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二羔遇仙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过晚饭,张二羔就光着膀子去了麦场。

硕大的月亮高悬在当空,没有一丝云彩,清辉倾泄如水,清澈明亮,照得麦场明晃晃的。天地间就像挂了一层薄纱,仅在漠漠天际有几颗寒星神秘地眨着眼睛。太阳虽然落下去很久,但炙烤了一天的大地依然如蒸笼般散发着热气,媷热难耐的庄稼汉都被驱赶到麦场,或穿背心,或干脆赤膊,趿拉着拖鞋,摇着蒲扇,三五成群集在一起消夜。庄上有个叫李大嘴的说书匠最受欢迎,被很多人簇拥戇古。李大嘴最拿手的就是讲聊斋故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一个讲完,意犹未尽,大伙嚷叫再接着讲一个。李大嘴肚里也好像有讲不完的故事似的,有求必应。王老黑对聊斋故事并不感兴趣,听了狐仙鬼怪的就不以为然,笑骂李大嘴“胡屌扯!”张二羔却对此深信不疑,他反驳王老黑道:“你懂啥,狐仙鬼怪之类是有的,我就亲身经历过。”王老黑又把矛头对着张二羔:“你黄嘴叉子说话就像鸡赶群样,没个准头。你倒把你的亲身经历讲给我们听,我就信你。”张二羔起先呻吟不定,搁不住大伙一起怂恿,讲起了自己一次遇到狐仙的经历。

那一晚,也像今夜一样,月明地明晃晃的,啥都看得清清楚楚。生产队的西瓜己有成熟的,怕人糟蹋,队长派我去看瓜,吃过晚饭我就早早赶到了瓜地。

西瓜地在大西北河沿儿头上,挨近周庄,马庄两个小庄子,是一块老淤地,种庄稼如插香,就种了瓜。周遭蹓了几圈儿,没发现什么异常情况,我就钻进庵子准备睡觉。这时,瓜地里却响起轻微的沙沙声。我想八成是扒地獾子进地偷嘴呢,就一手拿手电筒,一手操起粪叉,准备去赶獾猪。我刚下床钻出庵子,就听到一串格格格银铃般的笑声,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扑鼻而来,一抬头,一个娇艳的年青女子已到眼前。我头发顷刻间根根直立,一股凉气从后背直窜后脑勺,我色厉内荏颤声喝问:“你是谁!”

女子依然掩嘴格格笑,一笑花枝招展,上颤下扭的。她说:“兄弟,别怕,我没有恶意的。”我想起李大嘴讲过的聊斋故事,就壮着胆儿结结巴巴问:“莫非……你是,狐仙?”女子又是一阵格格笑,连连点头:“狐仙?是是,我是狐仙,修行了五千年了。”

她这样一说,本来那皎洁的月光,在我眼里也变得蓝莹莹的,阴森森的,甚至有了丝丝凉意。我心里有些胆怯,又有些窃喜,还有些疑惑:“大姐,我只是个种地的,又不会作诗打对,你来这瓜地……我先给你切个西瓜解渴吧。“

她格格笑着“好啊好啊,尝尝你种的西瓜甜不不甜。”

我挑了大西瓜,切开,我俩吃起来。边吃边聊天,我才知道了她名叫小倩。我说你们做神仙多好,哪像我们人类,真是苦啊。她却幽幽地说,做神仙有什么好?未做神仙时觉得愁苦,一心向往倾慕,谁知做了神仙,又有许多新的苦脑。神仙们何等虚伪,他们口头上说为天下苍生,其实骨子里为自己捞好处。正直的小仙在其中是混不下去的。我说,这和人类有什么两样?她说,不一样,人的苦脑是短暂的,人死百了,而神仙是不死的,他的愁苦是永远的。所以我后悔成仙,所以我羡慕你们人类。

吃了瓜,小倩偎在我的怀里,仰望着我的脸,吐气如兰:“兄弟,千年等一回,我修行了五千年,只为等你,这缘分该多珍贵?”

那一阵阵香气,令我迷醉,怀中的暖香软玉早燃起心中熊熊大火。这火是灾难性的,根本无法浇灭。我才不管她什么妖魔鬼怪,天王老子这一刻也没什么了不起。我把小倩紧紧搂在怀里,像抱小孩子一样,把她抱进瓜庵……

这之后,小倩又连续来了两夜,每次都极尽温存缱绻,天胧明就走。可是最后一次走后,就再也没有来过,不知道她到底遭遇了什么事。那一段时间,我简直发疯一般,吃也不香卧也不宁,一个心牵挂着小倩。如果能够帮到她,叫我上刀山下火海都成。可是小倩直如一片烟云,在这世界消散了一般,一点音影也没有。

直到第二年,西瓜刚座纽儿的时候,天明刚起床,我发现瓜庵子门外放着一个竹篮子,里面装了满满一篮子红糖和红皮鸡蛋。我想这一定是小倩来看我,她定是被哪个有权有势的神仙看中,娶了小。又一定生下了孩子,想起我,凑个机会给我送来礼物,迫于无奈,来去勿勿,连面都没来得及见,连声招呼都没顾得打。

这有情有义的小倩啊,何时能得再见!

张二羔长叹一声,结束了故事。很多年轻人也跟着叹气。唯有王老黑嘿嘿怪笑两声,一巴掌打在张二羔脑袋上:“傻小子,哪有什么狐仙,这是有人家'撞喜`!”张二羔愣愣地问:“啥叫撞喜?”王老黑说:“撞喜就是有人家不生养,让女的出去撞野男人。”

大伙哄笑而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721评论 0 18
  • 非是君子无正色,翠玉衣裳红头巾。 昨日枯荣还素质,今朝忽然来报春。 迎新爱把新来闹,接福万户福临门。 怒放山乡辞旧...
    hi土豆先生阅读 319评论 0 1
  • 天边有一颗星星 眨着小小的眼睛 看见迷人的风景 月亮给雨后的大地铺上了一层 浅浅的碎金 晚风带来了春天温馨的提醒 ...
    萤火虫奶奶阅读 326评论 0 8
  • 这两天有点忙,没写日记。更主要的是因为自己又陷入了死循环,无法自拔。 女儿这个月没有暑假课要上了,每天的作业量也不...
    勿忘我瑶阅读 120评论 6 2
  • 第七十六回 鸦婆含恨擒骄将 孔妩带悲翻醋坛 话说老鸦婆姚茵一个箭步冲过来,一伸手便把梅如擒住了。梅如在老鸦婆姚茵铁...
    贝拉快拉阅读 2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