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曾为你堕胎的姑娘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我们还是分开了


昨天带着妈妈去医院检查,碰到小唯和她的老公来产检,小唯挺着八个月的大肚子,她老公在一旁鞍前马后,我跟她打了个招呼就带着妈妈匆匆去看病。临走时,小唯还不忘调皮冲我眨巴眨巴眼睛。

我看着小唯满满小女人的样子,突然就觉得,其实一个人过的好不好,你是能感觉到的,幸福感这种东西,即使不说,也会从你的气质,你的眼睛里体现出来。

我见过穿金戴银,唾沫星子乱溅吹捧自己过的多好的人,周身的戾气却让人望而止步。我也见过全身上下没几件值钱的东西,却温润如水,灿若星空的女子。

而小唯,就是宝玉所说如水一般的姑娘。

刚认识小唯时,她的男朋友还不是现任的老公,那时我大学刚毕业,在省城租的房子,小唯是我当时的邻居,通过聊天得知我们都来自于同一个小县城,彼此又多了几分亲近。

女孩子之间的友谊总是建立的很快,共同喜欢的衣服,路边的那家麻辣烫,街角的精品店,没多久我们就成了这偌大的城市相依为命的独行者。

那时候,小唯和她的男朋友同居,两个人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一起到省城打拼,我见证了她们从一无所有都后来有了一些存款,偶尔还能带小唯出去吃她想吃很久的美食,买一件当季流行的衣服,男孩也慢慢的取得了小唯父母的认可。

那段时间真的很苦,大家也都很拼命,小唯在一家金融公司上班,她男朋友是做设计的,熬夜加班更是常事,小唯总是撑着困意熬好粥,坐在沙发上等男朋友下班,有时候太累睡着了,早上被闹钟吵醒,男朋友又去上班了。

男朋友那么忙,却会在早上早早的做好早餐给小唯,会帮她挤好牙膏,准备好出门穿的衣服,在偶尔休息的日子,两个人骑着单车去郊外走走,有时候也会叫上我。

可是那么苦的日子,两个人感情好的让我好不嫉妒。

直到那次同学聚会,他们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我后来想,如果那次同学聚会,小唯也跟着她男朋友一起去了,事情的结果会不会不一样。

那天,如往常一样,小唯和男朋友约好了出去玩,结果中途她男朋友突然说有同学临时来找他玩,问小唯要不要一起去,小唯大概从来没有想过,男朋友出轨这种事会发生在她身上吧。单纯的小唯回答:“没事,你去吧,我回家补补觉。”

后面的日子依旧过的波澜不惊,忙碌且幸福着。

突然有天,小唯发现自己怀孕了,可是两个人都还没有做好准备要这个孩子,甚至连结婚的日子都还遥遥无期。

两个人犹豫许久,最终还是决定打掉孩子。

去医院的前一晚,男朋友加班,瘦小的小唯抱着被子蜷缩在我的床上,她什么都没说,甚至没哭也没闹,可就是那样的小唯,让人看了忍不住的心疼。

孩子打掉之后,他们的生活依旧像往常一样按部就班。可是小唯总说,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两个人之间距离越来越远,越来越陌生。

女人的直觉,向来说一不二。

小唯和男朋友慢慢的开始从三天一小吵,到五天一大吵,小到今天的晚饭咸了,下雨了衣服没收进来,大到什么时候结婚,彩礼多少。

再深的感情,也经不起剑拔弩张的消磨。所有结合大都有相似的幸福,而所有分手却千百种悲伤。

几个月后的某天,小唯用男朋友手机上网,无意间看到他和一个女生很暧昧的聊天记录。小唯怎么也没有想到,同男友暧昧的,就是上次同学聚会男朋友去见的那个女生。

一个为男人坠过胎的女人无法接受这种背叛,分手是小唯提出来的,而她的男朋友,那个曾许诺她一生的人,那个海誓山盟要宠她到骨子里的男人,没有一丝歉意的同意了。

那个九月,是小唯过去二十多年的生命中最难熬的一个九月,一个月时间,本来瘦小的她,生生掉了12斤肉,那段时间,她茶饭不思,整日整日的哭。

毕业后找不到工作的时候,流浪在街头的时候,身无分文的时候,小唯都没有哭,可是分手之后,小唯哭干了所有的眼泪。

分手之后,小唯离开了让她为之伤心过的省城,她回到了家乡,回到了生她养她的那个小县城,遇到了现在的老公,日子过的美满辛福。

后来,有一次我碰到小唯的男朋友,不,现在是前男友和他的现任女友在街上吵架,我仿佛看到了曾经的他和小唯吵架的时候。我礼貌的笑笑,转身离开,而他,也似乎有些尴尬。

大概这世间所有的东西都是守恒的,你辜负的,总有一天你要加倍偿还。你付出的,总有一天也会如数收获。

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终于还是辜负了那个拿青春和你堵余生的姑娘。

相爱的时候,谁都没想过分开,我们想好了每一个清晨,想好了在一起的分分秒秒,甚至想好了未来几十年的岁月。唯独没想过,说好一起前行的人,中途就那么牵了别人的手。

每一份无疾而终的感情都是从陌生到熟悉,再到陌生,有人说没感觉了,有人说不爱了,更有人说烦了,可是这世间,如果真的有人能让你十年如一日朝夕相对还觉得陌生,弱弱的问一句:你确定你不是娶了个白骨精吗?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我是小妖。我有故事,你有酒吗?个人微博:小妖的浅时光。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与老板的关系应该是职场中最重要的关系。 面对这个关系,职场中人大概有以下几种选项:一是努力赢得信任,二是甘愿处在边...
    大西洋的马哈鱼阅读 577评论 0 1
  • 01、体会到了自媒体收费的原因,当你免费想要把你的资源共享更多人,让小白避免被骗。开始时很多人感激,久而久之,都觉...
    自寅日记阅读 575评论 0 0
  • 昨天和康康共读《幼儿园的一天》《地图》 妈妈思考:回家先陪孩子玩玩具(七巧板,拼图等) 感恩分享:感恩亲亲分享的感...
    马靖恩阅读 107评论 0 0
  • 隆冬季节,天寒地冻。接二连三传来老人去世的噩耗,国庆节曾在我家住了几天的外公,挺胸直背,声音洪亮,还与曾外孙打打闹...
    静等山花烂漫时阅读 295评论 1 0
  • 如果能将自己的思念传达给你 在水面散开的琥珀色的枯叶 也将会化作音符将思念传达 左手捧着的月光的凝露 静静地与泪水...
    口吞南半球阅读 3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