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狂想曲——第三十九章 为爱放手

一路上,心里想着再见阿文时的态度,该比上次要更亲热些,不要再哭。到了他的门前,还不待我敲门,阿文就把门打开了,反倒吓了我一跳。

“你是要出去吗?”我惊问。

他微笑摇头,“我听得出你的脚步声,你一上楼梯,我就知道是你来了。”

我的心头一热,他还记得我的脚步声?我把胳膊张开,将阿文的脖子搂住,把脸贴在他的脸上,“真好,阿文,你还记得我的脚步声。告诉我,想我了吗?”

他搂了我的腰,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背,轻轻说,“怎么会不想呢?”

“嗯,我就知道阿文会想我的,以后就好了,我们可以天天在一起,你把想要对我说的,都说给我听,好不好?我可攒了好多话要对你说呢。”然后我松开手,把脸放在与他不过一寸的距离,看着他,“现在,跟我走吧,去我住的地方看一看,坐一坐,陆天忱、方梓言和我小妹四红都在,大家聊一聊,好不好?或者……时间也还来得及,我们在这儿再呆一会儿?”

我故意这样做,我希望看到阿文的反应。如若是从前,他就能领会我的意思。我在看他是否能将我重新拥入怀中,热烈地亲吻,然后把我抱到床上,在吃饭之前行一次久别重逢的鱼水之欢。

“别让大家等我们,现在就走吧。”阿文抚了抚我的肩,然后推开我,去拿他的外套。

我的心里一阵发凉,阿文他对我没有感觉了,这是怎么回事?是他又变成了从前的样子还是他认为我已经不属于他了?我想问,可是他才刚刚回来,我怕刺激到他。

“四红也来这个城市了?”他又问。

“嗯,陆天忱在这里开了一家服装商场,生意很好,他正筹划再开一家影视广告公司。四红,方梓言和我都在为他工作。”

“嗯,是这样。”

总觉得阿文丢了什么,失去了某些鲜活的东西。比之我做郁蓝之前的他还要颓废落寞。是病的后遗症吗?还有,他最钟爱的音乐呢?我都不敢问他,我要等到他熟悉了这个环境之后让他自己开口说。

我把阿文带回了家。方梓言和四红已经到了,正在和陆天忱一起一边喝茶一边聊天。见我带阿文进来,几个人一同站了起来。我看得见三个人见到阿文时那一瞬间的惊讶。四红和方梓言年轻,就迎了过来。

方梓言先开口,“阿文哥,你好,祝贺你又回到我们身边。”

四红则用眼睛看我,她在向我询问该叫阿文什么。来了这么久,她也大致了解了我们的三角关系,她也不确定她这个姐姐到底会情归何处,因为我从来不肯跟她这个‘小孩子’谈我的事。

我笑着拉四红过来,向阿文说,“这是咱们小四妹了,你就叫她四红。四红,快叫姐夫。”

“姐夫你好。”四红大方叫道。

“你好,四红。”阿文微笑。

大家又都坐在客厅来,四红给阿文又倒了一杯茶。阿文这才向陆天忱说,“陆先生,你好。”

陆天忱点头示意,又上下打量了一遍阿文,叹道,“这一场病,真的把人给折磨变样了。不过,这回好了,回国了,我可以安排你去最好的美体馆修身。”

“谢谢你,陆先生,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的。”阿文礼貌地说,然后他用眼睛瞟了一遍我的这个住所,一目了然的是,我在这一年里过的确是别人口中的荣华富贵的日子。

我仍然看得见四红和方梓言眼中的惊讶,尤其是方梓言,他怎么能想到玉树临风的阿文会变成今天这样臃肿的样子呢?而他淡漠的神情又如何能与从前的阿文搭上边?判若两人这个词此刻用在这里是真真的恰当。

我站起身来,向大家笑道,“你们好好聊天,我去做饭。”

