学会忍受。

我梳理自己的方式方法将近三个月,感觉时间好漫长,然而总归熬出来了,而且效果还不错,这说明我采取的方式方法是没问题的,以后需要继续坚持下去,养成一种习惯,也许就会相对轻松一些。我需要给自己积累一些自信,相信自己可以做的更好,加油。中间可能会有一些放松吧,然而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东西,就不会一直沉沦下去。会清醒的去觉察自己的需要。

8月总结:本月是一个沉淀的月份,经历了环境的变化,心态的变化,认识到自己对环境的变化及做计划的能力有待提高,也是很大的收获了,希望以后可以针对性的采取措施,让自己的生后变得更加丰富,多姿多彩,想要什么样的人生,就自己去争取,每个人都在为自己而生活。

总计读完9本书,输出两本。

9月输出4万。

9-1 待解决问题--总结梳理,情绪觉察,行动力,与人深度沟通能力与表达自己的能力。

9-2  待解决问题--总结梳理,每天都需要需求反馈。

其实这也是对别人和对这个世界好奇的一种方式,难道你的世界只有告知嘛,你不想了解别人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之类的,如果你连了解都不想了解又何谈后来的改变呢。有的事情是需要你付出十分努力才能有一点点收获的,虽然收获渺茫,但也不要放弃你的努力,因为你一放弃,就希望都不会有的。

情绪觉察,行动力,与人深度沟通能力与表达自己的能力。

9-3 待解决问题--主动去思考,去总结一件事的意义,会让自己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而不是人云亦云。

9-4 待解决问题 --学会主动去表达自己,表达自己的想法,情感,让别人能够一定程度上理解自己。

本月的思考能力加强,能够主动梳理问题,总结人际关系,觉察能力提升。

本季度总结 这个季度感觉很沉重,外部环境的变化,让我的心理机制出现了问题,因为这不是我擅长的地方,然而这些外部的变化是一直客观存在着的,不以我们自己的意志为转移的,我们除了接受没有更好的办法,就看自己的调节时间了。其实情绪的调节我之前也遇到过,之前处理的都不是很好,因为我没有这方面的意识。最深层次的原因是我自己的价值观有问题,我没有以发展的眼光发待这个世界,不承认这个世界是一直在变化的,所以在变化来临时自己也没有做好心理上的准备,从而心绪大乱。情绪一旦奔溃,理智无法发挥作用。我承认我之前从经验中学到的东西很好,或者是没有很好地总结出来更好的应对措施,才让自己这么狼狈,这么麻木,这也是我的一种欠缺的能力。或许经历了这种种事情之后,我更多可以做的就是从自身找到原因,看一下是哪一方面限制了自己的发展,打破这个魔咒,打破所谓的自我设限,相信我以后的路会越走越宽,这需要自我突破。自己的表现应该来说还算是一般,稍微有点丧,但是比之前做的好多了,而且正在逐步正视自己的问题,一直在思考,已经逐步养成了一良好的习惯,已经在路上了。我最近一直在想为什么我做了这么久还没有做到别人做的程度,到底我欠缺了哪方面的能力,是我太傲慢了么,无知者无畏,是我太无知了么。我没有尽心尽力的遵循着一定的流程把这件事情做好就别怪结果不尽如人意。这个世界是公平的,你没有深入的学习,深入的思考,你的收获就是寥寥的,没有发现任何可疑问题,这是正确的学习方法嘛。我一直没有实现重心的转移,有时候盲目的努力让自己亚历山大而收效甚微,或许如何做计划,让自己学习的效率更高才是目前的重心,希望自己可以突破目前的困境,实现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我是有这个潜质的,就看你愿不愿意去做。另外我还很好奇别人的课程体系是怎么设计出来的,因为我自己这方面是没有一点思路的额,我需要向别人取经,谦虚,低调,认真做事,寻求反馈。

总结 本月(10月份)活动比较多,人际应酬较多,亲密感较强,跟人打交道的活动不少,学会去关心别人,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不再那么以自我为重心,另外学习了赵周赵帮主的学习力课程,发现跟比你高几个层级的人能学到更多的知识,他的做事方法,以及让你采取行动去做事的决心,这些都是你自己学习时没有办法激发出来的动力。我需要思考以后应当如何规划自己向别人学习的规划,这样自己进步的更快一些,可以不用走那么多弯路了,一点都不好玩。

本月(11月)总结 (上月结余61万,本月结余65.5,本月总计输出4.5万。有一期14天的心流原书占字居多。)

