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我没时间跟小女生谈恋爱

办公室的吊兰有些萎了,跟外面的天气一样,毫无生气。重庆又开始降温了,坐在办公室的皮椅上,腿有点凉,我倒了一杯热水,刚放在桌上,电话就响了起来。

我瞟了眼来电显示,接听:“亲爱的,我下班给你回电话吧。”

五点半准时下班,我拿起手机拨通了小落的电话,刚接通她好听的声音便响起,“宝贝儿,我和陈晨要结婚了。”

这就是这故事里的两个主人公,石小落、陈晨。

1

晚上十一点过,小落还在和一群朋友K歌。说是K歌,其实她不过是一个听众,整个晚上,她一首歌也没唱。

今天是班上的散伙饭,小落本来不想来,但拗不过闺蜜的一再请求,不想扫她的兴,小落还是来了。当了四年的学委拿着麦克风唱着《死了都要爱》,正在兴头上,撕心裂肺地吼着,想必是没躲过毕业就分手的咒语。右边一堆人正在玩“谁是卧底”,有男生时不时爆两句粗口,中间一群人在玩掷骰子,刚好有对男女输了,被罚熊抱三十秒。小落坐在角落,能看见几个稀稀落落的手机亮着光,它们的主人一副疲倦又无聊的模样。

小落端着酒杯,淡然地小口小口抿着啤酒,尽是苦苦的味道。忽然一个黑色身影出现在她面前,毫不犹豫地拉起她,“走吧,我送你回去。”小落就这样被他拽了出来,两人走在宽敞的马路上,空气突然像凝滞一般,周围安静的可怕。

到了宿舍楼下,小落拿出卡正准备刷卡,身后响起低沉的声音:“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要怎么解释呢,该说的她全部已经说了。她那么倔强好强的一个人,却在他面前低到了尘埃,可哪有人喜欢尘埃一样的姑娘呢。

明明是夏天,怎么如此冷呢,她头也不回地问:“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哪怕只有一次?”

小落没有等他回答,推开门便走了进去,铁门咯吱一声合上,隔绝了身后的一切。她没有回头看他,但是,她知道他在看她,用愤怒而失望的眼神,紧紧的盯着她。

上了五楼,打开房门,将客厅的灯打开,把包包扔在对面空床上,寝室阳台的蓝窗帘被人拉开:“这么晚啊?”

“嗯。”

“小敏在洗澡,你等会儿再去洗吧!”

“好。”

“我明天中午的火车,早上走。”

“我送你吧。”

冉冉走过来,上下打量她,从桌上拿来一个精致的盒子,“喏,陈晨送来的,他明天中午的飞机。”

小落抬了下疲倦的眼皮,想笑却怎么也笑不出来,终于还是受不了彼此了吧,终于还是要分开了呢。

2

小落是在舞会上和陈晨相识的。

那是六月里的最后一天,天气有点热,小落着一袭白裙走进舞厅,穿过长长的走廊,走进大厅,视野一下子宽阔起来,一望无际的人海,嘈杂、拥挤,完全没有想象中的高雅。

正当小落给闺蜜打了第七个电话仍是无法接通的时候,舒缓的琴声传来,抬眼望去,舞台上不知何时已站着数对俊男俏女。小落曾学过几年钢琴,她听着,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你别生气啊,都是我不好……”脚步声渐进,纷沓之中有人说道。

“你放开我。”说话的这个女孩儿声音清冷,让小落忽然脊背僵冷。

那人松了手,并没有立刻追上去,而是靠在一次性棚架上,出神地望着前方,眼睛却没有焦点。吉他声响起,而四周也仿佛一下子热闹到极点。小落浅浅笑了一下,还是回去吧,恋爱真是个会折磨人心的妖精。

走到他身旁的时候,她突然起了戏谑之心,“要不要跟我跳一支舞?”

他没有回答她,可就在歌曲切换的间隙,他突然握住她的手,自然地说:“走吧!”