菜料早已经备齐,我打开炉灶,开始煎炒烹炸,不多时,六菜一汤便热气腾腾地摆到了桌面上。大家都过来,围坐在餐桌前吃饭。或许在我做饭的时候大家已经把阿文的情况了解了?在餐桌上的时候,话题竟然是开办广告公司的事。四红和方梓言都是热爱学习的年轻人,能有机会和陆天忱在一起,便不停地问这问那,以求充实自己。也许陆天忱是有意的,他不但讲了广告公司的事,也把将来他的发展走向当着大家的面说了一遍。是谁都可以听得出来,陆天忱大展拳脚后的盛大前景,是谁也能预知得到,跟陆天忱干事业,会有多么大的发展空间。四红和方梓言用崇拜的眼光望着他,不时地啧啧赞叹着。

我不好意思打断他们,阿文也插不上嘴,或者说他根本就没打算与他们交流。我只好不停地给阿文夹菜,用目光给他安慰,让他知道,至少有我在意他。他回送我温和的微笑,他的目光中没有卑微,也没有盲目的尊崇,非常平静,也很清澈。这让我一直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什么。

总算,那三位大约觉得冷落了我们,才把话题转到这边来。

陆天忱向阿文一笑说,“以后,大家就拧成一股绳,好好在这个地方大干一场了。如果阿文你不嫌弃,也一起来吧,大红也一定会希望你能做一番事业的,你总不会还去以唱歌为生吧?”

“谢谢你,陆先生,我现在还没有考虑以后生活的事。”阿文一笑说。

我连忙把话接过来,“也是,阿文刚回来,怎么也需要一段时间休整一下,适应一下这里的环境,再修修身,养养身体,然后再考虑工作的事。不过,我得听阿文的,他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好了。”

“可是,大红你不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陆天忱说,“我的店可少不了你,你必须给我当主管的。将来广告公司成立,我还可能让你到那边做事。重要的位置我不能给外人做,亲近的人我才放心得下。”

我有些尴尬,我相信陆天忱是故意这样说。他要让阿文知道,我是他亲近的人,我跟他的关系非同一般。幸好方梓言替我解了围,他笑着说,“陆先生,这你就放心好了,玉姐还没报完你的恩情呢,你让她在哪个岗位上她就会去哪个岗位,绝对不会有一点推辞的。”

方梓言说完又转向阿文,“阿文哥,是陆先生替你拿的出国治病的费用,这算救命之恩。玉姐为了报答陆先生的恩情,没日没夜地打理商场的生意的。你现在回来了,病也好了,你得和玉姐一起为陆先生做事才对吧,呵呵。”

我觉得方梓言也是故意说这些话的,只是我不确定他是在向着陆天忱还是向着我。

阿文听了这话,就站了起来,为陆天忱斟满了酒,然后给自己也满上,说道,“陆先生,梓言不说,我也知道的。是陆先生你拿了钱,送我去美国治疗,才有了我的今天。也是因为陆先生你的照顾,才让阿玉免受了许多苦痛和波折。我看得到,她生活得很好。这比什么都强。我回来以后,看到一个容光焕发的阿玉,是我最开心的事,她能幸福就比什么都强。如果必须因为一件事感谢陆先生你的话,我愿意选择感谢你把阿玉照顾得如此周到。因为我知道,钱对于陆先生来讲,根本不算什么,送我去治病是因为你不想让阿玉吃苦和痛苦,这一切我都懂。刚才梓言说我应该报答陆先生的救命之恩,我想我一定会的。现在,我敬陆先生你,感谢你给阿玉这么好的生活,也祝愿你的生意越做越大。”

陆天忱点头,接受了阿文的感谢和祝福,仰头干了杯中酒。阿文也干了然后坐下来。我连忙给每个人让菜,方梓言就给每个人满酒。

陆天忱看了看阿文,又看了看我,说道,“阿文,我承认,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大红,我是不可能看着大红受苦的。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谁不给大红幸福,谁对不起大红,我绝不会饶了他。但是,我也反思了,大红她是个人,不是一样工具或一件商品。可以让人推来抢去。所以我尊重她,她有选择的权利,虽然我刚刚说过不许她走,但我会尊重她的选择。如果她可以幸福,我会放手的。但是我也得说一句,我也不会眼睁睁地看她走错路。现在你回来了,许多事情就可以了断了,你就好好修整一段,然后给我个答复,未来,你要怎么做?你怎么做才能让大红幸福?我等着你回答。”

阿文回头看了看我,然后向陆天忱说,“我会给陆先生一个满意的答案的。”

