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三话 疗伤口信白相认 解秘事狄芳洞悉

小说目录
第七十三话 疗伤口信白相认 解秘事狄芳洞悉
青莲居
“傻瓜!我可是剑仙,我怎么可能真的让你保护我呢?”李白匆匆拿过来一些纱布药品,为韩信包扎伤口。
“因为我怕您会受到伤害。”韩信笑道,“保护您,我心甘情愿。”
“少废话,把衣服脱下来。”
待到韩信脱下衣服,他背后刻画着的那只若隐若现的狐狸,惊得李白手中的药品洒落一地。
“你!”李白颤抖地问他,“重言?”
“好久不见!”
“混蛋!”李白上去就是一耳光,但被韩信抓住了手。
“既然是你,为何瞒我!”李白大怒。
“年少时雄心勃勃,现在却一无所成。”说到这,韩信低下了头,“您是大唐诗仙。妇孺皆知,而我一平庸之辈,有何颜面能与您称兄道弟…”

信白5.jpg

李白捂住了他的嘴,“听着!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如果今后再让我听见你,张口大人闭口您的,咱们缘尽于此!”
听到李白这么说,韩信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狐狸,我真的好想你!”韩信抱紧了他,,眼眶湿润。
“有缘终会重逢!”
一同居住了半月之后,韩信便要告别李白了,因为他要实现他的心愿——去稷下拜师,学得兵法,建功立业。
“盘缠我给你准备好了,你要好好拜师学艺!”李白对即将告别的韩信嘱咐道。
“等我功成名就,我便回来!”一骑绝尘而去,再不复返。

等到李白再次带他到青莲居时,韩信已是身负重伤,昏迷不醒。
“当年的你在大唐武士面前站出来保护我,背部被砍一刀的情景,我还历历在目。不就是被偷袭了嘛,你韩信当时怕过什么?现在被秦国刺客偷袭,你就怂了?别给我装死了听到没有!”李白拼命地摇晃着韩信的躯体,他怕负伤的韩信会因此丧命。
“你若是敢先离我而去,我做鬼也不饶你!”
韩信的面颊之上被滴落了一颗泪珠。
“伤口还没好,倒先被你折腾死了…”
声音很轻,很轻,但是被敏感的李白捕获到了。他发现韩信的嘴唇动了一动,便紧张的看着他。
“重言,你醒了?”
“傻狐狸,我怎么舍得离开你呢…”韩信一字一顿,艰难地说出。
“以后可别再和我开这种玩笑了!”李白又喜又气,“你的伤口真的好严重,大秦刺客下手可真狠。我去给你买些药物补品来滋补一下身体。”
“滋补身体?狐狸你想要了?”韩信忍不住笑了,“哎呀!疼,我的腹肌…”
“让你给我笑!混蛋!你给我好好养伤,勿要乱动!”
“嗯嗯,都听你的。”
照顾好韩信,李白便出门去了。

和药堂
“哎,李大人,您来了!”药铺老板看到李白进来,连忙迎接,“还是老样子,来一副醒酒药?”
“不了,今天不买它。掌柜的,给我拿点治外伤的药材吧。”
“得嘞!”
“哎慢着,再给我拿一些何首乌和枸杞子吧…”李白弱弱的说。
“大人,这些都是补肾驱寒,滋阴壮阳之物。我看您面色不错,身体硬朗,要这些干嘛呢?”
“掌柜的?您问的有点多了呀!”李白瞪着他,“可不要在外面给我乱说。”
“是小的多嘴了,大人请息怒,小的一定保密!我这就给您取来。”
李白的名声,在大唐可是人尽皆知,诗仙之称,无人不知,剑仙之名,无人不晓。以风流倜傥为长安百姓所熟知的他,却从不做风花雪月之事。
但为何要买这些药材呢?
明知故问。

“好你个李白,你都回来了?竟然不和我打招呼!”
李白的背猛地被人拍了一下,吓得他一个激灵回头。
“狄仁杰啊,你吓死我了!”李白这才发现是狄仁杰。
“恭喜恭喜,援六国之战如此顺利,打出了我大唐国威,你还说服秦王息战,不错不错!”狄仁杰称赞道。
“过奖过奖,你狄仁杰也不赖啊,长安全福客栈的凶案那么离奇,你竟然不费吹灰之力就破掉了,厉害厉害!”李白回应说。
“少给我皮。我问你,为啥回了长安也不先给我打给招呼,还要让我亲自到青莲居去找你!”狄仁杰质问他。
“唉,这不是有点私事嘛!等我办完,一定登门拜访!”李白笑着说,但突然发现有些不对劲,“等会,你说你去了青莲居找我?”
“对啊,你两次为说客,一劝可汗,二说秦王,功劳非凡,女帝心悦,就赏了你一百两银子。还有北夷可汗给你寄过来了一支竹箫,作为贺礼。两样东西我都让李元芳给你送过去了。”
“什么!去我房间里了??”李白大惊。
“怎么?难道你房里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么?”狄仁杰似乎看出了李白的心思。
“狄大人,重磅新闻!”李元芳气喘吁吁的从外面跑进来,“我在李白大人的青莲居里有了新的发现!”
看见元芳来了,李白瞬间脸红,他知道自己瞒不住了。
“你猜我发现了啥?”元芳顶着一双扑棱棱的大耳朵,望着狄仁杰,“韩信!”
“韩信?”狄仁杰捏着下巴思考了一番,“楚汉之地背水一战的韩信?”
狄仁杰和李元芳相视一笑。
“元芳,你怎么看?”
“回大人,我认为此事必有蹊跷。”
“要玩侦探游戏你俩回家玩去!”李白生了气。
“让我瞧瞧,枸杞子,何首乌。唔,不错!”狄仁杰笑了。
“怪不得李白大人风流倜傥却不近女色,原来是…”李元芳(滑稽脸)说道。
“我警告你俩,别给我乱说!”李白急了。
“我和狄大人一定守口如瓶。”
“李白,这清风露,你拿去试试。”狄仁杰从药铺里取来一个小瓷瓶,“掌柜的,全算在我账上了!”
“这什么玩意儿?”李白还没用过。
“拿去吧,你会用得到。”狄仁杰递给他。
“我天?你不会和小芳芳也用这个…?”李白开始捂着嘴笑。
他看到李元芳脸红的不行。
“行了,你快回去吧,别让你的重言等急了!”狄仁杰说完,这就和李元芳离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节:信白 韩信抱着酒坛子去了某个莲花湖上的一个凉亭。现在已是晚上。 韩信大老远就看到了一个穿着紫色衣服,紫...
    远相随阅读 1,070评论 0 4
  • 有时候,就是想大哭一场, 因为心里憋屈。 有时侯,就是想疯癫一回, 因为情绪低落。 有时候,就是想宣泄一下...
    孤6阅读 188评论 0 0
  • 文/飘聆 前尘旧事 风吹过 身影走了 却无法带走 那愁怅 梅花洒落 雁归来 鸟啼岸边 诗书泪湿笺 渊眸...
    春花秋使阅读 24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