他拉着她的手一直走到舞池中央,然后,放开。“很抱歉,答案是不。”

小落的脸刷的一下由红变白,他当然看见了她丰富的表情变化,可他全然不顾她的任何感受。他走近一步,附在她耳边,一字一顿地说:“还给你了,好好享受。”

小落自然没明白他话中的意思,等她反应过来时,他早已走远。她想也没想就追了上去,“对不起。”为什么要道歉呢?大抵是知道自己本来做的就太过分了吧。小落想不清楚,她不是一个随便低头的姑娘,头一次,愿意跟一个人道歉,还是一个陌生人。

因为她的这句话,他忽然停下脚步,打量她,“你很特别。”

特别?那天的最后,小落想了一夜也没想明白自己到底哪里特别,或者说看起来让人觉得特别。

3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总是很奇妙,原本互不相识的人会因为某个原因相遇,有的人遇见了也只是遇见,可有的人遇见了却再也无法逃离。

学院周广的时候,他们又一次遇见了。小落坐在靠边的观众席上百无聊赖地看着表演,下一刻,好听的吉他声响起,她抬头,看见了他,似曾相识的脸,她在脑海中努力搜寻了一遍,才想起原来是他。

晚会结束后,小落并没有着急走,等到人群都散去,她才缓缓起身,挽着室友的胳膊向出口走去。

“石小落。”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她转过身。

“你们两个会卸妆吗?来帮忙卸一下妆吧。”说话的人是她们班的见习班主任。

前后两句话,根本没容她说一个字,更别说拒绝。

走进后台,小落一眼便看见了他,他正笨拙地擦拭着脸,她也不知怎地,想也没想就冲上去夺过他手中的纸巾,“要用卸妆水才行。”她淡定地借来卸妆水,熟练地倒在化妆棉上,轻轻擦拭着他的脸,整个过程熟练而自然。

也许在某一刻吧,比如深夜隔着几千里对着手机聊天时,比如醒来就接到了昨晚梦中人的电话时,又比如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你恰巧出现时,心中并不是没有感动的。而正因为这一件小事,他想认识小落。

“谢谢!”他嘴角上扬,笑容真实,“陈晨,你呢?”他指了指自己。

“石小落。”她回答的干脆利落,跟她手上的动作一样。

陈晨从镜子里仔细打量着她,认真的她全然不知道他在看她,似乎比第一次见面可爱多了,他暗自想。

他们谁也不知道,这一次的再见,注定了以后的联系。

4

陈晨来找小落的时候,她刚下课,他斜靠在教室门口,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看见她之后,立马走上去,“元旦去看电影吧!”

2009年在热闹中结束,新年伊始,小落在熬夜写剧本中度过。陈晨的电话打来的时候,她还躺在床上大睡,迷迷糊糊中抓过手机,“喂?”

“不会吧,都这个点了还在睡?”

小落听到声音拿开手机一看,陌生号码,再看看时间已经接近12中午点,“你哪位?是不是打错电话了?”

事实证明,小落还处在迷糊状态。陈晨懒得理她,“一个小时后,我在你宿舍楼下等你。”

小落推开寝室门,正下着雪,漫天的雪花飘飘扬扬,整个世界都变得煞白,她不喜欢雪,天地白茫茫一片,她只觉得压抑,冷,无边的寒冷侵蚀着她的身体。

“这么冷怎么不多穿点?”陈晨边脱外套边关心道。

她怔住,看着身上的衣服发呆,不知道这个世界上为什么突然就会冒出对你掏心掏肺的人。她努力笑地自然:“谢谢。”

接下来的事情可能会让你们觉得狗血,可是没办法,生活远比小说要狗血得多。

陈晨的吻让她措手不及,在他们的第三次见面,放在以前,她早就推开他,破口大骂,可那一刻,她什么也没做,脑子懵,心也懵。

结束的那一瞬间,她其实有点不知所措,缓过神来后就感到愤怒,非常愤怒,可她终究憋红了脸却什么也没做。

她一句话也没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陈晨带她去学校正大门新开的鸡公煲,两人临窗而坐,他开始跟她讲他小时候的事。父母离异,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害怕被冷落,所以总是伪装成满不在乎的模样……

吃饱了,小落也跟她讲自己的曾经,母亲在一个下着雪的寒冷的冬天心脏病突发,她回家的时候母亲早已全身冰凉。那是她最难以忘记的一刻,直到后来每次做梦,都会被惨白的雪花吓醒。

陈晨没有问她关于她父亲的事,毕竟他懂得,他一个局外人也不好说什么。

我们以为每个人来到这世间的经历都大致相仿,不过是活着,怎么活,死亡,怎么死,却忽略了,这过程早已注定命运的不同。

新上映的电影是《长江七号》,小落哭花了脸。陈晨把目光放回银幕上,感觉眼前的字幕有些模糊。

5

秋天的时候,陈晨去了四川一个村里支教,教的是音乐。这里山高水清,没有拥挤的轻轨,也没有午夜的烧烤。来到这里后,他隔三差五就会给小落打一个电话,说孩子们的想象力多么多么丰富,说这里的风景多么多么美丽。

有一天他高谈阔论结束后,突然问:“长久等待一个人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长久等待一个不知身在何处的人又是怎样一种感受?”

