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在路上,2017年再闯闯

送给在路上的你我

       时钟指向2016年12月31日21点,距离2017年还有3个小时,一直想写点什么?却不知道从哪里下手?但我还是拿起了手里的笔(手机笔),就如同当初在茫然与迷惑中踏上征程一样,怎么样也要在这三个小时里好好的把过去的一年或者说过去的三年总结下吧,虽然这点时间总结的可能不具体、不深刻,但总归是一段心路历程,即使别人不看,给自己看也好!

      总结,那就先从工作开始吧,2014年10月,阿拉莫斯合伙人事业正式启航,不知不觉已经有三个年头了,当初真是摸着石头过河,起步时三个人,办公室1个,山东1个,还有我,虽然合伙人对我无限信任、无限支持,但是巨大的压力却只有我自己知道,在北京的那一个月,晚上3、4点休息是常态,甚至睡着了还在想产品包装怎么设计?市场怎么规划?土壤修复剂?菌剂?土壤调理剂?一圈圈的在我脑子里播放,晚上想创意、白天打电话,找设计,还要与农科院专家不断沟通,就这样,吃了一个月的盒饭,一套土壤修复产品包装、一本品牌运营手册终于在反复修改中定稿,接下来便是马不停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月22日武汉,拥挤而偏远的全国植保会,让我再也不想参加!11月24日广东茂名,从我做农药销售最熟悉的粤西市场开始,一路向西,廉江、湛江、雷州、徐闻,在祖国大陆最南端徐闻停留了一段时间,本以为十拿九稳的合同最后在盖章那一刻却“黄”了,我是该庆幸还是庆幸呢?庆幸的是幸亏没签,庆幸的是不签可能对公司、对老朋友更加有利!强扭的瓜不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月2日海安码头,我继续南行渡过琼州海峡来到海口,海南还是老样子,拜访几个老朋友对市场了解了一番,我便离开了!12月6日从海口到湛江准备转车到南宁期间,巧遇汉和、星朋好友,一起吃了碗地道的本地米粉,也算是他乡遇故知了!12月7日晚,南宁火车站,南宁开往昆明的卧铺还是那么硬,第二天早上睡醒,脖子差点落枕,12月9日昆明呈贡,晚间一人在呈贡城东大道上溜达,心中五味俱全,连续奔波,辛劳不是问题,问题来自内心苦楚,本以为能成交的相熟客户却没有成交,而陌生客户却频频签单,与我当初的创业经历如出一辙,这点该想明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4年12月12日,华南、西南之行结束,这期间有得有失,熟人的买卖没做成,陌生人却不断成交,在这期间有了第一单开门红,合作客户成功打款40吨(我们是全现款运作,成交标准是客户先打款再发货,客户没打款前即使签订合同也不算成交),我们不禁欣喜若狂,在QQ群里庆贺这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万事开头难,有了开头后面的事情便顺理成章。

12月15日我继续北上,参加哈尔滨植保会,我们在阳光厅布展,窗外飞雪如画,室内人流涌动,这次展会虽然现场签单量不多(有1个客户现场打款10万元),但与不少客户达成合作意向,后期需继续跟单促成订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月20日我从哈尔滨返回北京稍作停留赶到山东,因为山东果区新产品上市会马上要开始了,准备工作事无巨细,不知不觉中,2015年也就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年1月份,栖霞、龙口、莱阳、招远……果区土壤修复研讨会暨产品上市会,紧锣密鼓地进行,各方面推进有条不紊,场场出彩,为市场开拓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年我们在山东核心市场披荆斩棘、不断突破,而外围市场也在发生着变化,西南、西北市场连续加入两位好兄弟,成为合伙人,这两位好兄弟是带着团队加入的,我肩上的重担顿然减轻不少,而山东市场也加盟了两位兄弟,山东市场由渠道战转向地头战,2015年整个一年,西北市场销量稳步增长,西南市场也在积蓄力量!全国布局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初,有幸在北京参加山东农业大学校友会,认识在北京创业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尤其一位电子商务的师兄和一位平谷大樱桃种植农场师姐分享的创业经验值得深思,这次校友相聚甚欢,所获颇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市场方面,虽然面临果区、菜区农产品价格低谷,但丝毫不能影响我们前进的决心,这时,河北、辽宁加入一员猛将,迅速打开市场,辣力素销售竟然有了很大起色,海南市场劲尔美下半年也开始陆续发货,西南市场高歌猛进稳居第一,西北市场也步步为营,稳步增长。

