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没有归路

一觉醒来,第一眼看见的总是阴暗宿舍外的光线透过穿护的缝隙投射到天花板上所形成的一小片光圈,因为下午放任自己睡到自由醒太多次了,我都能通过那一小片光圈的阴暗程度来判断自己到底睡了多久。

此时应该是三点半左右,我猜想着拿起枕边的手机。

猜对了。

3:45分,我又睡了4个小时多,从中午12点吃完午饭就开始睡觉。

挣扎地动了几下,起身下床。从室内拉开门走到阳光的一瞬间让我有种恍如隔世之感,似乎在黑暗里已经沉沦了几万年。我看着远方愣了几秒,收回视线。上厕所,刷牙,洗脸然后重新回到寝室内,背起包包就要出门。

出门前,一个舍友问我:“你是不是去食堂读书?”

我反问:“我为什么要去食堂读书??”近期有没有考试,我需要复习什么?

“那你能去哪里?”她语气里充满质疑,认定了我除了去学习便无事可做,像是一个没有目标的人,只知道应付学校考试而学习。

“关你什么事!”

关上门,自嘲地笑了笑,都不知道自己想干嘛,能学什么??

可我已将大二了。

动车站,售票处。

我扫了一眼站在我左右两边排队买票的人们。有的双眼拉拢,满脸疲惫;有的面无表情,低头沉浸在手机的世界里;有的神情急切,不断伸头向前张望;而有的神情惊喜,期待接下来的旅程。

这些人都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吗?

“去哪儿?”售票员略微不耐地问话声传来。

我回神,将手里的身份证递给她,去远方三个字从喉咙里发出变成了哈尔滨。

从福州到哈尔滨,48小时14分钟,硬座。

我觉得到哈尔滨冷死之前自己会先累死在这拥挤,喧闹却孤独,寂寞的火车上。

“小女娃笑什么呢?这么开心。”坐在我对面的是一对中年夫妻,尽管他们年纪都不怎么大,但却能给我一种生活所迫,历经风雨的沧桑感。就连那阿姨问我话时是从她微笑的表情中都能看出一丝心酸。阿姨说他们是在城市里待不下去而只能回老家。

“没什么。”我对她笑了一下,又重新将目光移至窗外,冬天的夜晚总是来临地那么快,才六点多远处的山峰就已经只剩下一片朦胧连绵的黑影。车窗外微微倒映出我以手撑着下巴的样子,我盯着映出自己眼眸的地方发呆出神。直到几个大叔大妈的交谈声在我耳边变得清晰而刺耳。

“唉!我的孩子就只知道玩,我都开始担心他能不能初中毕业了。”

“你孩子至少还上着学呢,我儿子都读到高二了,愣是不想读了,怎么劝都不听。只能让他退了。你说这要是上完高中至少也有个文凭。”

“那我儿子可懂事多了,现在都大二了,我今儿就是来看他的。”说这句话的阿姨我不用转头看就知道她此时脸上是有多么的得意。

“大学生啊。那您儿子真厉害。”一位抱着小孩的年轻妈妈轻抚着怀里那不满两岁的宝宝的头,语重心长的说:“咱们小宝也要好好读书,将来也上大学好不好呀?”

可谁知,这话音刚落下,那小孩便是突地哇哇大哭。惹得在场的人们一阵大笑。

这小孩真是可爱地有前途!!!

忽然,父母每次和别人说我是大学生那一刻表情也是那种自微笑中带着得意骄傲。

心中莫名一揪,我甩了甩脑袋断了这般思绪。

夜渐渐深,火车变得安静。同行的旅客们相互依偎着慢慢进入梦乡。而我也靠在窗边抱着书包闭上眼睛极力想让自己睡着。明明火车上的窗户都是封锁着的,我还是觉得有风不断钻进我的衣服里,冷地我睡不着。直到后来,同坐阿姨怕我着凉,帮我披了条自带的毯子,我才得以堪堪进入梦乡。

清澈而温暖的阳光喝着空气中发光的微尘,透过窗户洒在桌子,椅子上。无人的车厢明亮而宽敞,像极了初中时去上体育课而无人的教室。那一刻,我真以为自己梦想成真了。

许多时候,我多希望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只是在初二的一节课上睡着了,而现在所经历的都只是一场关于未来的梦。

可梦永远不可能成真,因为我却是还只是在车厢里。只是车厢里空荡荡的一个人都没有,就连我的书包和身上的手机都不见了,像是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火车还在不知疲倦地驶向远方。我并没有用手掐自己来看这是现实还是梦境,因为这并不重要。

我决定到其他车厢看一看。

走过了两个车厢,仍然是空荡荡的一个人都没有。直到我拉开第三个车厢的门,发现里面是偏暗的,我走了进去,一样是空荡荡的。但车身的两壁却变成了电影屏幕一样,正播放着视频。我仔细一看内容竟和我脑海中的某一段回忆如出一辙。

初中毕业那个离别的夜晚。

昏暗而朦胧的KTV中,每个人的表情都是放肆而忧伤。有的人对着话筒嘶声力竭地用歌曲来诉说心中的不舍,有的互相敬酒表情闹着闹着就哭了……而视频中“我”手里正拿着一本还来不及写完的同学录,从一个包厢穿到了另一个包厢,然后站定,目光扫过一圈,定格在一个男生的身上。

或许是醉酒的缘故,那个男生此时正靠在沙发上,双目微闭却露出一条极细缝隙,静静地对歌词显示屏幕,整个人透露出一股疲惫而淡漠的感觉。

宋阳…不…相对于他的名字,我更愿意用“同桌”这两个字开称呼他,尽管他仅仅只是我初二那一年的同桌,但却霸占了我整个初中所有欢乐的回忆。直到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和他同桌的日子似乎更像是一场美好而短暂的梦,他早已不知踪迹,而我仍然沉溺其中不可自拔。

我俩并没有在一起过,可是他喜欢我大家都知道并且我也这么觉得,但他从未说过;我喜欢他,所有人都明白,除了我自己……我记得我们第一次同桌时我因为害羞而不敢跟他大声说话;我记得同桌久了之后我便开始各种欺负他,肆无忌惮,他从来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我记得他对我说过你在班上算挺好看的呀这句话;记得棒棒糖;记得许嵩;记宋庆龄;记得一切。

视频中 “我”站在原地定定地朝他看了一会儿,走到了他的面前;他的慢慢增大,目光对上了“我”的目光,然后露出了一丝不解。“我”没说话,将手里的同学录递给他,此时他的嘴巴动了动,我记得他只是略微不耐烦地说了两个字:“干嘛?”现在想想尽是那么的疏离,冷漠。也难怪,初三下半年,我们几乎没说过什么话,而他也有了另一个绯闻同桌。后来毕业了很久才在某一个时刻恍然回神,原来当初自己看着他和新同桌在班上的玩闹时整个人不舒服的感觉是:嫉妒

他在同学录上只写下了一个名字,字体有形却无力。

视频中的我从他手中拿回同学录,拿到眼前仅仅扫了一眼,便是打算走开。

而就在此时,忽然有一个声音在我脑海里响起。由远而近,由小变大。

走进去,走进去,走进去。

走进哪里?

