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你同行第五季作业

伴你同行第五季作业

兮兮AX

已关注

字数 4051 · 阅读 1058

2018-03-07 23:17

5.1.1  我的情绪

人像卡(三张):代表我有一个……在。

直觉,联想,通过这些的方式和你的情绪产生一个剥离,看看,因为什么而有了这样的情绪,曾经的事,人,或者第一次这样的情绪。

5.1.2 我的行为

人像卡(三张):补充句子,我这样做的时候是想说……

注:这样做,是指你的一个行为,有一个行为是你真的受不了的,一直想改掉的,老是这样的一个行为。有时是一个行为一张卡,有时是一个行为三张卡,三句话。

5.1.3 我的想法

抽出一张土著卡:

1、你看到了什么?

2、哪个地方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3、这代表什么呢?

4、这个词汇、这种感觉,让你想到了什么?或者跟你有什么联系?

5、这种状态对我的影响是什么?和我们现阶段的困扰生活中的难题有什么联系。

5.1.4,我的习惯,模式

作业:六张土著卡造句子,这个模式给我带来的好处是……有耐心,慢慢的发现这个好处是从什么时候哪个事件来的,觉察开启破处旧模式之旅,久而久之自会有效。

课堂练习,有同样的课题就去做。随意。

A,伴侣卡六张,我觉得我们的问题是……

伴侣卡六张,我觉得我们的问题不是……

从这12张牌中去发现,去松动那个我一直以为的问题,化解这个障碍,找到真正的问题。

B,如果经常做一件事情半途而废,三分钟热度,找不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或者特长,或者自己喜欢的……

人像卡,做……的时候,我是……的。

看看自己下面真正的需要是什么。

自然环境卡六张,我真正要躲避的是……

5.2.1 不宽恕

作业:1、抽人像卡4张 代表:我就不喜欢…样的人!

2、抽人像卡4张 代表:我就不希望我是…样的!

3、抽自然环境卡4张 代表:…样的事情叫我有情绪!

课堂练习A,六张人像卡,我自信的时候是……的

六张人像卡,我不自信的时候是……的

B,如果身体上有一个习惯一个行为,我们在用这个行为表示一个事情,比如,扣指甲,咬嘴唇等,如果没有困扰到自己就没关系。

抽出人像卡,代表这个身体部位,代表感受,代表动作,找到曾经的事件,看看这些卡之间有什么对话,问问是怎么回事。

C,伴侣卡,选出三张代表过去,现在和未来。再抽出三张,过去现在和未来。分别看到意识和潜意识里有什么一样不一样的地方。

5.2.2 宽恕

作业:1,人像卡一张,在自己不平安的时候抽出一张卡,看看自己究竟怎么了。

复原卡一张,代表勾到自己的课题是什么,找到自己隐藏了什么看法,平时是用什么做法行为去防御的,越具体越细致的行为越好,来隐藏自己的怕。

【发现问题,认领课题;承认隐藏看法,找到习惯做法;收回投射,自我负责;继续下去?or重新选择?】每一步都需要一个“我愿意”

2,看一部电影或者电视剧,对哪个场景最有感觉。

课堂练习:有关性,人像卡一到三张看看自己对于性真正的态度是什么?想法,看法,产生联想,看看自己平时是不是这样看待性的。

5.2.3  看电影,学宽恕

曾经看过的电影电视剧,几部一部,几个情节都行,尝试总结让你有感觉的情节,都哪些关键点,关键词语,总结出来。

看看和自己的关联,找自我认定(自己对自己的看法),我是不是那样的人,那我是什么样的人?我会不会让人看出来我是那样的人?都是用什么方式,什么办法去防御的,看到这些方式后来撤销防御功效,最后是否重新选择?

5.2.4  对自己爱不起来的秘密

1、坐在一个位置上,拿一个垫子或者别的物品当作自己坐在对面,想一件让你特别痛心疾首 / 特别有感觉的事情,用你最熟悉的称呼对方(自己)的方式来称呼,然后开始骂自己、批判自己。从想得起来的部分开始说起。

目的:不是为了骂死自己,而是有一个机会,让你看到你对自己有那么多的情绪和愤怒积攒着。

2、六张自然环境卡:直觉,我对自己有什么样的批判?