之前轻松的气氛,好像一下子变沉重了。小落知道他说的是什么,她很想安慰他,可话到喉咙,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末了,她说:“我没有感同身受过,所以无法明白那种滋味。”

怎么会不明白?她早在十年前就体会到了,一次又一次满心等待父亲回来,一次又一次失望。她渐渐明白了,母亲嘴里的那句“你爸会回来的”根本就是骗人的。所以,她不喜欢等待,一点也不喜欢。

有些成长,需要千锤百炼。而有些成长,则在一夜之间。母亲去世以后,她照常上课,照样吃饭。邻里之间传,这丫头也太没心没肺了。他们哪里知道,她只是把伤口掩藏起来,害怕别人看见。

小落隔日一早就给陈晨回了一个电话,一 接通就劈头盖脸把他骂了一顿,具体骂了什么,她早已记不清。

可是从那以后,陈晨就像脱胎换骨一样,再也没提及过前女友。后来果真也就断了联系,从此以后他又吊儿郎当的调戏妹子,小落看在眼里,总是嘴巴不饶人:“陈晨,你眼光越来越差了。”

就在笑话他第83次时,陈晨看着身边的她:“那不然你跟我。”距离上次他强吻她刚好365天。新一年的元旦节,他们站在满是星星的夜空下用力拥抱。

小落没有问为什么当初他会突然亲她,也没问怎么突然就跟自己表白。她有一点懂他,只是一点点。她想,她是知道的,既然知道就不必问。

在他面前,小落最喜欢的就是按自己单反的快门,他不喜欢拍照,可她觉得他有一种别样的、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感觉。小落为什么轻易答应跟他在一起,电脑里2000多张照片说明了一切。

6

暑假他们去了西藏,那儿有她没见过的辽阔天空,有一望无际的绿草地。她坐在草地上,让他头枕着自己的腿,他的头发乌黑,她喜欢看着他的头发跟他说话。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很少沉默以对。她问他:“你给我说情话吧!”

他翻身起来,重重地在她唇上吻了两下,眼睛里有藏不住的柔软:“我弹吉他给你听。”

小落看他借来吉他,安静地坐在她身边。他不会讲情话,可这动听的旋律是他爱的表达。那一刻,他的脸在暮光下浸染了一层暖黄,小落觉得胸口有股暖流在流淌。她望着他,眼里有一万种少女的情绪,他侧头宠溺地轻拍她的脑袋,“想学吗?说一声我很帅就教你。”

小落扑哧笑了,勾住他的脖子就开始吻他,那是她第一次主动吻他,所以他轻易就沦陷了。

那晚的天空格外美丽,小落在不知不觉中沉沉睡去。醒来的时候,入眼便是陈晨的脸,她笑着说:“你干嘛看我啊?”嗓音还带着刚睡醒后的喑哑。

“我不看你,看谁?”他凑过来,脸在她眼前放大了一倍。

“我饿了。”她用手推推他。

“走吧!”他起身,顺带将她拉了起来。

小落不挑食,有什么吃什么,但却吃的很少。陈晨曾笑话她:“养你多容易啊。”

吃饭的时候,陈晨从来都是沉默着,但小落会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他喜欢听她讲,不管是每一天的新鲜事,还是她听来的八卦,他看着她,只是静静看着。偶尔他也会笑笑表示回应,每次他笑的时候,小落就忍不住脸上泛起红晕,俨然一副小女人的模样。

小落正说着话,陈晨的手机便响了,他看了看来电显示,皱着眉犹豫着要不要接听,最后还是拿着手机走向室外。

可是许久,陈晨也没有回来。小落想不明白,想不明白的事情,就不要去想了,这向来是她的处事方式。她很懒,懒得费脑子,懒得猜测。

小落结完账就往住处走,等了三个小时他还没回来,想来应该是有急事顾不上她,她一边自我安慰,一边打开房门。他们选的旅社是那种温暖的,有好看的窗帘以及好听的名字。小落说“时光公寓”是不是有一种旧时光的感觉?就像遇见了前世的我们,就像邮筒里没来得及读的一封信……陈晨听她胡言乱语地说着,伸手摸摸她的脑袋,“我想应该是一种安心的感觉,就像你一直在我身边。”