回忆里。

我困惑,迟疑,不明白。但我的脚却开始缓缓动了,像是收到了某种蛊惑般向回忆,心跳犹如打鼓般越来与越烈。

在我触碰到回忆的那一刻,回忆被穿透了,而我变成了当初的自己,站在宋阳身前,周围满是一起过初中三年的初三同学,竟是那样茫然而不知所措。

“还有什么事?”见我迟迟不走开,宋阳抬头,用微微有些不耐地口吻说道。而我只顾着盯着他的脸,心里想到:原来是长这样啊。发现时间过去太久,以至于每次想起他来时在脑海里看到的只是他模糊的轮廓和大概的样子。而这一刻我才恍然明白,那些我们一直放不下的人或事,其实早已成为过去。不愿放下的只是对现实的不满与遗憾。

“没什么。”我朝他微微一笑,拿起桌子上那杯酒,也不管是谁的。仰头就往嘴里灌。喝完转身离开的一瞬间我瞥见他脸上的一抹错愕。

坐在KTV门口,安静地氛围和微凉的空气终于让我躁动不安的情绪宁静了许多。

我真的回到了过去,回到了初中毕业这天晚上,这个让回我想了很多次的时间点。

尽管我仍然不知这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又或许现在的我才是现实,而什么火车,大学,高中都只是异常很长很长的梦也说不定。

这时。我们班的一个女生拉着隔壁班的男生走了出来,他们往另一边没人地角落走了几步便面对面地停下了,只见他们低语了几句后便是紧紧地抱在了一起,重又看到这个场景,我不由地笑了。

算了,既然回来了,又何必纠结?先把一直遗憾的事情给做了先,其他的管他呢。

我摸了摸身上的口袋,翻出了彼时的自己正在使用的手机。看着这粉红色小巧的按键手机,心中不免涌起一股怀念之情,这是我人生的第一部手机,还是用外婆给的压岁钱买的。

从联系人那里翻出同桌的名字。我选择编辑短信的形式来告诉他我一直想说的话。

致我迄今为止最爱的同桌:

尽管我们同桌的时刻远在初二,但是和你同桌的那段时间绝对是我这三年以来最最最最开心的一段日子。谢谢你在那段时间里总是默默忍受着我对你恶意狠狠地欺负,谢谢总是慷慨的请我吃零食和送我的每一根棒棒糖(尽管我因此而蛀牙)。谢谢你迄今为止带得我的所有欢乐。尽管我知道你可能讨厌死我了,但我还是很高兴能成为你的同桌。

  过了今晚我们可能没什么机会再见面了,希望你在未来的日子里所有的明天都比今天更加美好。

离别之际

沈沉珂

重新回到了包厢里时,宋阳已经和大家摇起了骰子。我坐到他的身边,用手戳了戳他的手臂,他朝我看过来,我示意他看手机。

看到他点开短信,我这才起身朝点歌台走去,点了一首我们在熟悉不过的歌:许嵩的素颜

等我再次转身,发现宋阳已将手机收起来了并且静静地盯着我看,双唇抿成一条线。我笑着朝他摇了摇手里的麦克风,他立即会意起身拿起了另一个话筒。

许嵩是我初中最爱的歌手,而素颜是我初二时最爱听的一首歌。

直到熟悉的调子响起,我才有种真的回来的真实感

合唱完毕,我转头给了宋阳一个大大的笑容,他放下了手里的麦克风向我走来,似乎想对我说什么,但我已经什么也听不到了。

重新回到火车厢,看着那段记忆,我不由微微笑了起来。尽管我并不知道刚刚这一切是否算数。

…………

我继续往前走,前两节车厢

阳光,空气,安静。

第三节不是车厢,而是教室。

灯光,嘈杂,歌声,晚自修。

…………

如果在看你一眼

是否还会有感觉

当年素面朝天要多纯洁就有多纯洁

不画扮熟的眼线

不用抹匀粉底液

暴雨天 照逛街

偷笑别人花了脸

…………

听着耳畔熟悉到不能在熟悉歌声

看着教室里坐满了的同学

我突然有种想哭的感动。

敢在晚自修公然用教室电脑放歌,除了周一的晚上全体老师开会的时候还会是什么时候???

白板上右下角一个日期赫然显示:

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此时我正值初三。

这一天,我又和外婆闹了矛盾,她甚至打电话告诉我父母我昨晚11点多又跑出门去,可我真的只是去吃宵夜。她总是说的那么难听,说我半夜出去和男人浪,说我早恋~浪她个大头鬼啊!!

尽管此时的我是现在的自己和初三自己的意识融合体,清楚的知道那只是隔代人之间的代沟问题。但生气,不爽,郁闷,压抑的心情仍然不是那么轻易能化解的去。

更何况那两人乐此不疲的拌嘴声不大不小刚刚好传入我的耳朵里弄地我更是浑身不舒服,只想做些什么事发泄出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穿越回来的我胆子变大了,我居然一转身指着宋阳就破口大骂。

“宋阳!你他妈能不能安静点?自己不学习,别人还要学习!”

教室瞬间变得无比的安静,我知道所有同学的目光此时肯定都不敢相信地看着我,可我却只是死死地盯着宋阳。

我看到宋阳愣了一下,脸色瞬间阴沉,冷冷地问我:“关你屁事??”

“与我无关我还是要管,怎么样?不爽你打我啊!”我说着便无所畏惧地转身向门外走去。

果然,心情压抑的时候,就是要发泄出来。反正经历过一次的我深深地清楚,就算自己压着不发作,也没什么好结果。。

只是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再次回来看见宋阳和其他女生打打闹闹还是会这么的介意。

上一次回到毕业那天晚上,是为了填补遗憾。那这一次是为了什么?是不是还会回到火车里?

“沈沉珂!你今天吃错药了?没事干嘛无缘无故骂我?”

宋阳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回头不敢相信地看了他一眼。

我问:“咱俩逃课吧!怎么样?”

“逃课?像你这种好学生也敢逃课?”宋阳的声音中透着质疑,或许他觉得我在开玩笑,可我说真的,初中读了三年,我还一次课都没逃过。更何况高中和大学我都逃课好多节晚自修了,初中怕什么??

“是你不敢吧?”我鄙视道。

“呵……”他笑了。

“这世上还有爷不敢的事?”

看着他耍宝吹嘘的样子,我不由一乐说:“那走啊!!”

“走啊!”

于是我俩便猫在一颗大树后,屏息窥探身穿绿色制服,手拿警棍的门卫大伯,在学校大门前百无聊赖地走来走去。等待时机。

“走!”突然他低沉而急促地说了一声后,一把拉着我的便朝学校在跑去。他的速度极快,等门卫察觉到不对劲,而冲这我们喊:小兔崽子,快给老子回来的时候,我们已经跑了老远了。

成功逃离

哈哈哈……太刺激了。

我俩一边俯身,一边喘气一边哈哈大笑。

“去哪啊现在?”勉强直起身,宋阳问我。

“爬山。”学校后面有一座不高的山,而我们此时所在的地方就是这座山的入口。

“好。”

“你说山上有鬼吗?”