本月看奇葩说比较多,感觉自己思维打开了好多,有很多不同的角度去看待这个世界。有时候可能不擅长思考,容易钻牛角尖,看这个节目能增加自己的开放性,接受多种可能。拆心流的时候对开放性有了更深的了解,那就是无论外界环境怎么改变,自己都可以很好的适应外部环境,而这时候自己就是一个工具,发现自己这点有点很难做到。能力问题or心态问题。开始对自己的人生做一个梳理,有了这个想法,可能是看了《财务自由之路》之后有了更深的感悟,或者是工作上的反思,又或者是一直一来想掌控自己的人生然而很多时候具体的思维和行动步骤却没有跟上,停留在空想的阶段,没办法落实,现在也是一大进步。

本月(12月)对于我来讲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月份。

首先个人学习成长这块对赵周老师的学习力课程做了进一步的梳理,这属于学院式的学习,然而这也是必经之路,对学习力理解的更加透彻,对便签法这个工具更加得心应手了,今年学完之后2019年就是刻意练习了。第一季度先拆《拆出你的沟通力》I,II,大概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后续再安排其他需要拆的沟通方面的书籍。

另外理财这块也是2019年需要抓起来的一个事项。本来认为人生很暗淡,好多事情都没有指望,心里面一篇黑暗,看到了理财的复利之后仿佛看到了希望。果然道路是很多的,关键是你有没有发现这条路,看来还是需要不断探索的,多做事,多思考,相信今后会有不一样的经历。今年梳理的重点时保险,基金以及股票,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

最后关于职业生涯这块有了更多的思考。在目前这个变动的大环境下,有时候还是我自己觉察能力不足导致自己处境发生了很大变化。自己的心态迟迟没有办法调整过来,抱怨一直在我心中的郁结。在此契机之下,我突然之间有种觉醒,不想要重新走以前走过的老路,只是想着赚钱,不考虑其他的长期的效果,我开始审视自己的职业生涯。发现真的是有很多问题。

以前的我看重钱,现在其实我更看重自由,空间,个人发展,高质量的关系,这些都是我以前不曾留意的,或许这是我改变最大的一年,无论是外部的改变或是我自己内心的改变,正在逐步打开自己的心扉,去向一小部分人敞开。

我也终于注意到自己在面对变化的环境时心态容易失衡,没办法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导致效率低下,发现这个问题之后我也曾想克服自己的这个问题,然而我终于还是没有强大到可以自己解决问题的地步,而且还需要争取到很多外部支持。幸好今年的我比较幸运,遇到了一直帮助我,陪伴我的老同事吗,不断鞭策我,指正我,不让我沉迷于自己小小的自我当中,还有对我们非常支持的领导,从原来的环境中脱离出来,进入到新的环境当中,有了不一样的心境。

现在终于着手解决自己的问题了,开始正视自己的职业规划。做了职业生涯咨询之后发现有了专业的工具,你可以获得有益于你做出选择的一些有价值的信息,而不是闲聊,把收取的信息做一些对比,不用多说效果就很明显,就知道怎么做选择了。做完同学的一个职业生涯咨询之后,才对他了解的更加深入,原来他也曾经走过那么难走的一段路,原来他是一直这么坚持走下来的,依靠外部的支持环境,心中的一个信念。坚持了好几年之久。

我认识到如果想要在一份工作上取得不俗的成绩,我们需要持续不断地精进,去不断升级迭代自己的认知系统,而这些需要在事件中不断的日积月累才能获得,而很多情况下我忽略了这方面的积累,从而只是停留在原地,对这一方面的体系没有去认真梳理,没有办法做到专家,从而也就没有足够的竞争力,无法争取到更多的资源支持。

经历过重重困难,我发现如果要工作一定要跟着一个你相信的人干,这样你就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抱怨。不然如果你不认可这个人的花日后工作起来非常别扭,小的问题也是大的问题,遇到困难也没有办法解决,因为你没有办法得到支持吗,而你对他的不满别人也会感受的到,所以也不会对你提供特别的支持,除非他是一个贵人,愿意帮助别人的人。

在整个过程当中我还意识到有时候我们过于看重负面的信息,反倒把这些能带给你正面影响的因素忽略了,这是我需要提醒自己的一点,积极思维的力量,需要关注影响圈,自己能做的事是什么,而不是去注意哪些自己无法改变的事情,转变自己的关注点。

另外关于自己需要走到那里去目前还是个未知数,还需要我再认真掂量一番,希望2019年我会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加油。

总结 本季度我认为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是参加了赵周老师的学习力线下课程,认识到自己的实际的学习能力是什么样子的,如何根据赵周老师的工具进行后续的刻意练习,这是我认知方面的收获。

