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媳妇上大学

  第一章:高考失利

  高考就像洪水猛兽一样,肆意践踏我们的心灵与血肉。而我就是那个被践踏的体无完肤的一个。

  我叫吴用,可能我生来就如我的名字一样是一个“无用”之人吧!换着我父母的说法我就是一个“铜里面不来,铁里面不去”的人。

  我家好几代都是农民,听我爷爷说起过他的爷爷是前清的秀才,他的父亲是个郎中。可是我就是想不通了为啥爷爷、爸爸会是个农民呢?我还为了这个事情特意问过好几次爷爷奶奶呢,可是每次都是一句话“一言难尽呀”就搪塞了我。

  哦,忘了对大家说我何方人士了呀!见谅见谅!

  我家在所在的村子叫吴家村,隶属于江河市的一个不起眼的小镇的管辖范围,村子里吴姓人家占七八成左右,其实村子里的人口不过只有百十来户而已,村子里每家每户的条件都差不多,基本上都是平房,不过有一户人家却有二层小洋楼,对了就是我家。

  爷爷奶奶生了两个孩子,一男一女,我爸是老大,我还有个姑姑比我爸小一岁,嫁到了镇里去了……

  我今年高三了,经过一番“苦战”之后还剩五天就要高考了,心里想的快要解放了,对这几年无聊的生活要说拜拜了,可是我却昏昏噩噩的感觉,心里没有一点把握。

  昏昏沉沉的我望着复习卷,感觉这十二年的学习生涯就像做梦一样,我并没有怎么认真对待过,也对,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我从小就学习不好,不知道多少次为了学习被父母打过骂过了。

  父母生了两个孩子,我是老小,上面还有一个姐姐,聪明伶俐,学习成绩好,前年考上了海城大学,我就因为学习不好老是在家里被父母骂。

  昏昏噩噩的过着,五天时间一晃而过,最悲剧的几天高考已经在进行着,我注定是要失败的,终于“如我所愿”了,看着一张张卷子我傻眼了,嘴巴也越张越大,我想玩完了。

  考试结束快半个月了,分数终于出来了,我考了个大专分数,我就笑了,这让我如何面对呀!名落孙山了,心里是五味杂陈呀!……

  老爸是个急脾气见我从学校回来士气低落,已经猜到了我高考失败了,为了确认是不是真的,一见面就问我是不是考砸了?我由于心情不好就没理他,转身就是走进了我的卧室,刚进去就听到老爸一声震耳之声“老子问你话呢?你聋了”?“平时不努力读书,让你好好学习就是不听,嘴比那个驴的还要犟,真是气死我了,你说说我吴昊天咋生出这么一个不争气的东西?真是气死我了,呼、呼”就坐在沙发大喘气。

  “昊天哥,你也别生气了,考不上就考不上吧!”老妈劝老爸说道,“你知道个啥?我告诉你,那个不争气的东西就是你赵苏敏给惯的,考不上大学,能去干啥,个头到是长下了,就是不长一点脑子”老爸跟老妈吵到。

  “都这样子了,你说咋办”?

  “还能咋办,送到燕子和李锋那里学个手艺呗,这个不争气东西?哼”,就从大门里走了出去,不知道去了哪里。

  我姑姑叫吴海燕,爷爷奶奶一辈子没有见海,希望姑姑燕子一样飞翔在天空中,所以取名为海燕。二十年前嫁到了镇里的李家,听说他们是自由恋爱,刚开始爷爷奶奶都不同意,不知道后来咋就同意了呢?听奶奶她们说一言难尽!

  ……

  我还在伤心中度过每一个日日夜夜,我的未来在何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930评论 1 33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42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928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39评论 0 19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806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8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9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4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85评论 0 23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55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55评论 1 24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811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300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4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64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7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我妥协了 望着桌子上的饭菜我怎么也没有心情去吃他们,(我坐在桌子的下首位置,对面的沙发上坐的是爷爷,爷爷左...
    王魔阅读 219评论 0 0
  • 第三章:我妥协了 望着桌子上的饭菜我怎么也没有心情去吃他们,(我坐在桌子的下首位置,对面的沙发上坐的是爷爷,爷爷左...
    王魔阅读 364评论 0 0
  • 第二章:姑姑和姑父来了 我还在失败的阴影中没有缓过来,早晨起来推开门走下楼,看见坐在沙发上的爸爸与爷爷,俩人在聊着...
    王魔阅读 172评论 0 0
  • 第二章:姑姑和姑父来了 我还在失败的阴影中没有缓过来,早晨起来推开门走下楼,看见坐在沙发上的爸爸与爷爷,俩人在聊着...
    王魔阅读 219评论 0 0
  • December 1,2013 欧拉的盒子小心翼翼的放在他风衣内侧的左边口袋里。那是一个小巧精致的四四方方的金属盒...
    Martinzz阅读 8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