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银行公司部的日常》第一章 诚实银行守信支行开张啦

银行办公室,大写字间里,设备满当当,但空荡荡的只坐了一长发男子背对着在打字。

(一貌美女子,提着香奈儿包,戴着Dior墨镜,婀娜多姿地走进来,突然):咳咳咳,这么呛人啊,还给我说已经找了人除甲醛,这不忽悠人嘛?哎呀,头晕、恶心。(貌美女子踉跄地扶着写字间隔板一直走,走到长发男子面前)哎呀呀,兄弟,防毒面具都带上啦。

(长发男子转过头来,带着一个功能强大的大号防毒面具,淡定地):有毒,安全。(又淡定地转过头盯着屏幕去)

(貌美女子愣了愣):什么人啊。(走过了长发男子后)也不给美女发个口罩。舍不得啊?舍不得遮住我的脸?我就知道,嘻嘻。(自嗨)

(一仪表堂堂男子带着口罩打着电话走进来):刘总,听我说,我和张局长熟得很,熟得很啦。你加我朋友圈嘛,我和他都是互赞的朋友关系啦,随时保持着亲密联系。你放心,明天我们支行就开业啦,今天不要去开户,那边客户经理在忽悠你。那是守住,守住支行!我们是守信,守信支行啊。

(仪表堂堂男子突然看到了貌美女子扶着隔板快支撑不住了):哎哟美女,怎么了?我们这里才装修完,有毒的,明天来存钱好不好?别糟自己了。这甲醛怪污染人的。别急,来我给你一个口罩。(说着走到单独的小隔间里拿了一个口罩给貌美女子)

(貌美女子接过来带上,上气不接下气地):我不走。

(仪表堂堂男子很吃惊):哎哟,有啥委屈啊美女,非要在我们支行存款啊?我代表诚实银行真心地感谢你,但是我们支行明天才开业,晚点空气净化器会由分行领导来参加开业仪式的时候,隆重地送到的。明天来吧,明天空气可好了。

(貌美女子继续上气不接下气地):呼、呼……我真的不走。

(仪表堂堂男子很无赖):这,这,这怎么……啊,银行长,您来啦!

(银行长大腹便便地走了进来):大家都来了,(突然捂住鼻子)哦,这味儿好重。不是才除了甲醛的吗?徐主任还花了咱们支行318 . 11块钱,怎么这年头除甲醛的工匠一点都不靠谱?这不是变相谋害么?

(东倒西歪的貌美女子立即站直):银行长好!

(银行长笑起来):哦,艾笑笑来报道啦,来,认识一下,没带面具的这位叫楚融洽,咱们公司部的科长,你的,垂直领导。带了面具的,李一刀,你们一个部门的同事。

(艾笑笑对着楚融洽和李一刀笑了笑):垂直领导,你好。刀兄弟,好。(艾笑笑自言自语)咋这部门都是武器呢?

(楚融洽感叹道):笑笑你好,刚才不好意思,误会你是客户了。这会来的都是同甘共苦,同吸甲醛的好同事。咱们一上班就生死,患难与共啊。这位刀兄弟来得比我还早,已经深受毒害了。

(李一刀淡定地):你好,还差一人了。

(一敦厚胖男冲了进来):哎呀迟到了迟到了,(看了看表继续说道)迟到了两分钟。啊,银行长,银行长您都来啦,对不起。刚刚我跑到守住支行去了,这破地图,乱导航。

(银行长和蔼地笑笑):没事没事,第一天嘛,才两分钟。扣个两千块就好啦。

(四个人害怕地你盯我,我盯你):……

(银行长自顾自地大笑):开玩笑,开玩笑滴。要罚款也是明天才开始嘛。(四个人又你盯我,我盯你。银行长接着介绍到)来,这位是王敦厚,哦,不,王厚敦,王……到底你叫王敦厚还是王厚敦。

(王厚敦摸了摸头):大家好,我叫王厚敦。

四个人简单地做了介绍、打了招呼。

(楚融洽准备走到自己的小隔间):厚敦,我给你拿个口罩吧,净化器还没到,空气怪差的。

(王厚敦摆了摆手):没事,垂直,哦不,楚科长,我打得粗,这些都不会影响我想工作的热情和干劲的。

(艾笑笑和王厚敦握了握手):保重,同志。身体重要。

(银行长手机响了,接起来):哦!付行长到啦!好的,马上来,叫零售部和营业部的同事全部到门口集合。(银行长挂了手机,对着四个人招手)走,付行长带着分行领导们来了,口罩都给我取了,迎接领导去。

(艾笑笑手舞足蹈地对着楚融洽欢呼到):空气净化器来了,空气净化器来了。(又转过头问李一刀)等会儿要来的副行长姓啥呀?

(李一刀默默地回答):付。

(艾笑笑和王厚敦):?