另外 开始用便签法搭建自己的问题树,虽然还没有开始全方面的解决问题,但是把问题可视化之后就不会存储在自己的大脑中了,他会贴在墙上等我去解决,等于说是给大脑减负了。

另外用线下课程做了几次输出,每篇文章几乎都要花费至少两三个小时的时间去梳理,加强了理论知识的学习。后续准备用这套理论去搭建自己的说服与销售体系,解决自己的问题,发现之前脑子中没有工具,没办法达到自己的目标,现在有了这些工具之后马上可以操练起来。

另外认识到一个行业中我们需要有自己的榜样,有敬佩的某个人,我们可以一直向他们靠拢,然后同样我们也需要伙伴陪着我们一路前行,解决我们遇到的诸多问题。这些都是自己之前欠缺考虑的。

而现在的种种经历让我更加认识到,这个世界上有好人,也有很多恶人,装成好人的模样。打着为你好的名义,其实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警惕自己,无论作什么事都要保持高度的觉察,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事,进行到那个地步,这是一个专业的水准,没有人愿意陪业余的人玩耍,请记得这条规则。

逼自己做出不断地改变,变成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本半年度总结  

这半年最大的收获应该是上了赵周老师的学习力课程。上了两天,然后后面用了将近3个月的时间去内化梳理,经历学院式的学习,把握学习能力的重点,后续这一个月养成了输出的好习惯,越来越会写作了。而且搭配赠送的一个线上课程我把自己做的不太好的从经验中学习这一块不断地反复的听,跑步的时候一直听,感觉也能吸收到新的东西,准备在2019年实际运用学到的这个便签法工具。另外在现场感受到了便签墙的魔力,开始搭建自己的便签墙,不过还不是某一领域的知识体系,只是自己的问题墙,把自己的问题都显性化,可视化,有时间的话想着去解决遇到的所有问题,写了好多,没发现有这么多想法。目前也注意打架自己的知识体系了,因为以前都是零碎的,学习方面的知识体系,沟通能力方面的知识体系,理财方面的知识体系,是2019年的重点,目前只是形成了一个概念,具体的操作还需要重新规划,这样才能更加专业化。另外给我的启发是自己还需要开启一个可视化工具,简笔画,把自己每天做的事用简单的图形画出来,不用文字输出那么麻烦,也是提高效率的一种方法,这个我需要考虑下时间,放在2019年的下半年,一切差不多都搞完的时候再说。

另外今年开始关注生涯规划这块,也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因为以前的话有点短视,只关注一个指标,收入,没他的方面没关注。现在的话开始关注个人发展,时间,技能增长,向标杆学习,学习的路上找一个志同道合的人一块进步这样不会太孤单寂寞。发现在特定的领域尤其是自己不太擅长的那块有专业的人士指导你会少走很多弯路,因为他们有专业化的工具帮你直至问题的核心,直奔主题,而不会像我们这种业余选手一样好长时间抓不到重点,他们有方法有策略,需要尊重他们的专业知识。

不足 

没有追求结果性,只是一个过程。可见计划性规划性没有提上日程。看书花了20h的资源,却没有一个输出的结果,这是一种怎么样的坚持,我需要得到一个理由,

因为我感觉这是对时间和精力的浪费,我认为这只是一种个人的兴趣,而不是致用类书籍的阅读方法,他没有让我的行为产生什么改变,让我的生活发生任何改变,却占用了我那么的时间和精力资源。我目前只有时间和身体是自由的额,然而却不懂得怎么样最大化的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合理思考规划时间产生目标最大化的结果,这就是我的问题了,思考目标导向型。

7月份的时候上了一个理财课程,不读财报就出局,我的收获是能读财报了,然后这带给自己其他什么收获呢。会操作股票账户了吗,会选择那一类型的股票了么,知道什么时候买进股票,什么时候卖出股票了么,说明这个课程的侧重点在一个方面,只是教我们怎么读财报的,选择一个好的有价值的公司。然而如果我们想实际操作,还远远是不够的,这就是每门课程的最终目标不一样的,所以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一门适合自己的课程。

我参加了很多次拆书帮线下的活动,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很多情况下如果我不及时梳理的话很多东西都忘掉了,即便时当时感觉很有用,很有帮助。这后来我也注意到了,更加注重它的实用性,哪怕我参加的次数少一点,如果我能够深入的梳理一下,充分挖掘这个活动能带给我什么收获也是不错的选择。

一句话再做个总结  工作不足以满足我们的所有梦想和愿望,只是一种方式。我们的生活通常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也没有意淫出来的那么苦逼,总是在希望和绝望中交替存在,所以我们的心态就很重要啦。想要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需要开创其他的工作或生活方式哦,亲,你想好是什么了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