到今天整个阿拉莫斯五大部成型,山东部、西南部、西北部、华北部、海南部!五大团队朝气蓬勃,从团长到团员,兄弟们齐心协力,2017年来吧!我们已经准备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不到三年时间里,我最大的感触还是“人”,而非产品或市场,产品和市场都是载体,人是最重要的因素,尤其是靠谱的人, 阿拉莫斯成立之初就是本着合伙人的架构来运作的,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2016年6月,阿拉莫斯在北京股权交易中心的挂牌(ZS2336)也是为了合伙人事业能更加良性的发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忆固然让人沉醉,总结着实使人顿醒,2016年已经翻页,2017年已经到来,那就做个2017年规划吧,我们2017年将会打好3大战役:内部战、渠道战和地头战,完成1个项目:海竹碳项目!

1内部战:又叫对内营销战,内部团队和个人之间互相学习、互相比赛,赶、帮、超,通过微信实时共享经验,进行月度业绩排名,团结一心,互相激励,共同进步!

2渠道战:目前阿拉莫斯的渠道并不完善,所以2017年仍然是渠道扩展年,不仅要打造核心市场、核心客户!还要在此基础上增加客户数量,增加客户数比例为20%!

3地头战:针对核心客户,将战线从零售渠道延伸到田间地头,要求人人会开观摩会和农民会,同时带动客户销售人员参加、参与,保证重点客户的农民会和观摩会的场次!

“海竹碳项目”2017年全国仅做20个点,确保完成2000-3000吨销售目标,聚焦资源,“无方案、不投放”,一旦启动项目,将不计成本的投入,用爆品引爆市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是工作和事业总结,对于我个人来讲,过去的这几年和2016年是幸运和幸福的,幸运的是遇到了背后默默支持我们的冉总、赵总合伙人,还有这么多年一直关注和支持我们的同行朋友,同时很幸福的是有一支凝聚力如此强的团队,这些都是无穷力量的来源,我个人再累点也是心甘情愿!

       另外,乖巧伶俐的赵倬冉2016年也已进入小学,第一次考试竟然拿回来三个一百,看来是遗传了我们赵家人的才气(呵呵吹吹),当然这也与孩他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我常年出差,教育只能仰仗夫人),在此说一声“辛苦了!”,2017年还要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支持我们的事业,谢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唠叨了这么久最重要的一件事情(2009年开始的)差点忘了,我的个人自传体长篇连载小说“斜挎背包闯天下”2016年在工作之余不停的润色、修正,现在已经略有小成,全文已累计15万字,预计在2017年6月份之前就能完成全部手稿,争取在10月份之前出版,敬请期待,在本书出版发行的同时,微信公众号、APP同时上线,我相信会给农资人带来些许惊喜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我还给自己下了个狠计划,到书店买50本书,读完并写出读后感!每天睡觉前要完成至少1000字的日记!男人就要对自己狠一点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了,还有一件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2017年一定要减肥,第一目标减掉20斤,第二目标减掉40斤!具体步骤:1必须吃早餐,而且要吃好!2午饭吃的饱饱的!3晚餐是水果,如果有应酬,只象征的吃点青菜!4寻找合适的机会跑步!

2016年送给自己一句总结:感恩释怀汲取力量!2017年送给自己一句展望:戒骄戒躁放手一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