夜黑风高,树影婆娑,寂静的林间偶尔传来几声呕哑嘲哳的鸟叫声,竟是如此的难听渗人,弄地我起了一阵地鸡皮疙瘩。

我突然来了兴致,悄悄地凑至宋阳的耳边,幽幽地问。

“怕的话就来追我啊!”他说着竟然大步向山上跑去,很快便和我拉开了十几级台阶。我立刻觉得可怕极了,嘴里大叫着:“谁要追你。。”却是大步地朝他追去。

我听到了他的嘲笑声。

之下山顶,是一条绵长弯延的高速公路。黑暗中,高速公路上络绎不绝的车灯形成了一条五颜六色,闪烁变幻的彩带。

我盯着,盯着不由得迷了双眼。

“宋阳。”

“嗯?”

“你应该很讨厌我吧?”

“哦?这你都知道?”他似乎很诧异,但语气又是那种痞痞的,让人听不出他的真实想法。

“靠!!”我不满地给了他的手臂一拳。“我随便说说你居然承认了。不过也在情理之中,谁让你是我同桌的时候我那么欺负你呢。”

“现在后悔了?”他此时正看着我,正如我正看着他。

“才没有!!”反正你所有的同桌都能那么欺负你,我为什么要后悔?我恨恨地否认。

“呵……”宋阳一声轻笑过后,我发现他的脸正慢慢向我靠近,我不确定他是不是想吻我,但我没说话也没避开,静静地等待着他的靠近,心跳是那么地杂乱无章。

但他并没有吻我,而是在离我很近的地方停了下来,近的我都能呼吸到他的呼吸。他似乎是愣了一下,然后又快速地移开了脸。

“对不起,我忘了你有男朋友了。”宋阳语气淡然,我从中感受到了浓重的嘲讽。

“我和他已经分手了。”我几乎是脱口而出的,但说完的一瞬间又觉得自己很贱。“算了!”我自嘲地笑了笑。

“不过沈沉珂你为什么当初会选择跟他在一起?”

为什么??或许是因为太孤单了吧!我无奈地笑了笑。

“宋阳,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他那时候对我很好,我第一次感受到这种被人喜欢着的好,太美好,太诱人以至于我害怕,害怕拒绝了他的告白就再也没人对我这么好了。”

你知道吗?我一直习惯孤单,却害怕孤单。

“呵呵……”宋阳的笑声很轻,轻地我以为自己幻听了,可他说话的声音像极了一只困兽,苍白而无力。他双手抓着我的肩膀,低吼到:“那我那时候对你就不好吗?”

好!太好了!好到都过去那么多年了,我谁都不惦记,还惦记着你。

“宋阳,我后悔了,我后悔把感动当成喜欢,后悔因为耐不住孤单而恋爱,后悔失去了你对我的好,为什么?为什么第一个跟我告白的人不是你?……………………”我哭了,泪水决堤,嘶声力竭地喊出了这几年来一直压在心底的话。

宋阳一把抱住了我,可是在他的怀里,我哭的更加不可抑制。

这一刻我突然明白了有些事情过去了却不代表能放下,能放下的不代表想放下。

“还来地及的。”宋阳的手温柔地扶着我的背说着,可我却哭地更加厉害了。

来不及了,真的来不及了……就算现在来的及,等我回到车厢里,这一切就是场梦………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哭累了。安静下来之后便开始觉得有点儿害羞,我已经很久没当着别人的面哭过了,更何况对方是我一向以强势对待的宋阳。

“哭完了?”宋阳将我从他的怀抱里推开,然后抓着我的手臂看着我问道。

“嗯!”我有点不好意思,转身挣开他的手臂。却听到了一声低笑声。

他在嘲笑我!!意识到这一点后,我顿时气恼地转头瞪他,又用手重重地掐了一下他的腰,力道绝对不轻,他只是吃痛地叫了一声,却没有躲开。就像以前我们同桌的时候,他只要上课一惹我生气,我就狠狠地掐他腰和手背,尽管他痛地眉头都拧在一起了,也不会躲开或是报告老师。

想到这里,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便问他:“宋阳,是不是你的每个同桌都能这么欺负你?”

“不是!”宋阳的回答让瞬间觉得很开心,只是我的嘴角还来的及上扬他又补充了一句“除了男生。”

“好吧!”我是笑不出来了,撇了撇嘴后半开玩笑地说到:“你可真是受虐狂。”说完之后,我便转头看着那些不断移动变幻地灯光,没再说话。

宋阳也没说话,黑暗里他就这么盯着我看,半晌后才用一种别有深意的语气问: “怎么,不是给你一个人欺负,不开心了?”

我知道他这是在试探我,所以我很诚实地说出了我的心里话,都已经这份上了,我也不想遮遮掩掩,免得回到现实后,自己又他妈地后悔。

“是啊,我就是不开心了,而且一看到你和连静斗嘴,你对她笑,甚至光是看到你和她同桌我就不爽。你信不信我明天就找老师调座位!!”

只是明天我可能就不在了。

“我相信。”宋阳大笑着说到,可我却只想知道他想不想我去,还想在受我对他的那种惨无人道的欺负吗??于是我便问他: “那你想我去吗?”

“你去做了就知道了。”

“切……”

我一直以为再过一会儿,我就会一晃神然后发现自己又回到了车厢里。但想着想着居然就第二天早上了,一觉醒来,我还真没反应过来自己自己这是在哪里,盯了半天的天花板才回过神来。

对,我回到了初中,现在我要去上学了。

从床上爬了起来就准备换衣服,可一拉开衣柜翻了翻就有点无从下手了……这些衣服现在看来真的不是一点的土啊,而且也太丑了……吧。

纠结了半晌后,从衣服的最下面拿出了一套校服……话说就在不就前一天早上。学校通知可以不用在穿校服来上课的时候自己还高兴地一放学就去买了一套新衣服来穿。

结果现在一看,简直比校服还丑。。。

和平常一样,在学校小卖铺买了一罐八宝粥和一块继光饼带回班级,一边早读一边吃早餐。经过我们班的走廊时,看见有几个同学正站在走廊上吃早餐,而这时刚好有一个同学将头转了过来看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情特好的缘故,我想也没想就扬起笑容,跟他说了一声。

“早上好!”

他似乎愣住了,也没回我,就这么讶异地看着我笑容满面地进了教室。

他能不愣住吗?是他女朋友的时候我在学校里看到他连笑都不笑一下,更别说这样开心地跟他打招呼了。

现在想想和他在一起让我对恋爱的幻想彻底破灭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老是不敢直视他,不敢叫他的名字。在一起的时候不知道原因,后来想明白了就觉得真是挺可笑的。。

………………

那时候认真读书,中规中矩的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和这个班上成绩特差又特不爱读书的坏学生有超出普通同学以上的关系。

“做我女朋友。”

???

网吧里,我一脸蒙地盯着突然弹出来的不认识好友的QQ对话框。半晌后才迟疑地打了句:

“你是谁?”

“我是陈铭斯。”

陈铭斯??他肯定发错了人。为了证明我的想法又附带着一点点连自己都不清楚怎么生出来的紧张感于是我便问:

“你知道我是谁吗?”

“知道,你是沈沉珂,做我女朋友。”

那他肯定在耍我!!