四个人取下口罩,离开了办公室。

(银行长的声音):付行长,各位领导,这里就是咱们守信支行公司银行部的办公室了。

分行和支行的一群人走进了大办公室。

(付行长走进来后觉得味儿不对):这么大的味道啊,现在这些除甲醛的还真不靠谱。快,把空气净化器插上,赶紧用起来。这个可是瑞士进口的,让大家感受一下,来自喜马拉雅山的依云空气。

(两名员工抬着一个巨大的空气净化器过来安装,银行长非常感激):感谢付行长,感谢分行对咱们守信支行的信任,我们一定把这股新风接好,把诚实银行的优良作风,吹向全中国。

(付行长笑了下,接着对楚融洽说):小楚,我是看着你从大学毕业生,到临柜人员,到客户经理,一步一步,走上科长的位置的,你的努力,分行都看着的。现在当干部啦,就要给这帮兄弟姐妹带好头。同时,在银行长的带领下,继续好好干。公司业务可是一个银行的立行之本啊,你们做不好,大家都不要吃饭啦。对吧?小楚。

(楚融洽挺起胸,一本正经):付行长放心!在您和分行领导的带领下,在银行长的指挥下,在大家的努力下,小楚一定完成任务!

空气净化器电源插上了,开关打开,但是没反应。办公室的这一帮人围了过去。

(付行长对着同行来的办公室徐主任说):主任,徐主任,不是说好了是原装进口的吗?怎么开机都开不了呢?这么恶劣的环境,都不想办法支持支持一下咱们新支行的同事?这味儿多难闻啊。这东西用不了,那不是第一天就倒下来。打仗,后勤是很重要的啊。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啊。

(徐主任很无赖):付行长,这个问题我一定尽快解决!净化器打不开,一定是厂家的问题,要不就是这家销售有问题。我们马上联系,立即换一台过来。

(楚融洽站过来打圆场):付行长,徐主任,咱们新支行嘛,一切以业务发展为首要任务!做业务就该出去跑客户嘛,办公室我们待得少,不碍事的。不急,不急。

(艾笑笑翻着白眼对王厚敦说):兄弟你还是找个口罩带上吧,不然真挂了我可抬不动啊。

(王厚敦):呵呵。

(徐主任拿出电话着急地翻着号码。李一刀静静地走到空气净化器面前,打开面板,把过滤网扯出来,撕掉套在外面的塑料纸,再装回去,关上面板,打开电源,净化器“嘀”的一声启动了):好了。

(银行长高兴地对着付行长和徐主任说):可以用啦,可以用啦,不用退了。再次感谢领导。走,咱们门口去举行开业仪式吧。

(一行人来到支行大门口,来宾和记者都已经来到了现场。大家打完招呼就位后,主持人走上台):尊敬的各位来宾,今天咱们堵城市,迎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是什么呢?

(冷场)

(主持人):对!是诚实银行,守信支行成立的日子!咱们有幸邀请来了银监的马主任和人民银行的刘主任!

(掌声):啪啪啪。

(主持人):现在让我们有请诚实银行副行长,付行长讲话!

(付行长走上台):各位来宾,各位同事,呃……今天诚实银行守住支行,哦不,守信支行迎来了自己的生日,在这荣光的时刻,我仅代表分行,呃……由衷地希望守信支行能发扬诚实银行,诚实守信的精神,呃……为广大市民服好务!业绩步步高!(付行长讲完,盯着大家。大家也盯着付行长。冷场)

(艾笑笑小声地问着旁边的楚融洽):科长,行长不会讲完了吧?

(楚融洽见着没对):快!鼓掌!

啪啪啪的掌声中,付行长结束了讲话,直接招呼着领导们和银行长上去剪彩。

(主持人看了看流程单):……(抬头继续)那么现在让咱们共同见证这历史性的的一刻吧!

(楚融洽默默地低着头,看着手上厚达十页的稿子):老银让我准备的发言稿,就这样被付行长直接跳了。

(艾笑笑拿起来仔细翻了翻):这主持人和付行长合计好了的吧,让咱们开业仪式快进了一个小时。

(王厚敦):呵呵。

(李一刀):领导紧张。

领导们和银行长走到了守信支行门口,一起剪完彩。

又是一阵掌声和调整过后,在场的人拍起了全家福。最后守信支行的各个部门散开,拍起了合照留念。

(艾笑笑):哎,别急别急,那,谁谁谁,美女,帮咱们部门再拍一个呗。来,科长,刀兄弟,墩子。来,拍一个。

四个人站齐摆好pose后,“啪嚓”。

(艾笑笑接过新同事递过来的手机):来,我们四个用雷达互相把好友给加上,建一个群。(加完好友建好群之后,艾笑笑把照片发到里面,放大了仔细看起来)哇,咱们部门颜值被我活生生地拉高了。喂,你们看,你们看!这照片,有没有觉得有点奇怪?

(楚融洽刚开始没在意,现在仔细地放大看了看):好像是有点啊,什么感觉说不出来。你这手机像素应该很高啊。怎么感觉我们四个旁边模模糊糊的。

(王厚敦也仔细盯着):对啊,好像旁边还有几坨人影。

(艾笑笑越听越害怕):哥,别慎人啊。我说科长,你是老诚实银行员工了,老实交待,这地方以前,不会是阴宅吧?

(楚融洽生气):呸呸呸,还没开业呢,阴什么啊,这里风水好得很,我帮老银至少找了三个门派的大师算过,门口那两头石狮子脚下还压了钱,有的是讲究呢。

(李一刀盯着手机看半天):人没来齐吧。

(三个人你看我,我看你,一起再盯着手机):好像还真有三个模糊的人影。

照片放大,在楚融洽、李一刀、艾笑笑和王厚敦身旁,分明好像还站了三个人。这张模糊的照片,也宣告这群苦逼又幸福的金融民工的故事,开始了。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