门开了,陈晨不在,一同消失的还有他的行李。她慌了,手忙脚乱地摸出手机拨打他的电话,没有人接听,直到晚上电话那头传来对方已关机的提示音,她才突然想起应该去车站。

那晚小落从西藏飞往重庆,飞机起飞时,她觉得胸腔闷得难受,从来不晕机的她差点晕了过去。

7

陈晨就那样消失了,整个暑假没有他的一点消息。

小落觉得自己算是失恋了吧,在一次又一次找不到陈晨的那些夜晚,她坐公交车从城南到城北,多希望来一场车祸。但她完好无损地回了家,洗澡、睡觉,彻夜噩梦。醒来的时候,泪水打湿了枕头。

如果一个人选择从你的世界消失,就算你费尽心思也无法找到他,这是小落很久以后才明白过来的。

那段时间她每天都会拨打陈晨的电话,一次提醒关机,两次提醒关机,直到某一天,电话那头提示“您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请查证后再拨”。就像他从来没出现过一样,他所有的朋友都只字不提,就连辅导员也只是说了一句:“辍学了,他父亲来办的离校手续。”

他的一切仿佛石沉大海一般。

细细想来,这不是陈晨第一次不告而别了,以前也有过,他为了前女友一个电话突然就失约了,为了前女友一个电话突然就中途走掉了,为了前女友一个电话,突然就半夜跑到她身边了……

只是小落不知道,这次他丢下作为现任女友的她,也仅仅是因为前女友的一个电话。

他离开的前几个月,她都不太敢去他们曾经去过的地方,觉得每样东西都像一道道伤疤,提醒着她。

后 来,她索性就宅在寝室了。一个人的时候,她渐渐喜欢上了写小说,她把他们的故事写出来发在微博上,有网友看了后在下方评论这姑娘真傻,他明明就不爱她。接着下面是附和的回复,那些陌生人在她文章下激烈地讨论着。

小落一句也没有回复,是啊,要怎么回复呢?说她知道他不爱她,还是说她愿意等他?

有时候小落想,那时的他应该是爱她的吧,不然不会想到以后,想到以后要一起买房子,装修成她喜欢的风格。她做饭,他洗碗,然后去散步,回来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影,然后在松软的床上相拥而眠。

8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2013年元旦,陈晨回来了,就像以往那样,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现,像一缕无法捕捉的风,丝毫不考虑她小小的心脏是否承受得了。

冬天的傍晚,他们走在生硬的马路上,路灯把他们的身影拉得很长,像两个赶路的陌生人。

小落走过了奋力拼搏的大一,度过了忙碌的大二和大三,站在毕业的端口上,看着眼前这个爱了很多年的男生,突然就很恍惚。

“我回来了。对不起!”

小落笑着,始终笑着,最后笑出了眼泪。她没问他去哪儿了,她不敢问,她想知道又害怕那个答案。

他们就那样和好了,就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唯一改变的是陈晨的身份,他成了一家小公司的销售员,穿着西装准时出现在她下课的教室门口,就像那年他等她下课一样。

接下来的那段日子,陈晨仿佛是为了弥补她,想方设法对她好。他们在外租了一间小小的房子,她下课回来,桌上总会有热气腾腾的饭菜;早上她起床进洗手间时,牙刷上早已挤好了牙膏;他们会在干净的床单上翻云覆雨,也会在柔软的沙发上看电影;会在周末出去短途旅游,也会一同去超市买杜蕾斯;会在朋友面前高调亲吻,也会在两人的时候各自忙碌,却一点也不觉得尴尬……

爱一个人,就会想方设法投其所好,小落觉得,陈晨是爱她的,可她其实还是过不了心里的那个坎儿,即使她想故意忽略掉。

9

情侣之间怎么可能没矛盾呢,只是因为爱,所以有人愿意一再忍受,可矛盾堆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总会有爆发的一刻。

他们争吵的原因其实也算不得什么大事,临近毕业,小落忙着找工作,每天起早贪黑,那段时间陈晨又经常出差,她不敢一个人回家,索性就搬回到学校住。六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他们好不容易有时间一起出去放松,他却在小落洗澡的间隙看到了她前男友发给它的微信消息,那是一张裸体图片,照片上的女孩用手遮挡着双脸,“落儿,我觉得这张照片上的你最真实,最好看。”