方梓言和四红都听出了其中的奥妙,两个人看着这个,又看看那个,坐在那里不声响。我不想再让这个话题继续下去,就起身给每个人都盛了点杂米饭,说,“是不是都喝得差不多了?吃点饭吧,天色也晚了,也该休息了。”

大家就都听了我的,各自吃了点饭,就都放下筷子。四红帮我收拾碗筷,方梓言站起来对我说,“玉姐,你先收拾吧,我跟阿文哥出去走走,行吗?我也有许多话要跟阿文哥说,正好一起出去消化消化。”

我回头看阿文,阿文点头同意,也就只好答应。

四红帮我收拾完碗筷,又打扫了厅堂才回去。又只剩下了陆天忱和我两个人。他给我倒了一杯茶,让我坐在沙发上休息。

“就是你最累了,这一天也没机会休息。”他说。

我微笑,“人在这种时候都是过于激动的,就算给我机会休息,我也闭不上眼睛,静不下心。”

陆天忱看了看我,“大红,有句话我得跟你说,你不觉得阿文有些怪怪的吗?整体感觉就好像特别的晦暗,一点儿鲜活的气息都没有。”

我轻轻一叹,“我又何尝没觉察到呢?只是我不知道他的变化是来源于药物的副作用还是心理上的问题。如果是心理上的问题,这问题又源自哪里?是他还纠结于曲菁菁的死还是对我失去了信心?到现在,我还没来得及问清楚。我想,他需要时间来调整自己。我会耐心地等,慢慢的,我会知道他的内心所想的。”

“好的,你等,我也等,我也要看看,他的脑子里到底装了什么,他的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但是,从今天他的话里,我听得出来,他很在意你的幸福。这很重要,不管他成了什么样子,他始终能把你的幸福放在第一位考虑,我就会觉得,我没白白救他,你为他的付出,也值。”

我含泪看着他笑了,我喜欢听他这样说话,他给阿文的评价很客观,让我满意。这时,方梓言打过电话来,说他和阿文在楼下等我,就不上来打扰陆天忱了。

我连忙起身,走到门口时,我回头对跟来送我的陆天忱说,“今晚我不回来住。”

陆天忱凝重地看着我,“如果你觉得跟现在的阿文在一起不别扭,很开心,那么请便。”

我没敢再看他的眼睛,低了头出来。

方梓言把我和阿文送到了酒店,就回去了。我和阿文上了楼,来到他的房间。

“方梓言都跟你说什么了?”我问。

阿文坐在床上,手上拿了一瓶矿泉水摆弄着,“他主要是跟我讲你和陆先生的事。他是好意,觉得有些东西以第三方的角度说出来会更好。”

“是吗?他怎么说?”我口上随便地问,心里却是非常感动。我本来以为方梓言要问的是曲菁菁的事,不想他竟然是在为我着想。

“他就是说陆先生对你的好,你怎么努力回报他,还有你们之间是清白的之类。呵呵,其实他不说我也想象得到,也理解你们的。在我离开的这一段时间里,能有陆先生和方梓言这样照顾你,真让我欣慰。若是我回来,知道你为了我吃尽苦头,我想我都不知道该怎样站在你面前。”

我看到阿文说这些话时,他的眼睛里闪动着光亮,说这些话时,他是真的动了情的。然而,我也看到了他从身到心的疲惫,那是一种发自骨子里的懒散。

“你累了,是吗?”我过来坐在他身边,“我们躺下聊,好吗?”

他点头,然后顺从地躺下,我也就势躺在他身边,依偎在他的肩旁。

“阿文,如果你不是太累,跟我聊聊你自己好吗?我想知道。”我轻轻说。

阿文伸出一只胳膊把我搂在怀里,“阿玉,有一件事我想知道,你要实话告诉我,你有怀疑过我和曲菁菁之间不清白吗?”

