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想要在大学兼职的你一点建议

最近在简书很多人问我有关兼职的问题,很多人表示很迷茫,一方面是担心自己的能力不够,一方面是担心自己社会经验不足,可能会被骗。在这里我想给想要在大学期间做兼职丰富自己的朋友们一点建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建议参加的兼职

1.某宝的头条写手

最初接触到这个兼职是因为我当时正在做一些文案工作,然后有人私窗我是否可相应的文章。本来我是负责每天提供新闻时评的人,后来接触了这个行业,想要分享给大家。

近年来,有关某宝刷单的法制报道越来越多,也有越来越多的刑事案件设计到这个行业中,不少大学生被骗了不少的金钱。

刷单这件事情从网店业主的角度来讲,其他店铺都刷单,如果自己不刷单,那么就会在众多的网店中被淘汰下去。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大家可能本能的喜欢交易量较多的店铺和好评较多的店铺。刷单这件事可谓是颇受争议的一个话题,不仅消费者们抵触,觉得这是一种对消费者的欺骗。对各位网店的老板们也是苦不堪言,这一竞争尤为激烈的行业中,很多人都会被各种不同的刷单所困扰。

那么,我所说的某宝头条是什么意思?在很多店铺中,商品的品种很多,店主如果自己一件一件的写宝贝的描述,可能会很困难。而且,在自媒体营销中,软文的影响很大,软文可以从侧面促进销量。可谓是大家都说好才是真的好的时代。商品头条写手一般比较稀缺,而且写得好的不多,但是却能够带来很好的效益,是一个值得尝试的兼职。

2.短期促销

现在有一部分的大学生们存在玻璃心的情况,受不了别人的冷漠,总是希望自己的热情能够得到同样的回应。非常不幸的是,曾经我也是这其中的一员。

后来一次经过朋友的介绍,我和几个朋友进入到了某家连锁超市做时间的短促工作。首先在体力上,每天要站6到8个小时,我妈妈倒是很支持我去做这个活动,因为她觉得这份工作总要比我在家一天到到晚的玩手机要好的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短期促销是一个能够接触社会中各界人士的机会,能够从和不同的人交涉的过程中体会和人沟通和交流的技巧。更多的时候,短促工作都是会被人拒绝的,可以从不同的人拒绝的方式中体会到其中的艺术。

很简单的一个例子就是,我曾经做过某品牌的短期促销,这段时间是该公司要做一个短期的活动,我从中发现的是,不仅仅是女性会被这种打折的活动所吸引。反而是男士可能会带来更大的销量。为什么呢?首先,当代的家庭中很多都是女性掌管财务大权,所以女性在家庭支出这一部分的计算会比男性更加精算。男性在家庭的财务中可能只有知情权,而没有支配权利,所以当对待打折的食品的时候,没有一个具体的概念,不知道需要多少,同时对于同类产品的类比度和价格的对比也知道的比较少。但是面对打折的活动,却很想买一点回家,就带来了一定的销量。

短期促销中不仅仅可以接触很多人,揣测不同人的心理状态,更多的我们能够更加全面的看见这个社会的民生,不同阶层的人过得都是什么样的生活,这是我推荐这个兼职的理由。

3.某八戒网

这个网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网站,特别是很多熟悉电脑操作和设计的朋友们。在这个网站,让很多人都能够大展拳脚。但是我不是很了解这个网站,毕竟对于设计行业和视频制作等方面我不是很熟练。只是我有个朋友在这个网站上经常会成功的签单,然后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

4.家教行业

这个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家教是我很推荐的兼职。首先如果去一些私立的补课班,这些补课班对于教师资格证和你是否是师范专业出身的要求比较严苛。但是家教行业可能对这个要求低一些,家长们的只是想要自己的孩子成绩能够提高,所谓“英雄不问出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补课班的环境是针对班级的教学,很多时候针对一个班级,程度和学习成绩不同的孩子,教师讲课的节奏就会尤为重要,所以在实际的教学中难度较大。

家教的灵活性也不较强,这个取决于你和家长孩子的沟通是否灵活。但是补课班中可能时间的要求更加严苛。很多大学生在晚上都会有晚课安排,这样在晚上的时候没有办法去补课班进行工作。但是如果你是大四的应届毕业生,或者是空余时间较长的朋友也就可以去尝试补课班。

不推荐的兼职

1.某宝刷单

这个原因我就不多说了,是有很多店铺真的需要刷单,但是很多人没有能够辨别真假的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微商

如果你现在才开始想做微商,我不会建议你去做微商。

首先,微信的出现已经很长时间了,使用的人口也在逐渐增加,可谓是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红利。但是我们需要清醒的明白,当前的微商人数已经很多。他们经历了长时间的多方面的人气的积累,不仅仅微信营销,而且实体店铺,网店,公众号等各个方面并驾齐驱。现在才开始做微商从起点上就已经落后了,没有办法在短时间内实现变现和人脉的积攒。

其次,微商的队伍实在饱和。我们能够在朋友圈看见各式各样的广告,其中也不乏各种假货水货的存在。很多人在没有辨识的能力时,我不建议铤而走险。

3.主播

不推荐这个行业的原因是因为这个行业对时间的要求和对室友周围人造成的影响。

正在念大学的你,每天和你相处时间最多的就是你的室友。如果你每天进行直播,对于室友的休息是有很大影响的,而且从某个方面,你可能也造成了对室友隐私的侵犯。

而且,主播的时间每天需要固定的麦长,而且每个月开麦的天数都是有要求的。如果你遇见了考试周,每天让你精神疲惫的考试已经占用了你的大部分时间,那么能够进行直播的时间也就不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的建议都是针对正在大学生活的各位提出的,但是如果你已经不是大学生了,行业的选择其实在于自己的兴趣和实际的情况来选择。希望你的每一次努力都能有所回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淘宝真的要刷单么?那些所谓的七天螺旋,如果你一个新开的店,没权重没流量,不刷单哪来的螺旋给你? 淘宝大环境下,小...
    我是盼盼呢阅读 9,620评论 1 16
  •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第五期更新《看老友记学英语》了,又有好多小伙伴给我了很多正面的反馈,当然也存在一些问题。上期说到...
    子莯青青阅读 5,249评论 19 68
  • 陷入孤苦无助的绝望深渊时,心底的另一个声音还在呐喊:没那么脆弱,怎能为此流泪。 绷紧的弦终会裂断,强装的笑终会僵硬...
    天堂里的鱼阅读 249评论 0 0
  • 《潮騷~回聲》 行有止 止於自己的步伐 路有盡 盡在自己雙腳停留的土地上 沿途風險大風狂雨驟 疑惑與異樣的眼光在看...
    蔡振源阅读 380评论 0 3
  • 少了疯狂,还可不可以活着? 上帝说,可以的 因为我没有给你死的权利 我说,我没有信仰 你没有权力让我活着 ­所以上...
    梅凉阅读 203评论 6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