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丨知道这个办法,原来画头发这么轻松!

画好美女,就得练好画头发

经常有人吐槽说头发很难画

那不过是你没掌握技巧

今天给大家分享

头发的绘画教程

先看视频

从素描开始学习

1.铅笔一套2H—5B

2.自动铅笔一支、石墨铅笔一支

4.纸擦笔一支 5.橡皮擦一个 6.素描纸

你需要这些绘画工具,淘宝都有卖

头发分组

分组能很好的来绘制整个头发

这种方法可以帮您更快更好的绘制头发

把复杂的东西简单化

当你在分组阶段时

你想要画很轻的轮廓

这些团体将最终被分解成更小

更详细的部位的头发

在分组阶段中

所有你需要思考是头发的长度

 总体设计和流。

分层头发

头发每个组的顺序非常重要

下面的图片是从部分绘图

侧边方式的示例。

 头发流动和方向 

在上面的图片中

顶部的头发指向类似一般方向

虽然头部的侧面头发似乎有更独特的流量

可以在您的参考映像中使用箭头以帮助可视化流。

 黑暗空间 

绘头发并不是画多一些

毛发之间应该有黑暗的空间

这些黑暗的空间很重要

可以使头发看起来更有趣的给头发多卷或深度。

黑暗的空间多点层次感,使画面有空间感

你能绘制一个阴影区域

大群的头发或者区域之间的空格

在重叠、 卷曲的头发出现。

 细长短发 

以下是几个方式您可以详细的了解头发

 照明和一致性 整体照明 

如果您发现很难保持整体的照明

你可以通过概述 阴影衬区的头发

你想要的地方有最多的阴影中明暗度然后这些领域。

这一步应该做之前分组和分层。

 特别照明 

你可以轻松地

更改突出的部分头发用橡皮擦

揉捏成细长形状

迅速从绘图中擦除石墨

绘制一小段头发 

 步骤一:光规划 

分层头发,靠近头皮颜色比较暗

每组头发就像柔软的布一样

互相穿插在一起

分好组后顺着结构走向画线条

同时要注意光源的方向

越是跟光源方向垂直的地方越亮

画的时候

要把它想象成立体的、真实的

暗的地方线条画得密些重些

再顺着往亮的地方慢慢变轻变少

盖在上面的头发产生的阴影

投在下面和里面的头发上

往里的头发较暗,往外的头发较亮

长 头 发

画长头发的时候要注意

不要用直线去画头发

要用柔软的曲线去画

这样才能凸显出长发柔顺的质感

线条要和头发的方向一致

不然会很乱

画 麻 花 辫

先画发辫的外形是错误的

应该先要确定大概的走向

再描轮廓

这样线与线之间有穿插关系

头发才会自然

 画头发的视频 

彩铅头发过程步骤

初学者先不要太在意工具

不是说画画工具不重要

而是对初学者来说

画画工具没有你们以为的那么重要

画画就是随便找一张纸

一支笔就可以开始画了

比如中华铅笔、自动铅笔、圆珠笔、钢笔都可以画

利用零碎的时间,多画画速写头发

从漫画线描开始学

多多观察头发飘逸的方向

到速写头发和五官

.

欢迎留言

关注公众号(huaxuea),有机会免费领取画材9件套

《77套自学漫画手绘教程》

《素描 速写 手绘教程》

限时免费领取!

公众号:画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