我摇头,“没有,自己的男人有没有变心,当妻子的还不清楚吗?我相信你。”

他微笑了,“那就好,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心结,我怕你误会我,我不想让你误会我一辈子。我真的和她什么事也没有。我承认我很喜欢她,但绝对不是想要和她有身体上的接触的那种。在我心里,可以做爱的女人就是你,我从来没有想过别的。”

我泪湿了,伸手抚了抚他的脸,“我就知道阿文是这样的。”

他侧过身,轻轻抚着我的头发,看着我的眼睛,“阿玉,除了这个,我还最担心的就是怕你受苦,怕你为了我受人欺凌或走上绝路。现在看你在陆先生的照顾下发展得这么好,我真是彻底把心放下了,对于我来讲,这是我回国之后看到的最好结局,比什么都要好。”

“嗯,阿文,这些都过去了,你告诉我,今后你想要怎么做?我们该怎么办?”我仰脸问。

他轻轻一叹,“我好过来以后,对着镜子,看到自己变成了这个样子,真的有些难以面对。后来我想,这就是我的报应,是我不安心与你在一起的幸福生活,非要出去见什么世面,才造成了这样的结果,再怎么惨痛也是我罪有应得。大量的药物和理疗对我身体的损伤很大,那里的医生对我讲了,如果我以后不能乐观地面对生活,不积极地改造自己,那么我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就有可能一落千丈,变成一个废人。曲菁菁已经因为我死了,我无能为力,而你还活着,你是我最大的牵挂,我最担心的就是回来之后看到你凄惨的状况。现在,我都知道了,所以我想,我最大的心理负担解除了,以后我可以轻松地去面对一切了。我不会堕落下去的,我会先好好修身,让自己再变回原来的样子,然后我可能还会去唱歌,没准儿还会写写歌。音乐是我一生的梦想和追求,到什么时候我也离不开它。如果是这样子,阿玉,你会开心吗?”

我含泪微笑了,“我开心。其实自从见到你,我就一直担心,怕你对生活失去信心,怕你对我失望,怕你变成我不认识的样子。现在好了,我终于知道了,我的阿文还是原来的阿文,我会帮你的,我会一直站在你身边,支持你,鼓励你,直到你重新站在舞台上焕发光彩。”

阿文也含泪微笑着,看着我,然后把我一揽入怀,“阿玉,我爱你,我真的爱你。”

“我也爱你,阿文,现在想要我吗?”我仰头看他,热泪盈盈。

他轻轻推开我,然后在我额上一吻,“以后吧,好吗?我的身体需要好好调整一段时间,你能理解吗?”

我点头,抚着他的脸颊,“我懂,那今晚我就睡在这里吧,让我好好陪着你。把我搂在怀里,你会睡得更安稳的。”

“可是我真的好累,到现在还觉得一点也没休息过来。我想好好睡一觉,你在这儿我会睡不着的。”他说。

我嘟起嘴,“你在赶我走吗?”

他点头微笑,“是,我真的太累了,我的眼睛快睁不开了,你走吧,明天再见。”

我只好起身站起来,“那好吧,明早我过来接你,然后一起去吃早餐,再陪你到处逛逛,好不好?”

我在阿文的额头上轻轻一吻,然后给他盖上被子,开门离开。我看得出来,他真的累了,就连他的眼睛也充满疲倦,没了清澈如水的感觉。就让他好好睡吧,也许,他还需要很长时间的休息。

回到家,我轻轻打开门,本想蹑手蹑脚地进去,我以为陆天忱早该睡了。但是,令我惊讶的是,他还坐在窗前的藤椅上。

见我进屋,他立刻起身,大踏步地过来抓住了我,满脸兴奋地喊道,“你真的回来了?我一直期待着,我希望你能回来,回到这个家来。”

我看着他,知道自己该做个了断了,不能再这样纠缠下去,如果我再没有立场,伤害的就会不止是一个人。

“阿文他太累了,想要好好睡一觉,所以我被他赶回来了。正好你还没睡,天忱,我们谈谈好吗?”我拉着他在沙发上坐下。

“你要对我说,你想跟阿文在一起,照顾他,让他重新扬起对生活的热情是吗?”陆天忱突然粗暴地抓住我的肩膀,咆哮道,“你能不能不是总当老好人?你以为你是乐善好施的大善人吗?你明明已经不爱阿文了,你只是同情他,可怜他,不想落得抛弃他的名声。你根本不考虑你自己的实际感情。你看着我,现在,你看着我,你敢说你不爱我吗?你明明早已经爱上了我,你只有跟我在一起才会真正开心幸福,你明明知道是这么回事,为什么还要选择他?你是要给阿文当妈还是当老妈子?那两种角色都不该是你做的,你给他的已经足够多了,你已经没什么对不起他的了,为什么还要拿自己的后半生为他殉葬?为什么?为什么你宁可伤害我也不去伤害他?为什么?是因为我对你太好了,我的感情就是廉价的吗?我告诉你,大红,不管你要对我说什么,我不会听的,并且,我也不会甘心让你跟他去过苦日子,我不会让你跟一个半死不活的人过一辈子的。”

