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他适不适合你,就约他去旅行!

春节回家没见到发小,后来看到她发的朋友圈,才知道她跟男朋友出国旅行了。鱼儿和男朋友阿鹏认识好多年了,去年她回国的时候才在一起,这是他们的第一次旅行。

鱼儿发完朋友圈没多久就找我了,从她给我信息的字里行间就可以看出她对阿鹏不!满!意!

她说:“从来没有一次旅行像这次一样,让我想赶紧结束!”

鱼儿大学毕业出国读研,在国外待了4年,她向来个性独立,照顾自己完全没问题,做事情有计划,处理问题从来不拖泥带水,而且敢爱敢恨,狮子女的果断和霸气在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因为了解她这人,所以我知道肯定是阿鹏哪里惹她不高兴了。

鱼儿说,他们飞机一落地,她就问他怎么去酒店,结果阿鹏说“不知道,应该打个车就可以了吧”,一听他这么说她就知道完蛋了。这次旅行,阿鹏自告奋勇安排行程,所以从机票、酒店、租车到攻略,鱼儿一点没操心,一方面是想着自己省点心,另一方面也是想看看阿鹏能不能给她点什么惊喜。

结果,惊喜没有,惊吓倒是不少。什么廉价机票不买行李仓啦,什么交通出行不便啦,得亏鱼儿这个人见过世面,一路就像小叮当一样把口袋里的东西翻出来救场。


都说同居的两个人,容易产生矛盾,因为我们从原本给自己制造的恋爱幻境之中走出,进入了柴米油盐的日常之中,很多生活方式的磨合、三观的碰撞都会让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产生变化。

如果说同居是试婚的话,那旅行就是一场短暂的同居。旅行,给了你们一个独立的空间,和一段完整地属于你们的相处时间。很多爱情都是败给相处的,这跟“距离产生美”是一个道理。

我知道不应该把旅行拔高到判断的高度,但是两个人的旅行,确实能够让两个人走得更近或者离得更远。


一趟旅行之中,如果两个人都指手画脚,那肯定不愉快,因此必须有一个做决定的人。既然决定由他来安排这趟旅行,那你正好可以看到他的逻辑是不是清晰,思维是不是缜密,考虑是不是周全。路途上,很容易出现各种突发状况,比如丢了钱丢了证件,订不到酒店吃不上饭打不到车等到,甚至像前阵子那个女孩和朋友在丽江被打。这些不在行程计划之内的事情,都可以看出来一个人处理事情的能力。

我是个特别不喜欢“迷路”的人,我喜欢有计划地旅行。在出发之前,决定好交通方式,计算好行程时间,带好需要带的东西,查好来回的路线,如果有时间的限制,计划好时间,做好攻略。所以,如果我遇上一个喜欢自由自在随心所欲的伴侣,我就会很抓狂,约好了的时间还能迟到,玩得收不了心耽误了下一个行程,回去晚了还打不到车露宿街头。你说很好这是一次新鲜的体验,可对于我来说我早就有了这样的体验,我就想舒舒服服度个假啊!


旅行中,你很容易能看出一个人是真的在乎你,还是只嘴上说说。有一次跟男朋友去大理,上了苍山没带衣服,男朋友把他的外套脱了给我,自己哆嗦着说“我不冷”。才往山下走了不到一百级台阶我就高反了,他赶紧搀着我回山顶,两个人坐索道下山。回了旅馆,他先让我吃了糖顶着,自己跑出去买了药和白粥回来。虽然嘴上嘲笑我“弱爆了”,但我知道他是真心心疼我。

旅行,还能看出他是不是个“独立”的人。

朋友张嘻嘻跟我讲过一个事情,他们部门一起出去玩,说好可以带家属。一个同事说她老公和婆婆都去,正好是嘻嘻负责订房,便问她是不是订两间,那个同事说订一间行。嘻嘻也觉得没啥大问题,便给订了个标间,结果人家又说了,只要一个大床房。

张嘻嘻疑惑得脸都抽搐了,她实在脑补不出来他们三个,一张床要怎么睡。后来才知道,因为她婆婆从离婚就自己带着她老公,母子俩一直都睡一起,也没有觉得有啥不对。但是三个人一块睡总归不正常,才过没多久,就听她说她同事离婚了。

这个例子也许有点极端,但是那些常把“我妈说”、“我得问问我妈”的人,都值得注意。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一个人首先得是你自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不依赖别人给你做决定,有自己的想法,如果你都不独立,那我到底是跟你谈恋爱还是跟你妈谈恋爱呢?!


旅行,还能看出来对方如何处理与你之间的矛盾,以及你们为彼此愿意付出多少努力。有个朋友跟他女朋友出去旅行,女友一路这个不满意那个不满意,一直闹别扭,也不愿意跟他商量,只想让他妥协。他回来之后闷闷不乐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分手。他说,我可以为了她妥协一些东西,甚至改变我的生活方式,可是她这样无休止地挑战,也不愿意改变自己来相互适应,让我很疲惫。

如果你想知道,两个人合不合适一起生活,那不如就约他去旅行。两个人在一起,相处是十分重要的,能够为了对方去调整去适应,才算真的相爱。旅行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但你无法时刻保持完美的状态,有可能会让对方看到更真实的自己,这没什么不好,但愿它会是你们之间最美好的记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微信小程序都可以有自己的本地缓存,可以通过 wx.setStorage(wx.setStorageSync)、...
    diviner_杨阅读 1,005评论 0 0
  • 我姓张 却不曾长出你想要的模样 饶是年少轻狂 也受不住你离开的伤 迷茫 迷茫 飘荡 飘荡 心灵无处安放 所以选择流浪
    刚楠阅读 250评论 2 3
  • 当一片叶颤颤巍巍坠落, 女孩很悲伤。 当湛蓝的天空里只有一朵白云, 女孩很开心。 女孩说她想把她所有的喜怒哀乐写成...
    青与争阅读 454评论 0 1
  • 感恩一早同事帮我买好的物品! 感恩清洁工一早将楼道打扫的非常干净,让我们有舒适的环境! 感恩客户的来电,对我充分的...
    我不叫许仲斌阅读 243评论 0 3
  • 初识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是在他演《神探夏洛克》的时候,他饰演的夏洛克高冷而不失温情,孤傲而不失侠骨,让我由角色记住...
    追逐繁星的猫阅读 1,2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