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有毒的故事--1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在年幼时,一个夏天家里多了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哥哥,家人说:孩子不是本地的,人勤勤恳恳、老老实实的,家里有地方就在家里住吧,能帮一些就帮一些,于是他留在村子里打工很多年。后来弟弟和这个哥哥关系比亲兄弟还亲。

时间飞快,我们都长大了,哥哥找到了城里的工作,搬出去住了,不过,总是回来看大家,还买很多好吃的,偶尔还带弟弟出去玩,见世面……

就在前年,同样的一个炎热的夏天哥哥回家来,这次多了一位美女,身材高挑,黑长直的头发瀑布般吹到腰间,一身素花连衣裙,整个人就像从时尚杂里走出来的一样,他们手牵手,掩饰不住的开心,美女姐姐也像第一次见家长一样,有些羞涩、有点拘谨……

家人们见哥哥带来女朋友,自然笑得合不拢嘴,各种好吃好喝备着,生怕照顾不周给哥哥丢脸面。

这次聚会相谈甚欢,从此哥哥再来家里,也都是两人一起。

直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几次,美女姐姐越来越胖,哈哈,好事成双,哥哥准备把姐姐娶进门时,已经是两个人了。

由于他们不打算回老家办婚礼,所以家里人开始忙活起来啦,两个年轻人也可以养胎的养胎,工作的工作,多挣些钱婚礼能更体面些,毕竟还要把双方亲人请来。

人生路永远不会是一顺到底不激起任何波澜的,总是在你开心到飞起的守候,将你推向深渊。

在举办婚礼的前一周,双方父母要来的前一天,我放学回到家,傍晚时分,房间里没有开灯,昏暗的房间里充满着一股压抑,家长围坐桌旁,哥哥吸烟站在窗前,这次美女姐姐没有来。妈妈看到我回到家里连忙赶走我,让我回自己屋关好房门写作业,晚饭还需要等一等。一向到家就有饭吃,今天这是怎么了?这么反常?我应声走回自己房间,却慢慢地关门脸贴紧门,想一探究竟……

听见妈妈压低声音却很严厉的说:“不是你的孩子这么大的事情你竟然都没有发现,你说说孩子都十月怀胎快出生了,现在请柬都发下去了,你们双方亲人也通知了,现在怎么办?”

“阿姨,小玉她并没有真的通知到她爸妈,一直都在骗我说爸妈回来参加婚礼,唉,艹,都怪我实在太信任她了……”

“行了行了,你也别责怪自己了,你就是个老实本分的孩子,谁想着被这么作弄啊!”

爸爸打断了对话:“别说那些没用的了,事已至此,发生了后悔什么的都没啥用,当务之急想想怎么解决!婚还结不结得了?”

没有听到接下来的对话,但是从后来人口口相传及看到的片段故事,大了一点后自己拼出来事情大概:

美女姐姐在和哥哥在一起一段时间后结识了一个高大帅气且多金的A先生,并受到A先生的猛烈追求,在一个晚上半推半就的进了酒店,然后怀孕,然后A先生杳无音讯。美女姐姐不敢告诉哥哥实情就一直若无其事的继续接受哥哥的好意,求婚,再到准备婚礼。就在大家都以为可以顺利隐瞒过去的时候,哥哥无意中听到美女姐姐微信的语音消息,A先生:“小玉,我回来了,为了咱们的孩子你也再相信我一次,这次不会不声不响的消失……”

婚礼照常进行,新郎却换成了A先生,这是不是就是哥哥对美女姐姐至真至诚的爱的最高体现。

可就在婚礼进行一半的时候,警察冲进现场抓走了A先生,原因竟然是A先生贩毒,原来不是富二代年轻却多金的A先生在暗地里帮珠海房地产老板运毒品,这也是为什么他会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现的原因。

面对突如其来的闹剧,全场人都吓懵了,哥哥却跳上台子告诉司仪婚礼继续,傻傻的美女姐姐看着哥哥不知道要说什么,司仪也是一脸懵。

哥哥大声呵斥着司仪:“婚……礼……继……续……”

转头对姐姐说:“不管你什么决定先完成婚礼,让大家高高兴兴离开!”

继续进行的婚礼草草收场,到场朋友们也因丰盛酒席立刻举杯畅饮,忘记了之前小插曲。要不然说国人不是崇洋媚外一定过什么洋情人节、圣诞节平安夜什么的,而是平日紧张工作和生活中缺少这种欢乐的小聚,所以必须找出任何借口凑一凑、聊一聊、闹一闹……

而作为伴娘的我跟着哥哥和美女姐姐后台换衣服的时候听到了哥哥的深情表白:“小玉,从你答应和啥也没有的我交往那一刻我就知道所有运气都在那一刻用尽了,所以我甚至没有想过我们有一天会结婚、生孩子、组织家庭。面对背叛我有过怨恨,可一想到你,我就会心软,想起曾经暗下决心保护你一辈子永远对你不离不弃的誓言。今天婚礼我们办过了,不过后续的决定,我依然都听你的,你选择等他,我就默默守护你,你选择了我,我们就一起忘掉过去,重新开始,你放心孩子我视如出出!”美女姐姐此时已成泪人儿,抱住哥哥:“对不起,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也希望你以后也一直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隔多年,当年腹中的宝宝今已长成大孩子,而哥哥坚守着自己当初的誓言,像童话故事般的结尾,王子公主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