“可是天忱,他现在成了这样子,如果我再抛弃他,他会不会从此就会堕落下去,医生说如果他不积极面对人生的话,就还有可能成为一个废人。”我哭喊道。

“那就要你付出一生的代价来陪他吗?你是谁?你不是圣母,你是一个鲜活的人,没有谁没有什么值得你用一辈子来偿还。你不欠他的,就算从前你欠过他,这一次,光这一次,你就都付清了。如果你再为他牺牲,就是他欠你了,那个阿文会愿意欠你吗?他能够心安理得地接受你的恩惠吗?除非他不是男人,如果他是男人,如果我是他,我就选择远离你,远远地离开你,给你自由,给你幸福,那才是真正爱你。今天他不是口口声声说以你的幸福为第一吗?我就看他怎么做?这事我不要你先说出口,明天,我就问问阿文,他怎么做才是以你的幸福为第一?”

陆天忱激动地说着,然后把我推进我的卧室,“我不要听你的什么话,我不会跟你谈。你先睡觉,有什么话明天咱们坐在一起谈。”

他咣当一下把门关上,把我关在屋子里。

我到底没有对陆天忱说什么,我知道,我伤害他了。也许他说得对,冉红玉只有一个,最终我只能跟定一个人,可是阿文会是什么态度呢?想来想去,我知道我必须抓住一点,那就是,无论如何,我也不要再看到阿文偏离正常的人生轨道。

心乱如麻地在床上辗转反侧,直到天亮时我才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可是,没过多久,又被一阵敲门声给惊醒。然后我听见陆天忱大声说,“大红,起来吧,我和你一起去找阿文。”

我连忙爬起来,开门出来,陆天忱穿戴整齐地站在门口,“去洗洗脸,然后我们一起去找他,大家就在早餐桌上谈开,怎么样?”

我只好洗脸穿衣,然后跟了他下楼。

“天忱,你别这样,好不好?我……我真的很……”我几乎跟不上他快步如飞,喘息着却说不出自己要说的话。

“必须这样,我再也受不起这种折磨了,如果他非要死皮赖脸地跟你在一起,你也放不下你的好人好心的名声,愿意伤害我,那我也就认了。早了断早安心。”他头也不回地说。

坐在车上,我不时地回头看他,可是他冷着脸根本不看我,也不跟我说话。很快我们就来到了阿文的住处,在楼下吧台,值班的服务员拦住了我们。

“请问,你们是要找215的客人吗?”男孩礼貌地问道。

“是的。”我答。

“他已经退房了,在吧台留下一封信,应该就是给您的。”男孩说着递给我一封信。

我的头嗡的一声,身体晃了一晃,陆天忱连忙扶住我,把我搀到门口的椅子上。我颤抖着手打开那封信:

亲爱的阿玉:我走了。到一个没人认识我的地方去。我此前跟你说的话都是真的,我没有对不起过你,但却深深地伤害了你,也让自己失去了幸福。这一切后果该由我独自承担,你不该为这件事牺牲掉一生的幸福。我知道,你是心疼我,不忍心抛弃我,你太善良,你宁可放弃陆先生也不愿意放弃我,可是我怎么可能那么自私呢?我从方梓言的口中,从陆先生的眼中,从你的一举一动,都看出了你们的感情,我知道你们是真心相爱的。我说过,你的幸福对我来讲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不会因为自己的存在影响到你的一生幸福的。现在,我真的没办法给你幸福,我的身体确实出了问题,我需要好好地去调整。放心,我不会放弃自己的,我一定会重新做回自己,那一天我一定要让你看到。其实,如果不是我太想你,我本不该出现在你身边打扰你现在的安宁的。可是我真的太想你了,也想亲眼见证一下你的幸福。现在我看到了,有陆先生那么爱你,我真的放心了。好好去去爱陆先生吧,他是一个值得你爱的男人,也是能给你真正幸福的人。有他在你身边,我会放心地远行。阿玉,我爱你,我会永远爱着你。因为爱你,所以才走。我知道你会哭,那就好好痛哭一场吧,然后回到陆先生身边去,好好过你的日子。请你转告陆先生,我把这个答案给他了,我想他会满意的。

好了,就到这里吧,再次祝你幸福。我已经把我自己的幸福弄丢了,就该把你的幸福留下,这是一个男人该做的,对吗?