那万一是真的呢??我该回什么??哎算了,就回

“????”

“我是认真的,做我女朋友?”他又重复了一遍,尽管我还是不是很相信他,但我还是回了句:

“对不起,我不能做你女朋友。”

说真的当时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居然有点开心,是一种突然发现有人关注自己的受宠若惊,而且对方还是班上看起来跟坏的那种男生。我莫名地喜欢这种感觉。我以为我拒绝了以后他便不会再理我了,但没想到从那之后的两天他都会在QQ上找我聊天,对我嘘寒问暖,跟我说晚安。。

星期一,这是我们在QQ上聊天后的第一次见面。我看见他站在走廊上。本来我觉得也在QQ上聊了两天了,那待会应该对他笑一笑打个招呼吧。可是在经过他的时候我居然身体发热,莫名地紧张感让不敢转头看他,我只好装作没看见似的快步走进了教室,尽管我的余光看见他一直在看着我。

我一直觉得这是因为我害羞了,但直到很久之后才想起来这是一种不自在的感觉造成的,而不自在源于我们在QQ上聊地很多,可现实生活中其实不熟而已。

………………

教室里,我一下子就看见坐在位置上和跟其他同学说话的宋阳,不由地笑地更加开心了。

我朝他走了过去,将手里的早餐提的老高然后笑容满面地问他:“你吃过早餐没有?”

他摇了摇头,然后就痞笑着伸手向我的早餐而去。

“那我就不客气了。”

我立刻将自己的早餐向后移了移,避开了他的手,得意地说到:“我就给你看看而已。哈哈”说完就走了。

坐到位置上再转头看宋阳的表情,发现他正用一种“你等着”的笑容看着我,我便朝他扬了扬嘴角表示我等着。

他笑地更深了。

今天早上学校的安排是读英语,我舀了一口八宝粥放进嘴里,然后将英语书翻到今天要听写的那一课才发现,原来初中就学过这些单词……

“为什么要和宋阳同桌?”在这种反早恋的敏感时期,我突然提出要和一个男生同桌,其目的昭然若揭。班主任一脸严肃加质疑地看着我问。其实我知道她真正想问的是:你是不是早恋了?

“因为我喜欢他。”我的坦白吓到了班主任,只见她拿着开水的手抖了一下,似乎被烫到了她连忙放下水杯,我笑着给她递了一张纸巾。而那刚好走进教室办公室的陈斯铭也是停在了那儿,用一脸不知道什么表情的表情看着我。我淡淡地扫了他一眼,便重新将目光固定到班主任脸上。

“陈铭斯,你先回班上。”班主任先对他说到,再转向我:

“沉珂啊!”她想了挺久后语重心长地跟我说到:“下个学期就要中考了,你的目标是上市里最好的高中。只要多多努力,以你的成绩是没问题的,你可不能让早恋拖了后腿。而且早恋本来就是不对的,你……”

“老师。”我苦笑地打断了班主任喋喋不休的大道理“你要是不让我跟他同桌,我根本就静不下心来读书。我保证只要我一跟他同桌绝对认真读书,而且你不是老说宋阳心思不放在学习上吗?我来监督他,他肯定更加认真读书。”

“不行,早恋本身就是件错事,我不能明知这是错的还这么做,这是害了你。好了别说了,不然我就要请家长了。”班主任瞬间严肃地说到。但我知道她其实已经有点动摇了,所以我转做便无所谓地说到:“那我来告诉他们吧,反正我外婆说只要一发现我现在谈恋爱她就把我赶出家门,我正好试试在这种条件下我的成绩是升还是落。到底这种事情让家长介入是不是真的对我们好。”

说着,我便笑嘻嘻地掏出口袋里的手机,班主任盯着我看,我知道她生气了,我也知道她一定在想,我肯定不敢这么做,可是她错了,我真的拨通了我妈妈的号码……其实我也挺好奇的。

“喂!妈。”电话接通我率先说到。

“沉珂,你现在不是应该在上课吗?怎么给我打电话了?”我妈问我。

“我想跟你说一件事情,就是我早……”结果我话还没有说完,电话就被班主任抢了过去,她瞪了一眼,然后用老师对待家长那种语气说到:“沉珂妈妈您好,我是沉珂的班主任,是我让她给你打电话的,我就想跟你谈谈他近来的学习情况……”

“怕了你了。”挂了电话后,班主任没好气地说到:“一周时间,如果我发现你一周之后你的考试成绩有一点点下降就立马换座位。”

“哈…就知道老师最好了。”我激动地拥抱了班主任一下,终于又再有机会同宋阳同桌了,真是太他妈地开心了!!!!我连跳带跑地往教室而去,就想早点告诉宋阳。

不过还没跑几步呢,手臂就被拉着往反方向走。我顿时气恼地扭头朝陈铭斯骂道:“你有病啊,快放开我。”

“我们谈谈!!”他说着根本不理会我的挣扎,硬是把我拽到了一个没人的楼梯间。

“我们没什么好谈的!!”他一放开手,我就想走,却是一下又被他按在了墙上,他脸色阴沉地盯着我说到:“我们俩还没有正式分手呢!你这么快就想找别的男人。”

闻言,我顿时就怒气冲天,狠狠地推开了他。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的意思。说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等毕业再决定要不要分手。你当我傻子啊??被你当备胎还不知道?而且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上周跟隔壁班的女生告白,还亲自跑到她家楼下。怎么被拒绝了又想起我来了?”我冷笑了一声,继续说:“你别做梦了。你知道吗?我发现我从来就没有喜欢过你,我跟你在一起不过是因为感动,我一直就只喜欢宋阳。”

“宋阳?”陈铭斯怒极反笑,他走进我,压低了声音问:“如果他知道我们已经做了那些事了,会喜欢你吗?”

明知道他是故意的,但我还是不了遏制地僵住了!!脑子里涌上的一些画面,让我羞愧难当。我的眼眶顿时就红了。

“想起来了?”我的反应让陈铭斯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要不我们重温一下怎么样?”他说着低下头,嘴唇慢慢地朝我压来。

“重温你妈逼!!”我直接一个高抬腿,狠狠地顶到了他的双腿间。他瞬间惨叫倒地……整个人痛地蜷缩到了一起。

“沈沉珂……你……你敢……敢……”话都说不利索了。

“以后少来惹我!!”我冷哼了一声,还敢跟我说起这件事,我真不知道当初的自己怎么会那么缺心眼,被他几句甜言蜜语哄骗地跟他做那些事情。

“看够了吗?看够了就走了。”我瞥了一眼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宋阳,他对我露出了一个怪异而痞里痞气的笑容。

“我向班主任提了。”我边下楼边说。

“嗯,我知道。”宋阳淡淡地说道。

“所以,告诉我你愿不愿意。”我转头问他,他没有回答,而是低头淡笑着在我唇上蜻蜓点水般地点了一下。

可我却瞬间蒙了,愣了几秒后回神,面对他笑意十足的脸,顿时又羞又囧地抡起拳头就要揍他……“你个变态!!竟然敢……”不好意思收出偷亲二字,我又只好没好气地说:“我同意了吗??变态!神经病!”

