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明朝那世的孽缘(5)

  很快赵括挪着不情愿离开的步子出来唐府大门,陪着赵秀才往集市去,赵秀才东看看西看看,好多店铺还没有开张,有零星的几家早餐店倒是挺热闹的!叫卖声,餐具的碰撞声,用餐者的说话声传到了街上的角角落落,赵秀才走到一个包子铺用了一点碎银买了几个大包子,分给赵括两个,又是边吃边看。店家也陆陆续续的开门了!

  赵秀才买了一袋粮食,买了一些餐具,又买了被褥,定做了衣服,这下差不多了吧。不过眼看着银子少了,以后怎么办呢?正想着,有人挑着担子经过,担子两头的木桶里传了了鱼腥味,恩,以后就打鱼为生吧!

      选了东西太多搬不回去那么多,赵括找来了马车装上货物,送走了赵秀才。心想着这个时辰月儿应该起床了吧!不知有没有用过早餐,这会儿再去唐府不知能不能见到月儿,这会儿赵括的腿已经快步迈向唐府,可是离唐府越近越慢下来,怕被扫地出门,怕唐府的人看不起。之前给唐府送木柴也没有怕过,都是每天早上送,也从来没有见过唐府大小姐。想想真是可笑,心爱的人就在眼前的唐府里,自己确始终没有勇气去看望,就在唐府门口来来回回地挪着步子。这会儿唐府大门打开了,管家看到赵括问到“赵公子怎么还在这里,还有其他事吗?”

    赵括说道“没事了!我这就回去”

赵括心不甘亲不愿的看着脚尖回山上去了!

  赵括回到寺里就找方丈谈心“师父,我想好了,今年秋天我就去京城参加科举考试,这些年砍柴的银子应该够去京城的盘缠了!”

方丈笑眯眯地说“人总是要往高处走,不能一辈子止步不前。寺里有些碎银子拿去吧!中举了记得把这些香火钱还回来”方丈边说边把早已准备好的布袋子递给了赵括。

  赵括流着泪说道“一定一定,我走后你可怎么办?谁照顾你呢!”

  方丈说道“傻孩子,出家人不需要别人照顾我,再说我这身体还算硬朗,不用担心我。好好备考吧!过几日就启程吧!去京城的路途过于遥远,你要当心身体。”

    赵括说“多谢师父提醒,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那徒儿就不打扰师父清修了!”赵括退出房门,想想出发之前应该准备些什么呢?对了!要给师父准备足够的木柴,去山下把所有的账都清算一下,好去应试。

  赵括劈了大半天的木柴累的筋疲力尽,心想这明天就去唐府应该能见到月儿,瞬间身心愉悦,疲劳化为乌有。第二天太阳出来赵括已经从山上砍好木柴,挑着木柴健步如飞的去了唐府。像往常一样管家开门,称重。今天赵括问到“刘管家今天能不能把帐目清算一下,我打算去京城参加科举考试”

刘管家皱着眉头说“这我要问过我家老爷才行,老爷这个时候正在和夫人大小姐用早膳呢!不要打扰,不如你在此等候,等我问过老爷了再告诉你 。”

  赵括不慌不忙的作辑道“多谢刘管家。”

  赵括就坐着等,站着等,来回走着等 ,边走边踢腿地等,一个时辰过去了!没有人过来,两个时辰过去了!还是没有人来。抬头看看天空,太阳已经在中间了!是午时了,没有用早膳午膳时已经到来 肚子已经咕噜咕噜叫了好几回。

  赵括眼看等不到刘管家,就要离开了!丫鬟小雪正好跑过来赵刘管家拿些碎银子,小姐午后要去集市逛逛,看见了赵括高兴地喊到“赵公子你怎么会在这里?”

    赵括说道“我在等刘管家清算账目,他说要经过唐老爷同意,去问唐老爷了!我从辰时等到现在也不见刘管家,等不到正要回去呢!”

  小雪说“你等我一下,我去跟小姐说”说着就快步走开了!

  本来赵括已经气的拳头握紧了了,再松开,再握紧。恨不得暴走刘管家一顿 。看见小雪去找小姐所有的怨恨都忘掉了!换之而来的是兴奋,高兴起来想小孩一样跳了起来。

    唐月正在躺着休息,就听见丫鬟小雪边走边喊“小姐小姐”,听见叫喊声,唐月生气地说“喊什么喊,没看到我在午休吗?”

  小雪小声地说“赵公子来了,就在府中”

唐月惊坐起来“什么?是真的吗?”

小雪说“当然是真的!他是来清算账目的!刘管家欺骗他说要等老爷同意,分明就是难为人。”小雪嘟着嘴,气哼哼地跺着脚。

    唐月说“你帮我看着点爹爹和娘亲 ,别让他们发现我私会赵公子,我去去就来。”

  唐月快步来到账房,看见赵括在门口走来走去,唐月飞奔过来,扑向赵括,赵括看见唐月扑向自己,张开双臂抱起唐月就转圈。

唐月说“快放我下来,别让别人看见了!”

赵括放下唐月说“月儿,我好想你,你有没有想我?”

唐月说“我也好想你,我天天想你,夜夜想你,想你想得昏头昏脑,只有见到你我才能清醒。对了午后我要出门一趟,不如你先出府去,一会儿我们在城隍庙见面,怎么样?”

  赵括说“好的我的月儿,就依你”

赵括急忙出了府,刘管家看见赵括出府去了!大摇大摆地回了账房,一进账房就看见了大小姐正在看账目慌忙道“见过大小姐,不知大小姐今日有何吩咐,怎么有空看那些无聊的账本呢?”

唐月板着脸说“你是不是不愿意在府上当管家了?”

  刘管家扑通一声跪下说“没有没有,不知哪里做错了!还请小姐明指。”

  唐月说“赵公子来清算账目,你为何搬出我爹爹为难他,不知你私下魅了多少银子?”

刘管家哭丧着脸说“下次不敢了大小姐,求你看在我多年效忠的份上绕我一回吧!”

唐月说“把赵公子的银子拿来,还有一会我要去购买一些女红回来,多给我拿些银子出来。”

  刘管家说“我这就拿”,拿了小姐要的银子,噼里啪啦敲着算盘算了赵括的工钱,把银子交到大小姐手里。

  唐月说“如果再让我发现你,延误工人工钱,我定将你赶出府去,今天我切就饶过你。”

唐月拿走了银子,叫刘管家去备马车,车夫和丫鬟坐在前头,唐月坐在马车里,一阵颠簸去了集市,到了人流量大的地方,唐月打发车夫回去,说等到太阳下山时再来集市老地方等候就行,自己和丫鬟小雪逛着,假装东看看西看看,车夫走远之后,二人就去了城隍庙。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