课堂练习,和金钱的关系。

抽出一张卡代表现在和金钱的关系。选出一张代表理想中的关系,抽土著卡代表什么原因让我们没有达到希望中的关系,最后再抽一张牌代表怎么做,怎么办。

5.3.1  最怕疗愈后又打回原形

课堂分享后给出解决方案,如果有相同的课题就做,没有就不做。

1,想找到一个原因,抽出一张土著卡代表原因。

2,事实摆在眼前的不用抽卡,打开来看看即可。

3,内在小孩年龄,七天或者21天连续采样人像卡看到年龄后找出平均数,为内在小孩年龄。

4,重新做批判作业。

5,有人让自己不平安,用复原卡找到课题,看看什么勾到自己了。

5.3.2  懂疗愈,轻松生活

复原卡一张,在不平安的时候或者四要素出现的时候看看给你带来什么课题。

5.3.3  好友向我诉苦我该怎么帮他?

1、抽出一张人像卡,表示:曾经跟你诉过苦的人在你心目中是什么位置?你和ta是什么关系?

2、如果你是咨询师、疗愈师……

      抽出一张复原卡,表示:这个案主是要来提醒我什么课题?

5.4.1 你可以不和妈妈发火+悄悄后悔

复原卡,代表

1、我对爸爸有一个……的需求在。

2、我对妈妈有一个……的需求在。

3、我认为孩子对我有一个……的需求在。(几个孩子抽几张)

5.4.2  大宝不学习+二宝老生病

1、有孩子的同学

想一件最困扰你自己的孩子的事情(孩子生病的问题,或者孩子不学习的问题。)

抽复原卡:

第一张:我认为,孩子生病/不学习对于孩子的课题是什么?

第二张:我认为,孩子有这个疾病,我需要解决的课题是什么?我需要改变的是什么?

2、没有孩子的同学:

第一张:我身上的疾病,我认为,我需要解决的课题是什么?

第二张:我认为,我父母需要解决的课题是什么?

每个宝儿抽三个(鼻炎、咳嗽……等),几个孩子抽几组。

5.4.3 我和他们的教养方式不一样

1、ta是这样教育孩子的......(一张交通符号卡)

2、所以,我看到的结果是……

3、我的感受是……

4、因此,我就这样教育孩子……(另一张交通符号卡)

所以,通过这4个句子,你发现了什么?(关于自己的教养方式)

思考题:

这样的教养方式,是你原本就想的吗?

这样的教养方式,对你和对你的孩子的影响是什么?(先自己后孩子)

5.4.4  当孩子在外遇到了挑战

六张1001卡,讲一个故事,可以讲一个,可以每张卡一个,孩子讲孩子的,自己讲自己的。

5.5.1 自己脱单+帮好友脱单

1、伴侣卡,代表:我在婚姻(亲密关系)中的需求是什么?

2、伴侣卡副卡,代表:在婚姻中,我经常有的行为是什么?

各抽7张卡造句。

向内觉察,我的这些行为,都引发了什么家庭战争?

5.5.4,做真正的女人,温柔起来

作业1.

❶因为……(卡直觉)我温柔不起来(克服卡或土著卡或复原卡)

❷我用……方式我温柔不起来(伴侣卡副卡)

适合:犟、倔、拧等同学[擦汗]

至少7对

作业2.

我这样的目的是……(克服卡或土著卡或复原卡)

适合:自认为还挺温柔的同学们

张数:7张

作业3.

看一场电影(电视剧或话剧),在观看的过程里用心❤感受电影里的哪个人是温柔的?

适合:精力充沛且爱看电影的同学们

作业4.

写出自己认为妈妈不温柔的样子或事情

适合:如果你还举着脸茫然的问啥是温柔等等这种装shǎ冲lèng[坏笑]的问题的同学(们)

❤️提示:

抽卡后,可以自己做做总结,并和生活、人际关系相联系,找出自己问题或者解决办法。

5.6.1  我的钱

1、非常重要:任何时间、任何次数、保持静默地观察钱。留意自己的感受想法,或者想到了什么事情。

2、抽出一张人像卡,代表:我对钱有什么看法/态度。

造句:我是......(这样)看待钱的。

3、抽出一张克服卡,表示:我现在的金钱问题的原因是......?

七组。

5.6.2  我的职业

1、抽出一张伴侣卡,表示:跟现在工作(也许有同学还有兼职 ,兼职也包含在内)的关系。

觉察一下:这样的关系跟生活中其他人的人际关系类似么?以及跟那个人的关系究竟发生了什么?