宋阳边躲边用手挡着自己的脸,却是大声说着:“我愿意!我愿意。”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他的意思,下手更是重了。

“你愿意个屁,你愿意有用吗??”我质问。

“我是说我愿意换位置。”宋阳一把抓住我朝他满天飞舞的手,一脸认真的说到。

我愣了愣,笑了:“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你。”

因为我喜欢你

因为我喜欢你

………………

我曾经一直希望,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可以为所欲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完全不需要负责,没有后果……可是如今真的经历过了才明白,这样的世界,只会让现实变得更加痛苦,更加难以接受。

就像现在,明明时隔多年才听到了这句最想听的话,却又发现这不是真的。

其实这就是一场美梦,回了车厢梦就醒了。

本来这安静明亮车厢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可是现在一看,才明白那只是错觉。在这没有一点人气的地方,有的只是无尽的孤独。看着前面不知道尽头在哪的车厢,我突然不想再继续前行,因为我害怕在这里遗憾弥补地越多,回到现实之后就越是不可自拔。

可是现在,除了前行我还有什么选择??

……不对,应该还有一个选择………如果这一切真的只是一场梦的话!!

于是我闭上了眼睛,慢慢地沉下心来,心中默念着告诉自己:快醒来,快醒来,快醒来……

“沉珂?沉珂?”忽然有人轻轻推了推我,耳畔传来一阵呼唤声。我猛然睁开了双眼,视线所及之处一片迷茫。

“不是吧?我们讨论这么热烈你都能睡着?”沉珂看着这个正抱怨着自己的人,愣神了半晌才问:

“讨论什么?”

“小说啊!”艾子琳提醒。“我们不是要共同完成一部小说吗?”

小说??哦对。

彼时的记忆终于涌入脑海。

“那我们一起想情节然后把小说分成四个部分,轮流着写完怎么样?”林亦彤提议到,她的眼睛睁得大大的,里面满是跃跃欲试。

“那我们是不是得先整理一个大纲?”连静想了说。

“既然决定了,那王子公主的美丽爱情故事就此开始啦。”说到这里,禾清兴奋地大声宣布。

那时候的我们做着王子与公主的梦,相约着编织一个只属于我们的爱情故事。

这时,学校广播响起:

初二(6)班沈沉珂生日快乐,一首《惟爱你》献给你。都说越长大越孤单,但我们希望你越活越精彩,越活越美丽,我们六班五公主会一直在一起的。

2010.4.22

我怔怔地听着这熟悉却透着陌生的旋律与歌声。看着微笑地对着我做“生日快乐”口型和纷纷将礼物递给我的四人,心中不知是该感动还是该感伤。

“谢谢啊!”我笑着,却感觉自己眼角湿湿的。

“谢什么。我们是好朋友呢。”艾子琳说着朝我的脸颊亲了一下,说:“祝福之吻。”

“希望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我微笑着对这四人说到,尽管知道这段友谊最终也会随着时间和某些误会破裂,风化,成为过去。

“会的。”四人看着我,眼神坚定。

“嗯。”

不一会儿晚自修开始了。初一初二的晚自修和初三的晚自修最大的不同就是抄作业和作作业。前一节课同学们一般是在聊天和玩,而后一节课大家便是开始不紧不慢地抄作业了。可明明有整整两节课的时间,也不知道那时的我为什么好多次都拖到晚自习结束后好几分钟才抄完。

“今天我生日,你不送份礼物给我表示表示??”替自己快快地抄完今日的作业,我便写了一张纸条,向同桌移了过去。

同桌看了一眼字条。我趴在桌子上看他。他的嘴角勾了勾后在纸张写了几个字,字条被移了回来。

“你想要什么礼物?”

我歪头想了一会儿,写到:“我说了你会送?”

“你说了就知道了。”

怎么又是这一招,我转头瞪他。他看向我表情似笑非笑,别有深意。

写就写谁怕谁,我朝他挑衅地扬了扬嘴角后,在字条上写下我从小到大一直希望拥有的礼物。

“一只毛茸茸的大玩偶!!”

“哈……居然是玩偶。”他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是的看了我一眼,继而毫不留情地嘲笑:“没想到你这暴力女,也会喜欢这么可爱的东西。”

“我就喜欢,你不爽啊!!”我气急反笑,手右手迅速而准确地在他的腰上狠狠地拧着圈儿,直到看到他痛苦而隐忍的表情才住了手。

“今天晚上,他怎么没送你回家啊?”晚自修放学路上,艾子琳朝我的四周望了望,然后笑得甚是八卦地问我。

“我怎么知道。”我知道她口中的他指的肯定是陈铭斯,不由得耸了耸肩无所谓道。

记忆里,陈铭斯在晚自习送我回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那时的我对于他这个举动真的很感动,而且也很享受。但是现在的我毕竟不再是那时的我,而我也知道今天晚上他之所以没有送我回家是因为他买了礼物正等在我的家楼下要送给我。

而礼物就是一个我一直特别想要的超大玩偶。也就因为这个礼物,今晚我答应了做他的女朋友。

等我和艾子琳走到我家楼下时,那在马路的另一头等待着我的陈铭斯便是满脸微笑地朝我走了过来,手上该提着一只超大玩偶。他走到了我的跟前,我看着他对我说:

“祝你生日快乐!这是给你的礼物。”

他将毛绒玩具递给我的一瞬间,我听到身旁艾子琳羡慕嫉妒恨般地惊呼声。可心里却只剩下一片苦笑,因为我知道,我一接受他就要向我告白了。

“谢谢。”我笑着感谢却并不伸手收他的礼物。而是说:“祝福我收到了,可是礼物就算了,这个应该很贵吧,你还是拿去退了吧。”这个大布偶都有半个我这么高了,价格至少地五十以上。对于那时的我来说,超过三十的礼物就已经算的上是昂贵不已了……

“靠!沈沉珂你……”我知道身旁的艾子琳肯定是要骂我傻,所以我一把抓住她的手打断了她的话。

“可……这个退不了了。”陈铭斯似乎没想到我会拒绝。只见他的表情一愣然后有些为难地说到。

“那就送给你女朋友。”我说着将眼睛到处看,不去看陈铭斯震惊中带着受伤的目光。

 “我和她已经分手了。”他辩解道,我不置一词。

这时有三个学生正好从这里走过,而其中一个正是我的同桌宋阳。经过我时他目光淡然地扫了我一眼,又看了一眼陈铭斯和他手上的玩偶。似乎明白了什么似的,勾了勾嘴角,露出了一丝嘲讽的笑意。

就在从我身后走过的一瞬间,我又听到陈铭斯说:“我和她已经分手了。我现在喜欢……”

不过他话还没说完就被我打断了。

“好了!你喜欢谁我不管,但是你之前不是问我是不是喜欢宋阳吗?我现在就可以回答你。”说到这里,我的声音陡然提高了不知道多少分贝。

“是!我喜欢宋阳!”

这一瞬间。

我听见身旁艾子琳的脱口而出的低骂声  哇靠!!

我看见陈铭斯的脸色骤变,他死死的盯着我,“你TMD再说一遍试一试!!”