……

我哭倒在陆天忱的怀里,晕了过去。等我再次醒来,我发现,自己躺在家中,躺在自己的床上,一只手被握在陆天忱的手里。

“阿文是个男人,我佩服。”陆天忱见我醒来,开口就说。

我恢复了意识,再次泪如雨下。

“哭吧,使劲哭,我就是故意提到他,让你伤心痛哭。今天就让你使劲哭这一次,以后再也不许哭了。做我陆天忱的女人,幸福都幸福不过来,还有什么可哭的?”他说。

我还是哭,哭到精疲力竭,哭到睡了过去。再次醒来的时候,我发现陆天忱躺在我的身边,一只手还是紧紧地被握在他的手里。见我醒过来,他侧过来,捧起我的脸,“我再给你一次哭的机会,再哭睡过去,再醒来,可就不许哭了。如果再哭,你就得进医院了。”

他又给我一次机会,但我没有哭。我望着他,喃喃地说,“阿文他就这样走了?”

“如果是我,我也会这么做,这才是男人的做法。那天酒桌上他说的话到此也就明了了。他早就想把你托付给我了,他有自知之明,他已经没有精力再爱了,也没有能力再保护你了。所以,要想让你幸福,他只有走这条路。这就是他给我的答案。”

“你很满意是吗?”

“非常满意,”他微笑了,“这是最佳答案。”

“可是,我不一定能让你满意。”我说。

“什么意思?”

“我想,我没办法立刻就转换角色,我不会一夜之间就心安理得地以为自己是陆太太。”

“没问题,我可以等。但是我有最高期限,那就是我的生意在这个城市全面铺开的时候。如果到了那时你还推托,我就要学王老虎抢亲了。”

他没能把我逗笑,我又开始泪如雨下。我哭了很久,很久。但是,人是不可能在眼泪中过生活的,总会有一天,我会不再哭泣,开始重新面对。那是因为有一份浓浓的爱时刻笼罩在我周围,它会驱走我的泪水和伤痛,只把欢笑和温暖铺满了我面前的路。

……

第四十章 结局

我一直没有换电话号码,因为我相信,早晚会有一天阿文的声音会在我的耳边响起。

那一天终于给我盼来了。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刚从午睡中醒来,一个陌生的电话打了进来,然后我听见了阿文的声音。

“阿玉,你好吗?我离开已经整整十八个月了,在这十八个月里,我做到了重生。我想,你也该与陆先生过上了稳定幸福的生活吧?希望我的电话没有打扰到你的安宁。”

在电话里,我知道了他此时正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小城市当老师。他在那儿开了一家吉他讲授班,每天白天授课,晚上会自己写写歌,日子过得清清静静。而他的身体也通过他不懈的努力锻炼恢复了原来的俊秀挺拔。他说他终于找到了人生的方向,这是他喜欢的生活,这样的归宿他很满意。

“阿文,你能回来吗?过几天方梓言和四红就要举行婚礼了,陆天忱的广告公司也即将开启一周年庆典。我想把秦剑北和司瑞琪也叫来,大家一起热闹热闹。还有我想你,我想看到你的样子,我想喝你煲的汤。我不要你一个人孤零零地生活在那里,我不要你生病的时候连一个心疼你的人都没有,我不要……”我哭道。

阿文轻轻笑了,“我会回去看你们的,但我不会离开这里的,这是我喜欢的地方。还有,我不会一个人孤零零地让你担心的,已经有一个很善良的女孩子懂得在生病的时候照顾我了,你知道吗?她的名字也叫红玉。”

我真正地放声大哭了,真正的酣畅淋漓地大哭。那哭声中都包涵了什么,我懂,我相信,阿文也懂,每一个爱我的人都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