2、抽出一张复原卡,表示:现在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如果现在遇到了困扰的话。

5.6.3  买买买+债债债

1、逛奢侈品店,提升格局(严格要求自己,去那种自己攒一年钱也不会买的地方)

2、逛典当行,开阔眼界(注意看和询问)

3、复原卡一张,看看自己买买买下面究竟是什么?(此话重复三遍)

始终保持觉察

5.6.4  奢侈品

1、已完成作业(六阶作业)的同学,回看自己的作业,找到反复出现的那张卡,深入觉察。

有余力的同学,可以从一阶~六阶的作业中,每日一抽中,找到出现频率高的卡,进行深入觉察。

2、未完成作业的同学,补作业。

3、逛奢饰品店时,可带着卡(人像卡、复原卡皆可),以便于当下觉察。

4、了解清楚自己的财务状况,最好精准记录,开始面对。

5.7.1  找找疾病的心理因素

1、人像卡:代表身体某个部位的疼痛、疾病、不舒服。

与它对话一下。看看下面引发的问题是什么?

2、复原卡:代表这样的情况,究竟指向了你的一个什么事件?一个什么课题?给你哪些更多信息的提示?

那个事件里一定有人,就可以用人像卡代表那个人,然后和前面抽到的人像卡进行对话。

抽三组,找三个不舒服的器官或者感觉,觉察后可以在小组里语音或文字分享,从中有什么样的发现?

5.7.2  显老的皱纹都消失

静默时间:独处,不跟家人说话,准备好手账本或纸,手机自拍,不美颜,现有光线

1、好好看看这个人,你觉得ta是一个什么样的人?ta有些怎样的经历?

从发际开始去端详,看眼睛、鼻子、嘴巴……细致地看每一个脸部部位。

2、用5分钟时间,写下:

ta的额头,你会用一个什么词去形容?ta的额头代表着怎样的情绪?代表着ta的人生观?还是代表着什么?额头上发生了什么故事?……

作业:照镜子,静默15分钟,找一个更安静的环境、更安全的时空,一周做两遍

5.7.3  时尚穿搭和美美的妆

1、买时尚/居家杂志,1~3本

找出让你特别有感觉的穿搭,最喜欢的、最讨厌的、最看不起的、最羡慕的穿搭剪下来,贴在手帐上

记录:这样的穿搭勾到了你什么?你对它哪里有感觉?

2、从杂志上剪下三五款配饰(发卡、耳环、项链……)贴在手帐上

记录:你喜欢它什么?材质、颜色、形状……

从这些配饰中看到,哪些是你喜欢的,正视你究竟喜欢哪一种,看看自己的审美是怎样的。

3、选做:坚持每日一抽七天,可以发群里,可以默默地,观察一下,你抽出来的这些人,他们的穿搭引起了你怎样的评判?

5.7.4  想吃能不胖,减肥不反弹

1、人像卡,代表你想瘦身或者胖的部位是什么样子的?

2、每天早晨起来,在固定的时间称体重,不分吃没吃早餐,只看时间。

称体重的好处就是你有所觉察。你的体重是日积月累上去的,每天都称,你就能够有所觉察,有所收敛。

3、美食卡,每天早晨抽出一张,代表你的身体需要什么?直觉补充完整。不一定是同一种食物,也许你会吃到同一种类别或者含有同一种元素的食物。

带着觉察去发现,你每一口饭,吃下去的是什么?

奇迹课程共修

伴你同行

6

小礼物走一走,来简书关注我

赞赏支持

相关推荐

每日三省吾身

阅读 9027

上了床之后,究竟得到了什么 (已更新到四)

阅读 43305

新型肺炎症的由来

阅读 3462

正人君子连女鬼都喜欢

阅读 911

这个春节,有点怪!

阅读 1834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1.1 我的情绪 人像卡(三张):代表我有一个……在。 直觉,联想,通过这些的方式和你的情绪产生一个剥离,看看...
    兮兮AX阅读 1,394评论 0 6
  • 4.1.1 一,你看见了什么 二,这张卡上什么元素吸引了你 三,这个焦点让你想到了什么 四,你想到的事让你产生什么...
    兮兮AX阅读 736评论 0 9
  • 4.1.1 一,你看见了什么 二,这张卡上什么元素吸引了你 三,这个焦点让你想到了什么 四,你想到的事让你产生什么...
    兮兮AX阅读 368评论 0 0
  • 4.1.1 一,你看见了什么 二,这张卡上什么元素吸引了你 三,这个焦点让你想到了什么 四,你想到的事让你产生什么...
    李娟AINI阅读 347评论 0 0
  • 在前天的时候,我们班进入了复赛,在表演的时候,我们出现了很多小插曲,比如PPT导出视频时音乐被覆盖了,在第一个节...
    是馄饨呀阅读 38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