看他那个样子,我要是真的再说一遍,他是不是会失控打我?而就在我犹豫退缩时,肩膀突然就被人强势而霸道地揽了过去。

“说!!”

我抬头,看见宋阳看着我,笑容放肆不羁,痞气十足。

我瞬间就安心了,于是看着陈铭斯

“是,我喜欢宋阳。”口齿清晰,一字不差。

“你们给我等着!!”陈铭斯恶狠狠地盯着我和宋阳半晌抛下一句威胁走了。

“哎……同桌你完蛋了,他让你等他。”我戳了戳宋阳的腰,好心提醒。

“怪我咯?”宋阳笑地痞气而轻佻。

“怪我。。”

第二天早上,我一进教室便是看见课桌上趴着一只毛绒绒的癞皮狗正看着我,我激动地差点就跳起来,但介于班上还有其他同学,我只好克制着自己快步地走到一个大玩偶旁,一把将其抱在怀里。

靠,这手感真的很舒服。

不过还没等我抱过瘾呢,我就又被遣送回了无人的车厢。

又是一阵巨大的失落袭来。

啊啊啊啊……简直疯了,就算这一切都不是真的,那好歹也让人尝够了喜悦再结束不行吗?

上一秒天堂,下一秒地狱 。

真是够了!!

突然,我将视线移至火车的窗户上。窗户外边是匀速向后退的风景,从远处层峦叠嶂的山峦到近处的楼宇房屋,到碧茫无边的湖泊流水……

突然有种从火车上破窗而出冲动。这种冲动不是我自身发出的,更像是种莫名召唤。

我走到窗边,俯身将头和手都伸了出去。火车在高速移动,却没有带动一丝一毫的气流的流动。没有感受到风在耳边呼啸而过,没有风穿过手指缝那微痒却舒服的感觉。仿佛除了火车,窗外的一切都是停滞的,给人有种荒凉而窒息的感觉。

我将头伸了回来,对着窗外皱了皱鼻尖,打消了从这里跳下去的念头。而就在此时,一个玩笑似的声音传了过来,我猛地转头看见了一个人。

“怎么不跳了?”

那人的穿着一身泛着水洗白的陈旧绿色制度,头戴绿底帽箍,看样子应该是这个列车上的一个资深乘务员。但他的脸却干净年轻地像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我敢肯定他肯定是我见过最俊秀的男人。而又或许就是因为他的颜值,我并没有对这个在陌生的地方突然出现的人产生多大的抗拒与戒备。

“你知道不知道这里是哪里?”

“从哪里跳下去,你就能知道一切。”

“为什么?”我问。

“因为你没有选择。”他勾了勾嘴角,似乎是在嘲笑。可我觉得他不是在嘲笑我。

“那我什么时候能有选择?”

“跳下去之后。”

“那我会死吗?”

“这里没有死亡。”他说着原本古井无波眼眸中里闪过一丝奢望。

“好吧。”

跳下车窗后,没有疼痛,没有恐惧。一瞬间的黑暗过后便是睁开眼睛时医院病房内柔和的光线和空气中微微刺鼻的药水味。

病床上头缠着白色纱布的宋阳还是安静地闭着眼睛。已经昏迷五天了他还完全没有要醒过来的征兆。医生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如果今晚他还没有醒过来,那他可能永远都醒不过来了。

泪水瞬间又充盈了眼眶。

原来在火车上我早就醒了,并且在第三天如期到达了我期待甚至疯狂执念许久的哈尔滨站。我紧了紧身上的有些偏薄羽绒外套,挤压人群之中下了站台。

四点多点的哈尔滨天色已经完全暗了。只是在这陌生的黑暗中我看见的是满天飞舞的雪花和目力所及之处的亮白积雪。陌生的美丽刺激着我的双眼。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哈尔滨冰冷的空气。强行压下了内心因为看见下雪而想冲到人群之外欢呼雀跃的冲动。

“师傅,去冰雪大世界。”在这接近中国最北端的城市,连计程车内都是暖气十足,一打开车门,暖气便是扑了上来。冷热交替之际我赶紧钻进了车里。

“小娃子,这大冷天的咋穿这么少,别冻坏了身体。”司机转头看了我一眼,一边启动车子,一边操着一口浓重的东北话说道。

“不……不太冷。”我坐在后座后座上,裹紧自己的衣服,身上未散去的寒气冷地我牙齿不停地打颤。

如果此时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如今身处的城市,我能想到最确切就是“绚烂”二字。沿路随处可见冰雕反射着霓虹的光,是那么的五光十色,绚烂耀眼尽管寒冷如此,却能给人带来另一种温暖。难怪宋阳那么喜欢这座遥远的城市。

我一直记得在宋阳生日的那一天,我曾问他。如果有一天你交女朋友了,你最想带她去哪个城市。

他的回答是哈尔滨。他说那里有冰雪大世界,有漫天飞舞的雪花,有五光十色的冰雕,有异彩纷呈的焰火表演…………

从那一刻起,我就发誓自己一定要去一次他口中的冰雪大世界。

只是没想到的是,我会这么快就在这个异城碰上多年未见的他。

计程车里,还未来的及下车的我仰头望着车门外边微微低头的宋阳。我们就这么无声的用眼神对峙着(我正处于震惊状态),直到宋阳身后一个女生的声音传来。

“怎么了宋阳?”那女生疑惑而俏皮地将头伸过来,她看见了正在车里的我,一瞬间的困惑和察觉。

我赶紧下了车。整个人瑟缩着队宋阳微笑地打招呼。

“宋阳,好久不见。”

“你怎么在这里?”他上下扫了我一眼,表情看上去和我一样挺震惊的。

我刚要回答,只见那个女生上了车,然后又是一脸俏皮地探出头来叫唤宋阳上车。温柔的声音和甜美的笑容让我顿时没了下文。于是我便笑容十分善解人意地催促他上车:“我只是来玩玩而已。你快上车吧,你女朋友还在等你。如果有时间会去找你的哈,拜拜。”

我装出欢快的样子向前方走去。尽管觉的自己这个样子真的很作,但性格里那已经根深蒂固的一种自尊又自卑的情感,根本不容许我展现出一丝的不快。

可此时真的很冷。我的背因为低温而微弓而颤抖着,揉搓着的双手不停地放在嘴巴前呼气取暖。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流眼泪,不然眼睛被冻住就悲剧了。

“等一下!!”

宋阳从背后叫了一声,我没有回头也没有停下脚步,紧接着一件厚重而宽大的羽绒服便从我的身后裹了上来。感受到一阵浓烈地让人心安的温暖。我这才转头目光越过他看见那辆计程车已经启动,缓缓开走了。那女生幽怨的目光透过车窗一直望着宋阳,直至被黑夜阻隔。

“干嘛?舍不得我啊?”我没忍住内心此刻的欢乐,顿时笑逐颜开地与他开玩笑。

但宋阳似乎没有心情,他默然地看着我,表情沉静地没有一丝浮动。我心底咯噔了一下,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对这种面无表情的沉默感到很害怕。心想或许他留下来并不是我所想的他对我旧情难忘,而只是看在我们同桌一场,可怜我一个女的在这陌生的城市里孤寂而危险。

想到这里,一股强烈的自卑之情不受控制地涌上心口。这是一个不好的预兆,因为这股情绪定是会不余余力的阻止我在这时隔多年与他相遇的难得时光中对他坦诚我的真实心迹。

一晃五年,我再也不是那个敢肆无忌惮欺他,骂他,打他的女生。

“没想到会遇见你。”宋阳说。

“是啊,真的没想到会这么巧。只是偶然地一次心血来潮来了哈尔滨就遇见了。”我感叹,可是我其实是想问他过的怎么样,有没有喜欢的人,是不是现在还有一个同桌在肆无忌惮地欺负他。谁知话一脱口就成了这种敷衍般的寒暄。

“心血来潮??”