陈晨肚子里的火一股脑窜了上来,拉开房门就冲了出去。

等小落洗完澡出来,陈晨早已不在房间。她拿起手机想给他打电话,看到一条未读微信消息,轻轻点开,“我在删你以前的照片。”小落一眼便看到了照片,也明白了为什么陈晨突然就不见了。

小落不停地给他打电话,一个接着一个,却始终无人接听。她走在漆黑的夜色中,有混混儿对着她吹口哨,她突然觉得很害怕,给他发信息:“我找不到你,我一个人,天黑,没你我害怕。”

陈晨回来的时候,小落还倔强地等在楼下。她慌张地上前扶住他,他带着一身酒味推开她,摇摇晃晃地上楼,接着冲进洗手间呕吐。那是什么样的感觉呢?就像快要呕出心脏却无能为力的难受。

小落给陈晨熬了醒酒汤,凌晨的时候他的意识渐渐恢复过来。她搂着他的腰,慢慢跟他解释,最后她流着眼泪喊着:“陈晨,陈晨……”

他翻过身,欺身压住她,他的吻霸道而又强烈,她几乎快要喘不过气来。那晚他要了她一次又一次,快要把她融进他的血液里。她疼的不能自已,被强烈的快感冲击着,颤抖着咬着唇不愿呻吟一声。

终于一切都结束了,她累地沉沉睡去,再醒来的时候,身边空无一人。

10

很多事情就算解释了,也改变不了什么,就像那天晚上,她一遍又一遍地解释,他还是选择相信自己的眼睛,认定她还跟前男友藕断丝连。

他曾送她回寝室,走在喧闹的校园里,想告诉她,他愿意相信她,只要她最后说一次,可是她没有。

他曾在机场一直等她来,他告诉自己,只要她来送他,他就留下来,呆在她身边哪儿也不去,可是她没有。

三年后。2016年的夏天,小落收到了一个从大理寄来的包裹。拆开,里面是陈晨的专辑,还有一张小卡片。

“大理古城,一座让人可以静的什么都不去想的古城。古城墙上的每一块砖,巷陌中的每一块青石板,都诉说着这座城曾经的故事。希望有一日,可以和你一起看苍山风清云淡,听洱海潮起潮落。”

小落看着卡片,说不出来是什么感觉。她一次又一次地拒绝了父母安排的相亲,个中缘由她很清楚,她心里一直住着他,哪里容得下别人。

一个星期后,陈晨出现在她面前,在那所他们以前租的房子门口,他等到了她:“我努力了三年,也没忘掉你。”

小落的眼泪,在那一刻突然决堤。

“我以为,你这次再也不会回来了呢。”她带着哭腔说。

“一次又一次丢下你,是因为不甘心她的离开,到了她身边才发现,你早已跑进我心里。我选择离开回到你身边,我那么自私地认为你忘不了前任,不问我为何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现,一直以来你都在忍受,忍受着一切,我从来没考虑过你的感受,从来不相信你是因为爱我才愿意妥协……”

陈晨说了很多很多,她哭着捂住他的嘴巴,不让他继续说下去。

2016年的国庆,重庆。陈晨看着怀里看电影的小落,拉着她的手认真地说:“石小落,我没时间 跟小女生谈恋爱,跟我结婚吧!”


空气好像有水蜜桃的香甜气味在游离,她看着他,好像一下子看到了遥远的未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0年的秋,吴娅走在七中最浪漫的知行路上,路上充斥着新加入的新鲜面孔,校广播里熟悉的声音在七中的上空盘旋。 再...
    童拉格_Tail阅读 665评论 0 3
  • (十) 有人说不遵循生活规则的人,注定在生活面前撞得头破血流。然而就算你遵循了所谓了规矩,生活也不一定让你一帆风顺...
    扯闲话阅读 404评论 0 0
  • (五) 比赛那天,蒋露让男生头上绑一条红带子,女生则绑在胳膊上。高一(2)的舞蹈统一整齐,队形变化多样。人群里面的...
    扯闲话阅读 232评论 0 0
  • 忘记是什么原因就在应用软件里把简书下载了下来。喜欢它的初衷,也只是因为多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空间。没有人认识我...
    留___白阅读 296评论 0 2
  • 明天有个重要的面试,晚上回来抱一下佛脚。结果某搜索结果在知乎上,点开后,手贱地刷起了知乎。。看到一个有点意思的问题...
    lxt阅读 2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