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想说的话终究还是没能说出口

决定之前,内心编织好千言万语,想要敞开心扉,当有机会让我们去释放心中的千言万语的时候,却只字不提。那些想说的话,终究还是没能说出口。有时候不是不想说,只是没有机会说,因为有时候没有人会以酒相伴,聆听你的故事。

VAN,一副乖乖样,圆嘟嘟的脸,不算精致却又显得乖巧,有段时间他总会在朋友圈发一栏心灵鸡汤,很自然的,全班男生一致评论,只能给99分,给满分怕他骄傲。VAN平时热爱学习,在宿舍则热爱网上种花,一款网页游戏,听他说玩这个游戏的原因大概是可以增加魅力,所以每次我看到他在玩游戏,我都会调侃他又在提升魅力值。其实,我们都知道,他说的魅力值是游戏里的参数。

VAN的心上人在学期伊始我们就猜到了,只是他一直不承认,还坚持说只是志同道合的朋友,自己没有越雷池半步的意思。纸包不住火,小学生都懂的道理。因为同班的小A最近在展开初恋追夺战,这无疑在最大程度上推动了VAN要去跟女孩表白的进程。作为舍友,我是希望他们有情人都终成眷属。

可是,故事却曲折得像剧本编出来的,狗血剧情由此上演。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VAN喜欢女生R,几乎所有人都不知道R的心上人是谁,最后几乎所有人都被R的心上人的名字惊呆了。

作为舍友,我们有意无意的为VAN营造机会。记得有一晚上,R在班群求助,她需要一把伞,因为她被雨困在教学楼。VAN在我们的怂恿下决定去撑R回来。

VAN:好吧,我去吧。我拿哪两把伞好一点?

我们:别,拿一把伞,哪把小拿哪一把。

VAN迟疑不决,大概是他觉得一把小伞略显尴尬,我们再三怂恿他。最后VAN拿了一把撑他自己都只能算勉强刚好的伞去接R。

几分钟之后,VAN回来了,喘气都显得愉悦。

我们:你怎么撑她回来的?用厚实的肩膀?没有的话你就太失败了。

VAN:哪有,我就用伞撑她回宿舍了。说这些的时候,VAN脸上泛出腼腆红。

体育课上,VAN在打排球,运气在这时候跟他开起了玩笑,很正常的一次垫球,他却不幸地扭伤了脚踝。然而,玩笑并没有结束。R找到VAN,告诉他,她希望他们永远是朋友关系,因为有些革命友谊不适合升华,也不希望他执着地喜欢他,她不值得他去喜欢,去追求。其实,VAN知道她这都是借口,只是她有喜欢的人罢了。

当天的中午,VAN没有回宿舍,因为扭伤脚踝,他大概是在教学楼呆着看书,午觉,上课。我们都觉得他需要一个人安静,同时又担心他偏激。VAN回到宿舍,用表现消除了我们的担忧,他不但没有难过,反而显得轻松。

难过都是一个人的,努力地挤出笑容,笑对他人,不让自己的消极情绪感染他人,这或许也算是一种坚强。

其实,我们都知道,VAN当晚彻夜难眠。

“我没有不开心,我现在感觉很轻松,我还是适合当好好学习的人。”

“没什么,想追求的就去追求,憋在心里多难受。”

其实,VAN跟我们都知道R有喜欢的人,喜欢的人是KAM。KAM大概是不会跟R在一起的,大概在KAM察觉R的心思之后,他就找R说清楚了。KAM是一个懂得委婉的人。我不会觉得他的处理有任何问题。只是VAN在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内心崩塌。因为在R主动给VAN拒绝条之前,VAN就得知了这样的事实,出乎所有人意料,VAN除了在朋友圈吐槽了一句,这一刻想放弃之外,却在默默地执着喜欢。只是没想到,友谊的小船没翻,而感情的巨轮却突然沉底消失。

谁都没有错,VAN有权力喜欢,R有权力拒绝,KAM也有权力拒绝。

没有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其他的一切都显得苍白。茫茫人海,凭你的名字导航。凄凄寒夜,拥你的名字取暖。漫漫人生,携你的名字同游。想你,寻不到你;追你,赶不上你;原来,我不在你心里,所以,我们永远不能相遇,何况相知。

那些想要开口的话,终究还是没有说出口。不是因为不想说,偏偏没有机会说,VAN有故事,却没有对味R的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12-11.22 每天写800字,今日打卡1/100 最近看很多人在写作,心中痒痒的,于是很希望自己也试试看。...
    泽阳9阅读 524评论 2 15
  • 我想,我有的只不过是小小的骄傲和大大的倔强罢了。就好像那流浪的旅程,总归有些什么东西占据内心,指引着未知迷途的方向...
    風芷劍傷阅读 243评论 0 0
  • 这是最幸运的时代,这是最不幸的时代。幸运的是我们的生活外表包裹着科技,任何的事情都是那么的方便。不幸的是我们的生活...
    一蓑烟雨任平生0801阅读 451评论 0 0
  • 花开花落 缘来缘去 变得是我们的容颜 不变得是我们的心灵 如果花落之后才发芽 如果明天过后才看到晚霞 我还会不会捡...
    三生石等一轮回阅读 1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