我知道他在疑惑什么,便对他眨了眨眼睛,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逃课了……好多天……”虽然,自从上了大学,在其中一位以逃课为家常便饭的舍友的影响之下,逃课对于我来说已经不是什么大事了,但在宋阳面前总觉得是什么丑行,居然不好意思了起来。

“真看不出来,你这个学霸还会逃课啊。”宋阳看着我,眼神怪异,似乎很不相信。他这种反应搞地我莫名地愤怒。

“你错了,我从高中开始就不是在班上排名第一的学霸了!”我冷笑反问:“而且你觉得学霸会上一个本二??”满是对自己深深的嘲讽。

“那刚好,欢迎加入学渣的阵营。”宋阳沉淡的神情突然一变。那一瞬间,我终于从他身上看到了记性那个笑意中泛着痞气的少年。我感觉到自己的眼底瞬间放光。

“哈哈!!”我朝他开心而放肆地大笑了两声。宋阳笑着揉了揉我的头,那一瞬间,从他的眼里,我仿佛看到一种名叫宠溺的东西。

我可能被雪花迷了眼睛。

穿过透着天蓝色耀眼彩灯的全冰雕制成的壮观而美丽的大门。我感觉自己进入到了一个五彩斑斓的冰雪大世界。目力所及的是各种各样造型美观,雕刻完美细致的冰雕。而现在耸立我眼前的便是两只巨大的冰雕石狮。一左一右,栩栩如生尽管由冰雕而成,到却丝毫不缺少石狮的那份庄严肃穆。

“哇!!”我顿时变成一个孩童般。忘我地激动地大叫着对着右边的那个冰狮跑去,并且毫不犹豫地摊开双臂去拥抱这完美的艺术品,但整个人一贴上去的一瞬间就被冻地瞬间反弹了回来。朝着身后淡然处之的宋阳冷地一阵呲牙咧嘴。

“傻B!!”宋阳对此毫不留情地嘲笑到。

“神经。”可我才不理会他呢!难得来到这想了那么久的地方,我才不打算压抑自己呢!我想找回二十岁一个年龄段的欢腾与活力,而不是每次看到别人笑的灿烂,就觉得自己尽管年轻,但心却老了。

我朝着前方不远处那打造成滑梯形状的冰雕。混入了哪些在这里滑的不亦乐乎的孩子们中间,一屁股坐在上边,欢呼着一滑到底。但这次宋阳并没有嘲笑我幼稚,而是在我滑倒底端之前,蹲守在滑梯那里,将放任下滑的我一把接住。由于下滑的惯性作用,宋阳整个人被我带着向后在了冰上,而我则倒在了他的身上。我顿时高兴地抱着他咯咯笑了很久,才发觉到自己正在大庭广众之下压着宋阳。而且我俩的脸靠的极进,进到只要我的脸在压下一点,就能够碰着他的嘴巴。笑容随着渐渐清明的暧昧褪去,我呆然地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许久,直到暧昧将我吞噬地脸耳发热,这才有些不舍地讪然地起身,然后伸手将他拉了起来。他起身后拍了拍自己的衣服后便是抬手将裹在我身上那厚厚的羽绒外套的领口收紧了些。

“别冻着了!!”

我心中一片温暖,于是我也学着他的样子,十分十分温柔地将他的镜子收紧了些说道:

“你也别冻着了。”

说完我俩沉默地看了对方几秒后,都不由地笑了。

“接下来会有一场火花表演你看不看?”宋阳问道。

“看!!”我说。

“我带你去。”说着宋阳一把牵起了我的手,动作顺畅自然而然,竟无一丝的尴尬。就像我俩不是久别重逢的故人,倒像是已经相恋多年的情侣。

黑夜里,前方的空中一是一片片灿然升起又悄然而落的火花。就像无数个手掌一般发现的烟花同时出现在一片天空中,壮丽到令人窒息,绚烂到令人心低发烫。

就在这壮观一幕的不远处。我和宋阳手牵手,肩并肩站在拥挤的人群中。无声地观赏着。直到一片黑影由远而近挡住了我所有的视线,我因内心欣喜而微微勾起的唇被另外两片唇倏然含住。

那一瞬间,那些不远处的花火似乎突然跳进了我的脑海里,绽地我浑身战栗却满心甜蜜。

但是,这段旅程的欢乐与甜蜜却在宋阳带着我坐车回到他学校的路上被另一辆车给生生截断了。

一场车祸后,宋阳和我被送进了医院。由于在车祸发生的一瞬间,宋阳是紧紧地将我护在怀里。所以我很快就醒了,而宋阳却依旧昏迷不醒。

看着病床上毫无苏醒迹象的宋阳,我开始悔恨自己为什么要任性坐上前往哈尔滨的动车,可是尽管悔恨却无能为力。

“你知道怎样才能让他醒来吗?”尽管,他现在我的身后,没有声音也没有说话。但我还是能感觉的到他就在那儿。一如他刚出现在火车上一般。

“很简单。”这个年轻列车长悠然说到。那语气仿佛我跟他说的不是生死攸关的大事,而是像中午吃什么般的简单小事。

“什么办法?”我欣喜万分。

“把他叫醒。”

我忍住想打他的冲动,接着说“我每天都在叫醒他!!”愤怒而悲伤。

“不是在这里,回火车上,进入他的梦里,明明白白,真真切切的告诉他,你在做梦。”

“可是……”我犹豫,宋阳的梦境演绎的正是我在火车上所经历的一切,他的梦境里我们的过去是那么美好。你看他的嘴角上的笑容是那么的幸福,我怎么忍得下心……

“呵……”

年轻的列车长嗤笑一声。

“别犹豫”我听出了他话中对我的警告。那是一种经历过的人不想别人步他后尘而发出地深沉而压抑的劝告。“别因为他此时的幸福是沉湎于关于你的过去不可自拔而不忍叫醒他,因为你知道这一切都是假的,如果你因此而隐隐欣喜的话,他就可能永远这般沉睡,直至死亡。”

极力隐藏的心思被猜中,可我还来不及为自己的自私想法感到羞愧,就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明亮空旷到令人感到恐惧的火车厢中。

我知道这是自己内心深处的选择奏效的结果。

“我为你的选择而高兴。”年轻列车长的脸上露出了类似于欣慰般的笑容。那笑容如一道清晨的阳光,瞬间消融了他身上的蒙尘。

“你应该多笑一笑的。以免再让人感觉你像一只明明已经死亡多年,却因一些原因而保持美好容貌的陈腐僵尸。”我半开玩笑地对他说到。

年轻列车长的嘴角向下扯了扯,不置可否地向我身后指了指。

我无力地轻叹,却没有半点犹豫。就算知道宋阳醒了,过去就真的过去了,两个人之间的回忆便只剩我一人独有。他从此忘了过去,忘了我。

可这又怎样,只要他能醒就行了。

整个人踏进最后一节车厢,眼前顿时陷入一片黑暗。而再次清晰便是另一个记忆深刻的地方,这是小镇上的唯一的一家网吧。网吧里四处弥漫着浓重的烟味,打游戏的人总是时不时地不顾场合地骂几声,这种混乱和嘈杂对于自从初中毕业便不再走进网吧的我来说还真是有点不适应。但经管一晃多年,我仍然清楚地记得我们今天会并排坐在网吧里的原因。

今天是宋阳的生日,他邀请我,禾清和另一个班上他比较要好的男生庆生,吃完了饭他便请我们来网吧通宵。

禾清坐在我的右边,宋阳坐在我的左边。而此时的宋阳正俯身在我的电脑上,一手抓着鼠标要在我这台电脑上下载一个此时超多人玩的网游:地下城勇士。

他说他带我玩。

不过我记得当初他的想法落空了,因为那时的我对网游真的没什么兴趣,而且又看它下了老久都没下完,便是不耐烦地点了界面右上角那个X号。便是去找了部小说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后来宋阳过来查看,尽管很遗憾的样子但也随我了。

而如今,我自然很乐意玩一玩,因为我想感受一下被男票带着他所喜欢的游戏是怎样的一种感受(尽管宋阳还不是我的男票……)。也想知道宋阳会不会因为我玩地很烂而骂我。

“跟在我身后,我带着你。”进入游戏后,宋阳手把手地教了我一些最基础的键盘操作,便是让我跟在他游戏里的角色身旁。

“好。”僵硬地应了一声,我莫名地有些紧张,手紧紧地抓着鼠标,想将角色的位置调正来却根本对着3D模式的视图毫无方向感,摆弄了几下,画面终究都是颠倒的。

“点击鼠标左键攻击敌人。”宋阳低沉却急切有力地声音传来,我很想听他的,可敌人在哪里呀?

“啊!我没看见敌人呀?”我呆呆地转头对着宋阳说到。宋阳只好在百忙之中抽空看了一眼我的电脑,立即就发现了问题,于是他快速地起身动了动我的鼠标。可好像就是这个空档他们的任务就失败了。我听到电脑里传来一阵阵不爽的骂声。有人骂我,但更多的人是那宋阳的游戏名。

“我还是别玩了,害你们输了,你还被骂。”我一脸无辜地看着宋阳。“你自己玩吧,我还是去看我的电视好了。”

“没事儿,刚玩都这样,别管那些神经病。”宋阳豪不在意地说到,但我还是退出了游戏,毕竟就是这廖廖几分钟,我就知道自己绝对是个游戏白痴。不过我刚一退出游戏界面,就弹出来一个QQ消息框。

我仔细一看,那对方的消息栏内赫然显示着一句话:做我女朋友。

我永远都记得就是今天,就是这句话以及当初那连自己都不知道的隐隐虚荣。陈铭斯从此便方方正正地插在了我和宋阳中间,断了我与他的一切默契。

我转头看了一看宋阳,他没在继续玩游戏,而是整个人懒懒地靠在椅子上,头转向我这边,不过看的不是我的电脑屏幕,而是我。所以我一转头,便对上了他意味不明地目光。

“你看我做什么??”我突然像干了什么会坏事一样,有点心虚地问他。

“那你紧张什么?”宋阳故意地问道。而此时,电脑上再次传来一声刺耳的“嘟嘟”信息提示音。惊得我猛然看向电脑桌面,又是一句同样的询问。我当然不会再去作死理会。但就在我将鼠标移到对话框右上角的小叉叉,打算将其关闭的那一刻,握着鼠标的手却被一双突如其来的大手紧紧地包裹住。

不知道什么时候,宋阳已经俯身在我的身旁,他的眼睛盯着对话框,语气冷凉冷凉的。

“知道他是谁?”

“陈铭斯。”我看着宋阳近在咫尺的侧脸如实相告。

“他干嘛给你发这个?”宋阳的表情有点僵硬,我知道他介意了。

“我怎么知道??可能是他神经病吧,别管他。”我无所谓地说到。

“我帮你回怎么样?”宋阳转头盯着我看,那哪里里是询问的眼神,简直就是不可违抗的命令。可是我对此怎么就这么喜欢呢。于是我无所谓地怂怂肩表示随你便。

宋阳见我果真不在意,脸上僵硬的表情终于放松,并给了我一个痞气十足的笑。不过这个笑容在转向屏幕的一瞬便消失了。我看着宋阳不算好看但看上去就让我超想握的手指在键盘上快速地敲出了一行霸气十足的话:滚你妈,以后别再给我女朋友发消息。

消息一发出,宋阳就很顺便地帮我把他拉黑了……

“谁是谁女朋友啊?”其实我真没想到宋阳会这么回…

“我女朋友。”宋阳一把抓住我放在桌面上的左手说:“怎么?你不想?”

“想,一直都想。”我回握住他。

眼神热切是真的,满心苦涩也是真的。我环顾这嘈杂不堪的网吧,看到的每个人,每件事都是那么的生动而真实。

可又有谁知这他妈地只是一个梦。

“要是梦境能成真就好了。”我失神喃喃自语,却激地宋阳抓着我手的力气倏然加大。

“这不是梦,这就是现实,沈沉珂这就是现实。”宋阳的眉毛纠结在一起,如一团扯不开的痛苦。他的语气坚定却微微颤抖着,我看见了他眼里不肯对面现实的执念和深深的害怕。

我不想看到他更加痛苦的表情,却毫无选择。

“不是。”我尽量保持头脑清醒平静而语气缓慢,尽管脑袋因痛苦而开始沉浮:“这一切都是你的梦境,时隔多年,能进入你的梦境对我还说真的已经够了。所以,你现在必须醒了,因为我在等你醒来。”

不够,永远不够。我在心里呐喊,可现实就像一块无形的隔板,将这些话都隔离在了喉咙以下。

“你真的在等我醒来?”宋阳的脸上露出一阵茫然的神色。在这越发浓重的茫然中,他急切地望着我,向我求证。

“嗯!我在等你,醒来吧!”我努力对他露出了一个笑容,用尽了我所有的力气。

“沉珂!!沉珂!!你还不醒吗?”

一阵突如其来的晃动感传来,我这才从混沌的黑暗中挣脱出来,睁开眼睛,眼泪却顺着眼角向发际滑落。

“我这是怎么了?”我茫然地看着摇醒我的舍友。她们一脸担心地看着我。

“你梦魇了。一直在挣扎却醒不过来。”舍友一脸担心地问:“你做什么梦了?都流眼泪了。”

“我不记得了。”

我说着手便已不自觉的按在了心口之处,为什么心痛的窒息感如此强烈??

可我明明连梦的内容都不记得了。

(回忆没有归路:来自《百年孤独》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没有归路,春天总是一去不返,最疯狂执著的爱情也终究是过眼云烟。)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